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一只拥有红包群的猫(53)

作者:肆二一 时间:2018-04-06 18:37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天作之合 灵异神怪

  那人手里抱着的竟然就是昨天越狱的雕灰荷兰猪, 它全身都是血, 被半包在一张旧旧的小毛毯上,有气无力地半抬着眼。
  开宠物店以来还是头一回遇到伤势这么严重的宠物,一群人连忙围上来, 连来人长什么样都没关注。
  “猪猪怎么成这样子了?”
  “快,快放下, 我们看看!”
  受伤的猪被放在台上,由疗养师来为它诊治。风之谷虽然不是宠物医院, 但也出售急救药品,疗养师也有相关资格证,做个简单止血不成问题。
  一查之下, 发现它的伤口都是皮外伤,细细小小的, 看起来惊悚, 但没有伤筋动骨。不够这么多表皮伤肯定很疼, 疗养师就给它敷止痛药、消炎药, 防止它发烧感染。
  围观太多,许卯卯无法接近, 但能通过细微的能量波动判断这只猪情况还好, 于是暗暗放下心,卧在一旁盯着,心里也是不解, 这老鼠精怎么伤成这样?
  专业的人员料理猪猪,沈钰把目光放在来人身上。当他把视线转移到他脸部时,心里莫名有些不适。
  这人长相平平无奇,是一张毫无记忆点的脸,除了黑眼圈有点重,上眼皮浮肿。沈钰不会看相,但这人的相貌令他感到不太舒服,一种怪异、厌恶的感觉袭上心头。
  那男人没看他,一双三角眼紧紧盯着卧在一旁的许卯卯,目露微不可查的精光。见那猫乖巧安静,似乎很温顺的样子,就大着胆子伸出手摸了上去。
  啪嗒。
  一把卷纸打在男人的手上。
  沈钰面无表情道:“别碰我的猫。”他连这个男人的皮肤都不想碰,直接拎了一打卷纸打在他手上。
  那男人动作僵住,眼底闪过寒光,但沈钰的表情更让他不寒而栗,虽然对方淡淡的,气势却不容忽视。
  男人只能讪讪缩手,三角小眼睛游移着,嘴里道:“抱歉,我见它生的可爱,就想摸摸……”
  沈钰冷哼,把许卯卯抱在自己怀里:“你管好自己的宠物,少惦记别人的。那只荷兰猪正在疗伤,你怎么不过去看?”
  布偶猫疑惑地抬头,它的铲屎官一向待人很温和,从来不会轻易冷言冷语,今天这是怎么了?
  许卯卯心里不解,若是平时他不会放过在其他人面前买一下萌的机会——为了喜爱值。但面对这个人,他却一点要讨好的意思都没有,那人嘴上说着可爱,但自己竟完全没有获取一丁半点喜爱值。
  动物都是比较敏感的,就算不借助铃铛,许卯卯也能凭直觉判断他对自己绝对没有多少善意。
  面对沈钰的质问,男人顿时不吭声,眼里闪过一丝阴狠,手是收回来了,视线却依然没移开,带了点贪婪的意味。
  这点贪婪被沈钰捕捉到,顿时眯起眼,只觉脑海中有什么闪过,快得捕捉不住。
  小关眼圈红红地走过来问:“先生,你的荷兰猪是怎么受伤的?昨天它还来我们店玩了,我们喂了它一点吃食,本来想养在笼子里等主人来领,结果半夜监控显示一群老鼠把它救走了。”大概是怕他不相信,小关还主动道:“我们有监控的,绝对没有虐待您的猪。”
  小关冒失是有目共睹的,但人很勤快,又热情,所以沈钰没炒掉她,不过眼下不由得暗骂一声:这只猪!
  果然,下一秒,那个男人挑挑眉,借题发挥了。
  “原来是你们搞的鬼,你们没看好它,让它被老鼠咬!”男人道,“我这只猪是散养,平时在外面吃吃玩玩,晚上一定自己回家,原来是你们锁了它才没能按时回。”
  “你、你怎么这样!”小关气到了:“这些伤根本不是咬伤,伤口都很锋利,是被利器割的!”
  “这我不管,以前散养没有事,你们一关就有事,责任在你们。”
  其他人一听,手里闲的都过来跟他理论起来。这男人油盐不进,完全不听他们的解释,固执地表示自己的散养方式没错,错在他们昨天关了那只猪一下。
  天知道荷兰猪这种动物已经是完全驯化,脆弱的肠胃根本适应不了野外生活,散养成这样本就是错的,能活到现在已经是奇迹,应该马上纠正这种喂养方式。
  沈钰冷冷地听着自己的店员跟那男人理论,不轻不重地拍了一下桌子:“别吵。”
  众人一愣,个个安静下来。
  “你想怎么样?”沈钰面无表情问,“打算碰瓷?我保证这里的监控会作为有效的证据,反告你骚扰,你想试试吗?”
  男人一僵,下意识地看了看四周。
  “不用看了,哪个角落都有,你接下来每一句话我们都会收录到。”沈钰口气有些嘲讽,“所以说话请掂量点。”
  许卯卯和店员们在心里纷纷竖起大拇指,沈钰这威胁人真是威胁得不动声色,却十分有效。
  男人眯起眼,果然是不吭声了。他刚才确实想一箭双雕,讹一点钱,不过现在显然已经不能做这种打算,何况他真正的目的不是钱。
  他口气弱了下来:“都是误会,都是误会。”
  这时候,荷兰猪的伤口已经全部处理完,疗养师小心地抱过来,道:“它的情况不严重,但是得精心养一段时间,不然毛发恢复不好。”
  男人皱起眉:“我可没时间照顾它,你们这里不是有一个什么疗养中心吗?”
  呵,原来是打这个疗养中心的主意。
  小关怒道:“你要是不想养直说,我们还有宠物救助站,专门照顾遗弃动物的。”
  沈钰抬手阻止她出言不逊,冷道:“可以,去前台办理手续。”
  入住疗养中心有指标,以这只荷兰猪目前的状况,确实有入住资格。小关怒气冲冲地给那男人办了业务。
  签完字,交完极少的一部分钱,那男人对自己带来的猪很冷漠,却一而再再而三地想接近许卯卯。
  但碍于沈钰在旁边,那冷冷的眼神,让男人的动作仅仅止于围观。努力几次无果后,不得不打消撸猫的念头。直到离开风之谷前,他仿佛才记起自己带来的宠物,去逗弄了一下那只荷兰猪。
  蜀黍怪在他手中微微发抖,因为他正在摸后腿的金属环,警告之意昭然若现。
  “乖,”男人说着这个字,却一点亲昵的意思都没有,低声道,“三天内。”
  蜀黍怪:“唧。”
  离开店前,他心有不甘地看向沈钰,对方表情冷淡,怀中的猫安然睡着。目光贪婪地在它脖子上逡巡一圈,这才迈出门口。
  走出不远,他抬头看了一眼天空,最近天气不好,阴沉沉的,弄得他也十分心焦。他手中掐出几个手决,似乎在卜算着什么。
  沈钰那张冷冷的脸在眼前浮现,片刻后他脸色一白,冷汗淋漓的,不敢再在附近逗留。
  店里,店员们愤愤不平地表示要追查荷兰猪受伤的原因,搞不好是一起虐宠事件,沈钰没有参与话题,而是陷入沉思。
  明明仅是一面之缘,固然有些不愉快,但莫名让沈钰感到很在意,他觉得脑袋有点疼,怀疑是之前的后遗症所致,就去办公室休息。
  陆陆续续又迎来客人,店员们总算是安静下来,接待的接待,打扫笼舍的打扫笼舍,不再讨论那只受伤的猪。
  许卯卯这才慢慢踱过去,那只猪原本趴着养伤,见他过来,很紧张地爬起身,一双黑溜溜的绿豆小眼睛写满警惕,嘴里装模作样学着荷兰猪的叫声:“咕噜噜……”
  “喵~”鼠兄,我已经认出你的原型啦!
  蜀黍怪:“……唧?”
  “你是耗子对吧?”许卯卯抬爪子拨拉着笼子,“别怕,我不吃老鼠,但你接下来要是撒谎,我就把你当皮球踢出去,别以为我不知道,其实你的伤一点都不重。”
  能量波动那么强,明显P事都没。当然许卯卯不会真踢它,只是莫名其妙混进一只老鼠,他身为猫,自觉有责任把事情调查清楚。
  所以他虎起脸,威胁都重了些。
  蜀黍怪:“……”
  这猫,不好糊弄啊!
  “说,昨天来我们店是不是来混吃混喝?”
  蜀黍怪:“……唧。”是_(:з」∠)_
  “我就知道,”许卯卯看它似乎老实,口气没那么严肃了,关心地问,“身上的伤呢?”
  蜀黍怪决定博取它的同情心:“偷东西吃,主人打的。”
  许卯卯吃惊道:“他不是把你当宠物养吗?”
  “我原形太丑,他已经不怎么喜欢我了,这几天都没喂我呢,只好自己出来偷食物。”蜀黍怪叹道,“我肯定要被遗弃了,人心就是这么险恶。”
  许卯卯无语地想:你是只老鼠而已,那个人当初能养你都觉得是奇迹了,老鼠本来就不属于宠物品种。
  其实他也怕老鼠,但这只是成精的,身上干净,许卯卯就大着胆子跟它聊了几句。
  越聊,就越有些同情它,这只老鼠似乎过得挺惨的,自己不够吃的,还要养外面一群鼠小弟。
  后来许卯卯趁着店员不注意,偷偷拿了几颗小鱼干给它吃。荷兰猪只能吃素,但耗子啥都能吃,果然,见到小鱼干的蜀黍怪迫不及待地嘴巴一张,狼吞虎咽地吃了干净。
  “你是我见过的最好的猫。”蜀黍怪诚惶诚恐道,眼睛放在他脖子上挂着的袋子,心里默默叹气:可是我却要偷你的东西。
  许卯卯其实对它一点都不热络,但看它整天被小关喂猪草,就好心地分了一点鱼干而已,就被这只鼠给感激上了。
  “唔,你伤了就回去吧,以后别偷东西,你主人就不会打你了。”许卯卯苦口婆心劝说,有些滑稽地想着:自己一只猫,居然要教育一只老鼠不能偷东西,而不是就地正法,也是很积攒功德了!
  蜀黍怪用力点头,然后不知从哪里摸出一颗丑丑的花瓜子,递给他。
  “猫先生,见瓜如见我,以后你见到鼠族直接报上我的名字就可以横着走!”
  接过瓜子的许卯卯一脸懵逼:我本来就可以横着走啊,你是对猫有什么误会……虽然我很怕老鼠,但老鼠也怕我。
  本来要婉拒瓜子的美意,可蜀黍怪挺坚持的,只能当面收下,放在脖子上的袋子里。
  蜀黍怪眼睛一亮,顺势问:“你脖子上的是什么呀?”
  许卯卯最近警醒着呢,一听它问就连忙按住袋子:“不能告诉你。”
  这猫真的很不好糊弄,蜀黍怪只能转移话题。
  许卯卯又说:“你在我们这里好好养伤,不要让小弟半夜来救你,会让人类起疑的,我们身为混在都市里的妖兽要低调。”
  蜀黍怪眨眨眼睛,听懂了他的指点之意,顿时有些感激,默默懊恼自己居然要偷它的东西。偷人类的食物它没有多少愧疚感,因为那是鼠类天性,就跟老虎要捕杀兔子,生存法则罢了。但建立友谊感情的话,就觉得对朋友下手很过意不去。
  蜀黍怪陷入挣扎,不偷吧,那个人不会放过自己;偷吧,又很对不起猫先生。
  它拼命地转动着自己不甚灵光的脑袋,突然想到了绝妙的主意,决定先把那东西偷走拿去交差,等自己解下脚铐获得自由,再偷回来。
  ——
  下班时,许卯卯见沈钰没有出来,以为他在忙活,谁知进去一看,他伏在办公桌上打盹儿。
  把他叫醒时,沈钰还有些神情恍惚。
  看清许卯卯后,他紧紧抱住了小猫,语气似乎很庆幸:“你还在。”
  许卯卯一头雾水:“喵?”
  “我做了个梦……”沈钰喃喃道,他似乎有点明白那些乱七八糟的梦是怎么回事了。


第88章 丢失的骨头1
  没有借助崆峒玉, 也没身处那家日月青年旅社,无端梦到那座仙府还是头一回。
  这一次, 沈钰再次见到那个被称为帝君的男人。他在梦里似乎很孤独, 总是冷冷清清地呆在那座仙府里,偶尔有仙兽、妖兽来拜见他,也是极快地告辞, 好像生怕待在他身边。这种孤独感会莫名传达给沈钰,明明是另一个人的情感, 沈钰却觉得熟悉。
  梦境里的时间比以往流速更快,沈钰通过那快速交替的日日夜夜, 安静地看着这个男人孤寂地过了一年又一年,直到后来,另一位身着红衣的仙君来拜访他。帝君称呼这位仙君为“月老”。
  月老也是很孤独的神仙, 他没有姻缘线,事务又非常繁忙, 偶尔才能跟帝君这位老朋友相聚。
  俩人聊了许久, 帝君委婉地表达自己近日倍感无聊孤寂, 也许会闭关一段时间。
  月老道:“您不可闭关, 您一闭关,妖兽界就可能乱套了。”
  “我知道, 所以我已经在研习新的法术, ”帝君沉吟片刻,道,“之前与你提及‘化石离魂’的法子初具雏形, 也许未来我们也可以以仙丹镇守仙宫,分身游离天地间。”
  月老眼睛一亮:“何时可以完工?”
  “……尚需要一段时间。”
  所以这段时间,他们都得无聊地、勤勤恳恳待在各自的岗位上,这种“坐班制度”所带来的苦逼月老感同身受,不由安慰道:“帝君若是觉得寂寞,便养只小猫小狗在身边也是一样的。我近日就把嫦娥仙子的玉兔抱过来养了,也颇得趣味。”
  帝君不是很有兴趣,没有顺着他的话接下去。
  “自然世间没几头神兽能有资格相伴帝君左右,不过我最近听闻,天地间硕果仅存的最后一只九尾猫族似乎怀孕了?”
  帝君点头:“它割掉自己一尾,以此为代价孕育后代。”
  “猫族貌美可爱,九尾猫更是十分乖巧和极具灵性,它们比起犬族更为安静,挺适合你的。不若你要了去吧,让小猫陪伴你一下也好,天界的日子确实挺无聊的。”
  帝君不置可否,眼神却明显有些动摇,片刻后他低声道:“罢了,九尾猫族极其稀少,我不愿横刀夺爱。”
  月老笑而不语。
  虽然帝君声称不会养,但以后的事情沈钰却知道了,当那只猫妈妈来请求把幼崽养在身边时,他当场就毫不犹豫地同意了。还未出生,就已经隔着猫妈妈的肚子跟里面的小家伙互动起来,明显也是十分期待它的降生。
  沈钰此刻才意识到,自己所梦到的一些列梦境,顺序是倒过来的。他一点点地回想、梳理起来,才发现对些于那位帝君来说,是一桩活生生的悲剧。
  兢兢业业的帝君苦哈哈地镇守妖兽界不知多少岁月,却因为仙人不得婚娶的习俗,虽然看起来很威风,实则万年老光棍,所以也难免感到寂寥。
  好不容易想养只猫驱散一下孤独感,谁知还没抱到那只猫,那猫就化成了一堆骨头……
  那只猫……是许卯卯吗?
  沈钰一想到这点就心惊,如果许卯卯就是那只被帝君钦点的猫,会不会哪天他会从天而降,把他夺走,带上天界?
  危机感重重地醒来,沈钰才会在见到许卯卯的那一刻情不自禁地抱紧他。
  还好还好,这只猫现在是自己的,不是一堆骨头。
  许卯卯被抱得脸都闷在他衣服里,弱弱地在窒息前挣扎了一下,问道;“阿钰,你说什么呢?我一直在啊,你是发噩梦了吗?”
  “……一个无聊的梦,”沈钰揉了揉他,“回家吧。”
  许卯卯歪歪小脑袋,娇嫩地喵了一声:“你要是有不开心的,可以跟我说说哦。”
  怀里小猫澄澈的眼睛看起来如此善解人意。
  沈钰摇摇头,“怕被天外飞仙夺走你”这种事情他怎么好意思开口,反正那个帝君当年没有保护好许卯卯,自己一定会接过这面大旗,要让这只猫每天都开开心心的才行——或许光开心还是不够,俩人得再进一步,更亲密一点,最好生米煮成熟饭,等哪天那仙君来抢猫,许卯卯也不会跟着跑。
  当天晚上,许卯卯吃了一顿非常丰盛美味的超级生蚝扇贝抓饭,蚝肉的分量感人,满满两大盆,沈钰像是怕亏待他似的,随便让他放开肚子吃。毕竟是成精的猫,食量可以是寻常猫的三四倍,所以许卯卯今晚是把沈钰剥的十几斤生蚝全解决掉。
  蚝贝吃多的后果就是……太补,他感觉到火气有点盛……
  其实平时吃鱼虾蚝贝也频繁,但有这种很明显反应的还是头一次,许卯卯困惑之余,想到一个可能,春天来了,而猫咪,都要在这个季节思春!
  完了完了,化身为猫后,该不会要在今天晚上发一波情吧!
  许卯卯这下可谓慌张到极点,就算发情,也不能当着沈钰面前发!可沈钰今晚不知道怎么回事,粘他粘得要命,生怕他跑了似的,一直搂在怀里。
  最后,许卯卯无可奈何找个借口支开出铲屎官,溜进浴室,做了一个正直的男人(猫)很喜欢做的一件事情——冲冷水澡。
  身上的毛发全都打湿,但依旧觉得身体还是很燥热,许卯卯越来越慌,不知道该不该出去,还是在这里偷偷地……舔一波蛋蛋……那啥了再出去?
  刚有这个念头,窗外一声“轰隆”,竟然是打雷了。最近天气很糟糕,雷暴雨已然在意料之中。
  但没想到这道雷劈的时间如此巧妙,许卯卯暗道:我这想法简直是遭雷劈的节奏!
  沈钰见猫迟迟不出来,那种心底的焦躁又泛起,干脆一脚踹开卫生间的门:“你……”
  就看到湿漉漉的许卯卯。
  “你怎么回事?”沈钰立即拿过一条大毛巾,把他给包起来吸水。
  许卯卯一见到他就又有点血气急流,身上妖力翻涌,难耐地“喵”了一声。
  这叫声比起平时更黏腻绵长,沈钰到底是开宠物店的,有点经验,顿时哑然:“……许卯卯,你是……要发情了吗?”
  “不,不是!”许卯卯挥舞着爪子,奋力证实自己的清白,但妖力却有感应似的,越来越汹涌,导致身体循环越来越快,薄薄的猫耳朵都红透了。


上一篇:摇滚巨星是条龙

下一篇:走进现代修真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