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一只拥有红包群的猫(54)

作者:肆二一 时间:2018-04-06 18:37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天作之合 灵异神怪

  沈钰吃吃笑:“别害羞,你的身体已经快一岁,又是春天,今晚还吃了那么多生蚝,拖到现在已经是发育迟缓。”
  “你闭、闭嘴!”
  “别害羞,真发情了要处理一下的。”沈钰口气特别正经,眼神却闪过一丝得逞。怕他不信,沈钰一本正经道,“公猫发情处理不当的话,容易有前列腺疾病,生殖器充血,导致生殖器炎症,有可能导致尿路絮状物堵塞,导致闭尿,闭尿24小时就会转成尿毒症和急性肾衰竭……”
  其实他说的都是科学,只不过会严重到肾衰竭是多次发情才可能造成这种后果。
  许卯卯没有经验,被他吓得一愣一愣的,没注意到自己身上发热的情况是走向四肢,而不是某处。
  “该、该怎么处理……”
  沈钰附身在他耳边轻声道了一句:“化形吧,我帮你。”
  ——
  宠物店。
  蜀黍怪趁着此时没人,装了一天猪的身体有些烦闷,干脆悄悄把尾巴释放出来。外面打雷下雨的,弄得他觉轻,正准备闭目养神,突然后腿一阵噼里啪啦的电流袭来,惊得蜀黍怪整只飞一般弹跳而起,咚地撞到笼子顶上,差点把笼门都给顶开。
  “等不及了,今晚必须盗来!”那男人催促道,声音不稳,似乎非常焦急。
  蜀黍怪哪里想到他会如此着急,原本想拖到最后一刻的,毕竟它压根就不想去偷。
  “你怎么自己不去?真是……”蜀黍怪没好气地回了一句,结果被电得猪形都维持不住,“吱吱吱——知道了!”
  没办法的蜀黍怪,缩回角落,搓了搓自己的胸口,念出一句咒语——
  “瓜子瓜子,请告诉我,我的宝贝现在在哪里呢?”
  此宝贝非彼宝贝,给许卯卯的花瓜子确实是个宝物,是鼠族祖辈流传下来的,能做很多有趣的小事情,其中之一就是追踪,据说当年它的鼠爸爸追鼠妈妈时,任凭鼠妈妈怎么躲,最后都被鼠爸爸抓回去,不得不乖乖做它的压寨夫人。
  正因为这枚瓜子,蜀黍怪能偷到移动的东西,才被那个该死的人类找上。
  片刻后,蜀黍怪知道了方位,又吹出一大片毛,故技重施地请求小弟来救它,然后直奔那个小区。
  去一个住着猫精的家里偷东西,难度非常大,但今晚似乎万事俱备,因为雷雨也很大,水汽、电闪雷鸣可以掩盖鼠族的气味和声响。
  “今晚行动事关重大,大家务必保持肃静!”蜀黍怪道,“搬运前务必把爪子洗干净,不准弄脏、弄坏那只袋子,以后我们要还回去的!”
  大吱:“啊?还回去?”
  “那只猫是好猫,我也是没办法才偷,但我还有个计划,等那个人一解开手铐,我们就马上偷回来还给猫先生……”
  鼠族面面相觑,这种事它们可从没干过,老大脑子进水?偷回来难道不是要享用?
  蜀黍怪感觉自己脚铐在发热,担心又被电,只能硬着头皮带领小弟们爬煤气管道。
  本以为那只猫会坚守着袋子里的东西,谁知意外地发现猫不在,袋子正安安静静地挂在那座猫架子上方。
  浴室里传来一些奇怪的动静,蜀黍怪不懂,借着越来越大的雨声和雷声,它快速又娴熟地叼住袋子,和小弟们偷偷运走。
  爬到一半时,只听头顶轰隆隆作响,云团黑压压地好像能把这座繁华的城市淹没,吓得它们差点没叼住袋子,从三楼摔到地上。
  “吱吱,怎么回事,今天的闪电很厉害啊。”蜀黍怪吃痛叫着,腿上又是一激灵,电得它浑身发抖,不敢耽搁,叼起袋子就跑。
  浴室里的许卯卯还在实力推拒沈钰的诱惑,没有留意到自己的宝贝骨头正在搬家。
  “不行……我还做不到……”许卯卯可怜兮兮垂着耳朵,他已经很努力地想化形了,但总有一层什么隔着,冲不过去。
  “化形一半可以吗?”
  “一半?”
  “猫耳朵猫尾巴,猫爪子,这些没用的地方可以保留。”
  “……”许卯卯呆愣片刻,回过神来,一爪子呼啦上去,“滚!你骗我!那些才不是没用的地方!”
  沈钰接过爪子,亲了一口:“卯卯,试一试吧。”
  许卯卯却是冷静下来,疑惑地看着他:“阿钰,你怎么啦?今晚怪怪的。”
  “我想……”
  话还没说完,许卯卯突然感觉全身妖力沸腾,就眼睁睁看到窗外阵阵闪电。
  最近几天陆陆续续地也打过雷,但云团离得这般近还是头一回,而且里面时不时划过刺目的光,似乎蓄满了能量。
  “停!”许卯卯终于知道怎么回事了!他之所以全身发热,不是因为发情,而是——
  “喵了个咪,我的雷劫要来了!”
作者有话要说:  沈沈:原来我是万年老光棍了……
月老:没关系,我陪你QAQ


第89章 雷霆之劫
  沈钰眼底的促狭、调笑瞬间被惊讶替代:“今晚就要渡劫?”不是刚得到消息吗?
  “八成是!”体内妖力的反应如此强烈, 显然是在为即将到来的雷劫做准备。
  许卯卯从他手里一跃而起,尾巴竖的高高的, 俨然十分紧张。他没有经验, 只大概知道是要挨很多次雷击,黑猫曾说过四九雷劫是要挨四次,六九则是六次, 九九就是九次,一般能引发雷劫的生灵本身有一定修为, 挨前两波不成问题,但从第三波开始就要命了, 轻则打回原形,重则直接灰飞烟灭。
  许卯卯修炼时间短,自认自己没有多少像样修为, 所以下意识地就要找寻可靠的保障——那根骨头。这没什么可耻的,黑猫也说在渡劫时提倡硬抗, 但若是没信心, 浪费多少法宝都不可惜, 关键是要保住小命。
  谁知冲到猫架子一看, 他的骨头不见了!
  “喵!阿钰,我的骨头呢?”
  沈钰跟着过来, 疑惑道:“刚刚还在。”
  许卯卯瞟一眼外边缩得越来越小, 却越来越黑的云团,惊慌地想这么猛肯定挨不过,骨头必须找到。
  他想着骨头肯定在屋子里, 便用力抽抽鼻子,想用灵敏的嗅觉把它找出来,谁知没闻到它的味道,反而是嗅到空气中一股异味,并且顺利地顺着这股味道,找到一些散落在地上的粗硬灰毛……
  雕灰的色泽,是那只老鼠的毛!它来过这里,还偷走了骨头?
  许卯卯瞬间想起那只假猪总是期期艾艾看着自己,原来苦肉计住进风之谷,醉翁之意不在混吃混喝,而是自己脖子上的灵骨!
  许卯卯又怒又急:“骨头被一只老鼠精偷走了!”
  沈钰看出他的害怕紧张,也顾不上问老鼠精是怎么回事,掂起他找到的那几根毛,皱眉道:“肯定跑不远,我进去只有几分钟。”
  几分钟,以布偶猫的速度,只要能捕捉到更准确的气味,在雷劫劈下来前或许可以追到。
  许卯卯也瞬间想到这点,可是,他从没抓过老鼠啊!
  轰隆一声,许卯卯吓得浑身一抖,妖力沸腾之余,他咬牙切齿地想:“冷静,冷静,我是猫,我现在是猫,我有捕鼠的天性,天性天性天性……!”
  他灵机一动,无师自通地把自己的妖力引导到鼻尖,顿时原本就灵敏的嗅觉一下子提升到极致,老鼠逃走的轨迹几乎立竿见影地显示在眼前。
  妖力也在这时候蓄满全身,心底的不安和害怕随着妖力的充满顿失,作为一只即将渡劫的妖兽,许卯卯好像涌起一股本能,勇敢自心底迅速蔓延——不就是渡劫嘛!渡就渡了!
  沈钰看到外面电闪雷鸣,下意识地想把他抱进怀里:“卯卯,不要怕,我跟你一起扛过去……”
  许卯卯却是勇敢地推开他,眼睛在夜色下十分明亮,他坚定道:“阿钰,你是凡人,我怎么舍得让你也跟着被雷劈,你放心好了,我会把骨头找回来。”
  说着,这只刚才还怕得要死的小猫就如同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
  “许卯卯!”沈钰惊叫,鞋都顾不上穿连忙紧紧跟在他身后。
  许卯卯已经听不到声音,他全身的注意力都集中到鼻尖和脚下,循着蜀黍怪的留下的微弱气味,往一个方向飞奔。
  沈钰刚开始还能用双脚跟着他,渐渐却跟不上了,焦急之余,惊讶地看到布偶猫一甩一甩的大尾巴一侧,似乎隐隐生出一条透明的小尾巴,就是这条尾巴泛着金光,柔柔地笼罩着猫咪全身,好像一层隐形的保护。
  这是……
  沈钰大吃一惊,第二尾?还是透明状,是没完全长出来的意思?!
  许卯卯竟然真的是九尾猫一族!
  也不知道是不是那“柔光”加持的缘故,许卯卯没多久就把沈钰这区区凡人给甩开了,沈钰眼睁睁看它消失在视线中,粗喘着气停下来,却是掏出手机,果断打开追踪app界面。
  想甩开他自己度雷劫?他怎么可能允许,无论什么时候,自己定要守在身边,绝对不能重蹈梦境里那个男人的覆辙。
  界面中一个小点正在飞速移动,但移动范围就在附近几条街巷,最后竟是进入一座城中道观里。那座道观很小,也比较古老,没有名气,但属于登记在案的本地文物之一,原来那老鼠精是住那里的?
  这边许卯卯越追,老鼠精的味道越重,雨水都冲刷不尽,不仅没减弱反而还嗅到了其余的气味……还是一大群老鼠味!
  本以为是独鼠盗窃案件,没想人家是团伙作案,可以说非常丧心病狂了!
  他速度快,从家出来才没多久,雷云已缩至原来的十分之一,但反而更压抑,浓重的云团轰隆作响,阴鸷得逼人。许卯卯越追越发现,雷云就在自己上头,不知道是自己追着雷云跑,还是那雷云追着自己跑,等他追到气味的终点——道观时,雷云也跟着停了下来,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下压,几乎要把这座道观包围起来、化为囚笼的架势。
  鼠类尖细刺耳的叫声从里面传来。
  许卯卯一凛,知道自己找对位置,用力一跃,直接跃上屋顶,就见到了令他震惊的一幕。
  这座小道馆里横七竖八地躺着一大群死耗子、或者半死的耗子。而道馆的院子中央,画着一个巨大的阵,阵符复杂繁密,不是用朱砂或其他墨水画制的符阵,却是以血而书,令人胆寒。
  阵中站着一个穿着道袍的身影,那张脸,正是白天抱荷兰猪过来的人。他虽然穿着道袍,看起来却一点都不端正,此时面色阴沉,眼下乌青,嘴角歪笑着,走到阵边缘。
  一只眼熟的雕灰色大老鼠奄奄一息地倒在阵外,它的肚皮和四只爪子死死压住好不容易偷来的袋子,嘴里还呛着血:“吴兆……你不守信用……我,绝对不给你……”
  “信用?”吴兆好像听到什么天大的笑话,“天道可不讲信用,只讲实力!你本也是一只可得道的妖兽,可惜偏偏遇上我,不过你大可放心,我现在不会让你死的,等我成功渡劫,定要将你洗髓消忆,毕竟你可是难得一见的灵鼠一族,也是炼器的上好材料,哈哈哈哈哈!”
  渡劫?许卯卯睁大眼睛,抬头看看云团,又看到地上的符阵,恍然大悟:原来要渡劫的人,不是自己!
  所以这个男人是因为要渡劫,特地派那只猪过来偷灵骨的?
  没等他多想,吴兆一看天上雷云不容小觑,也不再废话,一脚踩住袋子一边,一脚踹飞地上的大老鼠。蜀黍怪“吱吱”尖叫,恰好甩在许卯卯身前。身为精怪这样的伤势固然严重,却不致命,它失去意识前,看到了那只漂亮的猫,正在惊愕又怜悯地看着自己。
  然而许卯卯顾不上同情它,因为袋子绝不能落入那个叫吴兆的混蛋手中。
  头顶雷鸣电闪,已经来不及炼化骨器,吴兆不敢耽搁,随即弯下腰,准备拾起地上的袋子,谁知他的手刚碰到那柔软的布料,一阵风划过,紧接着手背一痛,一只漂亮的猫敏捷地一口叼起袋子,并迅速用爪子踩了他的手背一脚,刻意亮出的尖爪刺得他手背鲜血淋漓。
  “哪来的猫?!”吴兆大喝,待看清后,他眼神欣喜起来,“你的尾巴……”
  许卯卯并不知道自己长出二尾,这是他第一次认真攻击他人,十分紧张。眼看头顶雷云密布,他可不想跟着一起历劫,这雷云蕴含的攻击力如此之大,修为尚浅的他不一定能挨得过去。
  咬紧嘴里的小布袋,许卯卯转身就想跑。那道士自然是想追出去,然而许卯卯四足生风,速度肯定比他快。
  但就在他差点就要越过那已经越来越低的云团、跳到外墙时,高高跳起的身体接触到云团,就被狠狠地击中,脑袋一嗡,全身的毛炸起,咚地摔了下去。
  倒霉的猫已经步入雷劫范围,雷云之内,只进不出。
  一柄拂尘从吴兆手里甩来,明明是庄严神圣的道家法器,在他手里却充满邪性,尾端延长,把许卯卯一卷,卷入阵法中。
  许卯卯刚遭雷击,已经陷入半昏迷,却本能地龇牙扬起尖利的爪子,想恶狠狠地挠下他一块肉,反被他抢走嘴里的袋子,拂尘一卷,把许卯卯全身裹住,只剩一条长尾和另一条透明的短尾在甩动。
  “……没想到竟然来了一只九尾猫!”吴兆看着他,又看看手里的骨头,“我本以为这世间已经再无九尾猫!”
  许卯卯的神志正在急速恢复,妖力重新蓄满,挣开这拂尘轻而易举,但他的话引起了他的注意:“九尾猫?”
  “看来你还不知道自己是谁的血脉,”吴兆阴笑着,得意地拎起骨头,“这可是你母亲的骸骨,当年她助我渡劫,今日你再次助我渡劫,天意,天意啊!如此巧的时机,岂不是天助我也!哈哈哈哈!”
  许卯卯懵住。
  他说什么?那是谁的骨头?
  然而现在的情况不允许俩人再分心,雷云已经缩到极致,并张开一个口,内里是刺目的能量,下一瞬,无数闪电束尽数劈向这小小的道观。
  吴兆反应极快,立即快步退回阵法中的安全地带,并祭出手中刚刚抢来的骨头至阵眼上空——
  按照他最开始的计划,第一波雷劫用骨头抵挡,依据那骨头满溢的灵力,应该可以抵挡两到三波,后面的就用阵法和自己的修为硬抗,没想到临时来了一只长了二尾的九尾猫族,那么就可以继续用来祭天劫,自己渡劫应该是万无一失的,搞不好还能毫发无损,直升大罗金仙。
  他算盘倒是打得好,谁知祭出灵骨后,一半雷劫直接劈碎了骨头,骨头里溢出一些暗红色的“骨髓”。“骨髓”灵气逼人,吴兆眼睛一亮,知道它是好东西,正舔着舌张开怀准备接纳,谁知“骨髓”倏地全部汇入那只猫的体内,一点都没留给他。
  小猫身上顿时闪现柔和的金红色的光芒,像个罩子一样罩住了它,一下子斥退了企图要攻击它的雷电。
  每一波雷劫绝对不是刷刷劈两下完事,而是持续的攻击,剩余的一半雷电找不到目标,立即转移方向,狠狠劈向吴兆。得意忘形的吴兆没有准备,登时被劈得口鼻喷血,摇摇欲坠。
  而躲过一击的许卯卯也同样不好受,汇入体内的“骨髓”能量太过强大,他小小的躯体有些承受不住,几近爆炸的充盈感充满全身,与此同时,他脑海中听见许多喵呜喵呜的叫声。


第90章 业火之劫
  那个叫声慈祥又怜爱, 它说:“卯卯,我的宝贝, 如果你能听到这段话, 说明你已经足够成熟,有资格得到我们九尾一族的传承……原谅妈妈没有保护好你,只能用最后一尾护住你魂魄, 若将来有幸回到帝君身边,我不求你为我报仇, 只求平安顺遂……”
  这句话无头无尾,许卯卯也听不懂, 但紧接着他脑海中闪回许多画面,快得几乎捕捉不住。
  实际上他什么都没看清,短短数秒间, 他本能地知道了一件事,自己似乎是一只猫。
  信息量太过庞大, 塞得他脑袋昏沉。
  昏沉之余, 第一波雷劫结束, 算盘落空的吴兆生生挨过这波攻击, 他已无力站稳,一边咳着血, 一边用拂尘撑着自己的身体, 一瘸一拐地走向许卯卯,恨恨道:“既然你吸收了它的力量,那就拿你顶接下来的雷劫!”
  许卯卯被富余到极点的力量撑满, 又被庞杂的画面充斥,反应力下降,虽然有意识地想反击,但他就像一个刚得到盖世内功、却没有相应格斗技巧的萌新,只会扑咬撕扯。而被怨念支配、逼上绝路的吴兆经验丰富,同时手法狠毒,很快寻到破绽,一把拎起他的尾巴,就要把他扔到阵眼处,准备用他来祭第二波雷劫。
  许卯卯眼里冒火,本能地甩动尾巴狠狠甩向他的门面。大概是怒气激发了他的野性,柔软蓬松的尾巴一下子变得凌厉,带着发狠的劲愣是给扇得吴兆牙齿都快飞出去,疼得吴兆大叫,手底一松,许卯卯反身弓起,以他现在的角度,只要轻松一跃,就能把这个人渣的喉咙咬断!
  他是猫科凶兽,即使不及虎豹,也拥有捕杀猎物的能力!
  然而还没等他实施这个凶猛的报复,头顶的云团再次轰然作响,雷光大作。雷劫根本无畏底下的人或者猫有什么恩怨情仇,它的使命就是要给敢于挑战天道、试图逃脱六道轮回的人一记冷酷的历练,所以第二道雷劫已经来临。
  沈钰来的时候,见到的就是黑压压的云团,刺目的闪电张牙舞爪,尽数劈向许卯卯和那个男人的天灵盖。
  他那瞬间被这震撼的景象心惊到瞠目欲裂,全身的血一下子沸腾起来,同时脑海中一根弦“啪次”断裂,尘封的记忆冲破枷锁,排山倒海的涌遍全身。
  电光火石间,他……想起来了!
  没人看清下一瞬,沈钰以一个凡人根本不可能的速度,几乎是瞬移到那个阵法中,快到许卯卯只能感到眼前一花,一种冷冽而强大、陌生又熟悉的气息和着风而来。


上一篇:摇滚巨星是条龙

下一篇:走进现代修真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