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一只拥有红包群的猫(55)

作者:肆二一 时间:2018-04-06 18:37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天作之合 灵异神怪

  炫目的闪电尽数劈下,许卯卯闭上眼睛,以沸腾的妖力全力抵挡,谁知自己身上一点痛苦都没有,反而耳边传来一声熟悉的闷哼,睁眼一看,惊恐以及。
  沈钰以一个环抱的姿势挡在他上方,另一只手死死掐着吴兆。
  雷劫尽数劈在他和那个人渣身上,一向能吸收雷系攻击的沈钰面对雷劫却没有特权,他表情痛苦,口中喷血,把怀里的许卯卯毛发都染红了。
  “阿钰!!!”
  许卯卯发出撕心裂肺的惊叫。
  沈钰为什么要来这里,这可是雷劫!他只是个凡人啊!
  他拼命想挣开沈钰那只护住自己的手,想爬到他后背为他抵挡那些要命的雷劫。他自己此时还在艰难地吸收着那些骨髓,也不一定能扛得住,但他怎么会舍得让沈钰为他承担这些?
  可那只手非常坚定,用力地裹着他,甚至把他抓痛了。
  许卯卯惊骇地感受到每一次雷击时,沈钰都在微微战栗,他脸色已经苍白得不似人。泪眼朦胧中,第二波雷劫结束了。沈钰直挺挺地站着,还没死。
  他身上也有一层淡淡的金光,但正在急速消失。
  许卯卯突然想起来,他是有厚重功德加身的凡人,功德本身是可以抵挡雷劫的,所以沈钰才能活下来。
  许卯卯瞬间脱力,又迅速反应过来大叫:”阿钰你快离这里越远越好,剩下的我来扛——”
  谁知沈钰只是轻轻拍了拍他,撸撸他的小下巴,然后转向另一个被劈得七窍流血的吴兆。
  挨了两拨雷劫,吴兆已经焦了一半,微弱地在他手里挣扎。
  沈钰冷冷道:“吴道士,托你渡劫的福,我想起来了。”
  吴兆眼睛闪过惊恐和忌惮:“……你果然……是他……”
  “上一次打断你仙骨,没想到你依然贼心不死,罪孽深重,却妄想升仙?”沈钰脸色青白,头发无风自动,竟有种陌生的圣洁感,他阴沉道,“我决不允许你伤害他第二次!”
  话音刚落,第三波雷劫就劈了下来,微不足道的阵法已经完全无法抵挡上界的考验,轰然失效,天雷劫时间间隔一次比一次短,力道却一次比一次强。
  许卯卯已经完全睁不开眼睛,潜意识里却还记得要爬到沈钰身上,用自己的修为守护好这个脆弱的凡人。这时候他已经有点意识涣散,分不清自己到底有没有爬上去。
  还没喘口气,紧接着是第四波,但却不仅仅是雷劫,只见漫天的大火从地面升腾而起,瞬间淹没了眼前的景象!
  许卯卯似乎感觉自己连灵魂都已经着火,灼热的疼痛几乎席卷了他的理智,耳边恍惚中听到令人胆寒的惨叫声,似乎是那个道士发出来的。
  在怀疑自己已经被烤熟的那一秒,许卯卯还悲哀地想:要死了吗?沈钰,我还没给你的魂魄盖猪肉戳,以后可怎么找到你哟……
  一横泪还没滑落,已经被高温蒸发,然而就在他忍受不住失去意识前,仍然不忘用力咬住沈钰抱着自己的手,谁知那只手却推开了他,身体一轻,被一股力道轻轻抛出这个阵法,远离了雷劫范围。
  那瞬间清凉重回,原本压抑得喘不过气的威压也顿消,许卯卯睁开眼,看到沈钰和那个道士完全淹没在火光中。
  红色的火焰没两下就燃尽了里面的两人,甚至不留下一丁点灰烬。
  雷劫结束,这是四九雷劫。
  但许卯卯此刻却感到五雷轰顶,等反应过来,他发出凄厉的一声:“阿钰!!!”
  可怜的布偶猫从地上踉跄地爬起来,冲到那座阵法中,用它的鼻尖、它的爪子、它的五感拼命寻找那人,企图找到一丝蛛丝马迹。
  可是却什么都没有找到,哪怕一丝碎发都没有,一点残余的碎片都没有,甚至连温度也飞速、彻底地回归到夜间的冰凉,仿佛刚才的大火是错觉,可是残破的阵法提醒着许卯卯,刚才不是错觉,他的沈钰……他的沈钰被大火和雷劫……
  “不……不要!阿钰!”
  许卯卯感到天都塌了下来,竭力嘶吼着他的名字。猫咪的声音本来娇嫩,可是现在从嘴里发出来的,如泣如诉,像是伤到了喉咙,混着血沫的味道。
  “阿钰,你怎么可以替我挡劫……你只是凡人……功德再厚,你也只是凡人……”
  他无力地用爪子刨着地,看到地上大颗大颗滑落的水珠。
  “……那是什么火,怎么可能把所有的都带走,怎么会一点都没留下……”他不甘心地呢喃道,突然想到什么,眼睛一睁。
  是了,雷劫之下生存机会渺茫,但不代表灰飞烟灭,万一沈钰的魂魄没碎,只是在另一条路上呢!就算碎了,还能拼凑!
  一丝微弱的希望从心底滋生,许卯卯原本如同死灰般的双目再度闪现神采。
  况且——
  “我是九尾猫……九尾猫!”
  传说九尾猫幸运的精灵,天生拥有神力,每一条尾巴都能满足一个愿望。许卯卯不知道这个说法是不是真的,但如果是真的,他就能许愿让沈钰回来!
  想到这里,心中燃起熊熊希望,许卯卯毫不犹豫地回转身,想割掉自己的一条尾巴——这实在有点蠢,可是伤心之下,他根本不想考证是不是正确,只想尽可能、尽快地挽留那点希望,好像必须做点什么,才能支撑他喘气、呼吸。
  回转身体时看到自己尾巴根部还有一条小小短短的透明尾巴,许卯卯一愣,继而苦笑,原来自己不知何时竟然长出了二尾。
  “这样也好,有两条尾巴,应该足够许一个愿了吧?”许卯卯心想。
  但怎么割尾?是用刀子吗?不,绝对不是,应该是用妖力吧?自断尾巴,以目前许卯卯的能力,或许可以做到。
  他咬着牙,将全部力量聚集在尾巴根部,想用妖力扯断,疼痛一点点汇集,许卯卯眼冒金星,仿佛在经受五马分尸般,感觉自己疼得快晕了,但依旧全力把妖力贯到那上面,终于有所松动时,一道雷电劈下来,不轻不重,却把他的行动打断。
  头顶一个焦急的声音:“卯卯!你干什么?!”
  许卯卯一个激灵,身体自发的求生本能让妖力瞬间撤走,不再伤害自己。抬头一看,一道灵巧矫健的影子蹿下来,竟然是黑猫。
  它飞速冲到许卯卯跟前,质问道:“你在做什么?怎么会在雷劫之下?你……你的尾巴……你是……”
  “九尾猫。”许卯卯泪汪汪,“黑芒,你来得正好,你可不可以告诉我,割下尾巴后,怎么才能用它来完成愿望呢?”
  黑芒吃惊道:“胡说什么,你怎么可以割尾!只有第九条尾巴才能无条件实现许愿者的愿望!你不要干傻事!”
  许卯卯被它吼得傻住了,原来尾巴要修到九条才行吗?那是要等到何年何月,沈钰、沈钰还能等得起吗?
  “卯卯,你不要哭……怎么回事?为何是你在渡劫?刚才的异象是因你而起吗?”
  许卯卯定定地看着它,根本无力思考它说的异像,泪珠子大颗滑落,突然紧紧揪住黑猫的皮毛,泣不成声道:“黑芒,帮帮我,告诉我,怎么才能找到沈钰……他替我承了雷劫……他已经……”
  死了两个字怎么都说不出口。
  “我要找到他,黑芒,你一定有办法的是不是?”许卯卯无力又徒劳地摇晃,好像黑猫只要哪怕一句否认,就能抽干他的全部力气。
  “那个凡人也来这里了?”黑猫的眼睛睁大,满眼不可思议,半晌后明白许卯卯未尽的话,却道,“他功德很厚重,无惧四九雷劫,你大可放心。”
  许卯卯猛地抬头:“你说什么?”
  “你们所在的这场雷劫是‘四九业火天雷劫’,属于惩罚性的劫难,要渡劫的人一般在前世拥有绝世修为,但身负罪孽,如果这一世心善向上、改邪归正的话可以有一半几率修得圆满;那个沈钰功德厚重,又天生免疫雷电,既不惧天雷劫,也不惧业火劫,所以应该是还活着的。”
  许卯卯死死盯着它,嘴唇颤抖道:“黑芒,再、再说一遍……”
  “沈钰,还活着,没有死。”
  许卯卯瞬间脱力,一咕噜倒下,一大一小的尾巴细细战栗着,呜呜直哭。
  他刚才真的太害怕了,以至于现在完全没有力气站立。
  黑芒把爪子温柔地搭在他脑袋上,看着他的尾巴:“你刚才定是也受了雷劫,二尾提前长出,卯卯,你已经正式跨入妖修之列。”但它万万没想到,这只看起来普普通通的布偶猫,竟是九尾族血脉……
  许卯卯勉强回过神,一点都不为自己稀里糊涂的第一次成功渡劫感到欣喜,他撑着自己站起来:“他在哪里?”
  黑芒仔细回忆,有些不确定道:“我方才,似乎看到一束光直飞天际。”


第91章 再登仙界1
  许卯卯哑然:“那是……飞升了?”
  黑芒摇头:“无人飞升, 雷劫结束我才得到的确凿消息,历劫的人叫做吴兆, 劣迹斑斑, 修为又低,根本不可能在业火劫下存活,按理应该是魂飞魄散, 永世不得再入轮回。”
  许卯卯轻轻抽抽鼻子,根本不想关心吴兆, 他只担心沈钰的情况,不过听到他没有好下场时还是微微感到了痛快。
  黑猫又道:“但我们收到消息, 他在关键时刻被一股力量带走,我想下来调查看看究竟是谁的力量,居然能在业火劫轻而易举把历劫的人带走。”
  居然没被劈死!许卯卯勉强分出一点注意给该死的人渣:“带走?是活下来了吗?”
  黑芒露出讥讽的笑, 摇头:“没有,结局更惨, 他被直接抽魂离体, 打入阿鼻地狱, 会受到来自世间最可怕的十世刑法。”
  “十世……那服完刑后会怎么样?”
  “那就要看他的造化, 以及……”黑猫顿了顿,“那个把他带走的人, 会对他有多少恨意, 不过能把人直接拉入阿鼻地狱,想来那人是不想原谅他。”
  许卯卯听了也没什么反应,但耳边隐约传来一阵欣慰的喵叫声, 若有似无,霎时就想起了承受灵骨传承时,他听到的猫妈妈的话……
  一些纷乱的画面浮上来,似乎是那只大猫在临死前,最后看到了自己的仇人,尽管那个仇人长相跟吴兆不一样,但许卯卯还是猜测出,吴兆或许是当年杀死猫妈妈的人……她无意报仇,但得知对方下场如此,想必也是感到心安了吧?
  许卯卯对她没有很亲密的感情,但这一刻,他觉得内心很平静,这平静是来自她的感悟。
  “抱歉卯卯,我知道你担心那个凡人,但我此番下来是要调查历劫的情况,能跟我说一下当时的场景吗?”黑芒问。
  许卯卯回过神,想到刚才沈钰替自己挡雷劫的一幕,依然心痛不已,勉强说了几句,话题又绕回来:“求求你,黑芒,告诉我怎么可以找到沈钰……”
  黑芒叹了口气,知道已经不能再从他嘴里问太多关于渡劫的具体细节,他的心思都放在那个人身上了。
  “卯卯,别哭,那束光一定是他。我虽然至今也不知道他到底是怎样得到的功德和孽障,但那般金光,肯定是有仙缘的,不出意外他现在肯定在上界。”
  许卯卯愣愣的:“上界……?”
  “也许是哪位仙者招他上去的,毕竟牵扯到吴兆一事——”黑芒突然一顿,低声自言自语,“莫非……是帝君?!”
  许卯卯哭丧着脸:“是吗?我现在是猫修了,有资格上去吗?通过日月青年旅社中转太慢了。”
  “别急,我带你上天庭。”黑猫揉揉他的脑袋,眼里有怜爱之意,已不是爱慕者的那种情绪,倒是像对同族小辈的安抚。
  黑猫在现场刮下一丝阵法的碎迹,并带回一只死老鼠,用来当做述职报告的素材。此外他们还在现场看到一旁昏迷不醒的蜀黍怪,它也是很幸运了,受着重伤,幸亏躺在雷劫范围边缘,躲过了要命的闪电,现在还活着,但非常虚弱。
  “这是灵犀鼠,属于珍稀妖兽。”黑芒解释道,然后把它也带走,打算觐见天庭的一个人,请求他为这只灵犀鼠治疗。
  许卯卯全程望天,虽然很着急,但他知道必须得等黑芒做完事情。
  黑芒的体型比许卯卯要大,它道了声:“卯卯,我马上带你上去,有点高,如果你害怕的话就闭上眼睛,一会儿就到了。”
  许卯卯激动地点点头,正想着它怎么带,就脖子一紧,黑芒低下头,迅速叼起自己,身体倏地腾空而起!
  它速度很快,腾飞的时候四只爪子还带起刺啦刺啦的闪电,帅极了!
  “喵!”许卯卯大叫,虽然是不恐高,但现在只有脖子被叼住,身体可都是悬空的啊。它几个跃步,自己就跟挂在衣架上的大衣似的随风飘扬,特么还是猫皮大衣。
  黑芒:“呜。”别怕。
  叼着许卯卯它无法发声,只好用一只爪子安抚一下,紧接着咬得更紧,脚下借着雷霆之力,腾空万里。
  一黑一白,一大一小的两只猫在云层穿梭着,黑芒矫健的身影一一拨开层层云雾,不知过了多久,许卯卯看到眼前的划过五彩的霞光,云雾化作无数大大小小的云梯和流云台,仙音在耳边响起,提示“欢迎来到仙界1区”。
  黑猫松口,把许卯卯放下来。脚踩在比云梯大许多倍的流云台时,许卯卯还神情恍惚,自己这是真的来到仙界了?还是1区,想必天庭也是地广人稀的吧。
  极目远眺能看到一些四散的仙宫,跟自己玩过的仙侠类游戏场景相比却要朴素许多,几乎是纯白色的,远目望去,白茫茫一片。
  “到了,因为你是我带上来的,不是仙界一员,所以我现在先跟我去办理入天关手续。”黑芒道。
  它在前面走,许卯卯赶紧跟着,一面不住东张西望。
  黑芒把它带到一座小宫门前,只见一位粉妆玉琢的小仙童伏在门口的小石桌上打瞌睡。黑芒喵了一声,小仙童瞬间惊醒,看清是两只猫后,眼睛一弯:“喵喵~”
  【获得来自灵族‘妙章童子’的喜爱值+2000】
  许卯卯瞠目结舌,这小童子的喜爱值好惊猫!
  “我是下界的雷霆散仙黑芒,现在要上来述职,这是委任证明。”黑芒凌空变出一道光符,妙章童子一看,忙道:“仙君既然有要事在身,可以不通过我这关直接去南极宫报告的。那这只可爱的二尾小白猫呢?”
  “他是我带上来的,请仙童为他做个登记。”
  妙章童子晃着小脑袋,奶声奶气地说:“小白猫,递爪子给我哟。”
  许卯卯看看黑闪电,又看看这个粉妆玉琢的小娃娃,把爪子递了过去。妙章童子摸摸爪子,捏捏他的肉垫,好像挺爱不释手的样子。
  “唔,九尾猫族,名字是许卯卯,可以化形……”妙章童子笑嘻嘻道,“既然可以化形,你第一次上仙界是要以人形登场才比较礼貌呢!”
  许卯卯吃惊道:“我,我也可以化形了?”
  黑芒:“渡劫后一般都可以,你试试。”
  许卯卯为难地苦着脸,害羞得耳朵都红了:“但我可能化不出衣服,万一裸奔更失礼吧,一会儿找个没人的地方我再试试可以吗QAQ?”
  那妙章童子噗嗤一声,幼齿的脸蛋却露出姨母般的微笑:“可以,你们是去南极宫吧?”
  “是,先给卯卯办理南极宫签证,然后再办一张能够出入任何宫宇的一日游‘万能护照’。”
  许卯卯愣愣地听着,心道:这仙界也是很与时俱进了,居然还有签证和护照……
  妙章童子不知哪里变出两张金光闪闪的纸,上面画着看不懂的花纹,只见童子伸出自己白白嫩嫩莲藕般的小手,啪嗒拍在纸上,顿时两个可爱的小巴掌印覆盖了纸上的花纹。这两个巴掌印一个红,一个金,但小仙童手上并无墨渍,也不知道他怎么办到的。
  “诺,拿着吧。”
  盖了章的“签证”“护照”飘飘忽忽到许卯卯跟前,被他用爪子小心翼翼地拢好。
  “事先声明,在仙界要讲礼貌,禁止喧哗哟。”小仙童又神神秘秘道,“‘万能护照’可以前往天庭大部分宫宇和花园,但禁地和禁宫是不可以去的,小猫儿勿要淘气,免得有去无回。”
  妙章童子语气轻快,但后面那句叫人后背有些发毛。
  “仙童放心,我们只是寻找一个凡人。”
  妙章童子:“凡人?”
  许卯卯忍不住问:“一个很帅的年轻男性,仙童大人见过吗?”
  “没有哦小猫,最近没有接待过任何人类,如果真有凡人上仙界,可能是哪位仙君请来做客,这种关系户可以不走天关啦。”
  关系户、签证、护照,还有以前玉兔提过的一些古怪八卦,还有据说即将通过的仙界婚姻法,这天庭忒接地气了!
  与妙章童子告别,黑芒带许卯卯踏上一条幽深的云梯。
  “卯卯,我们现在先去南极宫觐见帝君大人的石像,因为吴兆的事涉及当年的一些往事,帝君插手过,所以无论他在不在我都要说一声,并且这只灵犀鼠伤势比较重,南极宫的仙子可以替它疗养。”
  路上,黑芒一边跟许卯卯解释,一边把那只蜀黍怪放了出来。黑猫已经化作人形,把老鼠捧在手心里。
  许卯卯才看到这只鼠其实跟田园鼠不太一样,毛发很柔软,耳朵更大更圆,像动画片里一样可爱。知道它也是被那个人渣威胁才偷灵骨,所以许卯卯不怪它。
  “帝君大人的……石像?”


上一篇:摇滚巨星是条龙

下一篇:走进现代修真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