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一只拥有红包群的猫(56)

作者:肆二一 时间:2018-04-06 18:37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天作之合 灵异神怪

  “嗯,尊号‘南极星君’,掌管妖兽界,不过他已经很久不出现了,一直将神丹镇守在仙宫中。我只见过他两次,虽记不清他的相貌,但他一直在我心中,”黑芒语气很是恭敬,“因为我的雷电之术,就是他当年点醒的。”
  “他是你师傅吗?”
  “不是,帝君喜静,性子清冷,只是略把一点点法力传承给我,我后来师承狻猊大人了。”
  传承的时候,黑芒还只是只小奶猫呢,那是它离帝君最为接近的时刻,以后再见面就都离得很远了。
  许卯卯懵懵懂懂地听着,心思歪在别处,左耳进右耳出,不知道获得一点雷电之力是何等殊荣,只是下意识地到处寻找沈钰的身影,没见到心爱的人之前,他的心始终提着。
  云梯越走越远,到最后,他们停在一处府邸前。
  许卯卯“呀”了一声,自己来过这里!
  府邸门口蹲着四头四足兽、多足兽,分别是梼杌、饕餮、穷奇、混沌!然而上次来的时候,它们还是四尊大石头,现在居然活过来了,见到黑芒和许卯卯,还在石墩上嘶吼。
  许卯卯被这四只庞然大物吓得缩在黑芒身后。
  黑芒安抚道:“别怕,它们这是在跟你打招呼,而且座下有帝君的法阵,它们冲不出来。”
  果然,仔细一看,凶兽所蹲着的石墩印有淡淡的符文,符文蔓延到它们的足上,像枷锁般限制着它们的活动范围。
  黑芒说完,既而浑身一僵:“等等,石像活过来……是帝君回归了?!”
  四凶兽:“吼!”
  黑芒神色一凛,抱起许卯卯和蜀黍怪:“走,我们先觐见帝君大人。请问,帝君现在在何处?”
  “吼吼吼吼……在……不在……吼吼……下……人界……”
  它们彼此嘶吼着,许卯卯几乎没听懂,它们口音太重了,似乎是古语。
  黑芒却听懂了:“帝君下凡了?”
  此刻,b市的小道馆上方,一袭白衣、深墨色长发的男人浮在半空,他身侧缭绕着淡淡的仙雾,清冷谪仙的气质与周围格格不入,但竟无一人对此有疑意,因为没人能看见他。
  他在小道观中心毁坏的符阵浮绕片刻,淡漠的眼里弥漫上焦急,似乎在找什么东西。
  ……我的猫呢?
  片刻后,他指尖微动,掐出几道诀,而后微微抬头,神色却略有不快。
作者有话要说:  沈沈:我家卯又傻乎乎地跟着小黑跑了,都不知道等我QAQ


第92章 再登仙界2
  四凶兽面面相觑, 低下硕大的头颅对黑芒道:“吼吼吼……等……”
  黑芒皱起英挺的眉:“我还有要事,先带这只小猫去寻个人, 帝君回来我再……”
  话没说完, 四凶兽齐齐用力踏地,发出震耳欲聋的嘶吼声,连带着承托仙宫的流云团都抖了抖, 跟地震似的。
  “吼吼……无……礼!”凶兽吼道,似乎是要求他们先觐见帝君。
  许卯卯吓一跳, 拉了拉黑芒,小声问:“看门的都这么凶, 帝君是不是暴君?”上次他在日月客栈见到的男人明明挺温柔的,莫非那个不是帝君?是帝君的手下?
  黑芒哭笑不得:“不是,帝君冷情冷性, 缺乏凡人的情感,也不会轻易责罚妖兽, 既然是要我们等, 那便是很快回来, 等一下吧。”
  许卯卯有些怨念地想:这木头似的帝君未免太不通情理, 自己不在也就算了,还让别人瞎等, 我还要去找沈钰呢。
  谁知下一秒, 仙府的大门缓缓敞开,一道冷清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进。”
  这声音真的跟冰渣滓一样,叫人不寒而栗, 但许卯卯细细一品,恍然觉得有种熟悉的错觉。
  黑芒有些惊喜:“帝君大人回来了,卯卯,我们进去吧,你还没见过他呢。”
  许卯卯从这些妖兽和黑芒的态度中得知那个南极星君似乎是非常了不得的神仙,顿时有些打怵:“我,我变个人形再进。”万一他觉得自己以猫形参见是大不敬,把自己留下来训话怎么办哟,不能给领导任何抓住把柄的机会!
  黑芒揉揉他:“不用这么紧张,你化形还不稳定,先进去吧,帝君不会怪罪的。”
  一阵风拂过,似乎是催促门外的俩猫。
  黑芒神色一凛,带着许卯卯走了进去。
  果然是自己曾经来过的那座仙府,偌大的厅堂空荡荡的,只有几根柱子。那座石像已经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另一个背影立在那里。
  那个背影清瘦修长,肩膀很宽,墨色长发如同瀑布一样垂在身后。他仅仅是随意地站着,一股威压却弥漫开来,素白色的长衫显得他有些肃穆,谪仙与威严在他身上同时共存,让人心生好奇又不太敢肆意注视。
  黑芒也不等他转身,就作揖恭恭敬敬道:“帝君大人。”
  许卯卯有样学样,忙低下头也道:“帝君大人。”
  背影微微一顿,缓缓转身。
  一张白皙的脸,五官非常深刻,眉飞入鬓,嘴角线条凌厉纤薄适中,唇色极淡,一看就十分冷漠的面相。那双狭长的双眼正冷冷地看过来,就像来觐见他的是陌生人。
  许卯卯上一次看到这位仙君的时候,他还有一半的脸颊是石头,如今见到完整面貌,整个人好像被什么击中,浑身一震。
  尽管气质截然相反,可是这五官分部,还有熟悉流畅的线条,分明是……男神啊!
  黑芒既不熟悉南极星君,也没有跟沈钰朝夕相处,因此只是觉得有点点熟悉,但许卯卯不一样,他只看一眼,就肯定这个气质完全不一样的男人,就是他心心念念要找的沈钰!
  “阿钰!”许卯卯的拘谨瞬间抛却,激动地向他飞奔过去,一长一短的小尾巴欣喜不已地随着动作甩来甩去,转眼间,就飞奔到帝君的脚下,依恋地扑到他膝上,仰着小脑袋叫唤道:“阿钰,你真的没死!我终于找到你了!”
  许卯卯高兴得想哭,提着的心在见到他瞬间落下来,喜悦又委屈,等着他像以前那样把自己抱起来摁在怀里亲亲揉揉,安抚一番。
  谁知这个分明就是沈钰的帝君却一脸淡漠地低下头,嘴唇轻启,吐出两个字:“放肆。”
  许卯卯还没反应过来:“喵?”
  帝君轻轻抽开被他抓住的衣裳,冷声道:“不得无礼。”
  许卯卯呆住了。
  沈钰怎么不抱抱他,还这么冷淡?
  黑芒反应过来,连忙散步上前,把许卯卯扯到自己身边,低声道:“卯卯,不得对帝君大人无礼。帝君大人,这是我带上来的一只小猫,您可还认得他吗?”
  帝君面无表情:“谁许你私自带他上来的?”
  黑芒愣住,分明辨出他的责怪之意,一时之间不知如何出声辩解。
  许卯卯不懂,但帝君冷冰冰的眼神刺伤了他,忍不住拔高声音质问:“阿钰,你不认识我了吗?黑芒,难道你没看出来他是沈钰吗?他就是沈钰啊!”
  黑芒低声犹豫道:“看出来了,是有点像。”
  “不是有点,就是他,就是沈钰!”许卯卯不解又焦急:“阿钰,说话啊!”
  帝君大人用一种僵硬又奇怪的神色扫了他一眼,点点头:“我记得你,许卯卯。”
  啊啊,果然是!许卯卯刚要说话,又听到他冷冷的声音道:“沈钰,只不过是本座下界的一个分身,现在的本座,是南极星君。”
  分身?
  许卯卯僵硬地扬起小脑袋,从下往上仰望着高高在上的帝君,他白皙的肤色、冷淡的表情,看起来如同无情的神祇,完全没有沈钰的半分柔情。
  “这有……什么区别吗?”许卯卯声音有些干和抖。
  帝君语调平静:“区别就是,我不是他,勿要将我与他混淆。”
  “……胡说,你就是他!”
  黑芒按住似乎激动起来的许卯卯,低声道:“卯卯……你……冷静,不要在帝君大人面前失礼。”说着,黑芒心里也有些发堵,帝君居然是沈钰,这不是要让卯卯失望吗?毕竟它理解中的南极星君非常冷情。
  帝君不带一丝温度的声音响起,好像回音一样萦绕重复:“本座,是南极星君。”
  沈钰是许卯卯的沈钰,但南极星君则属于仙界、属于整个妖兽界。纵使记得许卯卯,他也不会有像凡人身份的沈钰那样的感情,黑芒方才的话说得很清楚,帝君冷情冷性,连收一个徒弟都不情愿。
  帝君静静地看着小猫,深厚的功力让他面上无喜无悲,看不出一点情绪,然而他一手背在身后,此刻正在勉力克制着拥抱这个小猫儿,为了维持自己高大的形象!
  谁也不知道平静的外表下,伟大的帝君正恶劣地想着:让你整天跟这只黑猫跑,现在知道我多抢手了没?让你醋一醋才行!
  他本意是让许卯卯吃吃醋,但他怎么也没想到许卯卯以为他死时是多么伤心,好不容易找到人,却发现物是人非,顿时一颗心好像裂开一样疼痛,整个人如坠冰窟。情绪的剧烈变动使得可怜的小猫目光呆滞,拼命忍耐,还是忍不住红了眼圈:“胡说……我不信……阿钰,你怎么不是我的阿钰了呢?”
  帝君一愣:嗯?怎么反应不太对?
  “我、我是卯卯啊……”许卯卯水蓝色的眼中噙着泪,不甘心地说,“你说过,我能够化形就在一起……你看,我化形给你看……”
  许卯卯说着,咬了咬牙,想拼命催动体内妖力,让自己的人形唤醒这个帝君的情感。他知道沈钰最喜欢自己半人半猫的形态,想用那个形象让帝君清醒点,可是他情绪太低落,努力到全身都颤栗,却连尾巴都收不回。
  许卯卯从没像现在一样恨自己修炼不够努力,鼻子一酸,顿时哇哇大哭起来。
  这副样子一下子把沈钰吓到了,他只是想开个玩笑而已啊,居然真的伤到自己的小猫,顿时心疼得无以复加,哪里还管得上一旁围观的黑猫、以及门外正在偷偷伸头往里看的四大凶兽,更顾不上自己南极星君的架子,连忙一脸心痛地蹲下来,温柔又急促地抱起伤心的猫咪。
  “卯卯、卯卯不要哭,是我,还是我。”沈钰尽可能放轻放缓地安慰,“刚才是骗你的,我是沈钰。”
  许卯卯泪眼婆娑地抬起头,大概是被打击过渡,还有些不敢相信:“是、是阿钰?”
  “是的。”
  “不是南极星君大人吗?”
  “当然也是,但我还记得你,我刚才是吓吓你而已,谁知你当真了……”
  许卯卯愣愣的,用力眨下一颗泪珠,下一秒哭得更大声,又气又委屈,很想用爪子狠狠锤他,还想用尾巴甩爆这个混蛋的脑袋。可临到头了,却担心眼前是镜花水月,一不小心就打碎。
  他这有点小心翼翼不敢发作的样子可把沈钰心疼坏了,低下头不断亲吻着他毛茸茸的小脑瓜。
  “卯卯,别哭了,我还在的,其实我已经下去找过你了,真的,只是开个玩笑而已。”
  “哪有、哪有这样开玩笑的……”许卯卯可怜兮兮地大颗掉泪,“今天又不是愚人节。”
  沈钰的手背被那低落的大颗泪水击中,满心满肺只剩下后悔,觉得自己恶劣的玩笑让自家小猫这么难过,根本就是渣男啊!
  “你怎么可以对我那样冷漠……”许卯卯抽泣着控诉。
  “都是装的,你不要怕。”沈钰笨拙地安抚,索性承认道,“我刚才一恢复真身就立即下去找你,可是卜算到你跟另一只猫跑了,有点吃醋才想逗逗你玩的。”
  黑芒:“……”所以我是多管闲事了吗?
  “混蛋!你这个混蛋!你知道我刚才、我刚才怎么找你的吗?”许卯卯怒道,一爪子呼啦上去,沈钰乖乖地让他挠,一头瀑布般的长发飞扬起来,被挠得断了几根。
  “我刚才差点以为你死了!要割尾巴给你续命!”
  沈钰听到这句话,稍微细想就明白怎么回事,顿时悔得肠子都青了。
  在仙界中有“冰山”之称的伟大南极星君,此刻哪里还维持住高冷的模样,现在恨不得把猫咪揉进怀里。柔声安慰许久,直到缓过来,许卯卯才从他怀中抬起头,猫脸气鼓鼓的样子。
  期间猫咪没少挠他,把他的仙衣都扯烂了,虽然只消一个小法术就修复得天衣无缝,但沈钰没有这样做,全神贯注地努力又笨拙地让许卯卯发火、消气。
  高大的帝君此刻就跟他的分身一样世俗,若不是时刻缭绕身侧的仙雾,还真看不出是个神仙。
  一旁的黑猫眼睛睁得圆圆的:帝君……您的形象……
  沈钰神情迅速切换成冷漠严肃的南极星君,给了黑芒一个眼刀子:“你先退下。”
  ……退下也没用啊,我已经看到了。但这句话黑芒不能说,因为对面的人再怎么形象崩坏,也是它们伟大的南极星君!
  它恭敬地揖一下,刚离开这里,沈钰就一挥手,把大门关上,将凶兽们的好奇统统关在门外。
  许卯卯愣愣地看着他信手拈来的手法,还是难以置信:“阿钰,你真的是神仙呐……”
  “是……抱歉,我不是故意要瞒你。”沈钰把他举起来,又亲了一口他粉嫩的小鼻子,“我也是刚想起来的。”
  许卯卯委屈地问:“刚想起来,就可以那样对我了吗?”
  “……不可以。”
  “那你说怎么补偿我?”许卯卯吸着鼻子,“他们说你特别冷血,连个徒弟都不愿意收,那你还愿意收我吗?你还‘喜静,缺乏凡人情感’吗?”
  他的声音带点试探,换做以前,许卯卯肯定不会这样说话的,沈钰知道这是有些忌惮自己的身份了,哪里还舍得玩笑,赶紧认真无比道:“我从来不缺乏凡人的情感。”那只是他以前比较冷淡而已,其实他也委屈,奈何不能离开这里,加上位高权重有时候是得严肃点,久而久之大家就都传言他是块冰疙瘩了。
  许卯卯还在亮晶晶地看着他,等着他告诉自己怎么补偿。
  沈钰总算回过神,耳畔略有红润:“那就罚我永远伺候这天地间最后一只九尾猫吧,如果非要加个期限,我希望是一……”
  许卯卯一爪子呼啦过来,这表白老土又搞笑,一点都不深情,一点都不浪漫!
  沈钰笑了笑,指尖一点他眉间,许卯卯顿时全身发热,竟然在他的催动下,化成人形。
  帝君大人把猫化作的少年轻轻一搂:“我知道你想要什么了,卯卯,我现在就说给你听好不好?”
  帝君大人目光带着熟悉的笑意,他的声线依然很清冷,此刻却温柔缱绻,微风一般拂过耳畔。
  许卯卯如愿听到那四个字,霎时满肚子委屈尽消,用力点头:“嗯,我也是!”


第93章 拥抱人间(正文完)
  帝君上扬而嚣张的眉眼因为他轻快的三个字柔和下来, 他轻轻捧起许卯卯肉呼呼的脸蛋,微一侧头, 就顺势贴上了他弯弯的嘴角。
  蜻蜓点水的一个吻而已, 许卯卯的心像是得到某种归宿,安定下来。
  沈钰缓缓移开,声音有些微的沙哑:“卯卯, 初次来仙界,是想出去玩, 还是来陪我呢?”
  许卯卯嘀咕道:“不是初次,我上次来的时候, 你还是尊大石头。”
  沈钰忍不住笑起来,没计较他话里的嘲弄:“别岔开话题,你想去玩吗?”
  话说得倒是大义凛然, 可某处却恶劣地彰显着存在感。许卯卯脸腾地红了:“你不是想在这里……”
  这这,这么圣洁空旷的南极宫前厅, 门外还有虎视眈眈的四座凶兽, 沈钰脑子是不是被什么淫神攻陷了啊!
  帝君大人眼眸的清冷一点点消失, 某种温暖的火热正在闪烁, 低声道:“你这幅样子太撩人了。”
  因为许卯卯现在的人形是帝君催化的,所以化形的姿态完全是他的喜好, 还保留着猫耳朵, 猫尾巴,其中尾巴一长一短,短的那条只有圆嘟嘟的一小截, 乍看之下跟兔子尾巴似的。身上也穿着一套跟自己毛发颜色很接近的可爱的小短装,修长的腿正跨坐在沈钰腰间,实在是很那啥……
  “混、混蛋!”许卯卯此时才注意到自己半人半猫的模样,连忙匆匆调动妖力,把尾巴收起来,谁知他修为没到家,变形术还不熟练,羞恼之下竟然收错了位置,把皮毛化作的小短套装给变没了!
  霎时一只光溜溜的小(野)猫躺在了帝君大人的怀里!
  沈钰呼吸一窒,咬牙问:“你故意的?”
  “不不不不,不是!我还不太会,这个好难控制……”许卯卯面红耳赤,尾巴一卷,卷到前面想遮挡自己的羞耻部位。
  理所当然他的小诡计被明察秋毫的帝君大人一手档开,接下来那修长的五指精准一握,邪恶小野猫的马赛克部位就落入了刚正无私的妖兽界大佬魔掌中。
  “迟了卯卯,你现在说什么,在我看来都是……”沈钰舔舔舌,很是邪魅地眼睛半眯,一字一顿道,“邀请。”
  身上的人把他压下来,冰凉的地板在下一秒变成了柔软的毯,沈钰的亲近温柔而热烈。
  不过叫许卯卯崩溃的是,本来陶醉得好好的,偏偏沈钰亲亲他的马赛克部位时,耳边不断回想着曾经能让他欣喜若狂、此刻却深恶痛绝的声音。
  【获得来自‘神族’沈钰的喜爱值+10000】
  【获得来自‘神族’沈钰的喜爱值+100000】
  喜爱值数额非常惊猫!但是,这特么让他怎么专心!


上一篇:摇滚巨星是条龙

下一篇:走进现代修真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