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一只拥有红包群的猫(57)

作者:肆二一 时间:2018-04-06 18:37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天作之合 灵异神怪

  “混蛋,你克制一点,喜爱我也要有个限度!”许卯卯崩溃大叫。
  沈钰含糊不清地看着他:“?”
  那凌厉又美好的眉眼正深情地看着自己,说不出的性感。于是许卯卯睁着湿漉漉的眼,咬牙切齿地用虚软的手摸索到铃铛,果断把音效关上!
  ……
  到底还是事出突然,许卯卯刚刚渡劫,又马不停蹄地跟着黑芒上天入地,情绪变化也剧烈,此时体力和妖力并不充沛,沈钰没做到最后,就是把猫正儿八经地撸了一通。
  小猫一脸餍足的慵懒,慢慢在他怀里睡着。
  沈钰把他安置在自己的寝店软床上,然后赶紧出去处理事情。他许久不回来,一大堆要忙活,不过这次他留了一缕神识在许卯卯身上,所以当小猫儿醒来时,沈钰竟然从另一座宫羽,直接就瞬移回来。
  刚刚现身的沈钰脸上还挂着面对其他仙君时,那种公事公办的高冷,不过一见到他,瞬间就把伪装卸下了,柔声道:“卯卯。”
  “嗯、嗯,我居然睡着了……”
  “你体力真差,到时候我得带你锻炼一下。”沈钰笑道,“不然动真格你多半会晕过去,你小说里都是这么写的。”
  “滚!”
  小猫一咕噜爬起来,蹦进他怀里撒娇。因为化形还不娴熟,所以许卯卯又恢复成原型保持体力。沈钰就像以前还在下界时耐心地给他梳毛,这样的相处模式让许卯卯十分放松,不自觉就打开了话匣子。
  “阿钰,给我说说你做神仙的故事呗?”许卯卯舔舔爪子,歪着头问,“你是神族对吗?”
  铃铛的提示说的是“神族”,但接收妙章童子时分明是“灵族”。
  沈钰点点头:“嗯。”
  “神和仙应该不一样的吧?”
  “不一样,”沈钰淡淡道,“我真正的称谓,应该是‘南极长生大帝’。”
  许卯卯噗嗤一笑:“南极仙翁?寿星公?”
  沈钰黑线:“这是误会,南极仙翁是我部下罢了,我官职比他还大!”
  神和仙的最大区别就是诞生方式不同。仙族大多是生灵通过机缘、或者依仗自己的努力炼化而成,前身可以为人、为兽、为灵、甚至鬼族也是可以修成鬼仙,但沈钰属于神二代,天生就拥有非凡的能力,他是雷霆之力的本源,可以说所有的雷部众神之力都由他赐予。但神的力量何至于此,沈钰把几个小弟点拨完、分配完各自的任务后,就陷入无所事事、颐养天年的养老状,但他自诩为年轻的上神,加上当时仙神界管理人手严重不足,于是自动请缨,亲自接下掌管妖兽界重任。
  那时的妖兽界不像现在那么有序,简直堪称乌烟瘴气。妖兽一族因力量强大,生性顽劣,早年没少欺负其他族,有时候连仙族都不是它们的对手。沈钰先以雷霆之力镇压四大凶兽,后来又把自己的一半力量炼化成功德笔和生死簿,专门用来管制这些冥顽不灵的妖兽们。
  做了好事记上一笔功德,做了坏事就记上一笔过失,过失太多则元寿削减,要是被记大过,还会打到地府,让判官替沈钰惩罚。
  地府的手段也是出了名的恐怖,所以渐渐的,妖兽界变得井然有序起来。
  沈钰说道这时,还有点淡淡的骄傲。光是本源的强大算什么,关键是他还一举管理、建立了当今井井有条的妖兽界,让它们跟随时代发展,蒸蒸日上!
  许卯卯愣愣听完,由衷崇拜道:“阿钰这么厉害。”
  沈钰克制地一笑,刚想说“还不快点亲亲舔舔你的老公”,许卯卯又说:“你这跨专业跨得也忒大了!”
  在人界时,沈钰其实是金融管理专业,结果毕业转行开宠物店;没想到在神界,雷系出身的南极长生大帝干的依然是宠物相关,可以说不忘初心、一脉相承了。
  沈钰:“……”
  卯卯哪里都好,就是有时候脑洞惊奇,总能歪到不可思议的方向。本想炫耀一番的帝君大人只好作罢。
  ——
  南极星君的久违归来,加上九尾猫的再度重现,在仙界和妖兽界都引起不小的波澜。
  各路仙君纷纷前来道贺,当今的仙帝更是办了一场盛大的洗尘宴,迎接南极星君的回归。
  沈钰地位崇高,此次下凡是不用向天帝报告述职的,但他要对整个妖兽界公开九尾猫尚有一脉的喜事。
  为了公布这桩大新闻,沈钰直接批了半片仙界的流云团,用来召开妖兽界众员开发布会。
  许卯卯化作猫形,战战兢兢地卧在帝君大人怀里,看着一茬又一茬的大小妖兽来觐见自家老攻。
  帝君鲜少出现,此番高调登场,自然百鸟朝凤,万兽参拜,它们齐齐发出气吞山河般地一吼,攀爬至沈钰肩上的小猫儿没见过这么盛大的场面,顿时小心肝一抖,差点从他肩膀滑下来。
  沈钰忍着笑,及时托住他毛茸茸的屁屁,低声道:“别怕,老公在呢。”
  “胡说八道,没结婚没领证,你就是我男朋友而已。”
  “嫦娥和后羿还有二十年回归天庭,等他们回来咱就能领证了。”沈钰极快极快地朝他抛了个媚眼,“现在只能委屈我的宝贝暂时跟我非法同居咯。”
  许卯卯释放一个嫌弃的眼神,但如同宝石般的水汪汪大眼睛根本掩饰不住的幸福和喜悦。
  发布会中途,捣蛋的猫故意亮出小尖爪,背着底下一大群妖兽偷偷挠帝君大人的痒痒,惩罚他恢复真身后总爱胡说八道。
  沈钰被挠痒也不敢笑出来,幸好修为到他这个程度,只要他乐意,一颦一笑都在掌握中,情绪和表情收放自如,此刻心情如何他想不让人知道,别人就不会知道。
  帝君大人一边悄悄和自家猫打情骂俏,一边面上平静无波,还适当释放一下自己的威压用来震慑民众——都是小手段罢了,神族坑蒙信众的小把戏。
  许卯卯后来知道这些以沈钰为代表的神族背后的小心机时,发出一声感叹:“虚伪啊!”
  怪不得相聚时他那般装逼!原来是背了不知几万年的架子!
  妖兽界发布会结束后,沈钰和许卯卯没能腻歪多久,沈钰就抱歉地表示自己离开这段时间积攒太多事情,需要暂时晾他一段时间。
  许卯卯充分理解,何况仙界初来乍到,他对一切都充满好奇。
  因为他还没有正式飞升,不算仙界一员,沈钰就给他办理了一个临时身份证。
  许卯卯捧着印有妙章童子小巴掌印的“临时居住证”时不住捧腹大笑,虽然只是临时的,用处还挺大,理论上他可以出入除了禁宫以外的宫羽,而且有沈钰这座靠山在,哪怕他去仙帝老人家的床打滚都没人反对。
  据说曾经就有一位神君的坐骑干过这种事情,那是头火凤凰,把某位仙君的府邸都烧了,当然最后差点被沈钰拔毛。但许卯卯是一只优雅的九尾猫,这种没品的事情他干不出来。
  趁着沈钰在忙,他自己踩着一朵筋斗云在各处溜达了一圈,幸运地在广寒宫遇到了玉兔先生,可怜的兔叽因为偷棉花糖被禁足,至少一年后才能释放,不过它一脸花痴地告诉许卯卯:“在这里也有个好处,每天月老哥哥会从这条云梯经过。”也是一只能苦中作乐的乐天兔叽。
  后来,许卯卯还在天门偶遇龙哥哥和绿宝,它们正要上来接受委派通知。龙哥哥的海域终于确定下来,上界拨了物产丰富、秩序又井然的南海海域让它管辖,自此,龙哥哥正式成为威风凛凛的龙君。
  不过龙哥哥志不在一处,它和绿宝已经商量好,等龙宫交接顺利,南海又稳定的话,就让龙丹镇守海域,和绿宝一起环游世界。
  许卯卯听了十分羡慕,受它们影响,他有些忧虑起来。
  仙界自然是好的,空气清新,地广人稀,但他二十多年来一直生活在繁华的B市,已经习惯了下面的热闹生活。然而天庭举目望去只有漫长的云梯、离得十万八千里的各方宫羽,一切都太白,太安静了。
  他在这里玩了一段时间后,无可抑制地想念起下面的五光十色,还有沈钰在B市的温馨的家,靠近阳台的猫窝。
  他还没忘记自己是个勤恳的小写手,没忘记自己计划中的下一篇大纲,没忘记可爱又热情的读者小天使,嗷嗷待哺的催更党;还有二了吧唧的小关等一众风之谷员工;对了,还有猫咪群……
  下界的气息像鲜鱼抓饭一样诱惑着九尾猫。
  许卯卯察觉到自己逐渐滋生起思乡情愫,心里有一道声音越来越大声地呐喊着:他想回去。
  可是沈钰能回吗?他可是属于仙界和妖兽界的帝君啊……
  沈钰这天忙完,“下班”回南极宫,发现猫猫有点不开心,总是在摸铃铛,时不时还用期期艾艾的目光看着自己,但问了他也不肯说。
  身为掌管妖兽生死簿和功德笔的南极星君,沈钰可以轻而易举地黑进许卯卯的聊天界面,查找聊天记录。
  【阿拉蕾】:(*@ο@*) 哇~原来奥斯卡是九尾猫
  【大米】:真是太叫猫意外啦~~
  【咪咕】:听说奥斯卡哥哥住天上?
  【奥斯卡】:嗯
  【咪咕】:天上是不是很好玩?咪咕好想上去看看
  【奥斯卡】:一般般
  【阿拉蕾】:可以拍照吗?卡姿兰大眼睛扑闪.gif
  【奥斯卡】:可以,但都是白白的,拍起来不好看
  【大米】:怎么听起来你不喜欢上面……
  【米歇尔】:是不是云朵没有我做的窝舒服?要不要定制一个啊小奥~很优惠哦,5000喜爱值一个,还有豪华版,20000一个
  【咪咕】:米歇尔哥哥不要乱打广告!
  【奥斯卡】:(⊙﹏⊙)b
  【奥斯卡】:其实……这里的东西不好吃……很甜……
  没有电视看,没有电脑,没有手机,仙君们疏离高冷,脸上表情跟沈钰在外一样的,无悲无喜,跟假人差不多,对于看惯了人间热闹的许卯卯来说,这里太冷淡,简直能磨灭人的活力,连创作热情也没了。
  ……
  沈钰默默看完,他又何尝不知道天界无聊呢?他是最能理解这种无奈的人了,正因为理解,所以不能容忍把活力四射的猫咪也变成他们一模一样的清冷。
  沈钰走过去,把猫抱起来,轻声道:“我忙完啦,要陪我一起回人间吗?”
  许卯卯眼前一亮:“你,你要下去办事?”
  “一项很重要的任务等着我完成。”沈钰口气特别认真。
  许卯卯:“什么?”听起来好严肃!
  沈钰低笑:“当然是和你一起好好地谈恋爱啦!”
  许卯卯耳朵微微发红:“王母会怪我拐跑帝君大人吧?你们神仙不是不能擅离职守吗?”
  “她不敢管我的事,”沈钰轻哼,又道,“我已经解决了化石离魂的漏洞,从今往后,我可以将神丹留在这里,与你一起周游四海。”
  许卯卯小声道:“我不是绿宝,对周游四海没有那么执着。”
  “那你想要什么?”
  许卯卯不好意思地犹豫片刻,把脑袋埋在他胸口,轻声道:“我想……有宅,有钱,有一台可以写小说的电脑,有一台可以联系到你的手机。”
  顿了一下,他笑了笑,眼里仿佛有星光:“嗯,有你,这才是最重要的。”
  沈钰身体微颤,那短短几个字让他心中柔软得一塌糊涂,某种暴烈澎湃的爱意几乎要冲破他的承受,但下一刻又迅速恢复安宁,他把许卯卯抱紧,声音克制不住带着满满的笑意:“你都会有的,而且我还会让你得到更多。”
  许卯卯情不自禁地幻化人形,以人类的姿态回抱心上人。
  “好像做梦一样……我要跟南极星君下凡谈恋爱了……”
  沈钰移开一点,专注地看着他,目光温柔热烈,片刻后一贯冷清的帝君大人耳朵发红,附在他耳边,轻声呢喃了三个字。
  “不是做梦,我就是这么喜欢你,永远不用怀疑。”
  ——
  奥斯卡的直播间。
  【哇,猫主子终于又开直播了!】
  【你消失了很久哦,大半年了吧!】
  【没那么久,但我还时不时翻主子的录像看,这么多萌宠直播还是主子的最有趣】
  屏幕上的猫苦恼地挠挠头,用娇嫩的声音开口回应粉丝们的思念:“其实我中止直播才半个多月吧?”
  【哪有,你上一次更新已经是几个月前了,不是我说,人气已经大大下滑啦】
  【我们都是忠诚的信徒】
  许卯卯笑笑,网络更新换代很快,消失这么久,他当然知道自己人气只有以前的百分之一。
  “我消失是有原因的,最近发生了好多事,我上了天庭,见到王母,月老,玉兔……天上一日,地上一年,虽然其实没那么夸张,但爱因斯坦相对论在天庭和人间是成立的。”
  【666666主子又要直播小故事了,搬小板凳坐好】
  【我信你的邪哟】
  【哈哈,楼上不信我信,主子快说说有没有见到常娥仙女?】
  许卯卯嘴角抽了抽:“见了。”
  【HHHH她好看吗】
  许卯卯想起常保的伟岸身躯,捂脸不忍直视:“是个两三百斤重的胖子。”
  【骗人,嫦娥不是仙子中最美的吗?猫主子可不能杜撰人家发福哦】
  见他们不信,许卯卯认真道:“这一切都是真的。”
  【嫦娥要哭了,这是她史上被黑的最厉害的一次】
  【+1,小心后羿下来把你撸秃噜去!】
  【+2】
  ……
  网友纷纷刷屏。
  许卯卯:“……”要不要告诉他们后羿现在手无缚鸡之力呢?
  “卯卯,我们该下去了。”
  屏幕里传来一个清晰的男声,声线磁性清冷,但语气宠溺温柔,听了仿佛耳朵都要怀孕。
  女粉丝们登时炸了。
  【谁啊!求曝光求正脸】
  【声音太酥了吧,哪家小鲜肉啊!】
  许卯卯得意道:“我家的,所以不给看。”
  【哈哈,主子金屋藏娇的节奏】
  你说对了呢!
  许卯卯心里偷笑,偷偷看了自己的“娇”一眼,心里美滋滋。
  “最后给你们看一眼天界好了~看,白白的~”
  【主子给我们直播一面白雾就当是天界了,确定不是回南天的效果吗?】
  【回南天23333】
  许卯卯知道他们肯定不信的,所以没什么心理负担的说:“好啦,本次直播结束,再次感谢各位小天使的长久支持,感谢天界提供了直播空间,感谢玉兔特地偷来的直播设备……我们下期再见哦!”
  在撒花和礼物中,许卯卯甩爪子跟他们挥手告别,然后关闭了页面,娴熟地恢复人形,沈钰在一旁等着,走过来牵起他的手:“走吧。”
  腰间一紧,身体霎时腾空,眼前只有飞速划过的云雾,鼻尖充斥着沈钰身上叫人安心的气息。
  幸福悄悄满溢时,唇上一暖,沈钰轻笑:“听说我是你的娇?”
  许卯卯:“……”
  “你知道刚才我在想什么吗?”
  “想,想什么……”
  “可爱,想太阳。”
  “……沈钰,你现在真的好坏……”
  “都是跟你学的,你的小说里那些play……”
  许卯卯面红耳赤,忍无可忍地堵住了沈钰,生怕他再次打人兽主意。
  但我们都知道,许卯卯这样做根本无济于事。
  被压倒在柔软大床,听着沈钰因为情动而不断传来无数密集而且大额的喜爱值公告时,许卯卯崩溃地关闭了铃铛。
  ……虽然坏,但他真的很享受啊(捂脸)。
  没羞没臊的非法同居生活拉开序幕,宠物店的各项业务也逐渐拉上正轨。
  许卯卯开了新的文,从一只拥有红包群的猫,变成一只拥有红包群的写手九尾猫。
  来自妖兽界的灵感不断充盈着许卯卯的脑洞,他一边连载着一篇关于猫咪的小说,一边打着下一篇文的大纲。但下一篇文的大纲有点复杂,是关于沣都那家日月客栈的,所以他需要去采采风。
  “阿钰,你什么时候有空啊!我们去旅游吧!”
  “什么时候都有空,想去哪里?”
  “喵,沣都!”
  “好,今天就可以出发。”
  “咦?诶?你可不要用法术了,你每次施法,B市就要显现异光,搞得民众纷纷向咱这栋楼侧目,迟早下去就得‘走近科学’啦,所以我们低调点,飞机吧!”
  “……好,知道了。”
  沈钰在旁边收拾行李、定机票,含笑看着他聚精会神码字的模样,心里很平静地想了这么一句话:
  从今往后,他们没有生离,也没有死别,只有他伴他左右,看尽沧海桑田也不再分开。


第94章 番外·沣都之行
  话说许卯卯为了采风, 特地携家带口去沣都耍一段时间。
  本来是打算低调地坐飞机飞过去,谁知道沈钰在订机票时, 发现从B市到沣都的航班在半个月全部取消, 不止如此,沣都机场因为常年亏损,三天前就已经全线停运, 机场的地被当地政府打算用来开发高新区了。
  这样一来,他们要想去沣都, 就得先飞到雾城,然后坐五六个小时的大巴转运, 前前后后加起来竟然需要舟车劳顿十几个小时。
  沈钰心疼自家宝贝辛苦,于是拟了一个富二代应该有的出行计划:乘坐他沈家的私人飞机!
  其实也是想炫耀一下自己的财力。但开航一次私人飞机不容易,要联系航空部、交管部, 还有环保部,以及杂七杂八的各种有关部门, 才能让驾驶员悠悠地把停在B市临近市的私人飞机开过来。


上一篇:摇滚巨星是条龙

下一篇:走进现代修真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