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一只拥有红包群的猫(6)

作者:肆二一 时间:2018-04-06 18:37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天作之合 灵异神怪

  许卯卯怕老鼠,尤其怕厨房那些跟手臂一样长的肥硕吱星人,它们不仅有毛,行动十分迅速,而且极具攻击性。
  但眼下别无选择了。
  他一口咬住那个纸箱搭成的窝,向饭堂后厨的方向走去。
  纸箱子对他来说太重了,他走走歇歇,雪飘落在他的后背上,把身上灰色部分的毛都遮了大半。
  因为温度低,纸箱子变得很脆,在拖拽过程中被撕裂了成两半,不能用了。
  许卯卯呆呆地看着自己唯一的保暖工具,整只猫冷得直想哭。
  他心底涌起深深的渴望,想回去。但想到那一刀,他不敢下这个决定。
  扬起小脑袋,看了天边一眼,阳光正缓慢地撕开深重的夜,心想着很快就不冷了很快就可以偷偷进教学楼了,许卯卯决定弃窝。
  他随便找了一个向阳的犄角旮旯,缩成一小团,就这么迷上了眼。
  不知过了多久,一个阴影挡住了微弱的晨光,有人把他抱了起来。
  温暖的怀抱带着熟悉的味道,许卯卯猛的被惊醒,入目却看到抱着自己的手贴着明显的大号纱布贴。
  来人低沉沙哑的声音压抑着失而复得的激动。
  “终于找到你了。”


第10章 找到了
  沈钰带着热气的呼吸喷薄在他头顶时,许卯卯简直有种热泪盈眶的冲动,那瞬间无关感情,只是,太暖和了太暖和了。
  但下一秒,他咪呜着瑟缩了一下。
  QAQ沈钰你怕不是要把我抓回去摘蛋蛋的吧?
  谁知他的男神简直善解猫意到匪夷所思的程度,仅仅透过小小的颤动就洞悉了他的心声。
  “别怕,”沈钰叹息一声,抚摸着他的脑袋,“我错了,我以为绝育对你有好处,但回想你当时的表现我应该马上带你走的,你是因为害怕这个所以才跑的是吗?”
  “喵。”
  “我听不懂,”沈钰摇着头,定定地看着他,“但我能感觉到。”
  “喵。”
  许卯卯简直要被他温柔的语气激出泪花,那瞬间他觉得即使被摘蛋蛋,好像也值得。
  “我不勉强你了。跟我回去吧,我找了你两天,“沈钰捋了捋他冻成一条条冰棍的毛发,很是心疼,“看看你,毛都结冰了。”
  许卯卯舔了舔他被咬的手,又看到沈钰明显憔悴的脸色,愧疚地喵了一声。
  男神我也心疼你的啊,你看起来好累,需要休息了……我也有错,我会乖乖跟你回去。
  一人一猫很是心酸地拥抱片刻。
  沈钰把他抱上车,开足暖气,还开了一个罐头。许卯卯又冷又饿,看到罐头都顾不上节操,吃得胡子都是。
  沈钰一边看着他,一边给乔凌风打电话。
  “找到了。”
  乔凌风:“啊啊,小宝贝没事吧。”
  “没事,你快点把那条微博删了。”
  “早删了,我经纪人都气疯了,骂我不经他同意乱发错别字一大堆的围脖,幸好x大有我的粉丝。”
  “我会答谢她们的。”
  等许卯卯填饱肚子,沈钰才驱车回家。
  许卯卯太累了,很快就睡着,连沈钰把他抱起来进家门都不知道。
  回家后,沈钰把他翻来覆去地检查了一番,看到爪子被磨得毛都秃噜时很是自责。宠物界中关于是否要给宠物绝育的纷争从未停息,沈钰原先一直是绝育派,但奥斯卡的表现让他觉得,或许有些宠物的智商比他想象中更高,或许它们应该有处置自我身体的权利。
  奥斯卡从宠物医院逃跑那天,他后悔得肠子都青了,尤其是找了一天一夜都找不到它的时候,他心底很害怕,毕竟奥斯卡是只家猫,这么冷的天,饿了冻了怎么办?
  所以他发动了身边的人来帮忙,还提前跟救助站和市爱猫协会打招呼,要求见到类似的流浪猫马上通知他。最后还是乔凌风立了功,那条私信藏在众多粉丝的告白里,被沈钰看到后,就一刻不停地赶到了学校。
  找到猫沈钰心底的石头放下来,因为这两天劳累加上精神过度紧张,他有些撑不住,观察了奥斯卡片刻,就回房间休息。
  许卯卯在暖烘烘的窝里醒过来,一睁眼就看见了熟悉的客厅。
  他真的,回来了。
  沈钰呢?
  许卯卯从窝里站起来,发现四只爪子被清理得干干净净,指甲和杂毛也都修剪好了,可想而知沈钰在做这些的时候该是多轻柔,一点都没惊醒到他。
  许卯卯鼻子发酸,越发觉得自己的出逃给沈钰带来了很多麻烦,他很想去沈钰面前撒撒娇,然后跑几步,用行动告诉沈钰自己很健康,想让他安心点。
  悄无声息地走到卧室时发现沈钰躺在床上,睡得很熟,窗帘都没拉好。
  许卯卯就一口咬住窗帘把它拉上,然后又咬住被子角,把沈钰盖得严严实实的。看到沈钰因为暖烘烘的被窝逐渐红了脸时,许卯卯才轻手轻脚地离开房间。
  因为爪子还有点酸疼,许卯卯不敢活动太多,干脆窝回窝里,闲来无事就进入铃铛界面玩儿。
  页头显示当前的喜爱值足足有30090。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那些女生们传阅他的照片的缘故,喜爱值偶尔还1点2点地缓慢增加着,这种感觉就像是吃红利一样。
  许卯卯美滋滋地进入聊天群,看看那群二货猫咪们有没有发红包,毕竟现在也算有点家底,可以抢点好玩的。
  结果进去发现好几个人@他。因为那两天他一直忙着赚喜爱值,都没怎么关注群里的消息。
  【大米】:@奥斯卡,流浪得怎么样啦?铲屎官没找你吗?
  【肥咪咪】:@奥斯卡,我在B校,你要是没地方去可以找我。
  许卯卯心里有些感动,他一直觉得猫是一种高冷的动物,没想到群里的小猫们这么暖。
  【奥斯卡】:我没事,已经回家了
  【大米】马上跳出来:那就好那就好
  【奥斯卡】:@肥咪咪,你在B校?跟我一个城市啊
  B校也是本地的一个师范类院校,莫非肥咪咪是那里的流浪猫?
  【肥咪咪】:B校可好了,铲屎官们特地批了一间屋子给我们住,暖气大大的,小鱼干也多多的
  看来B校校风和母校不一样,许卯卯松了一口气,毕竟这个城市很冷,如果肥咪咪挨饿受冻,他有点于心不忍。
  【狻猊】:哟,大家都在,正好,本座要公布一件事情
  群主突然炸出水面,一时之间群猫安静。
  【狻猊】:接到妖管总局的通知,所有的大型聊天群都需要缴纳一定的喜爱值维持运营,汪星人聊天群已经缴纳了,所以我们也不能拖欠,从今天起,每个月我要强制征收每只猫一个月一千喜爱值
  【咪咪虎】:怎么这样
  【咪咕】:QAQ咪咕有点穷
  一些平时很低调的的猫咪也蹦出来,纷纷抱怨自己根本支付不起。其实根据许卯卯观察,一千一个月对于家猫来说不算多,但若是远离人群的猫那确实不容易……
  【阿拉蕾】给【狻猊】发了一个专享红包
  【阿拉蕾】:群里正好一百只猫,我给您发过去十万,注意查收
  片刻后,【狻猊】回道:已收十万
  群里顿时炸了!
  【大米】:女神威武!
  【咪咪虎】:跪了!女神威武!
  【咪咕】:姐姐威武!
  【肥咪咪】:+1
  【薛定谔的喵】:+2
  ……
  连许卯卯也忍不住排队点赞。而大伙点完赞,有能力支付的猫也没真的让阿拉蕾掏钱,而是把红包返回给它,包括急需喜爱值的许卯卯,并不打算占这样的便宜。
  【阿拉蕾】:大家不用给我啦,我有很多,都愁没地方花呢,你们多发点红包让我们抢着玩好不啦~
  嗯,这是一只可爱又大方的土豪猫。
  大家都舍不得不给它面子,于是纷纷刷起了红包,有玩具、有舒适的窝、还有猫薄荷之类的东西,但许卯卯没有动手抢,而是紧紧盯着屏幕。直到一个大红包出现。
  是【咪博士】的!
  许卯卯立即发挥单身二十五年的手速,闪电般出爪,连戳两下,成功抢到红包!
  被扣了两千个喜爱值。
  回到大背包一看,发现是一瓶红色的药水,上面显示:发声药水。
  喵!是可以说话的药水吗?不知道时效多少?自己抢到的药水有半瓶子,应该挺给力的吧。
  【咪博士】:根据上一次配方有猫反应发音含糊,所以特地改良,欢迎尝试。另外感谢阿拉蕾女士的慷慨。
  许卯卯本来想取出来马上喝掉,但是转念一想,万一以后有什么意外,比如再次遇到摘蛋蛋的事情呢?到时候说不定能显显神通阻止沈钰,可以说他是一只非常深谋远虑的猫了,
  想到沈钰,许卯卯才意识到他似乎还在睡着。看看墙上的钟表,都五点多了,该起来准备晚饭才行,不按时吃饭对胃不好。
  他关掉聊天群,从窝里站起来向房间走去。
  沈钰果然还在睡着,但呼吸声听起来有点沉重,许卯卯以为是屋子空气不流通的缘故,便咬开窗户的搭扣,用尽全身力气推开了一点点。
  窗外的光线透进来,照在沈钰的俊脸上。
  他脸色很红,是那种不正常的红。
  许卯卯睁大眼睛,好像明白了什么,跳上床,用软软的肉垫摸向他的额头。
  “喵!”
  好烫!
  沈钰发烧了。照这个温度,估计很高,想到他说不定都是连夜找自己,而且一整天没进食过什么东西,许卯卯的心就揪了起来。
  他得去看病,不然会烧坏人的。


第11章 猫买药
  许卯卯跃上床,用爪子不停拍沈钰的脸,试图唤醒他。
  “喵喵喵!”醒一醒,咱去医院,你不能再烧下去了!
  沈钰因为他的动作蹙起眉,眼皮子颤动了一下,没睁开。
  “喵!”是烧糊涂了吗?
  许卯卯长这么大第一次见到有人会烧成这样。沈钰的身体看起来非常棒,也许从来没怎么生病过,但正因为如此,一旦病起来就会很严重。
  他第一个念头就是要给沈钰叫救护车。正好他有发声药水,可以完成这个任务。
  在床头柜找到了搁在一旁的手机,然而还有手机锁!
  许卯卯不得不四爪并用,拼命踩在沈钰身上。
  沈钰发出呻吟,勉强睁开一条眼缝。
  许卯卯看他随时要闭上,赶紧举着手机直对他喵喵叫。
  密码密码是什么!
  沈钰歪着头揉了揉他的脑袋,嘴里发出意义不明的咕噜声,接着又倒回去。
  许卯卯实在很着急,他可是好不容易叫醒沈钰的啊!情急之下干脆把自己的变声药水喝了,中气十足怒吼道:“沈钰!手机密码是什么!”
  这下沈钰终于有了点反应,他半睁眼睛,狐疑地转过脸对向猫咪。
  “密码密码,手机密码。”许卯卯举着手机非常用力、尽可能最大分贝地喊叫,发声药水作用下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像他原本的声线。
  “密码!你发烧了,我要带喵喵……喵喵?”怎么回事?药水时效只能说几十个字?!
  许卯卯气得炸毛。
  沈钰瞪大了眼睛,定定地看着他。
  猫会说话?
  不,我在做梦。
  沈钰艰难地得出这个结论,因为高烧,他很快觉得疲倦,神志不清地晕了下去。
  许卯卯气鼓鼓地看了一眼背包中的空药瓶,果然,在瓶底注释着一排小字:25。怪不得早些群里有猫抱怨博士的药水只能说5个字,敢情他能说25个已经很不错了。
  许卯卯试了好几个数字组合,最后手机被彻底锁住,他不得不放弃这个方案。
  既然叫不了车,那就……那就买点药?
  一只猫去买药?!怎么买?
  这时他急中生智地想到在网上见过一些段子,有些狗狗会在脖子挂一些牌子,牌面注释着字,由他们帮主人买东西。
  想到这里,许卯卯跑去书房,叼了一只笔和一张纸,举着爪子在纸上写了几个字。因为爪子实在不如手灵活,他写废了好几张,最后辛辛苦苦,歪歪扭扭地写了“主人发烧了”五个字,而且因为“烧”有点复杂,右下角的“兀”都省略了,只有“火”和“戈”,但他相信别人应该看得懂。
  然后又去翻沈钰的钱包,抽出一张毛爷爷装进一个袋子中,他把袋子挂在脖子上,嘴里衔着那张纸。
  开门废了九牛二虎之力。一开始他试着跃上去用嘴咬住门把扭开,但几次都只扭到一半就卸力,最后没办法,只好把屋子里的小号爬架一点点挪近,直接在小爬架上开门。
  开门后他也不敢关门,拿一团小纸堵在门缝就跑了出去。这个小区是高档小区,治安还是很不错的,因此倒不用太担心这个点会有小偷。
  千辛万苦地跳着按下电梯,下了楼。
  他依据着小区内的小指示标,一路狂奔,找到了位于小区便民服务点的便药店。
  刚进到店中立即就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
  “有只猫跑进来了!”
  店员惊讶地捧脸尖叫:“是只布偶猫也~这么干净,是不是从业主家偷跑出来的?”
  “你看它嘴里衔着东西!”
  许卯卯的铃铛不断传来增加喜爱值的声响,但他毫不在意,只是跃上收银台,然后把嘴里的纸甩了甩,展示给她们看。
  “写得啥?歪歪扭扭的,”店员眯起眼,一字一顿地念到,“主人友……火……3?”
  “喵!”是主人发烧了,他写得有那么难看吗?
  “不对,”另一个人纠正道,“是主人发……发烧?这应该是个烧字吧?”
  “烧字怎么只写一半?这个字很难吗?它主人不会是个文盲吧?”
  许卯卯怒喵一声。
  那店员怜爱地看了他一眼,继而恍然大悟:“你觉不觉得……这样的字迹不太像人写的,反倒是像它写的!”
  “哇!”
  “怎么可能?开玩笑吧哈哈哈……”
  几个店员都围了上来,观察着水灵灵的许卯卯:“可能啊,这猫一看就很聪明,它脖子还有袋子,袋子装着钱呢!是来帮它发烧的主人买药的吧?”
  “啊啊啊啊,萌死了,怎么会有猫买药!”
  许卯卯心累地想你们终于get到我的意思了。他松口纸,朝她们喵了几声,然后用爪子拍拍发烧那两个字,只要不是傻子应该都知道是买退烧药的意思吧?
  结果那群店员因为太惊喜,纷纷拿起手机拍起了他,完全忘了服务。
  “喵喵喵!”许卯卯急了,碰碰拍着桌面,然后跃下地,冲到“感冒发烧”摆柜,举着爪子催促。
  “哇~~~你们看,它在选药,它怎么这么聪明哟~”
  “好了好了,它估计很急,我们快点拿药给它。”
  终于有人意识到这只猫也是她们的客户,而不是吉祥物。其中一个店员拿了两盒退烧药,许卯卯又喵一声,指着退烧贴的方向。
  “退烧贴也要?”这可是小孩用的呢。
  许卯卯点头:“喵。”要的,沈钰需要快速物理降温。
  他点头瞬间,喜爱值激增!
  【来自王桂花的喜爱值+300】
  【来自李玲珑喜爱值+200】
  【来自宁雪喜爱值+400】
  她们被萌得一边捶胸口,一边不忘按快门,而这一幕也被三台手机以视频的形式记录下来。
  结果付款的时候发现许卯卯带的一百块竟然不够。
  因为这家药店处于高档小区中心,里面的药为富人服务,全是进口货,贵得很。
  “喵。”怎么办?这些药都是需要的,一盒都不能少啊。
  “它好像没带够钱呢,看它苦恼得,毛都要挠秃噜了。”收银员大着胆子摸了摸许卯卯的脑袋,“别挠别挠,要不这个退烧贴就不要了,六十多一盒,你回去让主人搭块毛巾也是一样的。”
  “喵!”不,我都要。
  他扭头跑到门口,举爪指着门挥了挥,然后又走回几步,蹭了蹭其中一个店员的裤脚,看她不害怕,就轻轻咬住裤脚扯了扯。
  “……小猫好像是让我们跟去?”她们不确定地问。
  “喵!”
  对对!
  许卯卯睁着水汪汪的双色异瞳,迫切地走到门口催促。
  最终四十多岁的店长决定大胆跟去。
  她拿上药一路跟着许卯卯,眼睁睁地看着这只漂亮的布偶猫进电梯,按下楼层,然后带她进门。
  她揉了揉眼睛,觉得自己仿佛在做梦。
  进到房间后,她看到了躺在床上的沈钰。
  伸手一探,她皱起了眉,赶紧撕下一片退烧贴给他贴上,然后麻利地配药喂水。她曾经是医院的护士,照顾病人很有一套。
  喂完药后,又观察了半个小时,最后探温度降了点,才松了一口气,自言自语道:“小伙子身体好,吃了药应该没事了。”
  许卯卯一直默默在旁观察,听到她的话感激得喵喵直叫。
  她以为他是在担心主人,宽慰道:“没事的,你主人很快就能醒过来,我要走了哦。”
  “咪。”请等等。
  许卯卯咬着一个钱包走过来,然后双爪并用,把钱包打开踩在地上,扬起头:“喵~”
  “噗,”店长笑得合不拢嘴,她觉得哪怕下一秒这只猫开口说话她也不觉得奇怪,它根本是一只成了精的猫嘛!
  她接过钱包,从里面取出两张毛爷爷,然后又摸摸自己口袋找了零钱,帮许卯卯妥妥放进钱包里。
  她真的是一个厚道的好人,该多少就多少,并没有因为客人是只猫而趁机揩油。
  “喵喵。”
  许卯卯用力发出的这两声叫声是去声调,听起来就像在说“谢谢”。


上一篇:摇滚巨星是条龙

下一篇:走进现代修真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