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一只拥有红包群的猫(7)

作者:肆二一 时间:2018-04-06 18:37 标签:甜文 豪门世家 天作之合 灵异神怪

  店长揉揉他的小脑袋:“走了小猫咪。”
  正要离开房间,床上突然传来动静,沈钰撑着身体,头上bia着一块可爱的印着小脚丫的儿童大号退烧贴,正一脸虚弱而震惊地看着莫名出现在自家的中年女人。
  “你……”他声音沙哑得不行,“你是谁?为什么会在我家?”
  “喵!”男神你终于醒了!
  许卯卯一个箭步,冲入他怀中。
  沈钰昏昏沉沉的,差点没被怀里的小东西撞歪。
  “您好,抱歉,我擅自进来,”女店主有些紧张,但想了想又觉得很好笑,道,“您发烧了,是您的猫下楼买药,然后带我上来的。”
  “……”沈钰一脸你逗我的不可思议。但他认出了店长的服饰,好像楼下确实有这么一家药店。
  可是……她说奥斯卡下楼买药?
  “真的,我们还拍了视频呢。”说到这里,女店长忍不住笑起来。
  “喵!”她说的没错。是我带她上来的。
  女人掏出手机,给他看了许卯卯在货架选药的一幕。
  “……”沈钰混沌的大脑艰难地处理起了当前的信息。
作者有话要说:  【获得来自‘作者君肆某’的喜爱值+99999999】
厚颜无耻地被自己写的萌到了……
卯卯:~o( =∩ω∩= )m求喜爱值?


第12章 网红猫
  女店长嘱咐他一些吃药的注意事项后,摸了摸许卯卯就离开了。
  沈钰又迷迷糊糊地躺了两个小时,终于恢复一点精神,醒来时已经到半夜。
  一醒来就看到一旁寸步不离、团起来睡觉的猫主子。而他一动,许卯卯也弹动耳朵,一骨碌爬了起来。
  “喵!”
  男神,你脸色还是不太好啊,饿了吗?
  沈钰的眼神聚焦在猫脸上,片刻后,瞳孔蓦然放大。之前的零碎、模糊的片段逐渐回到意识,他亿起了某些画面,以及那个女店长。
  “奥斯卡,”沈钰捧起他,不确定地问,“你是奥斯卡吗?”
  一只猫居然会给他买药?!它怎么做到的?!它又是什么时候变得如此聪明的?难道在那流浪的几天时间有了什么奇遇、开了什么灵智不成?
  而且,他好像还梦见奥斯卡说人话……
  沈钰的眼神更飘乎了。
  “喵~”许卯卯软软地叫着,用粉嫩的鼻子蹭了蹭他的手,还有点热啊。
  沈钰把猫抱过来,然后小心翼翼地,温柔地轻轻掰开它的小嘴,仔细观察片刻,并无异样,还是他的奥斯卡。
  深吸一口气,沈钰揉了揉他:“算了,好不容易把你找回来的,我疑神疑鬼什么,就当你是一只聪明非凡的小猫。”
  “喵~”
  许卯卯其实也不是很情愿暴露自己的真身,毕竟从人变猫太惊悚了好吗!而且万一以后变回人,指不定还有其他理不清的事,不如干脆点,就让沈钰误会下去吧。
  幸好使用变声药水说话时沈钰意识不清,否则这事儿就麻烦了。
  沈钰给自己测了一下体温,38度5,他脚下还有点虚软,但还是挣扎着起来给许卯卯开了罐头。
  “抱歉,今晚先吃这个,等我好了再给你做抓饭。”
  谁知奥斯卡却不吃,还把罐头推了回去,推到沈钰跟前。
  “喵!”许卯卯意在提醒沈钰也该吃东西了。
  “呵,你想给我吃?”沈钰笑道。
  “喵!”不是的,你不能吃这种,你要吃人类的食物,还得清淡。哎,要是我变成人就好了,我唯一拿手的就是煮粥。
  许卯卯又把罐头叼回来,一双眼睛幽幽地看着他。
  沈钰再次误会,忙道:“好好,不跟你抢,我点外卖。”
  “喵!”这就对了,不能饿肚子。
  沈钰拿起手机,许卯卯悄悄跳到他身后,紧紧盯着屏幕看他输入密码。
  034568。
  记住了,原来密码是这个!
  沈钰点了一份皮蛋瘦肉粥,然后一回头就看到奥斯卡在看自己的手机屏幕。
  “你想玩这个?”他不确定地问。
  许卯卯举着爪子去够他的手机,沈钰心情复杂地递了过去,就看到他用爪子拍打屏幕。
  某一瞬间,沈钰觉得这只猫简直成精了。然而奥斯卡只是在上面拍了拍,见没啥好玩的,就把手机还给了他。
  “喵。”好气,爪子无法精准定位,他根本不可能以这种形态玩手机。
  吃完皮蛋粥,沈钰就回床继续休息了。
  许卯卯依然守在床边,准备团吧团吧睡觉,谁知铃铛断断续续地响了起来。
  【获得来自红古拉的喜爱值+2】
  【获得对面的基佬看过来喜爱值+5】
  【获得秘密花园的小伙伴喜爱值+1】
  ……
  全是这种id乱七八糟的喜爱值增加信息。
  吵得许卯卯睡不着,便触摸铃铛想把提示音关掉,谁知误点入红包群里。
  【阿拉蕾】:喵,今晚我看到一个好玩的视频
  【咪咕】:0..0咪咕也要看
  【大米】:表白女神,是什么啊?哪里看到的?
  【拉蕾】:是关于我们猫族的,今晚才上放的呢,已经引起了猫界注意,给你们发一段
  【阿拉蕾】:震惊!猫给主人买药.avi
  许卯卯眼皮一跳,戳进去一看,这是一个水印为“y酷”的短视频。视频的内容,就是他今天去买药……
  【大米】:看完了!他居然会写人类的文字!
  【咪咕】:天啊,多优美的线条
  【阿拉蕾】:我只认识人类的一二三,而他居然能写这么多……
  【咪咪虎】:他应该是个语言学家
  【天天】:大文豪!
  剩下一群猫附和,重点全集中在画面上那张写着歪歪扭扭字迹的纸上。这些猫咪虽然也在聊天,但它们其实用的是猫语言,只不过许卯卯变成猫后自动掌握了而已,所以他相当于一个精通猫语言和华语的高素质人才/猫才。
  许卯卯嘴角抽搐,胡子连带着抖了抖。最后,他弱弱地打下一行字。
  【奥斯卡】:这只猫是我……
  一众猫:震惊.jpg
  【奥斯卡】:真的,我的铲屎官为了找我,所以累病了
  【大米】:深藏不漏啊~
  一众猫:五体投地跪服中
  【奥斯卡】:@阿拉蕾,这视频你怎么看到的?这不是人类的网站吗?
  【阿拉蕾】:我买了人类网站的链接权
  【大米】:土豪女神,链接权得一千万一个月啊!
  【阿拉蕾】:嗯是的
  【咪咕】:姐姐好厉害,怎么会有那么多?
  【阿拉蕾】:其实我是网红猫,害羞.jpg
  【咪咕】:网红是什么?
  【大米】:我知道,就是在人类的网上很红
  【阿拉蕾】:差不多,就是铲屎官给我拍照发网上,有很多人类关注
  一众猫纷纷感叹羡慕嫉妒恨,怎么没铲屎官给它们也拍拍呢!
  许卯卯恍然大悟,怪不得这只阿拉蕾那么壕,叫女神不是没有理由的。
  【阿拉蕾】:不过奥斯卡也快成网红了~
  【奥斯卡】:……
  【咪咕】:羡慕,奥斯卡哥哥即将成为本群的第二个土豪!
  许卯卯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他似乎知晓了一条快速赚取喜爱值的道路!那就是成为网红?!
  【奥斯卡】:网红就是拍照?
  【阿拉蕾】:差不多,铲屎官也会给我做直播
  直播?是那种宅男中流行的带着颜色、画着大浓妆的美女直播吗?
  很显然,许卯卯此时对直播的内容形式还停留在1.0的阶段。
  他觉得自己有必要找机会上网了解一下成为网红的条件。
  趁着沈钰睡觉,又去偷偷摸摸地翻他手机。可惜努力了片刻,那不甚灵活的猫爪连锁都解不开。
  早上起来时沈钰的烧已经完全退了,又恢复了活力,手脚麻利地给许卯卯做了早餐。
  然后他发现自家猫似乎跟他的手机过不去了,没事的时候就抱着手机在沙发上玩。虽然它玩起来也不过是在密码键那里按来按去。
  沈钰想了想,从抽屉里找出一台平板。
  “来,玩这个好了。”
  “喵!”
  许卯卯惊喜地两爪高高举起,似乎很想去接。
  沈钰把平板打开,又打开一个打地鼠的游戏,亲自示范给他看。
  许卯卯毕竟现在是只猫,猫对屏幕上跳跃的地鼠根本毫无抵抗力,一时之间就忘乎所以地玩了起来。
  而且正由于他是猫,反应十分敏捷,很快就通了下一关。
  在一旁准备好要教习好几次的沈钰也是目瞪口呆了。
  猫的智商有这么高?
  他有些恍惚地出了门,并在路上给乔凌风打了个电话。
  结果乔凌风说:“正好我也想给你电话,你家奥斯卡差点火了你知道吗?”
  “什么意思?”
  “我问你,它昨天是不是去你家楼下那个药店了?”
  “你怎么知道,我正要跟你说这事。”
  “那些店员拍了视频上传y酷了!”
  沈钰眉头一跳:“视频名字是什么?”
  “别看了,找不到了,因为那视频上不小心暴露了你家的地址,详细到门牌号,我就找管理员删了。”
  “……”
  “哈哈,你老实说,是不是你自导自演的?”
  沈钰回以沉默。
  “啧啧,没想到你也干这种无聊的事。”
  “……乔凌风,我怀疑奥斯卡开灵识了。”
  “什么?”乔凌风一愣,哈哈大笑起来,“又不是灵异小说。”
  “……我刚才,教它玩打地鼠,”沈钰艰难地说,“它一次就学会了。”
  而且,玩得比他还好!
  乔凌风不以为然,“这有什么,我家大咪也会。”
  沈钰不知道怎么跟他说,反正自己现在有种直觉,自家猫主子很不寻常!
  乔凌风又道:“别想那么多有的没的,好好想想以后,这次它走失也是你照顾不周的缘故,你还是给它套定位项圈吧。”
  “知道了。”
  “还可以在家多装点摄像头,不然你白天都不知道它在家干嘛。”
  “……它会抓挠的。”
  “你买那种隐蔽的嘛!诶,我不跟你说了,要去赶通告,烦死了,吴哥给我接了好多活!”
  挂掉电话后,沈钰扶了扶额,认真的搜索关于摄像头和项圈的信息。


第13章 卯直播1
  许卯卯玩了好久的打地鼠,直到通完全部关卡,才意识到大半天就这么过去了。而那台平板也因此没电,啪呲一声自动关闭。
  玩鼠丧志啊!这该死的,猫的本能!
  他本来是打算用平板上网找网红攻略的,这下好了,没电了。
  许卯卯懊恼地扔下平板,决定去咨询猫咪群的猫猫们。
  进入铃铛界面时习惯性地看一眼页头,惊讶地发现自己当前喜爱值有六万多。可是他明明记得上一次似乎也是差不多的数目,难道说那个视频扑了?
  这时,群内响起公告。
  【狻猊】拉【丽丽】进入群
  【狻猊】:本群又迎来大能!请举起你们的四只爪子和尾巴热烈欢迎!
  【奥斯卡】:……热烈欢迎。
  在线的猫稀稀拉拉鼓起掌。
  【丽丽】:羞涩,请多多关照!
  【丽丽】发出一个红包
  许卯卯丈着有六万多资产,又见群主说这猫是大能,朝伸出了爪子抢红包。
  被扣掉了两千喜爱值!
  心痛地回到大背包一看,猫咪美瞳x2?宝石蓝?
  什么玩意?是他想的那种美瞳吗?
  回群里一看,群内的女猫都疯狂了!
  【甜甜】:喔喔,我抢到一片美瞳!
  【小雪团】:我抢到了美瞳碎片!啊啊,是香谢丽出品的美瞳!
  【甜甜】:原来丽丽是香谢丽的丽丽?
  【丽丽】:哎呀,你们知道我?
  【小雪团】:您是我们的时尚风向标好吗姐姐,我一直特别想见您,想要定制一副深蓝色的美瞳,觉得特别高贵
  群里的女猫沸腾起来,简直从未有过的活跃。
  许卯卯一脸懵逼,原来不管哪种生物,爱美都是恒古不变的主题,虽然他完全不懂丽丽所展示出来的深浅不一的美瞳色有多少区别,难道不都是又圆又大又亮?
  售价竟然高达数十万,而且有时效限制……
  但不少潜水的女猫大佬纷纷炸出水面,趋之若鹜地抢着要定制。
  【阿拉蕾】:喵?我错过什么了?
  【咪咕】:女神姐姐,来了个丽丽姐姐,发了红包美瞳
  【阿拉蕾】:哇~~~~~我怎么不早点上来
  【丽丽】:喵嘻嘻,今天的红包没了,另外需要定制的女士请冷静一下,我目前只接受十副,排到了下个月啦,如果大家想要美瞳欢迎关注我的红包哟
  【阿拉蕾】:可惜。
  丽丽下线了,没抢到的女猫就像没买到限量口红色号一样,恹恹的。
  许卯卯想了想,给阿拉蕾发了一个专享红包,红包里正好放着刚才抽到的那双宝蓝色美瞳。
  【阿拉蕾】收到红包后惊喜地回了私信:奥斯卡,你真好,正好是我想要的瞳色,这样吧,我给你转5万喜爱值作为答谢好吗
  许卯卯深吸一口气,以极大的毅力拒绝了它的好意。
  【奥斯卡】:我想问你如何成为一只网红猫,可以跟我讲讲你的发家史吗?
  【阿拉蕾】:你也想做网红?
  【奥斯卡】:嗯
  【阿拉蕾】: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我的人类是造型师,他喜欢给我做衣服,然后把我穿上衣服的照片发上一个叫围脖的地方,渐渐地我就有了人气
  【奥斯卡】:就这样吗?所以其实你没做什么?直播又是怎么回事?
  【阿拉蕾】:直播就做过几次,都是人类给我洗澡的时候
  许卯卯完全不明白这有什么意思。而且听起来似乎需要沈钰配合,可他压根不打算让沈钰参与,他那么忙,再说他也不会做衣服嘛。
  【奥斯卡】:有没有别的成为网红的方式呢?
  【阿拉蕾】:有的,我认识一只橘猫,他的卖点是丑……
  【奥斯卡】:噗
  【阿拉蕾】:还有一只猫,卖点是胖,虽然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人类会因为胖喜欢他,但他真的太胖了,他有四个我那么重
  【阿拉蕾】:还有一只布偶猫,卖点是漂亮,
  【奥斯卡】:我懂了,成为网红要有卖点是吗?
  【阿拉蕾】:是的哟~对了,我忘记告诉你,你的视频被人类删掉了,好可惜,本来再等一段时间就能火的,但不知道为什么早上就没了,你要是想红,得自己找新路子哟
  【奥斯卡】:谢谢女神的指点
  怪不得今天午觉后喜爱值就不动了,原来是被删掉了。
  许卯卯叹了一口气,决定想新的路子。
  他虽然是只漂亮的布偶猫,但显然已经有别的布偶猫捷足先登,他不能再走这条路。
  想起群里那些猫对自己的评价,似乎都集中在他会写字。
  这当然没啥可骄傲的,他是人嘛,人当然能写字啦,不过他想到了思路,他完全可以以“聪慧”作为卖点啊,毕竟,他可是一只会给主人买药的猫!
  只要小小展露智慧,必定能引起网民的好奇心,只不过这个度需要把握好,他不能表现得太聪明,否则就太离奇了。
  聪明如许卯卯,开始筹谋怎么在网上开直播。
  他遛进了沈钰的书房,跃上了书桌,然后举起爪子,按下书桌的电脑开关键。
  在沈钰家里这段时间他不是没试过开机,但很遗憾,沈钰的电脑有密码,所以后来一直没试过,不过现在嘛,他怀疑电脑密码跟手机是一样的。
  根据记忆输入034568,下一秒,真的进入桌面!
  啊啊男神大大我又多了一个爱你的理由,最喜欢你这种清纯不做作无论什么都只有一个密码的品质啦——喵,银行卡密码还是复杂点,以后我会帮你把关的哟~
  许卯卯兴奋得手舞足蹈,然后尾巴一卷,把鼠标卷到跟前,仔细地移动光标。
  不得不说以猫之躯玩电脑着实费劲。他花了十几分钟,勉强用爪子进入千度页面,最终在一众直播平台中选取了在线人数最多、水最深的疼迅直播。
  为图省事,他直接用了自己原来的疼迅扣扣注册直播号。然后根据提示一步步建立自己的资料库,阅读直播教程。
  喵?您需要一套良好的直播设备?
  许卯卯检查了一下沈钰的配置,幸好摄像头和麦克风都有,不过都是原配置,效果一般般,显然沈钰平时不太喜欢上网,看他的桌面,连个大型网游都没有。
  废了九牛二猫之力,他终于成功进入萌宠频道开启直播。调整好摄像头的方位对准自己后,屏幕捕捉到了一只貌美如花的布偶猫。
  许卯卯端详了一下,低头舔舔猫爪整理仪容,然后就专心致志地蹲在屏幕前。
  在线人数:0。
  ……没关系,再等等。
  十分钟后,在线人数呈现+1-1+1-1+2-1-1=0的无线循环。
  嘤,怎么回事?!说好的人人吸猫的社会呢?
  许卯卯退出来,决定去别的直播间吸取经验。
  当进入别人的直播间时,他震惊地明白为什么了。首先疼迅水深,萌宠直播多如牛毛,标题一个赛一个地吸睛,而许卯卯由于打字困难,只用了系统默认的标题,这是他吸引不到观众的第一个原因;而第二个原因,就是他的直播背景太黑太低调——只有身后的大书柜,而其他的萌宠,不仅有打扮得花枝招展的主人,背景也多选在光线充足的大阳台,营造出岁月静好的小资情调。


上一篇:摇滚巨星是条龙

下一篇:走进现代修真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