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深渊巨龙苏醒以后(238)

作者:桑沃 时间:2021-07-02 09:49 标签:甜文 强强 爽文 幻想空间

  身体微弓,依照龙的习性做出友好的姿态。
  但是受惊的火龙并不买账。
  火球再次袭来,砸在数步之遥的地方。
  骤然炸开的烈焰腾起,耀眼的光焰几乎让太阳都显得暗淡,干燥的热浪向人类袭来,裹挟着毫不掩饰的凶猛敌意。
  青年赶忙后退数步,几乎被身后的碎石绊倒,好一会儿才勉强稳住身形。
  紧接着,他抬起一只手,以一种刻意为之的缓慢速度将头顶遮风挡雨的兜帽摘下。
  银色的凌乱短发在阳光下反射着耀眼的光晕,发尾微湿,粘在白皙的侧脸之上。
  他的五官斯文而干净,轮廓清晰,是十足英俊的长相。
  他的眼珠是极浅的淡蓝色,专注地凝视着不远处被困的火龙,像是一角澄澈的天空。
  被压在沉重山石之下的火龙停止了攻击,它眨着一双翠绿的,不谙世事的竖瞳,疑惑而地注视着不远处那个陌生的物种,似乎因为这个从未看到过的生物感到茫然而困惑。
  银发的青年定了定神,缓缓地深吸一口气。
  古老繁复,已经几乎失传的龙类语言从他的口中吐出,他艰难地遣词造句,磕磕绊绊地试图和对方交流:
  “……让我,来帮你。”
  他指了指自己,嘴角上扬,露出一个毫无杂质的灿烂微笑:
  “朋友。”


第155章 火龙番外(下)
  想要接近一条龙是很难的。
  尤其是一条受伤后的龙。
  但他最不缺的就是耐心。
  他缓慢地,  一步一步,谨慎地向前,在龙躁动起来的瞬间立刻后退,  一点点地让对方适应自己的存在,表明自己并无敌意。
  这个过程持续了一整天。
  火龙用那双翠绿色的竖瞳紧紧盯着眼前的人类,  尖利的爪子死死扣在地面之中,尾巴和翼尖不安地挣扎晃动,  或许是真的卸下了些许心防,  也有可能是因为体力被大量消耗,终于,在这一次,它没有攻击,  让人类来到了自己身旁数步之遥的地方。
  他的心脏在胸腔内砰砰跳动。
  这只存在于幻想和传说中的生物就这样活生生地趴在数步之遥,  如此近的距离让他感到头晕目眩,  呼吸困难。
  他想再上前几步,但是却在理智的约束下硬生生地收住了步伐。
  巨大的石块在咒术下一点点地悬浮,火龙立刻用最快的速度从下方冲了出来,  它的一只翅膀受了伤,  歪歪斜斜地向着远处飞去,  在冲刺时几乎一头撞上一旁的岩峰。
  尘土和碎石扑簌簌地落地。
  他抬手挡在眼前,  被呛得直咳嗽。
  等他再抬起眼时,龙的身形已经消失在了碧蓝的天空中。
  但这并没有什么关系。
  在大陆上寻找了那么多年,他缺少的是一个具体的方向。
  而现在,  他终于找到了。
  只要知道了自己在找些什么,剩下的事对他而言就不再困难。
  毕竟,这片山脉的面积虽然大,但绝非永无止境。
  *
  他在这片偌大的无人区中耐心而细致的寻找着,  追踪着所有和龙相关的线索。
  在刻意的寻找之下,这些线索越来越多。
  这些虽然都是细枝末节,但对于一个研究者来说却至关重要。
  他几乎被如此强烈的喜悦砸昏。
  这么长时间以来,自己的工作第一次有了的进展。
  ——他终于可以开始着手修订这套书中的关于这一部分的内容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他能够感受到自己和龙的栖息地越来越近。
  龙在此生活的踪迹变得逐渐鲜明起来——岩石上的抓痕,被灼烧过的丛林,魔物被吃光的尸骸……
  虽然自从那天之后他就再也没有见到过火龙一面,但他却能清晰而鲜明地意识到,在这片丛林中,有着另外一个智慧生物的存在。
  甚至……
  有的时候,他冥冥中有一种奇怪的,仿佛在被注视的感觉。
  他说不清楚这不是自己独处太久导致的错觉,还是真的有什么存在正在从暗处偷偷地观察着他。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营地里开始莫名其妙地丢东西。
  最开始是装着少量金币的钱袋,然后是银质的书夹,然后是一些亮闪闪的小纪念品……
  因为都不是非常重要的东西,所以他也没怎么上心。
  或许是在行进过程中落到哪里去了吧。
  夜色凝沉。
  密密的枝叶织成厚密的穹顶,暗淡的星光从缝隙间淌入。
  银发的青年双眼紧闭,怀抱着古书入眠。
  睡意朦胧间,窸窸窣窣的声音隐约传到耳边,游历多年培养出的警戒心让他立刻清醒了过来。
  青年猛地睁开双眼,下意识地伸手按住枕边的剑柄,向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
  下一秒,他和一双翠绿的竖瞳对上了视线。
  只见火龙半个身子探进了营地来,单腿站着,嘴里叼着望远镜的袋子,亮光闪闪的镜片晃晃悠悠地挂在下面,在暗夜中反射着微光。
  它似乎也没有想到对方会这时苏醒,整条龙僵在了原地,瞳孔放大变圆,看上去居然有些呆。
  “……”
  人类眨了下那双浅蓝色的眼眸,然后故作镇定地躺了回去,平静地闭上眼——
  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
  在短暂的死寂过后,慌乱的翅膀拍动声快速远去。
  一切重归寂静。
  黑暗中,人类闭着眼眼睫微颤着,显然并未熟睡,唇角不由自主地弯起一点小小的弧度。
  *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对夜里营地中的响动视而不见,听而不闻,甚至有时候会刻意将一些亮晶晶的东西摆出来,并且愉快地发觉它们在第二天来临前消失的无影无踪。
  在人类的纵容之下,火龙也变得越来越粗心。
  它留下的痕迹越来越多,和营地的距离也越来越近,甚至有几次,他在早晨醒来时隐约瞥见龙翼从天空一角掠过留下的黑影。
  可惜……
  安宁的时光总是太过短暂。
  他很快就明白了这片区域为何在这么长时间里一直无人问津,人迹罕至。
  前一段时间的平和就像是一场泡影一般,转瞬间就被狂暴的飓风撕扯成碎片,天地摇晃着,被呼啸的狂风裹挟,触目可及之处唯有看不到尽头的雨幕,树木被摇撼拉拽,仿佛脆弱的弓弦,下一秒就会被折断。
  这里的雨滴中带着微弱的魔力,在地上一砸一个坑,落在身上隐隐生疼。
  山石滚动,泥泞的洪流在酝酿。
  人类的力量在大自然的怒火前是那样的不堪一击。
  在奔腾咆哮袭来的泥流中,他艰难地维持着魔力罩的平衡,头顶传来嘎啦嘎啦的恐怖响声,他抬起头,歪倒的树冠直直地向他砸来。
  紧接着,眼前只剩下一片无穷无尽的漆黑。
  ……
  不知道过去多久。
  意识一点点地从黑暗中苏醒。
  眼皮沉重的仿佛坠着石块,仅仅是简单的睁眼都耗费了他全部的气力。
  后脑勺传来剧痛,耳边嗡嗡直响,感觉缓慢地从四肢回复。
  眼前是一个巨大漆黑的洞穴,狂暴的风雨声虽然被挡在岩壁外部,但却仍在时刻摇撼敲击着四周,带来一种令人不安的恐怖感。
  这里是……
  他缓缓地爬起来,因身上的伤口而微微蹙眉,打量着周遭陌生的环境。
  下一秒,他愣了。
  不远处的黑暗中,一条通体火红的龙窝在角落,它似乎听到了这边的响动,抬起了头来,睁着那双碧绿的圆眼,警惕而好奇地望了过来。
  那双眼眸干净而纯粹,唯独没有敌意。
  *
  火龙,是在远古时期数量最多,也最普通的一种龙类。
  体型不似岩龙,凶猛不胜黑龙,也远不及那些传说中的珍稀龙类强悍。
  它们敏捷,纤细,往往更喜欢群居。
  根据鳞片上的纹路来看,可能只有近千岁——这对于它这个种族来说算得上年幼,并且从未离开过这片区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