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深渊巨龙苏醒以后(245)

作者:桑沃 时间:2021-07-02 09:49 标签:甜文 强强 爽文 幻想空间

  时安瞳孔地震。
  他这下真慌了:“等等等等,我刚才认真地!我真的没有要生蛋!我之前真的只是因为冰激凌吃多了——”
  穆珩一手将礼物收起,一手揽住时安的腰,面不改色地向着卓浮点点头:
  “多谢。”
  时安:“你们究竟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卓浮:“不用谢,等小龙生下来让我抱抱就好了。”
  时安:“……”
  他生无可恋地被穆珩拖走了。
  *
  后来——
  东西用是用了,但穆珩早就知道时安不能生蛋的事情也暴露了。
  穆珩路过一个甜品店,步伐微顿。
  先前短期的库存紧缺终于顺利度过,中央区的绝大多数甜品店重新开业,再一次变得门庭若市了起来。
  穆珩收回视线,叹了口气。
  撒谎果然是不好的。
  虽然会得到短期的愉悦,但是真相迟早会找上门来。
  ——就像现在一样。
  在一次愤怒的家暴过后,他被无情地赶出了家门。
  他打开通讯器,给卓浮发了个信息,言简意赅地告知对方,不需要再进行新的仪器研究了。
  因为公龙的确不会生蛋。
  *
  实验室内。
  卓浮注视着眼前已经完工的崭新仪器,抬起手揩了揩额上的汗水,露出了欣慰的微笑。
  正在这时,通讯器滴滴地响了起来。
  他低头一看,立刻僵住了。
  “……”
  哈?!
  晴天一声霹雳,卓浮傻了。
  什么?!
  那他这么多天岂不是白忙活了!
  不过,后来事实证明,这款新的仪器真的很厉害,比起现在市面上的各种同类型的仪器都要先进许多倍,而且能够将这种仪器制造出来的辐射降低到几乎没有,在专业测评出来之后立刻得到了各个区域的相关医疗行业的疯抢。
  卓浮因此赚了一大笔专利费用。
  但是……他却并不是非常开心。
  毕竟作为古老的大家族的一员,卓浮并不缺钱。
  更重要的是……
  想象中的那群圆滚滚的,从蛋壳中艰难爬出的银白色小小龙,睁着一双双湿漉漉的眼睛,发出娇娇叫声的小小龙……没了!。
  原来只是一场自我蒙蔽的幻想吗?
  可恶!
  ——当晚,卓浮哭着将自己计划表上“给刚出生的小龙崽一个抱抱”的计划涂掉了。


第159章 童话故事AU(1)
  很久很久以前,  在一片广袤的大陆上,有着一个强大的王国。
  在国王贤明而长久的统治之下,这个王国美丽富饶,  安宁祥和,人民安居乐业,  其乐融融。
  但是,在这样一个王国中,  却流传着一个古老而恐怖的传说。
  一个关于恶龙的传说。
  在这个传说中,  王国彼端的迷雾山脉中沉睡着一条邪恶的巨龙。
  他贪婪而强大,无恶不作。
  每隔一千年,他就会从沉睡中苏醒过来,除非人类将最美丽的公主与数量庞大的财宝献给他,  否则这条恶龙就会烧杀抢掠,  将整个王国变成无人能够生还的火海。
  没到晚上,  母亲就会吓唬自己的孩子:
  “如果你不听话睡觉的话,那条恶龙晚伤就会来把你捉走的!”
  即使是再顽皮的孩子,在听到这样可怕的威胁之后,  也会被吓得乖乖听话。
  但传说毕竟是传说罢了。
  母亲们帮熟睡的孩童盖上被子,  在他们天使般纯洁的面颊上落下一吻。
  能活那么久的龙怎么可能存在呢?
  可是,  凡事都有例外。
  身为世袭至今的王室一员,  国王非常清楚,这个古老而荒诞的传说……其实是真实的,真的不能再真了。
  这条恶龙是整个大陆中最强大,  也最古老的存在,其他的龙在他的面前都是弱小的蝼蚁。
  而且更恐怖的是,距离上一次巨龙苏醒,已经过了九百九十九年。
  恶龙苏醒的日子迫在眉睫。
  而公主正好即将要满十八岁。
  她温柔而美丽,  拥有一头灿烂的金发,可是,根据预言,在她十八岁生日的当天,她就必须要作为祭品被献祭给那条邪恶的巨龙。
  王后天天以泪洗面,为自己女儿悲惨的命运而痛哭。
  而国王也同样愁眉不展。
  为了爱女,他终于下定了决心。
  国王向着整个大陆征集强大的勇士,希望他们能够趁着巨龙还没有苏醒,在公主满十八岁之前进入迷雾山脉,将沉睡中的巨龙杀死,消灭这个可怕的祸患。
  只要有人能做到这一点,他们就将公主许配给这位勇士。
  前来应征的英俊青年一波接着一波,但是,他们基本上都在进入迷雾山脉的路上折戟而返,至今没人能够进入其中。
  眼看着日期渐渐临近,国王几乎愁白了头发。
  直到有一天,一位新的勇士前来。
  国王在大殿上接待了他。
  这位来自异国的青年有着银白色的长发和湛蓝的眼眸,身材挺拔,神情冷峻。
  在看到他的第一眼,公主就忍不住羞红了双颊。
  青年抬眼望向大殿上的国王,平静地询问道:“你们国家传说中的龙,是最强的吗?”
  国王的神情被阴云覆盖。
  他叹了口气,点点头。
  “好。”银发的青年点点头:“那我会帮你们屠龙。”
  国王一怔。
  眼前这个青年的态度和其他应征的勇士之间区别实在是太大了,他不仅询问此行的危险,也没有急切地向着国王表现自己的忠诚和勇猛,更没有请求和公主见上一面,亲自述说自己的爱意和决心。
  这实在是太奇怪了。
  国王没忍住,将自己的疑问问出了口。
  “公主?没有必要。”
  只听青年淡漠地回答:“您只需要安心等待就好。”
  说完,那个名叫穆珩的年轻人施了一礼,转身离开了大殿。
  在对方离开之后,国王叫来了谋士,他的满腹疑惑在谋士那里得到了解答。
  原来,这位青年是整个大陆都赫赫有名的屠龙者,至今已经有许多条作恶的巨龙被他杀死,这位强大的屠龙者脾性怪异而孤僻,异国的国王想要将公主许配给他,甚至希望他能够继承自己的王位,但是却全部被他毫不留情地一一拒绝。
  似乎对他来说,似乎屠龙本身就已经是最大的报酬了。
  *
  穆珩在这个王国并没有逗留多久。
  在得到了地图与必须的补给之后,他就开始启程前往迷雾山脉。
  迷雾山脉地如其名,全年都被稠密的浓雾笼罩,迷雾深处藏着无数强大而怪异的魔物,在看不到的地方蠢蠢欲动,等待着下一个牺牲者的到来。
  绝大部分的勇士都被这一关难倒,根本无法进入其中,更别提将沉睡在其中的巨龙杀死了。
  即使是对于强大的屠龙者来说,这个诡谲的山脉也同样是一个艰难的挑战。
  但是,在经过了漫长的战斗之后,穆珩还是进入到了没有任何勇士进入过的深度。
  在他的面前,出现了一个漆黑的巨大山洞。
  山洞深不见底,像是巨兽张开的大嘴。
  经验告诉他,这里就是巨龙的沉睡之处了。
  穆珩抬眼注视着不远处的山洞,让将手掌搭在腰间的长剑上,感受到被龙血浸润的剑锋在自己的杀气下发出震颤和嗡鸣,习惯于战斗的身体已经本能地进入了兴奋状态。
  他缓缓舒出一口气,迈步走入其中。
  山洞漆黑而幽深,仿佛怎么走也走不到尽头,人类青年的步伐谨慎而轻盈,几乎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不知道过去了多久。
  幽暗而狭窄的通道深处豁然开朗。
  头顶探入暗淡的日光,勉强照亮了眼前庞大到令人震撼的的空间。
  数量惊人的金银财宝堆积在偌大的山洞内,在乍然一看下显得近乎触目惊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