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102)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为什么偏偏照片上的是路迎酒?
  难道说,是张念云或者叶德庸曾经监视过他?
  一时屋内陷入了死寂。
  两人面对着铁盒子,皆是惊疑不定。
  也不知道多久过后,路迎酒轻轻呼出一口气。
  他捡起了几张照片,翻了过来。
  大部分照片的背面都是空白的,什么都没有。
  但是其中一张的背面,用黑色水笔写着【1/59】


第47章 软肋与温柔
  雨声落在木屋顶上,是哒哒哒的声音。从他们来这里开始,雨势就越来越小了,甚至有慢慢停歇的迹象。
  几个主播有压缩饼干和肉干,还有三包方便面。
  本来没东西烧水,他们正愁怎么煮面,还好有一个人在包里翻翻找找,找到了一个小小的烧水壶。
  那烧水壶是真的小,装满水了,估计就能泡一杯茶。
  但是为了吃上一口热乎的,他们展现出了惊人的耐心。先是叶枫用符纸点燃了火,然后他们几人围着慢慢烧水,烧了足足有快二十轮,才勉强泡了三包面。
  方便面被这样煮,有点点半生不熟,但是调料往里头一加,那香味立马就传出来了,惹得众人直流口水,眼睛都看绿了。又有人往里头放了牛肉干,卖相看起来意外地不错。
  只是三包面要分给九人,每个人只能捞到一点。
  红衣服等面煮完了,本来想去找路迎酒,让他赶紧过来趁热吃。
  但是路迎酒笑了笑,说:“我就不用了,你们吃吧。”
  他又补充:“把我的那份留给你朋友吧。”
  他指了指红衣服的朋友——那朋友就是之前被蜘蛛咬了的那个,之前还在发高烧呢。要不是靠路迎酒的符纸压下去,让他状态好了太多,他肯定跟不上这段山路。
  现在那人在木屋里休息了。
  明天的旅程,他也应该能坚持下去。
  “啊这怎么好意思呢。”红衣服立马急了,“你救人的事情我都来不及报答,现在看你这一路又忙着,要不是有你,我们早就……”
  “没事的。”路迎酒打断他,“我自己还有东西吃。放心,我可是这里的主要战力,没有傻到会让自己饿着的。”
  红衣服闻言才放心下来,又对他连连道谢,才回去继续分面条了。
  路迎酒倒是没说谎。
  这种时候他不会隐瞒自己的需求,想要什么就会直说,该吃吃该喝喝:要是他没能保持好状态,再遇见些什么状况,这帮人才是真的完蛋了。
  只是,这一路上他光是吃敬闲投喂的零食,都差不多饱了,而且那些零食的热量简直只会多不会少,绝对管够。
  结果红衣服前脚刚走,后脚叶枫又过来给他递了一杯热水。
  路迎酒接了,说:“今天我和敬闲守夜吧,你和小李休息去。”
  “你难道不睡了吗?”叶枫问。
  “睡。”路迎酒说,往敬闲那边瞥了眼,“但你看他精神多好,可以让他多守一会。”
  “哦那行。”叶枫也往敬闲那张望了一眼,感觉这个男人好像从来就没累过,精力出奇旺盛,“你们俩也要注意休息,顶不住了就叫我换。”
  路迎酒点头。
  但是叶枫站在他面前,老半天没动,也不说话。
  他等了半天,才听见叶枫踌躇道:“哎……”
  “怎么了?”路迎酒问。
  叶枫又是踌躇了老半天,才开口说:“不论发生过什么,不论那些照片是怎么回事,我和你交朋友,都绝对不是阴谋。”
  路迎酒不禁失笑:“嗯,我知道的。”
  叶枫这才轻松了不少。
  他又说:“你想让我问问家里的长辈,究竟是怎么回事吗?他们可能知道些什么。”
  “不用。”路迎酒说,“暂时不用,你等我先考虑一下。”
  “哦……”叶枫挠挠头,“说实话我现在都快乱成一锅粥了,总之你要是需要我做什么,马上和我说。我肯定会帮你弄清楚真相的!”
  路迎酒笑着应了。
  叶枫去吃饭了。
  而他捧着热水,去到山湖边上。
  敬闲坐在湖边的一棵老树下。
  路迎酒不认识那是什么品种的树,只觉得它枝干有力,树叶繁茂至极,透露出久远年岁的沉稳。哪怕是这场突如其来的狂风,也没能摧毁它的枝叶。
  雨点打在湖面,一圈圈柔和的涟漪泛开。水草飘荡,里头穿梭了各种鱼类,偶尔它们会上浮,嘴巴一张一合吐出一连串泡泡,又一甩尾巴消失了。
  路迎酒走到他身边,问:“怎么坐在这里了?”
  敬闲回头笑说:“这不是想找个没人的角落吗。”
  他让开点位置给路迎酒。
  路迎酒就在他身边坐下了。
  刚坐下来,他手里就多了个大保温杯。他打开,面条的香气扑面而来,只见面条上排着叉烧和卤牛肉,几根绿油油的青菜,正中心还有个溏心窝蛋,蛋白滑嫩又细腻。
  路迎酒愣了一瞬。
  他已经放弃问清楚这些东西到底是这么弄来的了,反正敬闲那包里,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都有。
  他只是笑着说:“这算是什么,给我偷偷开的小灶?”
  “那当然。”敬闲满脸写着邀功请赏,“你这一天都没好好吃东西了,我心疼。”
  路迎酒并不怎么饿。
  他的第一反应其实是,想着要不要把这面分给其他人,就像是路上他分出去的零食和热茶一样。
  但是……
  路迎酒回头看了眼,木屋里满是亮光,那几人喝着面汤,吃着压缩饼干和牛肉干——那牛肉干是真的硌牙,硬得跟岩石一样,他们咬得咬牙切齿。但不管怎么说,这餐肯定管够了。
  再回头,敬闲正目不转睛地看着他。
  路迎酒知道,敬闲根本不在乎那些人。
  敬闲的满心温柔,从来都只会展露给他一人。甚至只要他肯开口说一句话,敬闲就能带着他直接离开这片山岭,哪里会去在意其他人的死活?
  他不试图纠正敬闲的观念。
  鬼怪的观念就是这样的,不存在对与错。
  “快尝尝。”敬闲催促道。
  路迎酒看到他的满脸期待,不禁笑了。
  他也不再纠结什么,夹起一筷子面,轻轻吹一吹放入口中,每一个味蕾都在鲜美的汤汁中欢欣鼓舞。
  本来他没感觉饿,可现在食欲立马有了,接连吃了好几口。
  敬闲安静地坐在他的旁边,也不知在想什么。
  隔了一会,等路迎酒吃得差不多了,他问:“你们在木屋里看到了什么东西?怎么出来之后,你就心不在焉的。”
  路迎酒自觉表面上没显得异常。
  但是敬闲看出来了,他并不觉得意外。
  他又喝了一口面汤,理清楚思路过后,把铁箱子和照片的事情,一五一十和敬闲讲了。
  敬闲认真听完了,问:“所以,你是怎么想的?”
  这回,路迎酒难得自嘲般笑了笑:“自从我看了陈老太太临死前发出的短信,就在想,有多少人知道‘时辰到了’的这件事情。”
  他继续说:“但是,既然连陈正都不清楚,整个陈家恐怕也没有人知道了。我后面联系了一些人脉,想从陈家其他人口中打听情况,果然都没有结果。”
  “我没想到的是,除了陈敏兰还有别的世家参与进来了。现在看来,或许叶家和张家都有联系。”
  他轻轻叹了口气:“驱鬼一共就四大世家,剩下的楚家,我很难不怀疑也有参与者。”
  一阵风吹来,满树哗哗声,好似窃窃私语。有一片落叶随风而下,飘到了路迎酒的黑发上。
  敬闲伸手,轻轻帮他摘了下来。
  路迎酒说:“我一直以来,都是对世家有相当高的信任的。”
  “尽管他们或多或少都有黑历史,比如说陈家的人皮面具,或者叶家滥用过的药物,但总体来说,从我开始和他们接触开始,他们的表现都是相当正面的。我许多世家出身的友人,从不自恃清高,也都非常正直和勇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