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106)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外边有人,他又不敢把动静闹得太大,最后半推半就地被敬闲在脖子上啃了两口,才终于挣脱出去。
  两人刚分开,路迎酒刚瞪了一眼敬闲,突然听见叶枫喊:“哎!你俩过来一下!我找到了点东西。”
  路迎酒刚准备过去,又被敬闲拽住了。
  敬闲低头,仔仔细细把他刚才弄皱的衣衫给整理好,才和他一起过去了。
  另一边,叶枫和小李面前,摊着很多张照片。
  那是卫星图,照的就是万明山这一片。
  虽然画面很模糊,但勉强能看到月山疗养院、月山村还有那三十五个山巅的亭子。
  看了看日期,从八十年代到零几年出头的卫星图都有。
  “这是你二爷留下的?”路迎酒翻了几张。
  “对。”叶枫点头,“你看这些笔迹,应该都是他留下的。”
  卫星图上确实勾画了不少线条,还密密麻麻,写着小字。
  叶枫又指了指旁边的几个笔记本:“他在这里研究过山脉的走向,好研究离蛇的庇佑。我们家的人经常看卫星图或者航拍图的,就是为了观察山脉。”
  他继续说:“疗养院一直被离蛇庇佑着,其他鬼神,实际上是非常难进来的。阿梅说村里信仰蛛母,却一直没有办法召唤她,就是这个原因。所以蛛母一定是找到了可趁之机,比如说,在鬼节,或者亭子里符纸意外损坏的时候……”
  路迎酒问:“你是在想,二爷是怎么让蛛母出现的?”
  “对。”叶枫说,“这也能帮助我们找到蛛母。这个村子的事情,我们肯定要解决的。”
  路迎酒就仔细看了那几本笔记。
  叶德庸是个很严肃的人,大部分记载的东西都是在研究符纸——他的那些研究都是二十多年前的事情了,相比现在比较落后,路迎酒大致扫了一眼,就知道他在干什么,倒是没什么特别的。
  他的目光又落回卫星图上。
  他把卫星图按照时间顺序排好,仔仔细细看了一遍。
  突然,路迎酒说:“你看这里,是不是有几道花纹?”
  他指的是03年的卫星图。
  叶枫仔细看,看了半天,才勉强看出好像树林中有点异色。
  他说:“好像是有一点点……那时候的技术有限,图片本来就不算太清晰,会不会是打印的问题?”
  “但是你仔细看,这些都像是枯树。”路迎酒说,“这张图片是7月份的,那时候应该是树木最繁茂的时期,怎么会有这么大片的枯树?更何况,之前的图片上都没这种现象。”
  “而且,它们的分布有规律,都是一条一条的,从山脊开始往外发散。”
  他用手虚虚指了指:“我大概数了一下,一共有八条,沿着山脊互相对称。然后疗养院附近的圆形区域,树木也是枯了。山脉最边缘的地方,更是有一大片椭圆形的枯萎。”
  他这么一指,叶枫倒是慢慢看出来了。
  他说:“是哦,好像是的。怎么会这样呢?”
  小李也在旁边盯着看,说:“唉你们看疗养院这一圈枯树,我怎么觉得,形状有点眼熟?”他又琢磨了一会,“我怎么觉得,这一圈前头突起的俩地方,像是蜘蛛的毒牙?”
  他越说越觉得像:“就是,这一圈看起来就像是蜘蛛的头部。如果再联系起其他枯树,那八条就是蜘蛛的腿,最后椭圆形的地方,就是蜘蛛的尾部。这是一只大蜘蛛啊!”
  他这话一出口,自己都觉得身后发凉。
  路迎酒也是目不转睛地看着。
  明明这一路上,都建有亭子,离蛇是以盘踞山岭的形态,出现在画面中的。
  可确实如小李所讲的那样……
  这简直像是,一只巨大的蜘蛛寄生在了离蛇身上,从它的腹部挣出蛛脚,头部和毒牙死死占据了疗养院,把这一片的山脉撕扯得支离破碎。
  万明山是她全新的巢穴。
  她耐心编织出大网,诱骗着外来者深入。
  他说:“有没有可能,我们要找的蛛母就在我们脚下。”
  “什么意思?”叶枫问。
  路迎酒说:“可能这一整片山脉,就是蛛母。”
  话音刚落,休息室那边忽然传来了惊叫声。


第49章 真相
  听到惊叫声,路迎酒他们赶过去。
  然后都是被那混乱的场面震撼了:
  一群人挤在角落瑟瑟发抖。
  叶枫的二奶奶在天花板上乱爬。
  阿梅也在地上一边吐血一边乱爬。
  三方都在专心做着自己的事情,互不干扰,还有点诡异的和谐。
  小李目瞪口呆:“叶枫哥,你二奶奶还是个蜘蛛侠!爬得好快啊!”
  叶枫也一瞬间懵了,不知道该先解决哪边好。
  路迎酒在他身后一推:“你去把阿梅带走。”然后又催小李,“你把剩下的人看好。”
  说完他抽出短刀,快步走向张念云。
  张念云还是手脚并用,也不知道她是怎么黏在天花板上,灵活地爬动的。乱糟糟的头发垂下来,在众人面前一摇一晃的,她在天花板闻来闻去,也不知在找什么。
  也不知道,这一路上她是悄悄跟着众人,还是偶然撞见。
  见路迎酒靠近,她脑袋猛地转了180度,对着他尖叫!下一秒她张开手掌跳下来,尖锐的指甲直直插向路迎酒的喉咙。
  没有人会怀疑,那指甲轻而易举就能刺穿喉咙,把人钉死在墙上。
  路迎酒手起刀落,寒光一闪,她的长指甲就齐根被削落——残缺的指甲旋转着飞出去,插进地面没入半尺,还在不断颤抖。
  张念云分外敏捷,竟然猴子一般往后退,避开了路迎酒朝她心窝的刺击。破烂的裙子在风中扬起,双足一蹬一跳便是三四米的距离,转瞬拉开距离。
  小李再次目瞪口呆:“二奶奶会体操啊!”
  叶枫把阿梅好不容易带到小李那边,又是急匆匆地跑过去,喊道:“奶奶!”
  张念云毫无反应,浑浊的眼中没半点神采。
  叶枫又上前了几步:“二奶奶,你还记得我么?我是叶枫啊!”
  张念云冲他龇牙,露出尖锐如野兽的犬齿。
  路迎酒见过很多这种鬼怪。
  她已经没半点神智了,也不可能与她再沟通了。
  他不禁微微叹息。一方面,是觉得叶德庸做出如此下作的手段,最终也没换回爱人,反而让她成了这副模样,实在是令人唏嘘;一方面,也是遗憾自己没办法问出照片的事情了。
  叶枫当然也是知道这点的。
  只是,牵扯自己家人时,人总是会抱有不切实际的希望的。
  他继续说:“你不记得我了吗,我以前总是跟着你在疗养院跑来跑去啊。你还给我煮姜茶,还帮我洗了全是泥巴的衣服,还说等二爷空闲下来,肯定带我一起去山上走一走……”
  张念云再次尖叫!!
  声音锐利到所有人都不禁捂上了耳朵,脑袋像是在被锥子戳。
  张念云又是手脚并用地爬到墙壁上,被斩断的指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复原。
  叶枫心中一痛。
  他知道情况不会有任何好转了,手上也拿出了符纸,心中默道,死亡对她来说也是一种解脱。也幸好她已然疯癫了,要是让她知道,她的复活是建立在无数人命上的,或许比死了还会让她难受。
  路迎酒朝他看来,叶枫朝他轻轻点了点头,用气音说:“动手吧。”
  路迎酒点头。
  他捏了个诀请神,毛团子嗷呜嗷呜地出现了。随后,力量从每一滴血液中奔涌而出,心跳加速,沉稳有力好似声声战鼓。
  他深呼吸一口。
  世界的一切都慢下来了,他看见空气中每一粒尘埃舞动的痕迹。
  张念云发出几声咯咯怪笑,往墙上一拍,地面隐隐震动。
  地上凭空出现了点点光源。
  那是煤油灯的光亮。
  一只只鬼怪瞬间呼啸而出,皮肤水肿,穿了院中的护工服,手臂上插着破碎的针头。它们汇聚在一起,犹如一阵狂乱的风暴,齐齐哭号。张念云将身形隐没于群鬼之中,一时众人完全找不到她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