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109)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路迎酒没吭声。
  叶枫就说:“人有失手马有失足嘛,你可别恼羞成怒啊,这可是我人生中的高光时刻。”
  他抬头看照片墙,顺着时间找到了【2000年7月1日】的照片。
  照片上一共就6人。
  三个陌生人分别是季兰,楚青和叶成一。
  而最前排站着叶德庸、张念云,和当时晒得黑不隆咚的叶枫。
  叶德庸活着,张念云也是之后才离世的。
  那么除了三个陌生人,剩下的就只有……
  叶枫感觉自己的思维僵住了。
  一股可怕的冰冷感从他的脊椎开始往上窜,吞噬了他的大脑,麻痹了四肢的神经,令他如坠冰窟。
  今天第二次,他寒毛直竖,牙齿打起了哆嗦。
  不知多久之后,他转动僵硬的脖子。
  回头,符纸的火光之中,路迎酒就站在他的后方。
  火光跳跃,忽明忽暗,路迎酒的脸上没有太多表情。
  他的眼神中带着悲悯。


第50章 出山
  第21个亭子并不遥远。
  阿梅在路上又吐了大口的鲜血,带着更多的内脏残渣。
  路迎酒去扶她。
  她露出了一个惨白的笑容,说:“每次我试图离开村子,都是这种结果。还没来得及走出去,就开始不断咳血,直到我彻底昏过去。”
  她又是咳嗽了几声,用手捂住嘴巴,但没拦住涌出的血。
  她用纸巾擦着,纸巾瞬间被染红。
  她说:“可能这就是命吧,我永远走不出这个村子。如果我真的晕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你能不能把我背出去?”她又自嘲般笑了笑,“如果我变成蜘蛛了,你可能就是把我捧出去了。”
  路迎酒说:“如果我强行把你带出去,你可能就直接死了。”
  “没关系的。”阿梅说,“没关系的。”
  于是路迎酒点头,答应了她。
  迎着风雨,众人满脸都是冰凉的雨水,累到双腿几乎在颤抖时,在漆黑的山巅看见了它。
  它残破得厉害,有一根柱子已经完全塌了,连带着亭子的两个角,早就不知滚到哪个角落发芽去了。
  从地图上来看,从它这里往山下走,只用走两到三公里,就能去到大路。是整条拜山路线最接近大路的地方,而且下山的路比较平缓好走,是他们的不二选择。
  众人刚松了一口气,突然听见阿龙惊呼了一声。
  他们望过去,只见阿龙像是中了风一样不断上蹿下跳,手不断在身上拍。
  几秒钟之后,一个黑色的东西从他裤腿落了下来,刚好被他一脚踩死了。
  他们定睛一看,竟然是一只小蜘蛛!
  蜘蛛看不出是什么品种,单从外貌上来看,也算是比较无害。
  但是拜山的这一路上,除了大花蚊子和几只鸟,他们什么活物都没见着,更别提蜘蛛了——这当然是一种好兆头。
  现在蜘蛛卷土重来,虽然只有一只,但所有人心中皆是警铃大作。
  “你没被咬吧?”路迎酒快步上前。
  阿龙也是手忙脚乱地去扒裤子。
  他这裤子本来就紧,沾了雨水后更是死死贴在皮肤上,他花了好大劲才扯上去一截,大家凑过来,仔仔细细检查了一遍,才确认他没被咬,都是松了口气。
  “快点下山吧。”路迎酒就说。
  他望向往下的山路,手电筒的光照过去,只见茫茫的黑暗望不见尽头。
  只要能坚持这两三公里,就是胜利了。
  众人不敢耽误半秒钟,纷纷迈步。
  顺着往下的路还没走五分钟呢,突然有个人说:“唉,我怎么好像听到了奇怪的声音?”
  他这话一说,大家都是胆战心惊,拿着手电筒往周围乱照一通,草木皆兵。
  实际上,路迎酒也察觉到了异常。
  一离开拜山的路线,阴气便慢慢开始汇聚。
  这阴气的范围非常大,几乎笼罩了整个山岳,如同沉沉的阴云旋转在他们头上。
  如果蛛母早就与万明山融为一体,那么等待他们的,肯定是狂风暴雨般的袭击。
  多亏了张念云的笔记,让他们知道了“放火烧山”这方法。
  路迎酒就看向队伍的中间。
  叶枫还在坚持往前走,一路没吭声,也没掉队。
  只是他的眼神涣散得厉害,根本是心不在焉。
  路迎酒知道叶枫在想什么。
  他在想,整个变成蜘蛛的村子,疗养院中所有失踪与死亡的人员,竟然都是为他一个人付出的代价。
  他们之前还在分析,叶德庸对张念云的感情是如何深厚,值得他背叛一个驱鬼师的准则,值得他背叛一个人应有的道德,去做出这种事情。
  叶枫当时说,如果他是张念云,根本就不愿被复活。
  到头来,某种意义上,他是一语成谶了。
  回想起来,路迎酒其实很早就发现了端倪。
  第一,是叶枫对六岁之前的事情记忆很模糊。
  在疗养院时,他们找到了99年拜山的合照。叶枫明明是有参与的,但他完全没印象了。
  第二,是小鳄鱼玩具里的骨灰。
  他当时就有些疑惑。如果真是张念云的骨灰,为什么要放在叶枫的玩具里?
  叶德庸肯定知道叶枫最喜欢小鳄鱼,更知道如果它不见了,叶枫该有多难过。
  哪怕叶德庸是抱着,想让叶枫多年后回到村子、发现真相的目的,于情于理,他也不该藏下玩具去装骨灰。
  可如果那是叶枫的骨灰……
  叶德庸是想让叶枫最后再抱抱他最喜欢的玩具吧。
  叶枫说的没错。
  叶德庸脾气古怪,但真的是把他当亲孙子看待的。
  往事隔着近二十年的岁月,带着陈腐的味道,缓缓在他们面前展开。那老头子说不出表达深爱的话语,但他的情感,终究是以这种扭曲又疯狂的方式,传达到了叶枫这里。
  就像是一道旧伤。
  他们之前小心翼翼地试探,终于在这个瞬间,把它的血痂整个撕下。
  露出了底下痛到极点的真相。
  换作任何一个人,恐怕都没法冷静对待现况。
  叶枫没有当场崩溃,还能坚持和他们走下去,简直是不可思议了。
  而现在事态紧迫,时间不允许叶枫崩溃,也不允许路迎酒去安慰他。
  路迎酒走到队伍中间,拍拍叶枫的肩,说:“你把符纸准备好,如果发生了什么事情,就直接开始烧山。”
  叶枫很轻地点了一下头。
  一滴雨水从他的睫毛滚落下去,在石阶上摔得粉身碎骨。
  就这样又往前走了五分钟。
  在下了一个陡坡后,路迎酒猛地回头,微微眯起眼睛——
  夜幕太深了,手电筒和符纸的光几乎被雨水吞没,能见度非常低。但当光线晃过山坡时,隐隐能看到,树叶、长草中有活物在移动。
  他在这个瞬间请神,视野在黑暗中变得无比清晰。
  他看清楚了,那一个个活物分明是无数的蜘蛛!
  隔了一整天,它们终于是追上来了。它们翻涌着,争相恐后向众人扑来,像是可怕的海啸。
  路迎酒喊:“叶枫!”
  叶枫回了头,同时也请神!
  只见雨幕中爆发出灿烂光辉,一条长蛇带着熊熊烈焰,凭空出现在了树木之上。
  它身形粗壮有力,足有十余米长,却又有惊人的灵活和轻盈,一瞬间就在树木间游弋了二十多米!
  本来下雨天,哪怕是山间也是很难起火的。可是鬼神的力量岂容小觑,它所过之处,皆是燃烧起了烈火。
  蜘蛛的浪潮瞬间被拦住了。
  路迎酒看见,无数蜘蛛来不及躲闪火焰,被烤得身躯蜷缩成一团,迅速化作焦炭。然而更多的又涌过来。
  他一拍一个愣在原地的人:“快跑!”
  众人这才反应过来,尖叫都来不及尖叫,撒开腿就往山下冲!
  山路一片漆黑,路迎酒接连甩出十几张符纸。符纸的光辉明亮,燃烧成小火球,飘浮在众人面前引路——全靠符纸,他们才没有慌不择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