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112)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我是不会主动讲出去的,那么,选择权就在你手上了。”
  “要不然开诚布公,讲出去真相,承受一切可能带来的后果,但这样至少问心无愧;要不然隐瞒真相,忘记这事情好好活下去,这应该也是叶德庸在付出那么多之后、最想看到的。”
  “所以,叶枫,你准备告诉叶家吗?”


第51章 醋鬼
  叶枫到最后都没能给出答案。
  路迎酒知道,这个决定不是那么快能做下的,只是和他说,没关系,你还有大把时间去慢慢思考,有需要的话就叫我。
  叶枫潦草地点了下头,问:“如果你是我,你会怎么做?”
  路迎酒想了想,回答:“应该会说出去吧,我不是很在乎别人怎么看我。”
  他从小走的都是野路子。
  不是世家出身,没受过系统的驱鬼训练,就连能请的鬼神都是在垃圾桶里捡的。从进入青灯会开始,说他闲话的人就不少。即便是这样,他依旧站在了巅峰。
  被蛛母复活又怎么样?
  路迎酒依旧是路迎酒,人人羡慕他的天赋,提起天才驱鬼师永远第一个想到他。
  条条框框是约束普通人的,对于有天赋者,怎么样都闪闪发光。
  路迎酒又说:“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选择没有对错,你的人生不能由我决定。”
  叶枫揉揉脸,嗯了一声。
  路迎酒与他道别,轻轻关上了门。
  关于蛛母的事情,后续的调查还没完。
  她是一个驱鬼界从没听说过的鬼神,放火烧山逼退了她,但她究竟死没死,会不会卷土再来,都是未知的。
  叶家准备为她建立详细的档案,从月山疗养院的事件开始梳理,将当年每一死者、失踪者的情况一一比对,确定具体情况,联系受害人家属进行解释说明——时隔多年,这些步骤比想象中的麻烦太多。
  然后他们又是四处奔波,打听村里人的情况,包括财产状况、人际关系等。
  对叶德庸和张念云的笔记,也要他们仔细翻看,找到叶德庸是如何召唤出蛛母的。
  叶枫状态不好,路迎酒尽量让他少露面,他和小李包了配合叶家调查的事情。
  太复杂的事情不用他们理会,但光是分析现场的情况,回忆细节,就足够费时间了。
  一连好几天的调查之后,小李直接出了黑眼圈,成了国宝大熊猫。
  他趴在桌上,哀嚎道:“啊这日子真不是人活的,我好想回家睡觉啊!”
  路迎酒靠着一张人体工学椅,舒舒服服地翘着腿。
  ——这张椅子还是敬闲给他搬过来的,本来他说,在叶家这边就待四五天,犯不着这样大费周章,但敬闲显然不会允许这种情况发生,说他叫人立刻送过去。
  当天下午,路迎酒就在楼下看到了一辆小卡车缓缓开来。
  隐约在车身上,他看到了“拉拉”两个字。
  他心说,敬闲就搬个椅子,能用上货拉拉也是离谱,又不是搬家。
  结果卡车正过来,一个巨大的【鬼拉拉】就出现在他眼前。
  路迎酒:“……”
  鬼界的业务范围比他想象得广。
  整个卡车就拉了一张椅子。
  是敬闲独有的奢侈。
  那车上的小神官装作人类样子,帮路迎酒把椅子抬了上去,然后紧张兮兮地压了压帽子,说:“这个,这个,您能不能给我个好评?”
  “在哪里给?”路迎酒问,“我是要写了好评,然后把纸烧给你吗……”
  “不用那么麻烦,不用那么麻烦。”神官谄笑道,“您帮我美言几句就可以了。”
  路迎酒就点头,突然又抓着他问:“对了,敬闲究竟是个什么神官?”
  他之前一直想问敬闲的官职,但敬闲总不说,只说自己家里如何有钱,让他不必担心任何问题,安心嫁过来就行了。
  没想到那鬼听了这话,脸瞬间皱成一团。
  它本来面色死白,打了粉底才有人类的血色,结果这么一皱,本来就干燥的粉底唰唰往下掉,情形分外惨烈。
  它结巴道:“我、我也不知道啊啊啊!总之,总之,您帮我吹吹枕边风就好!”
  说完一溜烟跑了。
  路迎酒:“……”
  神他妈枕边风。
  总之,这椅子坐得确实舒服,敬闲还时不时给他带饮料,小李在旁边沾光了,连带着吃吃喝喝。
  现在小李苦不堪言了,头发乱七八糟,路迎酒还是保持了一贯的好看形象,衬衣洁白,扣得一丝不苟,手边放着一杯浓茶和金尖钢笔,随便拍张照片都能拿出去做商业宣传。
  他翻了一页纸,说:“想睡觉了就喝茶,喝咖啡。”
  “我都喝多少咖啡了!”小李捂脸,“咖啡因已经对我失效了,我现在喝完美式都能直接倒头睡。路哥你真的太强了,忙成这样了,还没事。”
  “小场面了。”路迎酒说。
  他当首席的时候,忙起来那才叫一个昏天黑地,根本不是一个级别的。
  小李只能猛灌浓茶和咖啡,靠咖啡因的力量支撑,继续工作。
  工作着工作着,桌前又是一片阴影。
  他以为是哪个人又给他递资料了,打了个呵欠,伸出手去接,老半天都没拿到东西。
  他一抬头。
  楚半阳就站在他面前。
  大少爷手上拿着一杯美式咖啡,依旧是西装革履,身上任何一样东西,从手表到领带到皮鞋都是赤裸裸的人民币。
  小李懵了。
  然后一瞬间彻底清醒了。
  他结结巴巴说:“啊,啊师父,我不知道您今天要来啊!您怎么不早说!”
  楚半阳站在他面前,不咸不淡地说:“这个状态可不行啊,太散漫了。”
  小李一听这语气,寒毛直竖,知道自己多半又要抄书了,赶忙把目光投向了路迎酒,试图获得一点外援。
  路迎酒刚写完材料,把钢笔一盖,果然开口了:“怎么有空过来了?”
  “会里要来看情况。”楚半阳说,朝小李那边扬了扬下巴,“他表现得怎么样?”
  这一路上小李虽然慌得不行,但好歹该做的事情都做到了,没掉链子。
  路迎酒就笑了笑:“挺好的啊。”
  小李这才松了口气。
  楚半阳点头,又说:“阿梅快出院了。”
  “那么快?”路迎酒有些意外。
  “会里的人过去看了她,觉得她状态比较稳定了,可以提前出院。”楚半阳说,“就是有个小小的问题。”
  “什么?”
  楚半阳难得犹豫了两秒钟:“她还是喜欢在地上爬。”
  路迎酒:“……”
  楚半阳第一次过去见阿梅的时候,她就在医院地上爬来爬去,安静无比。
  楚大少爷见过许多场面,许多怪人。
  有撒泼打滚要钱的,有往他车前一倒要碰瓷的,也有胡搅蛮缠、在网上追着楚家骂了三五年的……他算是见多识广。
  但他着实没见过这阵仗。
  阿梅太安静了,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他怎么说话都没反应。任凭风吹雨打,她就是在安静地爬。
  最后楚半阳无从下手,叫来了医生。
  医生友善建议道:“是这样子的,她有时候就是这样。楚先生你不要伤心,她不是讨厌你。”
  楚半阳说:“我没有伤心。”
  “是么。”医生说,“我当时看你脸色变了,整个人都难过了,怎么就不是……”他猛地被旁边的驱鬼师拍了下——那驱鬼师猛地咳嗽,打断了他的话头。
  楚半阳自认保持了自己的良好形象,又问:“那我要怎么和她说话?”
  医生说:“这种时候,我们都是在地上跟她一起爬。爬一会,她就会问你,‘你也是蜘蛛吗?’你回答‘是,我是白额高脚蛛。’她就会跟你说话了。”
  楚半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