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120)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所以,最后果然如路迎酒说的那样,叶家没发现半点异常,感谢了专程过来的路迎酒之后,还想留他下来吃饭。
  路迎酒拒绝了,揽着叶枫笑说,他们出去吃就好。
  上了车,路迎酒随便找了找附近评分高的餐厅,问:“火锅或者烧烤怎么样?还是说,你想吃清淡点的。”
  叶枫还是不讲话。
  隔了半晌,他才说:“都可以吧,你来决定就好。”
  见他依旧情绪低落,路迎酒拍拍他的肩,说:“别担心了,你看他们也没发现。”
  叶枫又是盯着车窗外看了老一会,才讲:“你还记得两个月前,你事务所刚刚成立的时候吗。”
  “嗯,怎么了?”路迎酒问。
  叶枫当时请了好几天的假,每天跑上跑下的,不是帮他搬家就是帮他布置东西,帮了不少忙。
  都过去挺久的事情了,他不知道叶枫为什么又提起了这茬。
  叶枫停顿了一会,才说:“当时我很生气,陈正那帮臭傻逼竟然就这样把你逼走了。但是生气的同时,我又有点担心你开口,让我加入你的事务所。青灯会一直是道上最严格的驱鬼组织,待遇好福利高,委托资源多,任谁都想削尖了脑袋加入。”
  他继续说:“和你不同,我驱鬼的天赋很一般,能混到今天这个地位已经是走了狗屎运。要是换个地方,我又不是金子,可能就真的没什么发展的机会了。”
  “当然我知道,以你的名声,各种委托绝对不会少。所以,后来我又好好想了一下,觉得其实关键原因不是我担心未来,而是我一直是一个很怂的人,不敢去挑战未知与不安定,不敢承担任何风险,哪怕后果是我完全可以接受的。”
  路迎酒停顿了一会。
  然后他说:“我还是那句话: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你没必要为了我付出任何东西。如果你愿意过来加入我,我当然会很高兴。即便没有,你也帮到我很多了,我也绝对不会觉得失望或者难过的——又或者说,现在这个程度是刚好的。”
  “如果你不说,我根本不会想那么多,也没必要以过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叶枫苦笑着:“对,对,我是明白你的意思的。”
  “只是我是这几天仔细想了一下,我被复活的那件事情。”
  叶枫深吸一口气:“我其实有好几次,鼓足勇气想要和家里人说了。手都放在了拨号键上,就是摁不下去,最后很怂地关了机。”
  “再怎么样,我还是我,没半点本质性的改变。怂到永远喜欢安逸的生活,怂到不敢去改变,也怂到不敢说出真相。”
  路迎酒说:“那就不说出去。如果你心里真的过不去,就再等一段时间,一个月不行就等一年,一年不行就等十年,直到你做好准备的那一天。”
  “……嗯。”叶枫很轻地点头,“我也是这么想的。但是在这之前,我觉得还是要努力改变一下,不然可能到死都说不出口。”
  他指了指手机,说:“就在见你之前,我已经给青灯会打了电话,准备辞职了。”
  这回,路迎酒愣住了。
  叶枫说:“我的状态很差,在一段时间里暂时不想碰驱鬼这一行了,每次看到符纸,总想起二爷爷,那个村子,疗养院和那些蜘蛛……”
  “我已经找了心理医生,准备慢慢调整。青灯会的节奏太快,趁着这个当口我就想着,干脆鼓起勇气,辞职休息一段时间吧——这可能是我最好的一次机会了。”
  他笑了笑:“你之前不是说酒吧少一个调酒的吗,我之前学过一阵子调酒。怎么样,路老板,要不要雇佣我这种便宜调酒师?”
  路迎酒又是愣了好几秒种。
  然后他笑了:“既然你都想好了——那当然。你可得好好工作,别把我个位数的客人全赶跑了。”
  “那当然,其实我的手艺很可以的。”叶枫终于露出了今天第一个、称得上发自内心的笑容,“而且我也想见见阿梅。不论怎么样,我还是想和她说清楚真相,再跟她道歉。”
  “……行,她就在酒吧里,你一会要是过去就能看到。”路迎酒说,指了指导航,“所以,新员工,你今天中午想吃什么?”
  “火锅吧火锅!”叶枫舒舒服服地往椅背上一靠,终于放下一担沉甸甸的心事,“好久没这样吃过了!”
  于是他们就近找了一家火锅店。
  一片片肉整齐铺开,肉丸和虾滑摆在一起,旁边围了一圈生菜。红油锅底吃起来麻麻辣辣的,那辣味一口下去,夹着肉香和油香,又简直像是爽到了天灵盖,再配上甜味的凉粉,简直绝了。
  两人是吃得心满意足。
  叶枫说自己是走后门来的新员工,肯定要请老板吃一顿饭的,于是坚持买了单。
  吃完饭,路迎酒果然和叶枫一起去了酒吧。
  一进门,他们就看见阿梅眼前一亮,抬头说:“欢迎光……哦,是你们啊。”
  她肉眼可见地失望起来。
  路迎酒笑说:“你怎么那么失望。”
  阿梅就讲:“我盼了好几天有客人来,结果一个人都没有。本来还以为你们是客人呢。”
  路迎酒说:“之后再做点宣传,肯定就有人来了。”
  “那也要做的呀。”阿梅抱怨,“你是老板怎么不着急呢,我都着急。这样,我来帮你好好策划怎么宣传。”
  路迎酒就笑说还是你厉害。
  就这样说了几句,他回头看了眼叶枫。
  叶枫在阿梅面前还是很忐忑,不安几乎是写在脸上了。
  毕竟,阿梅是村子里唯一的幸存者了,如果不是蛛母的事情,她早就出去读大学了,不会变成这人不人鬼不鬼的模样。她这半生都是因为蛛母而毁的,不知藏了多少的遗憾与怨念。
  阿梅看了看他们俩,终于察觉到气氛不对了,迷惑道:“怎么了,你们有什么事情吗?”
  路迎酒指了指叶枫,在阿梅不解的目光中,和她说:“他有点事情想和你说。”
  说完他退后两步,拍拍叶枫的肩膀,低声说:“我先回避一下。”
  叶枫点头,深吸一口气,鼓足勇气走上前。
  路迎酒出了酒吧。
  他靠在走廊的栏杆,等屋内的两人谈完。
  天空湛蓝,他半眯着眼眸看空中飞过去的白鸟,阳光暖洋洋地落在身上。
  几分钟过后,他的手机响了一下。
  他打开一看,是敬闲发来的:【你怎么出去了那么久?】
  一看就是心急了,明明他才出去不到五小时。
  路迎酒不自觉笑了下,给他简单讲了下情况,又说:【快回来了】
  【多久才回来啊?】敬闲问。
  【不知道呢,可能两三个小时吧】
  【那么久啊,我过来找你】
  路迎酒回复:【别那么心急,家里的花浇过水了吗?】
  【浇了】
  【猫你喂了吗?】
  【喂了,我还把地给扫了拖了,窗台给擦了,快递也拆了,但是你还没有回来】
  隔着屏幕,路迎酒几乎都能感受到敬闲的怨念。
  他勾了勾嘴角,干脆一个电话打过去了。
  敬闲一秒接了起来,一开口就催他回来。
  路迎酒说别急别急,真的很快就回来了,我现在等叶枫呢,这不是找你聊天了吗。
  敬闲这才满意,告诉他,家里的奶牛猫和毛团子又开始打架了,因为毛团子在偷吃它的猫粮。这场战争的结果是毛飞了一屋子,他刚刚才把地板清理干净。
  路迎酒一阵心塞。
  自己才走半天,家里俩熊孩子就开始打架,而另外一个家长显然不大上心——他甚至有点怀疑,敬闲在其中起了煽风点火的作用。
  两人就这样聊着天,讲些无关紧要的话题,不紧不慢,就算是有短暂的沉默,也浑然不觉得尴尬。
  路迎酒抬头看天。
  依旧是蔚蓝一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