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126)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收完钱,他给两人分别塞了一张咸菜般的平安符。
  大哥们如获珍宝,连声道谢地走了。
  路迎酒:“……”
  他算是知道姚苟这些年是怎么混过来的了。
  姚苟又说,自己在村里找个间民宿,要推荐给他们两人。
  有了黑车的前车之鉴,路迎酒深表怀疑。
  但姚苟坚持推荐自己的选择,三人便往村子的东边去了。
  林田村的环境好,同样是村子,比在深山中的月山村看起来富有多了,楼房都新且漂亮,阳台种着娇艳欲滴的鲜花。
  几只土狗趴在路边,懒洋洋地盯着他们看。
  路迎酒一边走一边吹着风,还挺惬意。
  直到走到民宿附近了,他听到一连串的喧闹声。
  一大群人乌泱泱地聚在一个小广场上。
  一个黑衣男人声嘶力竭地喊:“她跑了?她怎么就这样跑了,这钱我都付给她了!”
  又一个女人掩面,声音带着哭腔:“她把钱都留在桌上了,说她不干了。”
  “那现在他妈的怎么办啊!”男人骂道。
  姚苟清了清嗓子,走了上去:“哎哎哎,各位!稍安勿躁!这是发生什么事情了?”
  那男人定睛一看,问:“你是……你是那个大师吗?”
  “正是。”姚苟得意地一挺肚子,“我不是说了我今天就会过来么。”
  “啊我没想到您来得那么早!”男人说,“我们本来就按照你出的主意,在办事了,结果请来的新娘跑了!”
  旁边村民围了一圈,都是交头接耳,面露担忧之情。
  姚苟就和那男人说着什么。
  路迎酒在旁边听着,总算是弄明白事情了。
  原来,村里的人担心女鬼回来报复,就四处找人帮忙。
  姚苟刚好接下了这活,在微信上一通指点江山,说女鬼是对爱情失望了,又说让他们安排两个年轻人,一个扮新郎一个扮新娘,等他来了再做具体的仪式,保准没问题。
  听了他一番话,村里的人这几天是四处找人。
  但是这种听起来就邪门的事情,哪有人会轻易同意?
  村民集资,花了大价格请来一个人,扮作新娘。
  结果当新娘的小姑娘怎么想怎么害怕,觉得不能挣这个钱,于是跑路了。
  而扮新郎的人至今没着落。
  “大师,所以我们现在应该怎么办啊!”男人问。
  “不急不急,”姚苟摇头晃脑道,“我这不是来了吗,肯定有办法的。”他一指路迎酒,“这个也是个大师啊,有我俩在,简直是双剑合璧天下无敌,卧龙凤雏不过如此。”
  男人眼前一亮,又说:“那真是太好了!不过,新娘新郎的事情要怎么解决?”
  “好说!”姚苟自信满满,“你给我加钱,新郎我来当就是了。”
  “哦哦哦是是是。”男人连连点头,“那敢情好,那感情好。新娘呢?”
  姚苟一指路迎酒,说:“让他来当就好。”
  路迎酒:“……?”
  他本来还在专心吃瓜,没想到锅从天上来。
  姚苟赶忙低声和他说:“咱们、咱们先糊弄过去再说,兄弟,委屈你一下了。这样,钱我多分你,三分之二怎么样?或者四分之三?唉我真的是下血本了,总之,绝对不会让你吃亏的。”
  那男人懵了,问:“啊,新娘不是要女的吗……”
  “人家可是大师。”姚苟再次强调,“什么男不男女不女的,性别从来不是问题,贴一张符纸,伪装下身份,骗骗那种小鬼怪是绰绰有余。”
  男人又连连点头:“哦哦哦是是是。”
  见事情解决了,他松了一大口气。
  姚苟见状,又是一拍手:“好啦,那事情就这样定下来吧,这位路大师假扮新娘,我假扮新郎……”
  他手上一重。
  那感觉像是被铁钳钳住了一般,仿佛再多一分力,就会把他的腕骨生生捏碎。姚苟倒吸了一口冷气,扭头一看——
  敬闲目不转睛地看着他,勾了勾嘴角,乌黑的眼中却毫无笑意。
  他说:“这样,我给你一个建议,新郎让我来当。”
  “啊,”姚苟下意识说,“这不好吧,这不是我接的委托吗……”
  敬闲说:“你看到海边的桥墩了吗?”
  “看到了。”姚苟回答。
  “想进去吗?”敬闲说,“里头很舒服的,保证你这辈子都不用当新郎了。”
  姚苟:“……”
  姚苟:“好的,那么这位敬大师就是我们的新郎啦!!大家鼓掌!祝他们天长地久百年好合!”
  一阵哗啦啦海潮般的掌声,每一个人都很高兴,每一个人都很满意,每一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路迎酒:“……”
  为什么从头到尾都没人问过他的意见!!


第57章 纹身
  归根到底,所有人都觉得事情处理得不错。
  真的是献祭了路迎酒一个,成全千千万万人。
  村民们找到了人选,高高兴兴地散开了;姚苟想着不用自己上阵,高高兴兴去布置仪式了;敬闲……敬闲也挺高兴的,揽着路迎酒直奔姚苟介绍的民宿。
  到了民宿,老板一听来的是两位大师,当即免除了他们的费用,还说要给他们最好的房间。
  两人上了二楼。
  房间虽然不大,环境倒是不错,打理得非常干净整洁,路迎酒一拉开窗帘,就能看到窗外的绿树。
  刚才,路迎酒从围观的群众中,随便抓了个人打听了一下情况。
  楚家的人之前是来过不少次的。
  毕竟,孔雀神的梦境在这里破碎了,怎么想都是有蹊跷。他们作为孔雀的契约者,当然要研究一番。
  可是当时村里一派风平浪静,别说厉鬼了,连几个小鬼都没见着影子。楚家人在村内晃悠太久了,还曾被村民当做过流窜外地的犯罪分子,调查未果,只能作罢。
  过去几年了,这里突然钻出了个女鬼作祟。
  而且是几十年前的女鬼。
  虽然不知道二者之间有没有联系,路迎酒还是把情况告诉了楚半阳。
  楚半阳说他知道了,和楚家人商量了一下,让人过来。
  【其实也不急,】路迎酒说,【你们不是人手不够吗。有我在,这里出不了事情的】
  楚家一个个都是大忙人。
  当然,很多已经不做驱鬼师了,专心经商,专心发家致富。
  楚半阳说:【还是得让人过来的,我尽量自己抽出时间来】
  路迎酒回复:【行,我先看看情况】
  放下手机,他本来是想找姚苟打听情况的。
  结果姚苟一到民宿,把包一丢,又不知道找哪个村民唠嗑去了,人根本找不到,也不回消息,指不定又忽悠来了好几个50块。
  路迎酒就直接下楼,想着找人问问情况。
  刚和敬闲去到楼下,就闻到了一股茶香味。
  他们看过去,原来是民宿的老板在泡茶。
  老板倒是很有闲情逸致,在大厅弄了实木茶桌。桌子凳子呈光华的棕红色,一壶开水嘟噜噜常年烧开着,有客人他就招呼一下,闲着没事情他就泡茶,边喝边打盹。
  见到两人下楼,他又招呼道:“唉两位大师!要不要过来喝杯茶!”
  敬闲小声和路迎酒说:“他泡的茶肯定没我的好喝,你想喝我回房间就给你泡。”
  “这不是刚好和别人聊天吗,”路迎酒无奈地看了他一眼,“打听下消息总是好的。你怎么连这都要比一比。”
  “这不是快要结婚了,想在你面前好好表现一下吗。”敬闲理所当然道,“我还期待着洞房花烛夜呢。”
  路迎酒瞪了他一眼:“就知道你在想这种东西。”
  敬闲就笑。
  两人过去,坐在了老板对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