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128)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闻言,男人脸上浮现出微妙的神色。
  但是下秒,他又开口喊:“绝对没有!那么多人,为什么偏偏是我?!几位大师你们一定要想想办法,再这么下去,整个村子里的人都危险了!”
  闻言,周围人的脸色都是一变。
  “你在说谎。”
  这样的一声传来,男人下意识辩驳:“我怎么可能……”
  一抬头,他刚好和敬闲对视上了。
  敬闲本来在旁边看热闹,随口讲了一句,每个字都带着漫不经心,偏偏又让人觉得是在陈述事实。
  男人还想多讲几句,但和敬闲对视时,心中又是一阵恶寒,简直像是有一把尖刀悬着,顿时噤声了,嘴巴闭得死死的。
  旁边的姚苟一拍手,说:“唉!说起这个我就有印象了,我就说怎么看你这张脸眼熟!当年的报道上是不是有你的脸!”
  男人瑟缩了一下。
  姚苟越说越来劲:“本大师做事那么认真,把所有的资料都看了一遍!你明明和被害的那家人那么熟——他们家儿子不是叫严浩吗,你可是严浩的好兄弟。我记得报道里还说,最开始是你给他们出的主意吧,叫他们去买媳妇!”
  旁边人又开始窃窃私语。
  “有这么一回事吗?”
  “好像是有,我记得我哥说过,他确实和严浩关系好。”
  “啊,原来是他出的主意,难怪现在被报复了……”
  男人的脸色更加惨白。
  隔了半晌,他才挣扎般地说:“她现在威胁的可是整个村子!一个厉鬼哪有什么理智!她已经疯了!”
  路迎酒说:“你犯了个学术性的错误,实际上有不少厉鬼都是有理智的,专门挑人报复的也不占少数……”
  男人被他这么一呛,顿时哑声了,嘴巴一张一合,像是一条被戳中要害的鱼,最终半个字都没讲出来。
  屋外是一阵救护车的刺耳声音,他听到,又像是抓到了救命稻草:“快快快!让我上车!他妈的老子不在这个村子待着了!真的是晦气!唉你们几个,既然拿了钱就赶紧把鬼给除掉!别说那么多有的没的了!”
  说完,便自己骂骂咧咧地站起身:“你们所有人都小心一点!她指不定今晚就找过来你们家了!”
  没人过来扶他,他有些尴尬,自己撑着墙往外头走去了。
  ……
  在姚苟的一番打听之下,路迎酒知道了,原来之前上一个被强行纹身的受害者,是严浩一家人的邻居。
  和刚才那男人的情况相似,邻居是后背被刀割出了个下山的老虎,疼得不行,躺医院去了,已经趴了好几天。
  再深究一下,原来当年何宛白试图逃跑时,是被那邻居看见了。邻居告诉了严浩,何宛白才没有跑成,又被抓了回去。
  等事情问得差不多了,他们三人又回了民宿。
  谭老板给他们仨倒了茶后,接了个电话,就去忙了。
  路迎酒坐在桌前,浅浅喝了一口茶,说:“看来,她只是在针对性地报复。而且下手并不重,没有杀心,主要以折磨为主。”
  “也就是说,”姚苟想了想,“她是个好鬼,我们可以不用管,直接拿了钱就走人。”
  路迎酒笑了:“也不是这么说的。一个是她报复完仇人后,有可能会转移目标,伤害其他村民,我们不能把其他人的安全拿来冒险;一个是鬼怪的归宿不在这里,我们还是得把她送去鬼界。”
  敬闲也说:“不行,不能不管她。”
  路迎酒有些意外。
  大部分时候,他在解决灵异案件时,敬闲都是在旁边划水的。
  就像是刚刚,他在专心看受害人的手臂,敬闲在专心看他,分工明确——反正对于敬闲来讲,这些鬼怪根本不够看,要不是路迎酒不让他随便出手,他早就把山给挪平了,然后继续和路迎酒度蜜月。
  所以他还是第一次听到,敬闲在案件上如此坚定地发表意见。
  难道说,这个案件有特殊之处?
  路迎酒正在暗自猜着,听到敬闲继续说:“怎么能不管她呢,还有婚礼要办呢。婚礼是绝对不能取消的,都说好了。”
  路迎酒:“……”
  敬闲果然还是敬闲。
  “哦。两位大师说的都有道理啊,让姚某很是佩服,受教了受教了。”姚苟又想了想,“所以说,得按你说的那样干,还是得办那场婚礼!把她给引出来!”
  他抓抓脑袋,又说:“唉我刚才已经去后山逛了一圈了,找到了喜堂。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就等你们俩收拾收拾,然后成亲!”
  “后山怎么会有喜堂?”路迎酒问。
  “唉说来话长,你们直接跟我过来看吧,看到就知道了。”姚苟把茶水一饮而尽,站起了身,“来来来,咱们现在就走!”
  姚苟是精力满满。
  可能是村民给的钱实在太多了,他根本拒绝不了,将“见钱眼开”这个词体现得淋漓尽致。
  他一路上哼着歌,带着路迎酒和敬闲就往后山那里走。
  姚苟挺高兴的。
  敬闲也挺高兴的。
  尽管敬闲一路都没什么表情,但路迎酒不知从何时开始,已经能从那张面无表情的帅脸上准确判断出敬闲的心情。
  ……更何况,敬闲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一旦和路迎酒对视了,还不自觉会笑一下。
  路迎酒扶额和他说:“真有那么高兴吗,又不是没结过婚……”
  “那怎么一样,”敬闲立马反驳,“上次我都没出场,就有个鬼影子出来勉强和你拜了堂,你还没看见。”
  路迎酒当时是真没看见。
  不过神婆和司仪都是看见了——所以他们才被敬闲吓成了那个样子。
  路迎酒就说:“你说你之前是沉睡了十几年。”
  “对,”敬闲说,“由于一些……不可抗力。”
  “不可抗力?”路迎酒想了想,“你是受伤了吗?”
  根据他对鬼怪的了解,一般来说长时间的沉睡都是受伤造成的。人生病受伤了需要卧床休息,鬼也同样要休养生息。
  “小事情小事情,”敬闲明显不想谈这个话题,含糊带过去了,“总之就是睡了一阵子,然后婚礼的时候醒了。”
  路迎酒觉得好笑:“你怎么睡到一半还能醒的,而且,你怎么知道我结婚?”
  “这就叫心有灵犀心心相会,”敬闲说,“万一那个大师真给你请来了鬼,你和她结婚了,我不得气死。所以我当时睡着,突然间就觉得浑身不爽——就那种老婆要被人抢走了的不爽,然后给气醒了。”
  路迎酒:“……”
  这理由他是万万没想到。
  敬闲沉睡之中惊坐起,竟然是被气醒的,竟然就是为了和他结个婚,也是精神可嘉。
  敬闲继续说:“被气醒了之后呢,我不就来找你了吗。可惜我只能分出一缕残魂到人间,跟你拜了个堂,残魂就消散了。”
  他又看了看整个村子:“虽然这次是个假婚礼,但好歹能先弥补一下。等之后有了时间,我肯定给你补一场豪华婚礼——唉你说,咱们婚礼以后在哪里补,在阳间还是鬼界。要不然都办一场怎么样?把我们认识的所有人和鬼全部请过来,越热闹越好。”
  路迎酒说:“阳间可能还有点希望。鬼界的话,你只能等我入土了……”
  “行,那你生前死后都来一次婚礼,”敬闲很爽快,“我等着你死。”
  路迎酒:“……”
  怎么听都觉得这话怪怪的。
  不过他又细想敬闲说的话,更是觉得奇怪。
  当时的敬闲,竟然只能分出一缕游魂来人间,而且只维持了短短几秒钟。
  想必敬闲受的伤是非常严重的。
  路迎酒就想着,要是有机会,得再问问他具体的情况。能把敬闲伤成那个样子,该是多可怕的东西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