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134)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我可是花了好多功夫,才把轿子搬来这村的。”敬闲强调,“不觉得它很漂亮吗!”
  这轿子确实做工非常精细,帷幕飘逸且丝滑,绣花精致而华美,整体轻盈,还隐隐传来了淡香。也不知鬼界的工匠们花了多久,才构建出如此完美的轿子。
  路迎酒深吸一口气:“你要是觉得它漂亮,你怎么不上去坐着呢?有句古话叫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你都不愿意上去。”
  “谁说我不愿意了。”敬闲立马反驳,“我愿意,我简直太愿意了。”
  说完就把轿帏一掀,长腿一迈,自己钻进去了。
  路迎酒:“……”
  敬闲又把轿帏掀开,冲他伸手:“来来来,一起上来。”
  路迎酒:“你疯了吗?两个人一起坐花轿?”
  “有什么不可以的,这花轿都是我的,你要是想,我们一起抬花轿上去都没问题。”
  路迎酒简直无语了,再次对敬闲刷新了全新认知。
  然而在敬闲探身想拉他的时候,他却不禁眉梢带着笑意,下意识地接过了那只手。
  ——那手有力地把他拽了上去,稳稳上了轿子。
  花轿内的空间很大,他们两个男人竟然真的坐在了一起,还不算太挤。
  就是路迎酒不可避免地和敬闲紧贴在一块,亲密无间。
  轿身微微一颤,便被那八只厉鬼抬起,稳稳地往山上去了。
  离得近了,敬闲身上的冷香便更加明显。
  丝丝缕缕地往路迎酒的思路中钻。
  他又想起敬闲说的故事:在万鬼不敢踏足的深渊正中,有一树永远在绽放与凋零的白花,那正是敬闲的诞生之处。
  他虽然没见过那白花,却想着,白花一定有着同样好闻的冷香。
  目光上移,窗外的光透过帷幕照进来,勾勒出敬闲完美的侧脸线条,和脖子上的……红盖头。
  路迎酒盯着盖头几秒钟,终于忍无可忍:“你能不能把这玩意摘下来?当围巾呢?”
  “这不是很好吗,”敬闲一扯盖头,把它扯对称了,“等到了地方再给你盖上,免得你害羞。”
  路迎酒扶额,腰上又被敬闲趁乱摸了一把。
  轿子继续往上,那八只鬼的脚力很好,可估摸着也要十几分钟才能到喜堂。
  路迎酒听见,除了敲锣打鼓声,花轿附近还跟着热闹的人声,想必是那些村民跟过来看热闹了。
  终于,在路迎酒第N次把敬闲的手从他的后腰扒拉走时,轿身往下,落地时轻颤。
  到地方了。
  敬闲率先下了花轿,又拉着路迎酒出来。
  只见喜堂的门大开着,其中焕然一新。
  姚苟比他们先来,自认为司仪,早就兴致勃勃地打理好了一切。
  红蜡烛点好了,天地桌摆好了,灯笼也挂得井井有条。
  他站在门口招呼:“来来来,有请新郎新娘!!”
  周围村民又是一阵掌声:“好耶!”
  一想到这些村民都是敬闲请来的,路迎酒就满头黑线,好不容易压下再糊敬闲一巴掌的冲动,和敬闲进去喜堂了。
  姚苟喜滋滋地说:“那么,仪式就准备开始吧……”
  “等等。”路迎酒突然道。
  姚苟一愣:“怎么了?”
  路迎酒指了指喜堂的后方,说:“婚礼前,难道不该给我们一点准备的时间吗?”
  姚苟说:“其实也不用吧,什么都不差了,难道你还想化个妆?”
  “反正给我们点时间就是了。”路迎酒拽着敬闲就往喜堂后方走。
  他上次来就注意到了,喜堂的后方还有个小小的杂物间,有时候司仪、神婆也会在这里歇息。这会儿,他拉着敬闲走过长廊,一把推开了杂物间,就进去了。
  敬闲被他牵着,有点为难道:“这样不好吧,我们直接在这里开始洞房吗?我本来想象的是更豪华的房间……”
  路迎酒站定步伐,一转身,手中是一张红色的请柬。
  请柬上用烫金字写了:
  【新郎:敬闲
  新娘:路迎酒
  喜结良缘】
  末尾是一朵蓝色的富贵花,热热闹闹地绽放着。
  本来姚苟是没想到这一环的,这是敬闲自己准备的。
  路迎酒晃了晃手中的请柬:“做得还不错嘛,这花是找谁画的?”
  敬闲说:“不能是我画的吗?”
  “就冲你那火柴人画功,差一百年吧。”路迎酒耸肩。
  敬闲于是承认说,这是他专门找来的画师鬼画的。
  路迎酒点头,又拿出了一只金笔。
  他哗哗两下,就把那两个名字给划掉了,提笔重新写:
  【新郎:路迎酒
  新娘:敬闲
  喜结良缘】
  然后他抬眼,棕色瞳孔中有着猫一般的狡黠,说:“你觉得这怎么样?”
  敬闲只迟疑了半秒钟不到,赞同媳妇的意见:“好!非常好!”
  管他怎么样,能结婚就是好事情!
  路迎酒又是伸手,扯过他脖子上的红盖头。
  盖头滑落时,触感细腻,而路迎酒的指尖微凉,也在不经意间触碰过敬闲的皮肤,挠得他心痒。
  他轻轻一扬——
  红盖头就稳稳盖在了敬闲的脑袋上。
  路迎酒弯起眼睛笑,慢慢调整盖头的位置,问:“那这怎么样?”
  敬闲:“好!”
  路迎酒又说:“那就这么定了?等会我再领着你过门,给你掀开盖头,你就算正式嫁进我路家了。”
  敬闲:“好!非常好!”语调越发激动。
  路迎酒:“……”
  路迎酒不禁笑了:“敬闲啊,你真的是……”
  语调中尽是笑意和温柔。
  敬闲被盖头遮了视线,心中同样柔软一片,虽然看不见路迎酒,可还是想伸手出去拥抱他。
  还未等他付诸行动,就听见路迎酒轻声说:“……楚千句在庙里拜的驱鬼师,就是我吧?”
  敬闲的动作僵住了。
  见他这种反应,路迎酒什么都知道了。
  路迎酒又说:“楚千句被诅咒了,没有来世,只有无尽轮回中的短短一生。我是不是,也有着同样的命运?”
  空气中的光尘在舞蹈,温柔地落向角落的旧木箱。
  木箱之中是一只绣花鞋。
  破烂不堪,孤零零地待在木箱中无人认领,埋藏一个不为人知的故事。
  敬闲没有答话。
  他只是伸手,很轻很轻地抚过路迎酒的面庞。他看不见,却细细用手指描摹过每一寸线条。
  ——不知为何,路迎酒觉得,敬闲这举动几乎是带了点虔诚的意味。
  就好像在无数漫长岁月中,他都曾作出此举。
  不是对路迎酒本人,而是独身一人对着那些冰冷的壁画,那些虚无缥缈的幻影,一遍遍描摹,一遍遍描摹。
  路迎酒说:“敬闲,我讲这些只是想告诉你……”
  他顿了一下,才继续讲:“我只是想告诉你,不论怎么样你对我都是特别的。在遇见你之前,我从没想过有一天我会和另一个男人在一起——又或者说,我根本没法想象出,我哪天会有愿意相伴一生的人。”
  “我也曾经纠结过、怀疑过、犹豫过,可是到后来,我发现从最开始我就对你毫无底线。或许是在我的内心深处,从没有思考过,我们没有在一起的那个结局吧。”
  路迎酒再次看向敬闲。
  面前高大的男人依旧披着他亲手盖上去的盖头,红艳、喜庆。
  因为是路迎酒盖上去的,所以敬闲半点没试图摘下来。
  敬闲什么都不在乎。
  不在乎是谁上花轿,不在乎所谓的新郎新娘是谁,也不在乎谁领着谁过门,谁又为谁掀开盖头……
  名分都是虚的,仪式都是假的。
  真要论证起来,八抬大轿也好十里红妆也好,全都毫无意义,不过是搏一时欢心,要论爱情,还需等山高水长、地老天荒,等那海枯石烂、江水为竭,等两人相拥于每一个长夜,等他们一起被落雪白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