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147)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姚苟这才停下来,喘着气说:“唉你可别说了!我不是在门口,等那个锁头融化吗,结果我就感觉背后凉飕飕的,像是被什么人一直盯着。”
  “我回头一看,好家伙,果然这个人鬼鬼祟祟躲在你们的车子后头。肯定就是个偷车贼,看我们开了俩豪车,就过来偷!”
  “尽他妈的放屁!”男人脖子气得都红了,“我是在看你!谁看车了?!谁偷车了?!我还没说你们呢,鬼鬼祟祟翻进去学校做什么,还把大门的锁给烧掉了!”
  “我们这是公事公办!”姚苟瞪眼,“倒是你,没事跑来这荒郊野岭做什么!”
  眼看着他们又要吵起来,路迎酒及时打断,看向那男人说:“所以,你是想看看,我们为什么要进去学校?”
  “对啊!”男人的语气不似作假,夹杂了愤怒与委屈,还有对他们的怀疑。
  路迎酒揉揉眉骨,勾了勾手指,贴在男人背后的符纸就自动自觉下来了。
  对方恢复了力气,第一时间甩开姚苟,退后好几步,揉着发疼的手腕。
  他恶狠狠地冲着姚苟说:“这里是我的母校,我怎么就不能回来看一眼了?”
  路迎酒略有些意外地挑眉,问:“你是这里的学生?”
  “对啊。”男人愤愤不平,“所以可疑的是你们。”
  路迎酒说:“那你不会不知道,这里在闹鬼吧?”
  男人一愣。
  路迎酒又说:“你还是先回去吧,别进校园了。等到这里安全了再讲。”
  男人却依旧愣怔着,良久后说:“等等,你们是驱鬼师对不对?”
  路迎酒点头。
  男人顿时面露几分惊喜,说:“那、那你们是在这里,真的见到鬼了吗?”
  他这种态度挺奇妙,让人摸不透。
  “是见到了。”路迎酒说,心想这男人看起来还挺期待,“不确定他们有没有攻击性,所以还请你先离开吧。”
  男人搓了搓手,说:“实际上,实际上,我是专门回来找鬼的。”
  路迎酒:“嗯?”
  男人再次打量路迎酒和姚苟,似乎在思考,要不要把事情全都讲出来。
  虽然姚苟和他刚打完架,但是在路迎酒的身上,从来有种值得信赖的气息。
  光是看着他那双棕色的眼睛,淡定又温和,能叫人定下心来。
  于是他开口了:“你们既然来这里了,应该知道……知道以前这个学校,有个班级出了事情吧?”
  他说的,想必是学校大巴坠海的事情了。
  “知道的。”路迎酒点头。
  男人说:“我叫吴润之,我……”他又停顿了几秒,才鼓起勇气说,“我就是那个班上唯一的幸存者。”
  路迎酒略微讶异。
  却见吴润之向他走了半步,继续讲:“我今天来这里,就是因为我最近一直在做怪梦,找了很多驱鬼师都没法解决。”
  “关于什么的梦?”路迎酒问。
  “关于学校的。”吴润之说,“我总是梦到,我回到了高三的那段时间,和同学一起上课。”
  姚苟念叨:“梦到过去有什么奇怪的,我还经常梦到我瘦成一道闪电的时候呢。”
  吴润之瞪了他一眼,又继续和路迎酒说:“我一开始没觉得奇怪,还以为是我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
  “可是这梦持续了两三个月,而且特别清楚。我连老师在黑板上写了什么字、同桌说了什么话,都记得一清二楚,就像是……真实发生过的事情一样。”
  “别的驱鬼师也没帮我看出什么,就说,可能是我有心结没放下,建议我再回来这里看看。”
  路迎酒说:“所以你就回来了?”
  “对,”吴润之点头,“我其实在外地工作,工作很忙,基本抽不出时间。本来已经犹豫了很久,真正促使我回来的,是前天的梦。”
  前天晚上,他又梦到了高三的课堂。
  窗外阳光明亮地洒进来,照亮了窗帘与讲台。老师在台上讲解考试重点,底下的同学,有的奋笔疾书,有的偷偷吃零食,有的开小差,盯着绿草茵茵的操场发呆。
  在梦中,吴润之也在写着笔记。各种化学公式把他的脑袋都给绕晕了,他昏昏欲睡,氢氧化钠在耳边唱歌,高锰酸钾围着他翩翩起舞。
  写着写着,他就被人拱了拱。
  他往左边一看,好兄弟冲他挑了挑眉,低声说:“下课之后要不要去打球?”
  “明天就模考了,你还打?”吴润之低声说,“你不怕被老师吊啊。”
  “天气那么好,不打可惜了。”
  “不打。”
  “走嘛,我请你喝可乐。”
  吴润之:“……好,下课就去。”
  兄弟笑得嘴巴都要咧到耳根了,拍了拍他的肩膀,调侃道:“你立场不坚定啊……”
  吴润之也笑,一转头,又看到了右边的女生。
  女生名叫姜若云。
  吴润之暗恋她挺久的了,一直没敢说出口。
  姜若云转着手中的笔,拨了拨耳边的碎发,笑起来时眼睛弯弯的。
  一片阳光刚好落在她的侧脸,随着窗帘的摆动晃晃荡荡,亮得吴润之心动。
  姜若云笑说:“都那么久了,你怎么还不回来看我们呀?”
  吴润之猛地一惊。
  然后,那个梦就醒了。
  吴润之和路迎酒说:“我觉得,那些梦肯定是他们催促着我,回来看看他们。”他指了指街角,“我带了花和水果过来,要不是这胖子拦着我了,我早就摆上了。”
  姚苟还是愤愤不平:“我不是胖!是壮实!”
  吴润之又瞪了他一眼,然后果然把街角的花与水果拿回来了,摆在了校门口。
  他说:“既然你说有鬼,那就说明,他们真的在给我托梦。”
  “嗯,”路迎酒点头道,“你的猜测是有道理的。”
  “那我现在应该怎么办?”吴润之问,“直接回到教室找他们吗?他们会在以前的教室吗?”
  “可以。”路迎酒说,“但是我必须提醒你一点,很多时候鬼怪控制不了自己,就算对你没有恶意,也有可能在无意间伤害到你。从原则上来说,我们不会鼓励,不会驱鬼术的人这样和鬼怪接近。”
  他顿了顿:“当然,这种情况要看你的想法。”
  吴润之说:“没事,我有心理准备了。”他揉了揉脸,露出了一个复杂的笑,“可能我也不大相信他们会害我吧。我们班级关系很好的,自从出事过后,我一直都在想他们……”
  就在他们说话的当口,楚半阳也下来了。
  路迎酒和他说了情况,楚半阳略一点头,和吴润之说:“那我们就进去吧。”
  于是,吴润之跟着他们,带着忐忑进了校园。
  他指着面前的教学楼说:“我是2班的,就在这栋。”
  路迎酒说:“我们刚才就是在这里撞鬼的。”
  “嗯,那肯定是他们了……”吴润之喃喃道。
  他们到了楼梯间,吴润之顺手扶上栏杆。
  姚苟突然“咦?!”了一声。
  本来栏杆上满是灰尘,末端还直接断了,断口有着锋利的边缘。
  但是吴润之的手刚放上去,灰尘便飞速消失,断口变得平整,无数细小的金属碎片飞回来,填满空隙。
  栏杆迅速变得崭新,反着光,亮晶晶的。
  “我靠!”姚苟感慨,“你这手有点神奇呀,怎么一摸东西就好了!妙手回春啊!”
  吴润之也是惊讶。
  他又把手放在墙壁上,残缺的墙壁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翻新,破损处都修复了,整个浅棕色都亮堂起来。天花板也变得漂亮,一片雪白。
  路迎酒感受到,随着吴润之迈步进这栋教学楼,一股浓郁的阴气席卷而上,笼罩了整个校园,将他们所有人都拖拽入了其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