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149)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他又说了一大通,半秒钟没停。
  光看那严肃而认真的神情,抑扬顿挫的语调,坚定且强势的态度,他像是在青灯会所有驱鬼师面前分析案情,而不是做班干部竞选。
  本来他还想继续讲,结果旁边老师轻咳一声:“楚同学,每个人只有5分钟的自我展示时间,你的时间到了。”
  楚半阳这才意犹未尽地停下,整理了一下领口,优雅道:“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说完昂首挺胸地下了讲台,颇有种归剑入鞘后的骄傲感。
  所有人都听懵了。
  老半天后,才传来窸窸窣窣、犹犹豫豫的掌声。
  “这个……”老师也不知道该怎么评价,“这个,我们的楚同学非常地优秀啊,不单成绩优异,各方面也发展得很平衡。所以,还有没有其他同学,想要竞选学习委员。”
  班内鸦雀无声。
  老师一连问了好几次,都没有人回应,大家都被楚半阳这华丽丽的战绩给惊呆了。
  于是老师说:“好的,那我们恭喜楚同学担任我们班的学习委员!”
  所有人一脸懵逼地鼓掌。
  楚半阳微微点头,向周围人礼貌地表达谢意,眼神中带着满意,很有种“算你们识货”的感觉。
  路迎酒:“……”
  他再次深深感慨,楚半阳已经彻底没救了,对“第一名”的执念简直超越了一切。
  就这样,一场班会课结束了。
  “叮铃铃——”
  下课铃声响起,同学们收拾着东西,准备四下散去。
  方余也是一把搭上了吴润之的肩头,说:“老吴啊,咱们打球去?今天3班那几个说要跟我们打一场。”
  吴润之愣怔了几秒钟,带着眼角的酸意点头:“嗯。你想打多久,我们就打多久。”
  “今天怎么那么爽快啊,”方余拍拍他的肩,“这生一次病,把你婆婆妈妈都治好了。我再告诉你个好消息。”他神神秘秘地凑到吴润之耳边,“今天姜若云也会去。”
  姜若云是吴润之的高中暗恋对象。
  他直到最后,都没说出那句“我喜欢你”。
  吴润之再次愣了愣,然后被方余揽着肩走了,直奔着操场去。
  姚苟挠头,问路迎酒:“我们咋办啊?跟上去吗?”
  “跟着看看吧。”路迎酒说。
  去到操场,四周热热闹闹的,人来人往。
  只是除了2班的人,其他同学都只是黑色的人影,通体飘散雾气,没有面容。
  路迎酒走过人影中时,试探性去摸它们。触碰到它们的指尖冰冷,雾气散开,整个人影直接消散了。
  姚苟觉得新奇,一连在路上碰了几个黑影,让它们消散了。
  ——只有2班的人是亡者,留在了这校园内。
  其他人甚至连鬼都不是,单纯是背景板的一部分。
  看起来再怎么逼真,都掩盖不了这是个幻境的事实。
  篮球赛快开始了,一帮男生和吴润之挤在一起,对面站了五六个黑色人影。
  一声哨响!
  篮球飞跃过蔚蓝的天!
  三分球、盖帽、带球过人、后仰跳投……
  吴润之打着打着又哭了。
  边打边哭。
  边哭边打。
  竟然发挥还不错,一连进了好几个球。
  和上课时一样,他哭得再厉害,也没有人觉得不对。
  鬼怪们察觉不到他在哭,也察觉不到他早已变成了三十多的大叔,察觉不到他们之间隔了数十年的岁月,隔了生与死。
  操场边上,有个白衣服的女生站着。她扎着马尾辫,手中拿着一瓶未开封的冰矿泉水,目光一直追随着吴润之,带了笑意。
  路迎酒坐在操场的长椅上,和敬闲说:“你看,那肯定就是他们说的姜若云了。”
  “嗯。”敬闲点头,微微垂眸,“看来他们是双向暗恋呀。”
  他怀中抱着刚跑出来的毛团子,挠了挠它的下巴,逗得小兽发出了舒服的哼哼声。
  然后敬闲站起身,举起毛团——
  路迎酒还没来得及阻拦他,就见敬闲把毛团子以一个标准的投球姿势,丢了出去!
  毛团子:“嗷呜?”
  它飞过天空,精准地进了球框,又掉在地上弹了好几下,一脸懵逼。
  路迎酒:“……”
  敬闲刚回头,带有点得意道:“你看我的球技是不是挺好……啊。”
  他脑袋上挨了路迎酒的狠狠一下。
  敬闲下意识摸了摸脑袋,说:“你之前不也把它丢出过吗?”
  “我那是形势所迫,不是像你这样丢着玩的。”路迎酒瞪他,“快把它捡回来。”
  敬闲只好起身,把四处乱跑的毛团子给抱回来了,颇有种自己带孩子被骂了的感觉。
  吴润之还在那边挥汗如雨。
  好不容易中场休息,他接过姜若云手中的水喝几口,想对她说些什么,最后又没开口。
  然后他又回到场上了。
  也是他今天发挥好,连连进球,最后竟然以大比分获胜,赢得很漂亮。
  等路迎酒和敬闲在学校里晃荡了一圈,回到教室,看到吴润之也回来了。
  他坐在教室里,硬拉着方余不让他走,嘴里碎碎念叨着很多事情。
  桌上就放着篮球赛的奖牌,他刚刚哭得太惨了,眼睛一圈还是红的。
  楚半阳也来了,手里拿着一份班级名单。
  路迎酒瞥了一眼名单,发现他竟然把学生的名次都排出来了,还把最后5名同学的名字圈起来,点了个【需要辅导】。
  简直是一秒代入了学习委员的角色,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再给楚半阳一点时间,他肯定就亲身上阵去辅导了,一定要让整个班的平均分到年级第一。
  他们三人刚进去教室,吴润之就猛地回头,和他们说:“你们终于来了!”
  “怎么样?”路迎酒在他前头坐下。
  吴润之赶忙问:“我想知道,这个幻境什么时候会结束?我还有多长时间和他们在一起?”
  路迎酒指了指墙上:“日历显示是3月21号,我看了新闻,出事的那天是3月24号。也就是说,最多是3天的时间。”
  他又补充:“而且,幻境中的时间流速往往比现实快。按照现实时间,你可能就只有1天左右。”
  吴润之呆愣了一会,继续问:“我们有没有办法可以救他们?比如说,在24号那天拦着,不让他们上那个大巴?这样他们就不会死了。”
  “……没有可能。”路迎酒摇头,“这里只是幻觉,没办法改变过去。”
  吴润之眼中的光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暗淡下去。
  楚半阳淡淡说:“我要提醒你一句,这个幻境很不稳定,同时承载了太多鬼魂了,可能连你说的1天都撑不到。”
  吴润之猛地抬头:“那怎么办!”
  “……只能尽量维持场景的稳定性。”路迎酒靠在窗边俯瞰校园。
  楚半阳接话:“还有就是,在24号前,你的同学不能死。每一个鬼魂的离开,对幻境都是很大的动荡。如果他们都消散了,就没得救了。”
  吴润之看了看他们:“我不大懂驱鬼,你们……你们能不能帮我?”
  他继续说:“既然他们托梦让我回来,肯定是有些心愿未了。不管他们的心愿是什么,我想争取多点时间,去弄明白,然后帮他们实现。”
  他的声音又带上了点哭腔,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今天脆弱得跟孩子一样。
  路迎酒无声地叹了口气。
  然后他说:“嗯,我尽量。”
  楚半阳也轻哼了一声,算是同意了。
  吴润之不断感谢他们,最后和好兄弟方余勾肩搭背,准备去宿舍。
  ……
  等吴润之走了,路迎酒拉着敬闲,准备再仔细看一遍校园。
  大部分驱鬼委托,他都是在破除幻境与心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