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15)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他继续说:“那三人不敢声张,准备逃到别的城市,买火车票的时候却发现当天只有去鹭江市的票——这当然不是巧合,是季彩的报复,为了引他们去她的家乡,也就是她遗体被转移去的地方。”
  叶枫问:“那钟爱国是怎么回事?他也得罪过季彩?”
  “还不清楚,我打算去一趟莲花小学。”
  “去那做什么?”
  路迎酒说:“季彩去支教之前,在莲花小学当语文老师。警方连夜排查了钟爱国一个月内的行踪,发现他前后去过莲花小学三次,白天也有,晚上也有,每次停留时间在3小时以上。”
  叶枫愣了一下:“你竟然对这个案子那么有兴趣?”
  印象之中,路迎酒只对很特别的灵异事件感兴趣。
  “本来是没兴趣的。”路迎酒说,“但是昨天季彩来找我了。她半夜站在床头看着我,我想着,还挺有意思。本来想和她沟通一下,结果她怎么也不说话,我就又拿符文烧了她一次,骨灰都铲进垃圾桶里了,还专门分了几个垃圾袋丢。今天早上老刘告诉我,她的尸体又回到美华小区的楼下了。”
  叶枫:“……说实话听起来有点吓人,我是指骨灰那段。”
  “有什么吓人的,我还专门分类去了不可回收垃圾。”
  叶枫:“……”
  路迎酒说:“所以,你要来吗?”
  “来。”叶枫翻身下床,“八点半在那里见。”
  40分钟后,两人站在了莲花小学的门口。
  今天是周五,学校里闹哄哄一片,孩子们的尖叫声此起彼伏,跑得比狗还快,发泄着过剩的精力。
  路迎酒径直往学校的后门走。
  叶枫叫住他:“哎哎哎你去哪里呢,大门在这里!”
  “进不去,他们说下午才可以给我许可,但我等不及了。”路迎酒说,“咱俩看上去也不像是学生家长。”
  这话倒是真的。
  他俩往外头一站,背个书包就像大学生,怎么看也不像是有孩子的人。
  于是他们绕到了后门,这里有一堵不高也不矮的墙,大概两人高。
  叶枫刚想说我把你托上去,就看见路迎酒退后五六步,猛地加速!他几步踩墙右手勾住了墙顶,又在墙上蹬了两步,两秒不到就翻上去了,回头说:“你怎么不上来。”
  这一串动作堪称行云流水,叶枫抬头看他:“你是不是读书的时候总是翻墙。”
  “是啊,天天翻。”路迎酒笑了,伸出手,“来,好学生,我拉你上来。”
  墙后头是操场,很远处一群小学生在上体育课,踢球的踢球,跳绳的跳绳,没人看见他们。
  路迎酒边走边说:“季彩以前是6年级4班的语文老师,她去世后,她奶奶来这里带走了她留的一些东西——不过也没多少。三个月前她奶奶也过世了,她没其他亲人,那些遗物就被房东清理掉了,现在找不到了。”
  想要抹杀一个人生前的存在是很容易的。
  遗物丢了,记忆淡了,就什么都不剩了。
  树影婆娑,落在路迎酒的身上。他在想着什么,轻轻摩挲着长命锁。
  叶枫不知道怎么,就伤感起来了:“别担心,你的女鬼肯定会记得你的,你们会生一窝小孩子,每个都会记得你。”
  路迎酒:“……?”
  路迎酒说:“你还扯这事呢,人家都不愿意来见我,都多少年了。”
  叶枫拍拍他的肩:“她不来找你,我就做你的香艳女鬼,生生世世在一起。”
  路迎酒一阵恶寒,退后小半步,离叶枫远一点。
  叶枫又凑过去:“哎我说真的,你不考虑找个女朋友?女鬼都不知道是真是假,你不能在一棵树上吊死啊。”
  “你怎么跟催婚的亲戚一样。”路迎酒摇头笑道,“我没兴趣,再说了,我天天往外头跑,几天几周不回家都是常态,根本就没有核心竞争力。”
  “你不但不回家,你还经常不吃饭。”
  “忙。”
  “忙个鬼,想得胃病啊?”叶枫恨铁不成钢,“所以就该找个厉害的人管管你。”
  路迎酒还是摇头:“我迟早会死的,就不祸害别人了。”
  “你讲废话,谁不会死啊。”
  “不是这个意思,”路迎酒笑了,“我喜欢刺激且危险的事件,骨子里就停不下来——我知道这很大概率会是我的死因。那句话是怎么说来着?我已经赢了死神很多次,但它只需要赢我一次。从概率上讲,我能善终的可能性几乎为0。”
  叶枫一时语塞,良久后说:“什么死不死的,你别乌鸦嘴……你可是我见过最牛逼的驱鬼师。”
  路迎酒耸肩。
  叶枫看着他,心想他需要的不是什么香艳女鬼,该是个能和他并肩作战、天天一起翻墙顺便还能做饭的人。
  ……虽然他一时没琢磨出,该去哪里找这么一号全能的人。
  进了教学楼,他们撞见了一个很年轻的实习老师——她正抱着一堆试卷,柔顺的黑发搭在米色衬衣上。
  路迎酒上前说:“你好,我们是季彩老师的家属,她离职的时候,漏了点东西在这里,让我们帮忙拿。”
  那实习老师犹豫道:“不好意思,我不认识她,要不你们去办公室问问?”
  季彩在这里工作是快两年前的事情了,不认识是正常的。路迎酒当然不指望能直接问出来。
  路迎酒笑了:“她说过,东西应该还没被丢呢。你们的杂物放在哪里?”
  “离职员工的物品都在一楼的杂物间。保安管着那里的钥匙,你得让季老师给他打个电话,才能放你们进去。”老师回答。
  他们两人下楼,刚好课间,走过一群尖叫的学生后,果然在一楼走廊尽头看见了杂物室。
  这里只有一个保安,坐在不远处无所事事。路迎酒掏出一张符文,轻轻一甩,那符文就燃烧起来,发出暗香。保安闻到味道,上下眼皮立马打架,垂下了脑袋。
  杂物室的门还是锁着的,如果用符文直接炸开,动静太大了。
  保安那里有一大串钥匙,根本不知道是哪个,叶枫刚发愁怎么试,就看见路迎酒拿出一个回形针,把它捋直了,就往锁孔里捅:“别找了,就这种老锁,我撬的肯定找快。”
  叶枫震惊了:“你都会些什么技能啊!这又是翻墙又是撬锁的!”
  路迎酒淡定道:“人都是要懂点生活技能的。”
  “这是个锤子的生活技能!你是生活在乞丐帮吗!”
  “很实用的,谁用谁知道。比起这个,你快去看看来访记录上有没有钟爱国。”
  叶枫翻开保安桌面上的名册,果然看见了钟爱国的名字。
  备注是“季彩家属”。
  他说:“钟爱国来过杂物室,还不止一次。他是来找季彩的东西的。”
  路迎酒的手一转,伴随着轻微的“咔哒”一声,锁开了。
  他拧开门把手,金属发出了尖锐到让人牙酸的摩擦声。扑面而来的,是积攒多年的陈腐味道,害得叶枫猛地咳嗽。
  一个个纸箱子被堆在架子上,贴着每个人的名字,里头装满了私人物品。房间里很昏暗,路迎酒啪嗒啪嗒摁了几下开关,灯没反应,于是他打开手机的手电筒,一个个找过去。
  灯光照过纸箱前头,灰尘在光束里舞蹈。
  于晚。
  许中华。
  ……
  姜萌萌。
  季彩。
  “就是这个了。”路迎酒说,扯了扯那纸盒子。
  很轻。
  轻到像是没有东西,他拿下来一看,里头只有一本落满灰尘的书。
  《山的那边》
  季彩著。
  叶枫凑过来看:“她还写过书?”
  “看起来是的。”路迎酒吹了吹灰尘,把书拿起来,简单看了一眼简介,讲的就是一个支教老师的故事,她在教书育人的同时,也收获了爱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