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16)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但是这本书有点不对劲。
  路迎酒又看了一眼,说:“它没有出版号。”
  书籍正式出版都是需要出版号的。他翻了前后页,根本没找到出版社或者版次、书号。
  这是一本没有出版过的书。
  叶枫在手机查了一下:“确实诶,网上没有任何关于它的信息。难道就是她自己印出来玩的?”
  路迎酒把书翻到最后一页,沉默了一会,说:“也不像是。”
  他把最后一页给叶枫看。
  最后一段是:
  【我们一起站在田野间,远处群山如黛。今天的天气很好,他笑着和我说,是啊,这个故事会结束的,直到我们】
  【直到我们】后头没字了。
  叶枫愣了愣:“这句话是没写完?”
  “嗯。”路迎酒说,“应该是没来得及写完,她就死了。”
  他掂了掂手中那本《山的那边》,说:“这不是正常的遗物,这是一本死者的未完之书,是她的执念。用符纸杀不掉季彩,但只要把这本书毁了,她就消散了。”
  有些鬼怪有【执念之物】,代表的是它们最深重的遗愿。
  如果驱鬼师拿到了鬼怪的执念,等于拿到了制胜的王牌,接下来,任季彩是如何凶悍,都没法跳出他们的掌心了。
  路迎酒在想要不要烧了这本书。
  阴气波动了一下。
  他回头望去,杂物室的窗外,季彩无声无息地盯着他。女人的全身还是湿漉漉的,眼眸全黑,留下了两行血泪。
  滴答,滴答,血在地上溅开。她张口似乎想说什么,但终归一声都发不出来。
  等路迎酒再眨眼,她已经不见了。
  叶枫没注意到这异常,问:“我们直接烧了它?”
  路迎酒收回目光:“暂时别。我继续讲,钟爱国会回来这个小学,可能也是因为……”
  他短暂地停了两秒钟。
  有什么不对劲。
  一瞬间诸多念头掠过脑内:鬼留下的执念之物,阴气非常重,要是生者把执念带回去了,轻则倒霉透顶,重则家破人亡。幸好这里是学校,朝气蓬勃,人多阳气重,才没造成什么后果。可是钟爱国来了那么多次,不可能没看到这本书。
  他为什么没把书带走呢?
  ——因为他知道,带回去可能会遭到厄运。
  看来,钟爱国对“驱鬼”并不是全无了解。一般人根本不知道执念之物的存在。
  但这也意味着,他很可能会做更多的事情。
  比如说,用执念之物招鬼。
  或者说,让鬼怪的力量更加强大。
  记忆回到昨晚,在日料店,小李说了一句:“我记得之前,那附近就有好几起流浪汉失踪案,还上新闻了。怎么什么破事都在那里,这风水得多差啊。”
  一连串的跳楼自杀案,最早出现的是张宏那一起,在今年1月7号。
  这是季彩做的。
  她从这天起,活跃起来了。
  叶枫听见路迎酒喃喃自语道:“季彩8月份死了,但直到今年1月才开始死人,期间有人加强了她的力量,媒介是这本书,三番五次来这里的钟爱国才能做到。而献祭给恶鬼的最好贡品就是人……尸体,必须要有尸体,流浪汉是最好的选择。我们可能想错了,钟爱国虽然是受害人,但他曾是季彩那一边的,甚至有可能是个杀人犯。”
  路迎酒立马打电话给老刘:“帮我查一下,去年8月到今年1月,钟爱国有没有来过莲花小学。还有在美华小区附近的失踪案,我怀疑钟爱国和失踪案有联系。”
  “我马上叫人去查!”老刘回答,“你那边需要什么帮助吗!”
  “……没事,楚半阳很快就带人过来了。”路迎酒捏紧了手机,“我可能知道那些流浪汉在哪了,等会再跟你说。”
  他挂断电话,快步走了出去。
  叶枫跟在他身后。
  路迎酒说:“叶枫,如果你是钟爱国,在小学里要找一片开阔的地方画招魂符文,埋下尸体,你会选哪里?”
  叶枫还没回答,路迎酒的视线已经落在了远处。
  操场上绿草茵茵,一群学生正在踢球,笑声不断。
  ……
  “阿强,把球传给我!!”大龙喊,他稚嫩的面孔上满是焦急,汗水把蓝校服全都打湿了。
  阿强跑得气喘吁吁,一个飞踢——
  有人拽了一下他的左脚,让他踉跄了一下,踢歪了,球沿着一个歪歪扭扭的轨迹往左,被对面抢走了。
  大龙骂:“你、你你怎么回事!今天放学我不和你一起走了!”
  阿强辩解:“刚才有人拽了我一下!”
  “你身后都没人!”
  “明明就有!你是傻逼!”
  “反弹!”
  “反弹无效!大傻逼大傻逼!”
  两人骂了几句,都是一肚子火气,接着追球去了。
  眼看对面领先,比分越拉越大。阿强好不容易又拿到了球,跑向球门。
  他的角度非常好,那个小胖子守门员甚至还在神游天外。
  只要踢了,就能进球!
  阿强越发激动,大吼一声,哼哧哼哧带着球往前冲,临门一脚——
  足球飞了出去,在空中画出漂亮的线条!
  “好耶!”大龙举手欢呼!
  砰!
  足球倒飞出去了,飞了好远,在地上咕噜噜地滚。
  阿强定睛一看,只见一只青灰色的手从地面伸出,直挺挺地竖着,足球就是撞到了它。
  四周死寂。
  “草……”大龙喃喃说,“他手球,犯规啊。”


第9章 血雾
  整个操场都是尖叫声,浓郁的阴气散开。
  小屁孩们四下奔逃,阿强跑着跑着,突然摔倒了——
  青灰色的手不知何时来到他脚下,死死抓住脚踝。
  “啊啊啊啊!”阿强尖叫!
  那手比冰块还冷,光是这一抓,他整条小腿都没有知觉了。那冰冷还在迅速往上爬,到了大腿,腰部……
  咔嚓!
  一只脚踩在了鬼手上,直接把它踩得变形了,软趴趴地垂下。黑发年轻人不知何时来到他身边,出手是和外貌不相符的果断。
  阿强被抱了起来。
  然后又被丢了出去。
  路迎酒喊:“叶枫接着!疏散学生!”
  叶枫赶紧跑过去,差点被阿强连人撞翻,还好最后是接牢了。
  地面又钻出了几只手,叶枫一手抱着阿强一手甩出去两张符纸,符纸燃烧起熊熊烈焰,烧得鬼手一滞。他把阿强放下来,牵着他就向其他学生跑:“跟我来!”
  再回头,操场不知何时起了浓郁的雾,无数只手伸了出来,像是一群潜伏在水下的鲨鱼开始了群体狩猎,海潮般抓上路迎酒。
  雾气一浓,什么都看不见了,阴气浓郁到让叶枫头皮发麻。
  这个瞬间,叶枫很想掉头回去帮路迎酒。但整个学校乱成一锅粥了。尖叫的学生们让所有人都意识到情况不对,老师和学生出了教室,在走廊探出头来。几个保安拿着警棍正在往这边跑来,叶枫赶忙拦住他们,喊:“快走!别靠近那里!”
  一个保安喊:“你是哪里来的!快走开!”说罢就想推开叶枫。
  叶枫那身板显然顶不住几个保安,几次阻拦无果,眼看着那帮人就要跑去操场,他一狠心,咬破了自己的手指头。
  鲜红的血淌出,落在地上,幻化作一个诡异的圆形图案。
  图案烧了起来!
  在他身后,老榕树上,数十米长的火蛇瞬间盘绕而上!它身形足有两人宽,吐着信子,大块大块蛇鳞状的火焰从身上剥落,落在地上成了火海。
  大部分人看不见鬼,也就看不见“离蛇”。他们只看见火焰大面积地铺开,熊熊燃起,拦住了去路,一人惊叫:“着火了!快报警!!”
  这回没人再敢靠近操场了,老师迅速组织学生撤离。
  而实际上,火焰根本没造成什么损害,看起来声势浩大,实际上只烧了些花花草草。叶枫刚松了口气,突然被人揪住了领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