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163)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在长街上走了五分钟,远远就看到了一栋低矮的建筑,大概有两层高,外形刻意做成欧式古宅的模样,黑色屋顶配上刷得雪白的墙,窗户不透明,看起来阴森森的,还蛮有感觉。
  黑色标牌贴在门口,写着【雨天博物馆】。
  售票处那标了【每人150元,8岁以下的儿童不建议入场】
  一个老头在售票处的玻璃后呼呼大睡。
  路迎酒敲了敲玻璃,他才猛地惊醒:“买票啊?”
  “嗯。”路迎酒说,“来三张票。”
  老头收了钱,慢条斯理地撕了三张票给他们:“进去吧。”
  路迎酒接过票,又问:“你认识张成周吗?”
  老头愣了一下:“张馆长?他早不在这里了。”
  “那你有他的联系方式吗?”
  “以前有他的手机号,一直没有人接。”老头说,“可能是换手机号咯。”他再次打量三人,“你们不是记者吧?”
  “不是。”路迎酒摇头,“谢谢,我们进去了。”
  三人进了博物馆。
  和外头的街道一样,博物馆的人并不多,刚进去就看见一个牌子,写着“带你走进精神病人的世界”。
  屋内被划分成了不同的小区域,他们走进第一个小房间,大大的【强迫症】三字出现在墙上。
  旁边有介绍:【患有此病的患者被入侵式的思维所困扰,在生活中反复出现强迫观念及强迫行为……(注)】
  第一个展览品是一道松松锁上的木门。
  那锁看起来很老旧,猛力一推肯定能被推开。
  一行字写着【我总是会反复去看,门有没有被锁上】
  【一开始是10分钟,然后是5分钟,最后发展到我每2分钟都想去检查一遍门锁。即使是一遍遍确认了,门已经被牢固地锁死,我也会想:万一“锁死”只是我的想象呢?于是又开始重新检查】
  【就好像我的心中,有一扇永远无法被锁上的门】
  下一个展览品是一个洗手台。
  【不好好洗手的话,我的手就会满是细菌吧?】
  【整个世界满是细菌,每分每秒都在我的手上增生,如果不洗手,我什么事情都做不下去】
  【洗手洗手,洗到皮肤都发红破掉……】
  再下个展览品是一段楼梯。
  【1,2,3,4,5……】
  【咦?我刚才是不是数漏了一级台阶?我得重新走一遍,好好数一次,数字绝对不能出错】
  接着又是很多个展品。
  【在我桌上,所有的东西都必须按照大小摆放……】
  【晚上脱衣服,必须是衣服、袜子、裤子这个顺序,不能混乱。】
  【那些回忆在我的脑子里乱窜,我必须完整把在脑海中把它们过一次,不能被打断。】
  【我总是忍不住思考,地球为什么是圆的,而不是方的?1+1真的等于2吗?】
  【……】
  “这个博物馆还挺有意思的。”陈笑泠左右打量,“本来还以为他收150是骗钱的,没想到做得那么上心。”说完她拿出手机,拍了几张照片。
  路迎酒点头,赞同了她的观点,又走向其他房间。
  其他房间介绍了“精神分裂症”“双向感情障碍”“厌食症”等,展览品都做的很精致,还有患者们的自述。
  【好烦好烦好烦,为什么这个电话挂不掉!】
  【他肯定在我的水里下毒了!】
  【有人在监视我的生活……】
  等他们走到一楼最中心的房间,视野骤然开阔。
  这是个大厅,占据了上下两层的距离,层层叠叠的人脸挂满了一整面墙。
  那些都是人脸画,少说也有一百多张。
  准确来说,应该是患者们的自画像。
  和四洞屠宰场的那种逼真画像不同,它们的线条大多粗犷简单,画功的差距也非常大。
  有些能勾勒出人脸线条,甚至称得上栩栩如生,神态惟妙惟肖,有些就是一团乱麻,什么都看不出来。
  有些带着诡异的笑,有些眼泪如泉涌。一个人把自己的面庞涂得黄澄澄,还画出了光圈,应该是自认为是个太阳。一个人为自己安插上天使翅膀,还有个人在自己眼中画出旋涡,旋涡里是游泳的猫与长足的蜈蚣。
  博物馆把它们用黑框裱了起来,整齐挂着。
  陈笑泠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胳膊:“这乍一看有点渗人啊……幸好我们不是晚上来的。虽然仔细看一看,有挺多张画得还挺可爱。像是小朋友画的。”
  路迎酒:“……”
  他倒是不觉得害怕。
  他只是看了看身边的敬闲,想到敬闲的自画像肯定是火柴人。
  不过这一路走来,他们没见到其他的游客,甚至也没有工作人员。
  路迎酒就问陈笑泠:“你有打听到这里的什么传闻吗?现在是旅游旺季,人不该那么少的。”
  “有倒是有。”陈笑泠说,“一年前,这条街上有个民宿半夜着火了,死了五六个游客,当时闹得挺大的,上了好几天的新闻。所以今年人气立马低迷下来了,大家还是有点怕的嘛,甚至有传闻说这里闹鬼了。”
  她笑笑:“不过,这博物馆里是真的只有我们啊,那么空,可惜那些展品做得那么精致。”
  话音刚落,就有脚步声传来。
  一众打扮得花花绿绿的游客来了。
  为首的是个导游,他手中举着小红旗带队,见到他们三人愣了下,问:“这家博物馆的出口在哪里啊?”
  这博物馆不大,房间却挺绕的,迷路也不奇怪。
  陈笑泠给他们指了个方向:“你们往那房间走,左拐之后再右拐,应该就能看到安全出口的标识了,顺着标记走就行。”
  “哦哦,好的。”导游说,“谢谢啊。”
  他带着那群游客走了。
  陈笑泠问路迎酒:“我们还上去二楼看吗?”
  “上去看看吧。”路迎酒点头,“如果遇到其他职工了,还可以问问张成周的事情,能有电话和住址就更好了。”
  他们顺着大理石楼梯上了二层。
  二层的前几个房间,介绍了恐惧症和自闭症。
  【我害怕封闭的空间】
  一台老电梯放在他们面前,一个人体模型抱着头,躲在最角落。
  【我害怕蜘蛛】
  一只蜘蛛的模型立在墙上,八只眼睛盯着游客,身上每一根毛都清晰无比,陈笑泠看了直皱眉,甚至嫌弃到不愿意拿出手机照相,觉得它会污染相册。
  敬闲倒是目不转睛地看着。
  路迎酒戳他,低声说:“不准喂给毛团子。”
  【自闭症儿童也被称作来自星星的孩子……】
  陈笑泠刚想说什么,又是一阵脚步声。
  从墙角拐过来一群人,竟然又是刚才那个领队。
  领队见到他们也是一愣:“怎么……唉小美女啊,我按照你说的路走,怎么又走回来了?”
  陈笑泠说:“我给你指的路没问题啊。再说了这里是二楼,你怎么会迷路迷到上楼了?出口不可能在楼上的呀。”
  “这是二楼吗?”领队使劲抓了抓脑袋,“我们上了楼梯吗?”
  他身后的一群人也是交头接耳,都是满面茫然。
  陈笑泠背后顿时一阵凉意。
  她虽然驱鬼术学得不好,但这情况一看就有问题。难道说,这群人遇上了鬼打墙?
  她下意识回头看路迎酒。
  路迎酒却没有看她,反而盯着队伍里的一个人看。
  那是个穿着白衣服的中年男人,神情分外焦虑,不断往角落的一个方向看去。陈笑泠顺着他的目光,看到那角落是一扇锁着的门,门上写着:【内部人员通道】
  为什么要看这个?陈笑泠有点迷惑。
  但既然路迎酒这么关注他,想必是有原因的。
  那领队自己碎碎念了一会,又举起小红旗,准备带着大家继续找出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