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164)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陈笑泠想阻止他,说鬼打墙这样是出不去的,却被路迎酒拽住了。
  路迎酒看着她,轻轻对她摇了摇头。
  陈笑泠站定不动。
  那群人抱怨着经过他们身边,陈笑泠听见白衣服男人在碎碎念着什么,神情越发焦急。
  她竖起耳朵仔细听。
  那男人碎碎念到:“那门锁紧了吗?那门锁紧了吗?那门锁紧了吗?那门锁紧了吗?那门锁紧了吗?那门锁紧了吗?那门锁紧了吗?那门锁紧了吗?”
  作者有话要说:  文中“注”的那段话,来源网络百科


第74章 飞蛾
  那一行人走远了,身影消失在展厅的拐角。
  陈笑泠问路迎酒:“他们到底是不是人?”
  路迎酒摇头说:“没有一个是活人。”
  陈笑泠顿时一阵恶寒,搓了搓自己的手臂:“小路啊,你之前跟我说你的体质招鬼,我还不信。现在我算是亲眼见到了,这博物馆好好的,你一来就全是鬼了。”
  路迎酒扶额:“没办法,我到哪都是这样,再陈年的鬼都会被我勾出来。”
  敬闲作为同样被他勾出来的鬼,深以为然,在旁边点头。
  “那要不要直接除掉他们?”陈笑泠又问。
  路迎酒说:“有点难。他们真正的怨念不在这里,即使我在这里打散他们,他们也会再出现的。”
  毛团子绕着他的脚绕了几圈:“嗷!”
  “而且,”路迎酒蹲下来,揉了揉毛团,“它说它闻到了烧焦的味道。如果我没有想错,这个旅游团,就是半年前在民宿被烧死的游客。要彻底驱散他们,只能去那民宿看看。”
  “那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啊。”陈笑泠愣了下,“我这也挺乌鸦嘴的。”
  还没等多久,又是脚步声传来。
  那领队带着一众人又转回来了,见到他们更惊讶了:“怎么、怎么又是你们?!”
  “是啊!我们明明是往反方向走的,怎么会回来了呢!”
  “这也太诡异了吧……这个博物馆哪里会大到我们找不到出口?”
  队伍里一个女人瑟缩了一下,说:“等等,我来的时候就听说,这块地方可能闹鬼了。”
  她这话一出,大家看他们三人的眼神顿时变了。
  路迎酒:“……”
  鬼喊捉鬼。
  不过,既然这群鬼能够交流,那么他顺势问下线索会更好。
  这个时候,直接说自己是驱鬼师,恐怕他们也不会信。
  路迎酒在手机上亮出一个标志。
  那是两面佛签约主播的标志,他没打算直播,却申请了这个身份,就是懒得费口舌解释——说自己是主播明显更容易叫人信服。
  他说:“我们是探灵主播,就是听闻了传言,才来了金坊市。我会驱鬼,我们可以一起想办法离开这个博物馆。”
  那几人半信半疑地看了他的标志,又打量了他们三人,才松了口气。
  领队说:“我叫利远航,是XX旅行社的,三位怎么称呼啊?”
  路迎酒给他们简单介绍了一下。
  利远航又说:“那路大师,您看我们要怎么出去?”
  “跟我来吧。”路迎酒说。
  他带路,一众人紧跟着他。
  他们径直下了楼,又回到了满是自画像的大厅,像是无数病人都在居高临下地盯着他们。
  “就这里,”利远航讲,“我们回来了好几次了,怎么也绕不开。”
  路迎酒带着他们往出口方向走。
  安全出口的绿色标识很明显,他们按照箭头方向前进,七拐八拐,出了最后一扇门——
  无数自画像,依旧是居高临下看着他们。
  他们又回到这个大厅了。
  利远航擦了擦汗:“您看,就是这种情况了。”
  几个游客急得满脸是汗,更是害怕了。
  路迎酒能感受到,一股无形的力量笼罩在这群鬼的身上,拖拽着他们的脚步,不让他们离开。
  而且……
  他的目光落在了白衣服男人身上。
  白衣男人执着于一切路上看到的门,嘴里一直念着“它锁好了吗?它锁上了吗?它的锁真的没问题吗?”
  其他人对他的异常根本没反应。
  此时,他又盯着大厅角落的门,喃喃说:“它肯定没被锁好。”
  就这么盯了一会,他突然快步走过去,拉开了门——
  “咔嚓!”
  那个锁竟然真的不牢靠,直接被他拉开了!
  门扉洞开,一堆东西哗啦啦地飞出来,灰白色的翅膀在空中扑腾。
  竟然是一大群飞蛾!
  它们展翅,在大厅中乱飞,多到几乎遮蔽了阳光。
  众人纷纷伸手去赶走。陈笑泠一张精致的脸简直皱成了苦瓜,非常自觉地躲在路迎酒和敬闲的身后——那么多蛾子,敢靠近那两人的全都在一阵阴风中死了。它们于半空坠落,轻飘飘地落在地上,一瞬间就铺了浅浅的一层。
  本来大家都只是普通的嫌弃,却见一个女人抱头,蹲在地上,尖声喊道:“不要过来!不要过来!!快赶走它们,它们要吃掉我了!!”
  旁边的男人应当是她的男朋友,赶忙挥手帮她赶走飞蛾,又蹦又跳的。只是那么多飞蛾,他一个人着实没办法。
  女人依旧歇斯底里地尖叫。
  她的恐惧,与一般对虫子的害怕不大一样,要更加猛烈、更加可怕,它磅礴好似潮水,几乎将她整个吞没。那些飞蛾对她来说无疑比猛虎毒蛇还要恐怖。
  她抓着自己的头发,几乎要把头皮拽下来,男友想去抓她,她反手将他的胳膊抓出几道血痕,指甲深陷入皮肉。
  路迎酒手上轻轻一甩,一张符纸飞出去。
  纸张燃起火焰,哗啦一声便燃尽了飞蛾群,一只只烧焦的昆虫尸体落下来。
  都说飞蛾扑火,飞蛾群并不畏惧光与热,直勾勾往符纸上撞,不一会就有一股蛋白质被烧焦的味道弥漫开来。
  大厅安静下来。
  所有飞蛾都死了。
  女人依旧尖叫着,跌跌撞撞躲在大厅的角落,不断踢腿,试图把飞蛾尸体弄得远一些。她刚刚恐惧到甚至忘记了呼吸,头发乱七八糟,脸色苍白。
  男友赶紧安慰她:“没事了,没事了,它们都不在了。”说完又看向那个白衣服男人,脸色一变,“你好端端去开那门做什么?!作死啊!”
  白衣服争辩道:“我只是想看看那个门有没有锁好!它没锁好,又不是我的问题!”
  “那你他妈的别去拉啊!”男人更生气了,“手贱是不是?!”
  “不就是几只小飞虫吗!”白衣服喊,“吓成那样子明显是她有问题!”
  男人额前都被气出了几道青筋:“她有飞蛾恐惧症!恐惧症知道不,会直接吓出人命的!她心脏本来就不好,出事情你来负责啊?!”
  眼看着那两人都快打起来了,路迎酒轻咳一声:“有事情的话,出去博物馆再吵。我没那么多时间。”
  他这样一开口,两人想起现在的情形,顿时悻悻地住口了。白衣服别过脑袋,那男人继续安抚女友。
  路迎酒环顾周围。
  整个博物馆确实是有淡淡的阴气,但他无法确认方位。他手中捏着符纸往出口的方向甩去,一道火光照亮了前路,照得墙壁水纹般波动。
  几秒钟后,他们正前方的墙壁竟然慢慢往地下沉没,整个消失了。
  众人都是一愣。
  “这些都是阻拦你们的幻觉,”路迎酒指了指那个方向,“跟我来就行。”
  他一边走一边甩出符纸,一道道墙壁在在面前扭动着消失,发出令人头皮发麻的声音,像是某种器官的皮与肉在摩擦。
  ……就仿佛整个博物馆是活的,都是由血与肉组成的。
  众人不敢细想,只能紧紧跟着路迎酒。
  就这样走了五分钟,出口出现在他们的面前,明媚的阳光洒进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