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174)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他绝望地收回目光。
  视线回到走廊上,梁秋峰依旧暴怒。
  靠得近了路迎酒才注意到,他手中拿着类似警棍的东西,轻轻一甩,坚实的地面被敲得四分五裂。他紧盯着路迎酒,大有用这东西把他脑袋砸得粉碎的意思。
  路迎酒深呼吸一口气,平息下想要揍敬闲的愤怒,拔出短刀,逐渐加快步伐……
  越走越快,越走越快。
  他迈着大步,在接近梁秋峰时猛地跃起!
  警棍堪堪在他身下掠过,裹挟的厉风掀起他的衣角,露出半截白皙的腰。他跃起的高度正好,不低一分,让警棍碰到他的衣角,也绝对不高一分,吝啬与自信到连半分多余动作都不会做。
  他翻过警棍,刀身以一个完美的弧度落下。
  割开了梁秋峰的咽喉。
  大片大片的血从伤口处涌出,腥味在空气里爆炸。而这厉鬼攻势不减,上半身发出诡异的咯咯声,直接扭转了180度!
  普通人要这么扭,脊柱和神经早断得稀碎,动都不能动了。但是梁秋峰甚至动作都没慢半点,棍棒直冲着路迎酒过去!
  在空中,路迎酒根本没有半点借力点。
  避无可避。
  他面色不改,又是捏了个诀。只见两片薄薄的纸从他袖口滑出,一瞬支棱成小纸人的模样。它们借厉风飞起,旋转着落在警棍之上。
  然后它们迈开步子,大步大步奔跑,顺着警棍一直来到了梁秋峰的手腕处,一左一右,伸出手钳住他的关节,奋力一扭。
  “咔哒!”
  整个手腕被拧了一整圈!梁秋峰的右手软绵绵地垂下,再抓不稳武器,警棍飞旋而出打爆走廊的围栏,狠狠插在一楼地面。那十几厘米的警棍几乎整根没入,大理石地板寸寸开裂。
  纸人的动作看似轻飘飘的,实则迅捷无比,整个过程没超过半秒钟,拧断他手腕时也毫不含糊。
  路迎酒稳稳落地,刀身一转,由正手变作反手。他一手铁钳般抓住对方的肩膀,一手干脆利落地捅进心脏,狠狠一转。
  刀身的符文猛地亮起,符咒的力量涌动,将鬼怪的血液尽数污染。
  梁秋峰脸上立马爆出黑色的、小蛇一般的青筋,往下蔓延至脖颈,至胸膛,至四肢,遍布全身。阴气与符咒在体内厮杀,肉身承受不了这力量,几欲爆裂。垂死关头,他还要伸手去抓路迎酒,指甲尖锐如刃,寒芒似刀!
  口中又涌出大团鲜血,淋淋沥沥滴在地上。
  他的眼神空洞,似有什么情愫涌动了一下,嘴中含糊喊了一声:“东东,爸爸好想你。”
  说完,那伸出去的手一顿。
  竟然是小心地收起了凶器般的指甲。
  ——尽管路迎酒的短刀还插在他心脏,他还是小心翼翼地,想用手去摸一摸路迎酒的面颊。
  路迎酒便想起,梁秋峰那因为抑郁症自杀的儿子梁东东。
  如果梁东东还活着的话,应该和自己是差不多年纪了。
  他面上没有表情,心中却是一软。
  或许天下父母大抵相同。
  他想到了庄雪,想到老屋子里暖黄色的光,想到她插花时的轻轻哼唱,身上带了淡香,想到花瓶里的狗尾巴草,迎风摇曳,蓬松喜人。
  于是,他站着没动。
  任由梁秋峰的手轻放在了他的侧脸,虚弱地笑了笑:“东东,爸爸好高兴啊,你都长那么大了……”
  那双浑浊的眼睛中闪烁着复杂情绪。
  好似此时此刻,他真的活了过来。
  然而,厉鬼的清醒是短暂的,是昙花一现。
  复杂情绪转瞬被残暴吞没。
  一切发生得很突然,梁秋峰面色狠厉,尖啸一声,手上动作不再温柔,指甲挠向路迎酒的脖颈!
  路迎酒早有预料,从未放下所有警惕。
  他在心中轻叹一声,轻盈地退后半步,躲开那足以致命的一挠,手上的符纸燃起火光——
  “砰!!”
  梁秋峰翻着白眼倒下了。
  他身后出现了一个拿着高跟鞋的陈笑泠。
  她那高跟鞋,鞋跟足有十几厘米,称为凶器都不为过。平时她踩起来虎虎生威,涂个大红的口红,每一下都像是踩在敌人的脑袋上。
  ——要知道,她这对鞋子是精心挑选出来,准备在敬闲大妖精面前扳回一城的。
  现在她彻底输给大妖精。
  但这高跟鞋是切切实实地落在了敌人的脑袋上。
  路迎酒清晰看见,那鞋跟上沾着鲜血,一滴滴狰狞地流下。
  陈笑泠把高跟鞋丢在地上,右脚带着高跟优雅地弓起,手轻轻一勾就把带子给系上了。梁秋峰还在她脚边挣扎,发出嘶哑的吼叫,伸手去抓她的脚。
  “姐姐的玉足也是你能碰的?!”陈笑泠冷笑一声,抬起脚,哐哐哐毫不客气地踩在他脑袋上。
  这几脚力度十足。
  “砰砰砰!”
  梁秋峰迅速不动了,光速去世。
  路迎酒:“……”
  太暴力了。
  陈笑泠解决完厉鬼,神清气爽。她本来因为路迎酒的事情还有点心情烦闷的,现在是彻底舒服了。
  她拍拍手,问路迎酒:“还有要解决的鬼吗?”
  路迎酒回头看去。
  毛团子还在尽情地啃食巨型大脑——如果这个大脑不是由自画像构成,这场面堪称惊悚。
  不断有锋利的纸片往它身上扑,然而都被敬闲的阴风给撕碎了。
  毛团子被敬闲罩着,高枕无忧,吃得那是越发欢快。很快就把大半个脑袋给吃下去了。
  陈笑泠说:“你们俩夫夫是不是虐待它了?它怎么像是一辈子没吃过饭一样,都开始吃纸了,多可怜啊。”
  “它是挺饿了。”路迎酒说,“都三分钟没吃东西了。”
  陈笑泠:“……”
  大厅里纸张乱飞。
  整个大脑分崩离析,只剩下无数的碎纸片飞在空中。
  随着它的消失,周围血肉般的墙壁慢慢沉下去。
  雨天博物馆的出口出现在众人面前。
  展品安安静静、完好无损,墙上的字迹依旧清晰。而大厅正中央,病人们的自画像复原了,安静地沐浴在月光中。
  毛团子嗷呜嗷呜地追着一片烂纸。
  路迎酒撑着栏杆跳下来,一把捞起了它,狠狠瞪了眼敬闲。
  敬闲自知理亏,刚要开口,陈笑泠却打断他们:“诶诶诶,小夫妻吵架等待会再吵,咱们先从这破地方离开啊,我可不想待着了。”
  她率先走向大门,边走边嘟囔:“还想骗我留下来吃狗粮,想得美……”
  ……
  出了雨天博物馆,外头月朗星稀。
  四下无光,唯有售票处还亮着灯,那老头子架着眼镜呼呼大睡。
  现在快到闭馆时间了。
  再回头看去,博物馆内静悄悄的,像是什么都不曾发生过。
  “这是个不错的博物馆。”陈笑泠最后说,“之后的游客会喜欢它的。”
  “嗯,”路迎酒点头,“如果梁秋峰还清醒的话,他一定很高兴看到更多的人过来的。”
  他们没有惊动老头,悄悄绕了出去。
  顺着白天走过的路线,穿过大街小巷,路迎酒找到了那失火民宿的所在地。
  火灾后的废墟已经被清理过了,地面留下焦黑的痕迹,隐约之间还能感受到阴气——尽管梁秋峰已经死了,旅游团的灵魂依旧在此处徘徊。
  路迎酒在周围布下符纸,一共八张。
  布置好之后,他捏了个诀。
  符纸在这个无风的夜晚燃烧,很安静,很缓慢,橙红色的火苗舔舐夜色。
  阴气在慢慢消散,地面的焦黑也变淡些许。
  这次因为鬼魂足有五个,驱散过程有些缓慢。夜色中,敬闲站在路迎酒的身边,一阵风吹过,他闻到路迎酒发间的清香。
  他靠近半步,拉着路迎酒的手低声说:“这里的夜市出名,就在三公里之外,等会要不要过去?”
  路迎酒瞥了他一眼。
  他还在生毛团吃了废纸的气,只是哼了一声,算是答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