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177)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敬闲的语调轻松:“那你这不是想起来一点了吗,再等一段时间,我们多在床上交流交流,说不定你情至浓处就全都想起来了呢?”
  “哪有这种歪道理?”路迎酒笑说。
  “你加油回想。”敬闲鼓励他,“回想起我们情比坚金的爱情!跌宕起伏的故事!还有感人泪下的过去!你以前可喜欢我了,天天追在我身后跑,要我和你谈恋爱。”
  路迎酒:“……”
  虽然他没想起过去,但他百分百确定敬闲在扯淡。
  他懒得反驳,敬闲又拿着啤酒杯子起身,和他肩并肩坐在了一起。
  离十点还有两分钟,人群有细微的躁动,众人都是兴奋地交头接耳。
  毛团子在桌上拱来拱去,试图偷喝路迎酒的水果茶。路迎酒垂眸,倒出了茶分给它,顺手揉了揉它蓬蓬松松的毛。
  还有一分钟。
  凉风吹起发丝,路迎酒望向人来人往的街道。
  街道灯火通明,小吃店依旧是热火朝天地烹饪美食。他轻轻喝了一口果茶,茶味冰爽且香甜,和敬闲的啤酒香气混在一起,有种独特好闻的味道。
  他在看行人,敬闲在看他。
  ——他目不转睛地看着,似乎想说些什么,可最终没有开口,只是笑了起来。
  他靠着路迎酒说:“差不多该是烟花的时间了。”
  “是啊。”路迎酒说,“快到时间了。”
  倒计时开始了,人群躁动起来。
  还有十秒,九秒,八秒……
  三秒,两秒。
  一秒。
  “咻!砰!”
  “砰!砰砰砰!”
  大块的斑斓炸开在夜空中!鹅黄,海棠红,明蓝……天幕原本是蓝黑的,此时就像是往上头信手泼了颜料。光线明明暗暗,照耀所有人的面庞,他们抬头看去,磅礴的色彩炸裂在一双双黑色的、欣喜的眼睛中。
  一声声爆鸣响于耳畔,一朵朵色泽尽情绽放。火星拽着长尾向地平线坠落,光芒逐渐暗淡,但还未等它们尽数熄灭,又是新的一轮烟火,光芒生生不息。
  也不知多久后,路迎酒轻声说:“真好看啊。”
  “是啊,”敬闲看着他的侧脸,“真好看啊。”
  路迎酒侧头一看,刚好和敬闲对视,顿时明白了敬闲的“好看”指的是什么。
  刚好有五六束烟花齐齐绽放。
  夜空明亮,明灭光辉落在敬闲的面庞上,他眼中的深情一如既往。
  路迎酒不禁笑了。
  他伸手搭上敬闲的肩,微微仰头,亲了上去。
  巨大的烟火爆发在身后,将他们的身形映成黑色剪影,似是庆典似是欢呼,似是喝彩与祝福。
  在这僻静的二楼天台,敬闲安静又热情地回吻他。
  这一刻如梦也似幻。
  一段终了,光芒渐熄。人群中响起海潮般的掌声。
  两人仍然缠绵地亲吻。
  也不知多久后,才依依不舍地分开。
  路迎酒低声道:“我尝到了冰啤酒的味道。”
  敬闲一笑,也说:“那今天的你是西瓜和桃子味的。”说完又亲了亲他的额头。
  毛团子:“嗷嗷!”
  两人的视线移过去它身上。
  桌上的啤酒和水果茶全都空了,毛团子在旁边满意地摇着尾巴。
  路迎酒:“……”
  敬闲:“……”
  两人对视一眼,不禁失笑。
  ……
  回酒店他们依旧是叫了辆出租车。
  陈笑泠不知道在哪里喝酒了,浑身酒气,一上车就在副驾驶睡死过去,就算是天打雷劈也不会醒来。
  路迎酒本以为她会一路睡死到酒店,还发愁自己和敬闲怎么把她架回去房间。
  结果刚过一个红绿灯路口,陈笑泠突然直勾勾地坐起来了。
  路迎酒:?
  路迎酒说:“你醒了?”
  陈笑泠没回答他——如果路迎酒从正面看去,会发现她根本没睁开眼睛。她伸手在包里掏啊掏,掏出了一小支定妆喷雾,唰唰唰往脸上喷了一通。
  然后又直挺挺地躺下,继续睡了。
  路迎酒:“……”
  车上安静,这一整天又是博物馆又是夜市的,确实累人,他也往后靠着准备歇一歇。
  敬闲往他身边挪,一靠,两人就亲亲密密地挨上了。
  路迎酒含糊说:“你也不嫌热。”
  “怎么会呢?”敬闲挑眉。
  和往常一样路迎酒由着他去了。
  他本来也困,顺势靠在了敬闲的肩上,跟只困倦的猫一样找到了最舒服的姿势。
  车身掠过繁华的大街与无数霓虹。
  半梦半醒中,路迎酒又想到刚才的夜市与烟火。
  一种恍惚的、不真实的感觉又涌上心头。
  就像是他们一起去买家具的那天,岁月同样安详,美好到像是一场幻境。
  ——这是幻觉吗?
  在这一刻,路迎酒确实有那么一点点怀疑。
  但他很快定下心来。
  因为敬闲就在他的身边,带着清新的冷香,和一切他熟知的气息。
  敬闲还低声在他耳边问:“今晚我们有可能更加深入地了解一下对方吗?今晚你会翻我的牌子吗?我就等着你宠幸我了。”
  这一听就是如假包换的敬闲。
  路迎酒懒得睁开眼,勾了勾嘴角,含糊说了什么。
  敬闲没听清,又凑近了一点,直到两人的呼吸交融在一起,才听到路迎酒的声音:“……好啊。”
  带着困意与温柔。
  敬闲呼吸一滞,心跳砰砰加快几乎要跃出胸腔。要不是还有个司机在场,他恐怕早就摁着路迎酒开亲了。
  路迎酒将他的心思吃得透透的,睁开眼刚想笑着说些什么,忽然顿住——
  窗外车流不息,红绿灯交错亮起,行人的神色匆匆。
  在城市无数明亮的灯火与霓虹之后,在遥远的城郊,在那刚才绽放了烟火的深蓝天幕之上,浓郁的阴云翻滚,暗潮汹涌。
  一只巨大的眼睛缓缓睁开。
  细密的符文带着金属光泽旋转,好像绚丽的万花筒,永无止尽。它们相互结合又刹那离析,瞬息变化万千。
  出租车停在马路中间。
  整个城市在这一刻陷入死寂。
  街道上的人们不知何时,全都站定了步伐。他们以诡异的角度歪着脑袋,透过车窗直勾勾地看向路迎酒。霓虹的亮光还在变换,照亮他们面无表情的面庞。就连广告牌上的代言人,高层加班的办公族,街头的流浪猫狗,目光都凝聚在了他身上。
  路迎酒后背发凉。
  他凭直觉感觉到,有一股庞大的力量掠过荒原,掠过城市,掠过林立的高楼大厦与凌空的高架,正飞速接近他。
  它像是无形之鸟,像是阴暗的光,像是一支隐秘的、代表了命运的弓箭。
  直指向他,不曾也不会偏离。
  敬闲比他反应快,早已将他护在怀中,扬手便要召唤万千厉鬼——
  然而下秒他身上一沉,竟然是被人重重推开了!
  敬闲的注意力全在眼睛之上,对此猝不及防,手上一空:趁这间隙路迎酒挣脱了他的怀抱!
  敬闲猛地扭头。
  万物寂静。
  他看见路迎酒平静又坚定的目光。


第81章 康离大桥
  这一刻,敬闲如坠冰窟。就连鬼界的八万寒风都比不上此刻的冰冷。
  空中那无形的力量逼近了,准确地撞在路迎酒的身上——
  这种时候,路迎酒竟然还笑了。
  车窗外的霓虹光鲜又靓丽,铺在他的眉骨与发梢,带着淡淡的光泽感。他勾着嘴角,没开口,但是敬闲知道他在想什么。
  就像是平日,路迎酒刻意调侃他,见他吃瘪理亏后只能用行动证明自己时,也是这种带着温柔与狡黠的笑。
  这笑容每次都看得敬闲心动不已,恨不得再拉着他缠绵,折腾完整个漫漫长夜。
  但此时,他的脑海一片空白。明明路迎酒还坐在他的身边,彼此间距十厘米不到,他只要一伸手就能揽回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