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191)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敬闲伸出去的手背一凉。
  柔和的光芒笼罩住了他的手,冰冰凉凉,卸去了风的力道。
  这回,他的伤势远没有那么可怖了,只有点细小的擦伤。
  与此同时,更多的符纸带着光亮,火雨一般往下飞去,明晃晃地照亮了前路。
  再之后的坠落,他们配合默契。
  眼前忽明忽暗,周遭景象时而像是深海,时而像是云端。
  也不知多久之后,路迎酒的身上突然一重——
  强大的重力拽住了他们,海水与鬼手与雾气都消失了,周围只余一片黑暗。
  那黑暗十分纯粹。
  像是深渊之底,又像是……敬闲那深邃的眼眸。
  失重感传来,他们直直下落,过了十几秒钟后狠狠砸在了地上。
  准确来说,是敬闲狠狠砸在了地上。
  路迎酒摔在了他的身上,缓冲良好,半点事情没有——如果敬闲是人,那他想必给敬闲带来了极其严重的二次伤害。
  路迎酒赶忙抬头。
  敬闲浑身也都是血,竟然是双目紧闭!
  这瞬间路迎酒慌得不行,下意识伸手去探敬闲的呼吸。
  没有呼吸!
  也没有心跳!
  他手脚发冷发麻。
  所谓关心则乱,他根本没想起来,鬼怪就不可能有呼吸心跳。
  “敬闲?”他喊道,“敬闲,你不要吓我?”
  “……”敬闲的嘴唇微微动了动。
  路迎酒面上一喜,赶忙凑上前去听。
  只听见敬闲说:“人工呼吸,人工呼吸……”
  路迎酒:?
  他即便脑子乱成浆糊了,也觉得不对劲了,问:“你说什么?”
  敬闲的声音大了点:“人工呼吸,我要人工呼吸!”说完还一把攥住路迎酒的手,力气大到惊人,“我就要死了,快亲我一口!”
  路迎酒:“……”
  路迎酒:“…………”
  他总算是回过神了,啪地往敬闲脑袋上招呼了一下:“呼吸你个大头鬼。”
  敬闲平白挨了一巴掌,立马睁开眼睛,哪有半点虚弱感,分明是生龙活虎。
  他说:“你怎么能见死不救呢,我不能让你年纪轻轻当了寡妇啊。”
  “是鳏夫。”路迎酒没好气道,“吓我有意思吗?你真是……唔。”
  他被敬闲翻身压在地上,深深吻了上去。
  这个吻称不上恬静美好。
  两人身上带血,衣衫散乱。唇齿交缠时,就连舌尖都似乎能尝到一丝铁锈味,然而没有人介意这个,亲得难舍难分,就像是把所有的话语,以热烈的眼神传递。
  等到一吻终了,路迎酒伸手抚过敬闲的唇角。
  无需多言,两人相视一笑。
  敬闲率先起身,伸手拉路迎酒起来。
  “嗷呜!”熟悉的一声传来。
  圆滚滚的毛团子不知何时扒上了敬闲的肩膀,又滚着扑进了路迎酒的怀中。
  敬闲来时,黑兽变回了团子,一直安分地待在他的怀中。
  鬼界的阴气浓郁,它的伤势好得飞快,一眨眼就精神焕发起来,不断在路迎酒怀里嗷呜嗷呜地叫。
  路迎酒喜出望外,紧紧抱住了它。
  等到揉搓够了毛团、冷静下来后,路迎酒才注意到他和敬闲的模样都变了。
  敬闲一身玄衣,金色的暗纹勾勒出山河。而墨黑的长发被金冠束起,绸缎般垂下,腰间挂着一枚白玉,显得他丰神俊朗。
  这才是他原本的模样。
  以他鬼王的身份来说,穿得是朴素至极了。
  而路迎酒愣怔了几秒,回忆起来,这一身除了质感更顶尖、做工完美之外,基本与敬闲少年时的衣衫一致。
  隔了那么多年,敬闲依旧是以过去的模样在等着他。
  而路迎酒身着白衣,飘逸出尘。
  若是在面前有一面明镜,那么他就会发现,他的眼中隐隐有银光闪过,头生鬼角,肤色越发白皙。样貌变化不大,但气质变了些许,难免带了点鬼气妖气。
  和他请神时鬼化了是一致的。
  鬼界似乎是无限削弱了他身为“人”的那个部分。如果其他鬼怪见到他这模样,肯定辨认不出他是生者。
  路迎酒问:“我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
  他本来期待的是敬闲给他解释一下原理。
  但敬闲很紧张,求生欲极强,马上说:“你这个样子也很好看!!超级好看!”
  路迎酒:“……”
  再环顾周围。
  土褐色的大地,深紫与鱼肚白交织的天空。
  这是一片荒原,极远处有几棵枯死的老树,和一条半透明的浩大河流。乍一眼看去,和人间并没有非常大的区别。
  抬头往上看,已经找不到他们来时的入口。
  但厚重而凝滞的阴气告诉路迎酒,他绝对是身处地府了。
  敬闲看出他的疑惑,解释说:“这是鬼界的第一层,和阳间差别不大。越是往下才看得出区别。”他犹豫了半秒钟,“不管怎么样,我们还是先去我的宫殿吧。你的伤怎么样了?”
  “还好。”路迎酒说。
  受阴气影响,符纸的力量变小了许多。
  但毕竟是他画的符纸,还是能发挥作用的。它们平缓了疼痛,伤口也在请神的力量下缓缓愈合,要是好好休息几日,肯定就好全了。
  “那赶快走吧。”敬闲伸手一指那河水,“鬼界的前五层,都是通过忘川河相连的。”
  他伸手拉住路迎酒,而路迎酒抱着毛团子,走过了漫漫的荒原。
  那河川并不远。
  不过十几分钟过去,他们已经驻足在了河畔。
  路迎酒看了眼。河水是奇特的半透明,一眼看去能看到百米深的地方。
  没有游鱼,也没有水草,整片河川死气沉沉,只有点微澜。
  他说:“在传说里,忘川河应该是血黄色的,里头沉满了投不了胎的孤魂野鬼。我没想到它那么干净。”
  “以前是挺脏的,还有虫蛇。”敬闲说,“后来我派人去整治环境了,治了好几百年才干净了些。诺你看,那里就是负责河面干净的鬼界环保队。”
  路迎酒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
  只见河面上突突来了两艘……快艇。
  路迎酒:??
  他看了几遍,才确定自己没有看错,那船后头确确实实放的是发动机。
  快艇上各坐着两三只小鬼,带着斗笠,穿了斗篷。其中一个站起来冲他们喊:“你们是什么人!怎么会出现……啊!”
  他认出了敬闲,吓得浑身一个激灵。一群鬼齐刷刷地跪下了,船也不开了,不敢抬头。
  敬闲问:“孟婆去哪了?”
  为首的一个小鬼哆哆嗦嗦指了个方向,又说:“我、我去把她叫过来!”
  “去吧。”敬闲说。
  一群鬼怪如蒙大赫,赶忙开着快艇走了。
  这片河面又只剩下他们两人了。
  路迎酒:“……为什么鬼界会有快艇和发动机?”
  “因为划船太慢了啊。”敬闲理所当然道。
  “不,不是划不划船的问题。”路迎酒扶额,“鬼界的科技水平到底到了什么地步,我怎么有点懵呢……”
  敬闲想了想:“情况比较复杂。当然,传统的东西还是有的,而且不可被替代。比如说,如果我们想去鬼界的下层,还是要坐传统的摆渡船,快艇会被途中的阴气腐蚀殆尽。”
  “突突突——”
  发动机的声音又传来了。
  路迎酒抬头看去,来了一艘金闪闪的……游轮。
  路迎酒:“……”
  游轮的甲板上站了一个风姿卓越的大美人,身材傲人,长发飘飘。她身着古时的红色长衣,却带了一副墨镜,混搭了跨越几千年的风格。
  她见到敬闲,墨镜往额头上一放,差点声泪俱下:“我的王啊,您终于回来了!!我昨天才做了个噩梦,梦见您被那所谓的媳妇骗财骗色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