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192)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路迎酒:“……”
  他迷之躺枪了。但某种意义上来讲,他确实是骗财骗色了。
  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初见,他总觉得孟婆有点熟悉。
  敬闲不悦道:“你这怎么说话的,怎么能叫‘骗’呢?成亲之后就是一家人了。”
  孟婆刚想要讲些什么,目光突然落在了路迎酒的身上。
  女人有直觉,女鬼也不例外。
  她几乎是在一瞬间意识到了,这就是敬闲心心念念了几百年的人!她的眼睛一眯,锐利的眼神扫过路迎酒的全身,说了句:“卧槽!大妖精!”
  路迎酒:“……”
  这句话一出来,他算是知道孟婆为什么眼熟了。
  这简直、这简直是阴间版本的陈笑泠!从气质到打扮到发言,都一模一样!
  只不过,这次大妖精不再是敬闲了。
  大妖精竟是他自己。
  孟婆的效率极其高,按照敬闲的命令,很快弄来了一艘摆渡船。
  摆渡船是一叶扁舟,通体黝黑,窄到两人无法并肩而坐。船夫带着纯黑的面具,没有五官,也看不出情绪,一言不发地拿着楫棹等候他们。
  敬闲率先上了船,伸手拉着路迎酒上来。
  两人在狭窄的船身上对坐。
  船夫无言地棹舟,船身浮浮沉沉,缓缓顺着水流前行。
  孟婆在他们身后喊:“等我忙完了,再来找你们!”
  敬闲挥了挥手,示意自己听到了。
  就这样顺流而下,岸边并没有太多的景物,一片荒芜。
  旅途漫长,路迎酒便拉着敬闲的手,和他仔细说了,自己是怎么想起了过去。
  他说起山间的初遇。
  他说起并肩行过山河的潇洒。
  他说起自己最后投身鬼界时,心中的决绝。
  敬闲认真地听完了,最后道:“我最大的期盼之一就是你能想起这些,今日终于实现了。”
  他回握住路迎酒的手,又低声说:“可惜你没有早点想起来这些。不然,你怎么又会抛下我?”
  他这话说得风轻云淡,别提指责和抱怨了,简直像是并不在意。
  路迎酒却知道,他是挺难过的。
  当时在车上,天边的眼眸紧盯着他。敬闲将他拉入怀中护着,他却毅然决然地推开了敬闲。
  那一刻敬闲在想什么?
  是不是想起了那场纷飞的大雪中,他也是这样,眼睁睁地看着路迎酒离开?明明过了那么多年,才能奇迹般地重逢。
  路迎酒光是想象,都能感受到那潮水般的绝望。
  他说:“对不起……当时我只想着,不要再把你牵扯进来了,这终归是我一个人的宿命。”
  敬闲露出了一个挺复杂的笑容:“你永远都是这么想的。可是我走到今天,就是为了保护你啊。”
  不然以他的性子才懒得去当什么鬼王。
  就应该是纵马山林,带着心上人看湖底月,雾中花。
  他又说:“对你来讲,这是应当独自面对的事物,不论生死,都能坦然接受。可我不行,我想要的只不过是和你并肩,我想要你好好地活下去。”
  ——和你并肩。
  以他的身份说出这话是有些奇怪的。纵观鬼界阳间,哪有他配不上、追不上的存在?
  唯独在面对路迎酒时……
  或许在内心深处,他还是那个站在漫天飞雪中的少年,被路迎酒丢在了原地,绝望又愤恨到像是一头困兽。
  他兑现了过去的誓言,以一身果决狠厉,以一身碾压性的可怖力量,在鬼界之门中保护了路迎酒。可接下来呢?如果路迎酒执意孤身奋战,他又会被抛下了。
  路迎酒沉默半晌。
  周围唯有波涛声阵阵,那无言的船夫直视前方,已经千百年未曾开口了。
  就在敬闲勉强扯出一个笑容想要改变话题时,路迎酒起身,轻轻在他额前落下了一吻。
  路迎酒说:“还记得,我们以前在极南的孤峰上点过篝火吗?”
  “……记得。”敬闲愣怔一瞬。
  路迎酒笑说:“当时我在看卷宗,你无聊得都快发芽了,竟然第一次比我早睡过去。我就一边看一边想着,要不要这样亲你一下。”
  玄衣少年在他身边熟睡。
  温暖的火光舔舐夜色,长草在风中弯了腰。山是极其高的,高到可摘星辰,一轮明月朗朗相照。路迎酒听着林海哗啦啦作响,仿佛这天地间唯有他们二人。
  他看着少年的面庞。
  心中柔软,想要落下一吻,却最终没付诸行动。
  仔细想来也许在那个时候,他也已经隐隐动心了。
  此时此刻,泛舟忘川河上,路迎酒讲:“你说我不论生死都能坦然面对,这是错的。我从桥下往鬼界跳去的时候,心里并不坦然,全是遗憾,想着应该再多看你几眼的。”
  “总之,横竖都是舍不得你。”
  “以前我能走得潇洒,现在不可能了。敬闲,我也想和你永远在一起。”
  敬闲微微睁大了眼眸。
  “所以我之后不会再丢下你了。”路迎酒弯着眼睛笑,“管他公不公平呢,和天道打,我就是要二打一。”
  毛团子:“嗷嗷!”
  路迎酒改口:“三打一。”
  下一秒,敬闲伸手紧紧抱住了他。
  他说:“你说话算话?”
  “嗯。”路迎酒说,“驷马难追。”
  敬闲的眉间这才一扫阴郁之色,神采飞扬起来。
  平时那个恋爱脑又回来了,他搂住路迎酒的腰,非常不老实地摸来摸去,然后在他脸上亲了几大口。
  路迎酒无奈,好不容易推开了一点,不自觉笑道:“别闹,万一把船弄翻了怎么办?”
  “弄翻了挺好。”敬闲说,“这段水流可干净了,最适合水下渡气接吻。”
  ——他说完这话,似乎是觉得这主意非常不错,神情都明亮起来了,颇有几分跃跃欲试的意味。
  路迎酒:“……您可千万别。”
  深黑扁舟再往前,河流逐渐湍急,水花拍打岸边。
  河流的最尽头竟然是巨大的瀑布。
  从瀑布坠落下去,才是鬼界的下一层。
  “这算什么,”路迎酒说,“鬼界版的激流勇进吗?”
  “可以这么说。”敬闲把毛团子捞在怀中,以免下落时弄丢了它,不好向路迎酒交差。
  他还不忘补充:“害怕的话,可以抱住我的。”
  “怎么会怕呢。”路迎酒支着脑袋,勾了勾嘴角,“我还挺期待的。”
  ——不是期待瀑布的宏伟,也不是期待下坠的刺激。
  而是期待鬼界的模样。
  他想看看,敬闲诞生的地方究竟有着怎么样的景色。正如敬闲费尽心思去学习阳间的常识,他也想了解敬闲的一切。
  扁舟到了河流边缘,船头一沉,开始坠落。
  水花飞溅于周身,干净又清爽。周围的一切被拉成长线条,争先恐后地逃窜。
  风中有草木的气息。
  下一层的鬼界风光极佳,生机勃勃,那苍翠的树林、厚实的草地、潮湿的青苔迎面而来,暗香盈袖,轻烟缭绕的一池翡翠盈盈,缱绻成大片温柔的绿色海洋。


第88章 纵马奔腾
  扁舟落水时,只轻盈地溅起小水花。
  沉默的船夫将他们载到岸边,楫棹再轻轻一划,小船便滑过水面,逐渐远去。
  “走吧。”敬闲说,拉住了路迎酒的手。
  他以肉身去往阳间时,有呼吸心跳,手也有着人类的炽热。而现在变回鬼魂,掌心都是微凉的。
  挺奇妙的感觉。路迎酒心想。
  不过,这才是敬闲的真正模样。
  漫步林地间,光线稀疏而下。
  不同于人间,鬼界的天光色泽多样,时而是隐晦的紫,时而是灿烂的红。树叶在变化多端的光线中闪着奇异光泽,片片透亮,纹理清晰。
  而天气也是多变的。万里无云和狂风骤雨,竟然能在短短几秒钟出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