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214)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这一听就是好奇鬼界,只能拐弯抹角地问。
  路迎酒笑了笑,和他说:“上层鬼界的环境很好,忘川河也不是我们以为的腥臭……”
  他把鬼界的见闻讲了一通,楚半阳专心致志地听着。
  等到讲完,夕阳的光从落地窗照来,晚霞红得像火。
  路迎酒说:“也没什么其他事情,我先回去了。”
  楚半阳点头:“好。”
  路迎酒又说:“谢谢你。”
  不论多少次,楚半阳都不习惯路迎酒直白的情绪表达,别扭地移开目光,应了一声:“我送你出去。”
  “不用。”路迎酒挥了挥手,“我都在这待过多长时间了,哪里还要送。”
  但是楚半阳还是跟了上来,在他要拉开门时,喊了句:“路迎酒。”
  路迎酒回头看他。
  橙红色的光落在楚半阳肩头和发梢,勾勒出他挺拔的身形,俊朗的容貌。
  此情此景有点熟悉。
  像是……上次他们在学校天台的见面,也是一样的夕辉,也是一样的火烧云,也是一样的辽阔天空。
  那时,那时他们说了什么来着?
  楚半阳看着他,说:“路迎酒,我有个问题想问你。”
  “什么?”
  两人对视良久。
  路迎酒在楚半阳的脸上看不到一点表情,可他的眼睛中,分明是暗潮汹涌的。也不知过了多久,楚半阳开口:“如果那一天我回答了‘是’,结果会怎么样?”
  路迎酒想起来了:在学校天台上,楚半阳讲完楚千句和自己的故事,被他问了一句:“楚半阳,你喜欢我吗?”
  当时楚半阳甩下一句“怎么可能”,匆匆走了。
  路迎酒问:“你怎么突然提起这事情了?”
  “我只是想知道答案。”楚半阳闷声说,向前走了半步,“如果,我是说如果,我的回答是肯定的呢?”
  路迎酒沉默了半秒钟。
  话讲到这个地步,谁都明白彼此的意思了。
  他露出了一个很轻的、很好看的笑:“不会怎么样。”
  楚半阳:“……什么都不会改变?”
  “对。”路迎酒点头,“什么都不会改变。我有喜欢的人,如果你说‘是’,我会拒绝你的。”
  又是一阵沉默。
  良久后楚半阳浑身跟卸了力一样,放松下来,同时笑了笑:“果然你还是你,永远是这么招人恨的。”
  他不再多说:“走吧,我送你下楼。”
  去到外头,好巧不巧电梯坏了。
  两个维修人员堵在门口,满头大汗,说要等半小时以上才能修好。旁边还有驱鬼师在不断贴符纸。
  路迎酒奇怪道:“这电梯怎么一坏能坏三个的?”
  话音刚落,楼梯间就冲出了一个泪眼汪汪的小李。他见到楚半阳,直接扑过来:“师父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路迎酒:“……”
  他上来时确实看到小李拿了符纸,但万万没想到,事情发展成这样了。
  楚半阳眉心一跳:“你干什么了?”
  “我我我,我刚刚在电梯里,不小心用了一张符纸。”小李快哭出来了,“结果有一只鬼飞出来了,不断在电梯里喷血做鬼脸,把电梯搞坏了!现在鬼是抓了,电梯坏了,怎怎怎么办啊,不会让我赔吧,不会开除我吧!呜呜呜师父啊——”
  他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眼看就要糊在楚半阳的定制西装上了。楚半阳恨铁不成钢,指着办公室:“去那里等我。”
  “好好好,呜呜呜——”小李崩溃地进办公室去了。
  周围清净下来,楚半阳看向路迎酒:“再坐一会?等电梯好了再说。”
  “不了。”路迎酒摇头,“我走楼梯吧,还有人在等我呢。”
  楚半阳:“……我还是送你下楼吧。”
  路迎酒心想小李这坑师父的本事真是一流,又想阻拦楚半阳,说根本没必要,好几十层楼呢。
  但楚半阳已经率先推开了楼梯门。
  两人一前一后走在楼梯间,脚步声回响,应急灯照亮了长长的楼道。
  走了几层,路迎酒开口:“之前你讲过楚千句的事情。你说,因为一直没办法超越楚千句,所以念念不忘。”
  楚半阳点头:“这确实是我的毛病。”
  在乎一切比他厉害的人。
  路迎酒:“那……那你天生就在意厉害的人,可能会把过多的关注放在那些人身上。”他不知道该怎么措词才足够委婉,“我就在想,有没有可能,你把这份‘过多的关注’,误解成了别的情感?”
  “你只是单纯太在意我了,错把这种感觉,当成了喜欢。”
  这也是他刚刚才想起的。
  楚半阳对他喜欢,可能本质并不是喜欢。
  而是这么多年来,想要超越他的执着而已。
  ——因为一直看着他,日日夜夜记挂着,按捺不住地关注他的一举一动,所以产生了“我是不是喜欢这个人?”的错觉。
  看楚少爷这一副业界精英、工作狂魔的样子,估计也没谈过恋爱。如果他弄不清楚细腻的感情,路迎酒半点不会意外。
  楚半阳没答话。
  两人在沉默中下了近十楼,楚半阳才开口,讲起别的话题:“这挺像是我们上一次委托的。”
  “嗯,是啊。”路迎酒说。
  在他们为数不多合作过的委托里,两人去过一栋停电的高楼。
  也是这样长长的楼梯,昏暗的应急灯,上上下下几十层奔波着。路迎酒走在前头,楚半阳紧跟着他,两人最终赶走了楼中的恶鬼。
  “好久之前的事情了。”楚半阳又补充,“隔了那么久,我们又要一起行动了。”
  路迎酒笑了笑。
  楚半阳说:“那个时候,也是你走在我的前面,我一直看着你的背影,你知道我在想什么吗?”
  路迎酒:“……把我推下去之后,你就能当第一了?”
  楚半阳:“……”
  他被气得眉心一跳,要不是家教好,一句脏话都爆出来了。
  他深吸一口气,平息下心情:“我当时看着你,在想什么时候能超过你。我已经看着你的背影太多年了。”
  “噢。”路迎酒说。
  “但是,那天我也想了别的事情,比如说,超过你之后我要做什么呢?”楚半阳说,“我想来想去,还是觉得找不到其他目标。于是有这么一瞬间,我觉得永远这样也挺好。”
  ——那个楼梯实在是太长了,太黑了,像是永远没有尽头。
  路迎酒和他打着手电筒,一层层往下走。
  楚半阳看着他的白衬衣,看着他柔软的发梢,看着他白皙又修长的脖颈,突然觉得:
  如果永远这样走下去,也是很好的。
  有生以来第一次,他那与生俱来的好胜心、无法改变的完美主义落败了。
  输得溃不成军。
  这样一直走下去,他永远拿不到第一,永远有追逐的目标。
  但是路迎酒就会永远在他的前方了。
  闻言,路迎酒有些讶异地挑眉:“第二名,你还会有这种想法?这和你的性格不搭啊。”
  楚半阳却没再多说一句话。
  他们的动作快,不一会就到了一楼。推开楼道门出去,外头的阳光灿烂。
  楚半阳把他送到了大门口,低头点了一根烟。
  路迎酒说:“我还以为你不抽烟。”
  “很少,”楚半阳手上夹着烟,“我很少抽烟。”
  “少抽点。”路迎酒说,“那我先走了?”
  楚半阳点头。
  等路迎酒走远几步,他又说:“有一点你说错了。”
  “我确实不懂细腻的感情,但是‘执着’和‘喜欢’,我还是能分清的。这辈子,你是我唯一心甘情愿的败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