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215)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路迎酒:“……”
  他回头看楚半阳,看见那人西装革履站在门口,依旧是初见时的骄傲和意气风发。
  他目不转睛地看着路迎酒,说:“一切都会顺利的,百鬼夜行会结束,天道的污染会被解决,楚千句和孔雀的诅咒也会消失无踪,而我会靠着这次机会扬名立万。等到这些都结束,我还是会想尽办法超过你,你可要小心了。”
  路迎酒笑:“好,我会的。”
  “但是在那之前,你要好好活下去。”楚半阳也难得露出笑容。
  ——他像是终于放下了什么,眉目舒展,内心坦然。
  路迎酒点头,挥了挥手:“再见。”
  “再见。”楚半阳说,“我的第一名。”


第99章 敬闲的扣子(二更)
  上了敬闲的车,路迎酒拉上安全带:“走吧。”
  “谈得怎么样?”敬闲踩下油门。
  “没问题。”路迎酒说,“剩下的就只是陈家了……”
  陈家是最难办的。
  叶家和楚家,他好歹认识的人多一些。陈家则是完全不熟,上一次有交集,还是在追查人皮面具的时候。
  硬要说的话,陈家他最熟的人是陈笑泠和陈正。
  他对陈笑泠的母亲有救命之恩,如果开口,陈笑泠肯定是愿意的。
  她会请神,本质却不是驱鬼师。如果真的让她和侍从去战斗,无异于自杀。
  所以他没考虑陈笑泠。
  至于陈正……
  他们共事多年,一起喝过茶聊过天。路迎酒离开青灯会,陈正是施压最多的,两人闹得实在是不愉快。
  再之后,陈老太太的事情中,陈正被陈奇捅了几刀进ICU了,路迎酒提着水果去看他——这就是他俩最后一次见面。路迎酒从鬼界回来时,陈正也发了几条信息慰问他。
  除此之外,就没其他交集了。
  但不管怎么说,还是要试试看的。
  路迎酒给陈正发了一条消息,说自己在青灯会附近,问他在哪里,方不方便见一面。
  隔了几秒钟,陈正回复他:【我就在街口的茶馆,你也去过的那个】
  于是敬闲调转车头,往那边开去了。
  到了茶馆楼下,他问路迎酒:“我还是在车上等你?”
  “嗯,辛苦你了。”路迎酒亲了亲他。
  敬闲顿时心花怒放:“不辛苦,我也没在车上干等着,刚刚还带着毛团子去逛街了。”
  车后座的毛团子:“嗷嗷嗷!”舔了舔嘴角。
  路迎酒:“……”
  敬闲肯定又给毛团子吃鬼了。
  他下车,顺着楼梯上了二楼。
  这个茶馆躲在闹市中,布置得很清雅,进门就是假山和喷泉,各种盆栽绿油油的。正是工作日的午后,没有多少人。
  顺着指引,路迎酒来到了最里面的一间。
  推门进去,茶香阵阵,一壶花茶微微冒泡。挺着啤酒肚的中年男人正在斟茶,朝他推过去一个竹丝茶杯,堆笑道:“来,喝点吧,别人刚给我的茉莉花茶。”
  路迎酒坐下来,说:“怎么一个人在喝茶?”
  “这不是突然茶瘾犯了吗。”陈正转了转手中的杯子,“我刚开会回来,路过这里,干脆来茶馆坐着了。”
  路迎酒点头,浅浅喝了一口花茶。
  陈正的泡茶手艺还是那么好,配上顶级的茶叶,将茉莉花的清香全引出来了。
  路迎酒喜欢花茶,陈正也是知道这一点的,之前经常给他泡。
  喝了半杯,陈正开口了:“小路啊,你这么突然过来是有什么事情?”
  路迎酒把同样的开场白复述了一遍,说有件事情关乎百鬼夜行和自己。
  果然和叶、楚两人不同,陈正脸上浮现了明显的犹豫。
  他放下茶杯,坐直了身子:“不能让我听一听是什么事情,再做决定吗?”
  路迎酒说:“不行,光是知道这件事情,就会带来厄运。”
  茶室内陷入了很长时间的沉默。
  茶杯空了,开水咕嘟咕嘟冒泡。
  陈正重新泡茶、添茶,隔了很久才说:“但是,我们为这场百鬼夜行准备很久了。”
  他深吸一口气:“我为这事情,大半个月就没回家过几趟,到处跑,到处催进度。现在防御线已经展开,各种符纸都布置好了,城内更是有不同的巡逻者。这场有史以来最大的百鬼夜行虽然危险,但我觉得我们可以应付。”
  言下之意,就是没必要冒险,没必要通过路迎酒的方法去阻止百鬼。
  “再说了,”他看向路迎酒,“你不也说,你‘不保证能成功’吗。”
  “对。”路迎酒点头,“不保证成功。”
  陈正又是缓缓地摩挲茶杯,抬头喝茶。
  几口过后,他说:“正是最要紧的关头,士气非常重要。”
  “上一次百鬼夜行,叶家的家主不是去世了吗,那消息一直被压着,直到夜行结束了才被放出来。要是当时消息没瞒住,不知道会给叶家造成多大的恐慌。”
  “小路啊……我毕竟是青灯会的会长,又是陈家的主心骨之一,万一真的出什么事情,对青灯会和陈家都会造成很大的影响。我相信他们不会成一团散沙,但是,我们还是应该尽可能规避这种风险的。”
  路迎酒点头:“我知道了。”
  他没觉得失望,从一开始,他就没指望陈正会答应。
  陈正揉了揉眉骨。
  不知不觉间,他的额前已出了一层薄汗,似是坐立不安,又说:“来来来,小路你慢慢喝茶哈,咱们好久都没有坐着好好聊天了。”
  “我喝完这杯就走了吧。”路迎酒说,“有人在等我。”
  “哦哦,那好那好。”陈正眯着眼睛点头,扯出个笑容,“不耽误你的时间。”
  路迎酒把花茶喝完,站起身说:“我走了。”
  陈正却说:“小路啊,我还想问个问题。”
  “什么?”路迎酒站定,心想你和楚半阳还真像,都是逮着人要走的时候问问题。
  水蒸气吹得壶盖哒哒哒作响。
  陈正问:“这件事情,是不是和陈敏兰有关系啊?”
  路迎酒愣了一下,想起陈正师从陈敏兰,回答道:“对,是和她有关系。她跟你提过?”
  “没有。”陈正说,“我隐隐约约察觉到了一点,知道她和其他人一起布置什么计划。但我不知道具体内容。”
  他露出了一个意义不明的笑:“现在想来,有几次她应该是想告诉我的吧,就是话到嘴边了,又没有说出来。不知道是不是担心我遭受所谓的‘厄运’。”
  “应该吧。”路迎酒点头。
  “她其实还告诉我另外一件事情。”陈正说,“就在灭门案发生的那个晚上,她给我打过电话。”
  路迎酒知道这事情。
  他在谛听的镜中听到了那场对话。
  陈老太太最后说,希望陈正能成为一个勇敢又善良的人。
  陈正说:“她让我小心陈奇,说他有一定的嫌疑。在她死后,我一蹶不振了很长时间,你知道是谁天天过来安慰我吗?”
  “是陈奇。”
  他将手中的杯子捏紧了,指甲盖都微微泛白:“他天天为我跑上跑下,又一手操办了老太太的葬礼,安顿好了她的其他亲戚,把一切事情做得滴水不漏。要不是有他,陈家早就乱做一锅粥了。”
  “然后呢?”路迎酒淡淡说,“你就因为这个,放弃了对他的追查?”
  “不全是。”陈正叹口气,“等我状态恢复,我就开始着手对他的调查。”
  “但不得不说,那些假象蒙蔽了我。每到深夜我总是会想,他是我唯一的亲人了啊。陈家其他人和我走得再近,都终归不是我的亲哥哥。”
  “所以,在我一番追查、又没有得到证据之后,我就对他完全放心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