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217)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叶枫的视线被拦住了,手上又一堆符纸,不敢乱动,只能不断吹气把纸张吹起来,短暂地看见叶守忙碌的身影。
  叶守忙着忙着,突然又说:“他没和你提过半个字?”
  这个“他”指的是叶德庸。
  叶枫边吹符纸边说:“真的没有,我还是后来去收拾他的遗物了,才发现这事情。”
  叶守点头道:“那家伙还真是老糊涂了,这种事情都干得出来。”
  叶枫脸色一暗,沉默不语,转眼又“嗷!”地叫了一声——叶守把两张符纸毫不客气地拍在了他的后背。
  就这样又折腾了一晚上,叶枫才被允许把符纸都拿下来。
  没发现他有异常。
  但后续怎么处理,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叶家的规矩一直很严,说不定直接会把他扫地出门。
  其他人也是忙到瘫坐在地,和叶守打了招呼之后,都走了。
  于是地下室就只剩下父子两人了。
  叶守后背都湿透了,和叶枫肩并肩坐在沙发上,倒了两杯水,一杯推给叶枫。
  叶枫拿起水杯。
  他也被折腾得够呛,一边喝水,一边偷偷打量叶守的神色。
  叶守还是面无表情,看不出在想什么。
  隔了一会,他开口说:“叶枫……”
  叶枫本能地坐直:“嗯。”
  他一听叶守说话,还是会紧张。
  叶守:“疗养院是快半年前的事情了,是什么促使你又说出真相了?”
  叶枫犹豫了。
  他很想说,是路迎酒告诉他的故事激励了他,但又不敢开口,怕给叶守带来厄运。
  他含糊道:“我不能告诉您……至少现在还不行。”
  叶守抬眼,淡淡道:“和你要拜托我的事情有关?”
  “对。”叶枫坐得更直了。
  叶守若有所思:“你再讲一次想要我做什么。”
  叶枫的语速飞快:“就是,希望您能再带上三四个叶家的人,和我一起去月山疗养院,在百鬼夜行开始时,召唤离蛇。这件事情非常危险,还可能……会死。”
  叶守立马反应过来了:“这是个阵法?”
  “对。”叶枫点头。
  叶守:“那么大型的阵法,还需要专门召唤离蛇,应该和世家有关吧,而且花了很多年布置。我从没听说过,要不然就是保密级别太高,要不然就是负责阵法的人都死完了。是谁告诉你这件事情的?”
  不等叶枫回答,他又眯了眯眼睛:“不会是什么大组织,要是青灯会,就直接来联系我了。是你的朋友对不对,和你好到这份上的,只有那个叫路迎酒的了。”
  “仔细想一想,当时月山疗养院被烧,叶德庸的秘密没有马上暴露,肯定是路迎酒帮你打了掩护……也是,以你自己哪里瞒得住。”
  叶枫头皮发麻,这一通基本都被叶守猜对了。
  他说:“对,是和路迎酒有关。”
  “哦。”叶守的神情有点古怪,看了他一眼,“我上次见他还是几年前了,在他还是首席的时候。”
  叶枫心想,我简直太记得了。
  叶守每次见完路迎酒,总少不了数落叶枫几句,中心思想是“你看看别人家的孩子,比你小,天天和你在一起,怎么没见你有他万分之一的优秀?”
  “原来是他……”叶守摩挲着下巴,“我去见见他吧。”
  叶枫吓了一跳,赶忙说:“他最近忙,还是别打扰他了,这件事情可是关乎他的性命的。您要问什么,尽管问我。”
  叶守:“……”
  他微微眯起眼睛,看向叶枫。
  叶枫浑身僵硬起来,呆坐在沙发上,连大气都不敢出。
  良久之后,叶守说:“你来坦白,和路迎酒的事情也有关吧。”
  “对。”叶枫咽了口口水,“如果我有所隐瞒,我就没有资格请求您的帮助。”
  叶守点头,又是慢吞吞地喝了几口水,不知在想什么。
  叶枫低着脑袋。
  叶守开口:“那你为什么要帮他?”
  “嗯?”叶枫没反应过来。
  “你为什么要帮他?”
  叶枫从没想过这问题,迟疑回答:“因为……他是我的朋友啊。”
  “朋友?”叶守把杯子放下,皱起眉,似是微怒,“如果真像你说的那么危险,如果我不答应你,你又该怎么办?”
  “我会去找家里的其他人。”叶枫硬着头皮回答,“找不到就再找,哪怕一个人都没有,我也会自己去的。”
  “为什么?”叶守又问了一次,“就为了一个朋友?你觉得值得自己的命,值得叶家其他人的命?”
  叶枫:“……”
  叶守又说:“万一他是骗你的呢,万一他的方法根本不正确呢?你有没有考虑过这种可能性?我们已经准备好抵御百鬼夜行,没必要去冒更多的风险了。”
  叶枫攥紧了手指。
  他抬头,有生以来第一次带着怒火看向叶守:“难道不值得吗?路迎酒是不可能骗我的。”
  “从小教我要有勇气的人不是您吗?教我什么是驱鬼师职责的,难道不是您吗?所以我才知道,要去保护身边的所有人,才知道什么是舍己为人。更何况,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没有任何人可以取代。”
  “您可以拒绝我的请求,可以把我赶出家门,但是,问出这种问题、说出这种话,我实在不能接受。哪怕他不是我的朋友,哪怕我不认识他,我也会救他。”
  他浑身都在发抖:“我一直把您当做榜样,觉得我一辈子都追不上您,您……你真是太让我失望了。”
  他把水杯匆匆往桌上一放,站起身就往门外走。
  “叶枫。”叶守在后头叫他,“叶枫!”
  叶枫站定脚步,没有回头。
  叶守说:“我还是会去找一趟路迎酒。”
  叶枫攥紧了拳头。
  叶守深吸一口气:“……我也想听一听,他说的那个故事。”
  叶枫愣住了,猛地回头。
  男人站起身,走到他身边:“不了解来龙去脉,我怎么帮你们?而且我也对那个阵法很好奇。”
  叶枫:“……你不是说不值得去冒险吗?”
  “那时因为不激你一下,你就跟个闷葫芦一样,半个字都蹦不出来。”叶守说,“只是没想到啊,你竟然敢对我发火,孩子大了就是不好管了。”
  叶枫一愣,闷声说:“我都快二十八了。”
  叶守啧了一声:“还是小孩子。”
  “那阵法的事情……”叶枫问。
  “我会帮忙的,”叶守说,“你都做到这一步了,我这当父亲的怎么能丢脸?”
  叶枫眼睛一亮,几乎是难以置信的喜悦。
  叶守说:“上楼休息去吧,你房间刚打扫完。”
  他忽然又笑了笑——叶枫已经很久没见他这样笑过,笑得眼角的褶皱都出来了:“好样的,这才像是我的儿子嘛,学得不错。”
  他拍拍叶枫的肩:“你已经是非常优秀的驱鬼师了。你能说出刚才的话,我很为你骄傲。”
  等叶枫上了楼,叶守也回了房间。
  他坐在书桌前,回想起刚才,依旧带着那微不可察的笑意。
  他喝着茶水,拉开了最角落的抽屉。
  抽屉里是一份又一份的复印件,是青灯会对世家公开的委托信息。
  他抽出一个文件夹。
  里头全都是叶枫的委托报告。
  有他第一次的委托,有他的每一次调查报告,有他与别人合作的大型驱鬼委托……跨越了十几年,最早的几份记录都泛黄了,明显被翻阅了许多次。
  叶枫从来不知道,叶守并非表面上那般冷漠。
  父亲一直默默关注着他,关心着他的每一次委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