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219)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但是他想起,陈敏兰说希望他成为一个勇敢的人。
  又想起这些年,他与陈敏兰对人皮面具的追查,从始至终目的只有一个:尽到自己的职责,营造更好的世界。
  他本来不该忘记这些的。
  楚半阳在这关头向会里请了假,陈正就知道,他肯定是和路迎酒联系了。
  明明路迎酒和楚半阳都是他一手提拔上来的。
  现在这两人,哪个不比他更像驱鬼师?
  他辗转难眠两三日,内心纠结。
  最后还是选择了站出来。
  他心想,自己绝对不能成为陈奇那种人啊。
  于是,他向楚半阳打听了集合的位置,临急临忙,在最后关头赶上来了。
  陈正喝了一口茶,发出餍足的叹息声,继续说:“我一直反反复复想你说的事情,最后决定过来。人不能怂一辈子的,我还想再当一回热血少年。”他尴尬地笑了两声,“毕竟,我以后还想和你一起喝茶。”
  路迎酒挑了挑眉:“你离‘少年’这个词差得有点远。”
  “我内心永远十八岁。”陈正举起杯子,“少年不能喝酒,我们就以茶代酒吧,干杯!”
  “……”路迎酒笑了,举起杯子,“干杯。”


第101章 阵法的律动
  飞机起飞。
  因为是临时买的票,楚半阳没能去头等舱,尽管他极力克制了,但还是肉眼可见的坐立难安。
  叶枫小声和路迎酒说:“他真是大少爷出行,养尊处优惯了,我等平民没法比的。”
  “是啊。”路迎酒点头,手中多了一份敬闲塞过来的小零食。
  叶枫刚想要说什么,突然想到,哪一次路迎酒好像是坐敬闲的私人飞机出去的。
  这算是什么,嫁入豪门了?
  他越想越不对劲,叶枫环顾四周,坐立难安的楚半阳、嫁入豪门的路迎酒、面无表情的叶守、神色自若在泡茶的陈正……
  好像只有他最穷,还在努力工作还房贷。
  人比人气死人。
  叶枫恨恨地吃了一口飞机餐。
  三个小时后,飞机降落在上阳市。
  众人在大学城旁边提前定了酒店,开车过去入住。
  晚上,路迎酒打开敬闲带的旅行箱,想找件睡衣。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俩的睡衣已经开始混穿了——大部分时候是路迎酒穿了敬闲的,宽宽松松一大件。
  结果路迎酒在箱子里翻来找去,觉得不对劲。
  怎么全是带扣子的睡衣?
  他一抬头,与目光炯炯的敬闲对视。
  路迎酒:“……敬闲,我绝对不会再抠扣子了。”
  敬闲:“嗯嗯嗯,快去洗澡。”说完硬是把路迎酒推进浴室了。
  等到两人热气腾腾地洗完澡,已经过了挺久。
  路迎酒脸上都有点泛红——当然泛红的原因不单是水蒸气。他好不容易套上睡衣躺回床上,拿出一本书,敬闲就心满意足地躺在旁边。
  路迎酒推了推他:“别过来,刚洗完澡挤在一起太热了。”
  “有空调一会就凉下来了。”敬闲不以为意,半抱着他,“你在看什么呢?”
  “世家留下的笔记。”路迎酒说,“张书挽给了我很多笔记,我没来得及细看。”他翻过一页,上头草草画着几个图案,正是“勘”的。
  敬闲看不懂这些,还硬是挤过来和他一起看,随手指着那一页:“哦,那这个是什么意思?这些人写字跟医生有的一拼,谁都看不懂。”
  “……”路迎酒瞥了他一眼,“这一段是在说,阵法需要灵魂的献祭,但是人类的灵魂是远远不够的。”
  敬闲:“……”
  路迎酒知道,他为阵法割裂过魂魄与修为。
  他每次提起时敬闲都含糊带过去了,就说不要紧的,人与鬼不同,魂魄能养修为能再有。他再问,敬闲就开始转移话题。
  没想到,今天敬闲这随口一问,自己撞上来了。
  敬闲:“……你渴了么,我给你装杯水。”
  他刚起身,就被路迎酒拽着领子扯回来了,喊了声:“敬闲。”
  语气都严肃了。
  敬闲见势不妙,飞快回答:“鬼的灵魂哪怕只剩下最后一点了,只要不是魂飞魄散就能愈合。我那部分魂魄已经养回来了,再过个五六年就完全没问题。阵法既然完成了,之后也不需要我再做任何事情。我现在身体好得很,蹦蹦跳跳没问题。”
  他何止是蹦蹦跳跳没问题,身体简直好到不行,路迎酒已经在各方面领略过了。
  路迎酒“唔”了一声,又说:“这些我都知道了。我只是想问,是不是很痛?”
  敬闲愣了半秒:“不痛啊。”
  “真的么?”路迎酒偏了偏脑袋。
  “真的。”在他的注视下,敬闲硬着头皮回答。
  路迎酒轻点了一下笔记,说:“你看这一页就写着,‘会有极大的痛苦,可能会导致昏厥甚至死亡’。”
  敬闲说:“人和鬼是不一样的……”
  “他的下一句就是‘人和鬼一样’。”路迎酒合上笔记,“这证据就摆在我面前,你还说谎,挺行的啊敬闲,胆子大了。”
  敬闲:“……”
  纯粹是吃了没文化的亏。
  路迎酒笑了笑,没再追问,探身关了灯。
  屋内一片漆黑,他侧过身抱住敬闲。
  抱得很紧。
  好像这样子就能弥补回那份痛楚。
  敬闲愣了一瞬,然后低头,无声地吻过他的眉心。
  第二天。
  众人起了个大早,赶去大学城。
  刚好是假期,没有多少学生和老师。
  路迎酒在镜子中看到了过去,对阵眼的位置有印象,带着他们一路找过去。可惜的是,这附近的楼宇都大同小异,哪怕是用卫星图,也没办法确定准确位置。
  走过一条又一条的街道,走过一栋又一栋的楼房。
  他们的外形实在招摇,叶守带领的花臂老哥龙精虎猛,楚半阳的西装革履军团独领风骚,剩下陈正带的一帮人,人手一个保温杯喝茶。
  截然不同的风格,牢牢把路迎酒簇拥在中间。
  路人看得心里发怵,看路迎酒的眼神多了几分敬畏——在他们看来,路迎酒是深藏不露的年轻老大,带着一堆小弟出街。
  途中他们还吸引了两个保安的注意力,慢吞吞跟了一路,目光警醒。其他人还好,叶守那一帮人被查了两三次身份证。
  路迎酒从没受过这种目光,敬闲倒是蛮受用的。
  路迎酒瞥了他一眼,低声说:“你现在就跟压寨夫人一样。”
  “可以,”敬闲还是挺高兴,“压寨夫人不好吗?”
  路迎酒:“……”他不动声色地把腰上敬闲的手扒拉掉。
  等到大家吃过午饭,简单休息一下,就继续前进。
  终于在下午三点钟,他们察觉到了一丝阵法的波动。顺着找过去,一栋老旧的教学楼立在人工湖的旁边,阳光铺满白色的墙面。
  仔细看去,墙面还有破损。
  像是……锐利兵器划过的痕迹。
  路迎酒眯了眯眼睛。
  如果他没记错,侍从就是从教学楼的底端,顺着墙壁往上爬去天台,试图阻拦阵法。
  “就是这里了。”他说。
  这大学是开放式的,没有围墙,这栋楼又已经是半废弃状态,一大半的教室都多年没用过,空无一人。这反而十分方便,他们一帮人轻轻松松就进去了。
  阵法布置在天台。
  上楼梯时,路迎酒将手轻轻放在墙面,感受到了符文的波动。
  世家的人在此处做了充分的准备。
  这一整栋楼的各个角落里,恐怕都是密密麻麻的符文。
  天台门是一扇小小的铁门,生了锈。敬闲上去摁了一下把手,一阵刺耳“嘎吱嘎吱”声,根本扭不动。他就摸上了门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