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25)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敬闲站在金晓阳家门前,摁了几次门铃,都没人来开门。酒吧的服务员都是日夜颠倒,金晓阳不知道是在补觉还是不在家。
  路迎酒则站在了12A门前。门后头传来细微的声响,有人在走动,他伸出手轻轻一推——
  门竟然缓缓开了,它原来是虚掩着的。
  门后,客厅正中间站着一个男人,四五十岁,身材和脸圆滚滚的,带着一副金丝眼镜。屋内的一切都被翻乱了,抽屉全都被拉开了,沙发靠垫丢在地上,碟子碎在桌边,地毯蜷缩在某个角落,衣柜敞开着,里头全是单薄的花衬衣……简直像是入室抢劫的现场,还附带一个穷凶极恶的歹徒。
  那“歹徒”见到路迎酒,一愣,语调很错愕:“是你?”
  路迎酒也觉得这张脸看得面熟,想了一会,想起面前人叫陈奇,是青灯会会长陈正的弟弟,以前见过两三次。
  陈奇不是会里的人,一直在打理陈家。在路迎酒的印象中,他并没有陈正的精明能干,反而比较忠厚,对谁都笑脸相迎,说起话来有种独特的中年人官腔。
  没想到在这里遇见了。
  路迎酒问:“你在驱鬼?”
  “哎对,”陈奇用手背擦了擦脸上汗珠,“我们几个人忙了老半天,才把它给抓住。”
  他手里攥着一大把符纸,背上全是汗,想必是追捕老太太留下的。
  陈奇又补充:“你也是为了鬼来的?可惜来晚了一步啊,被我先赶走了哈哈哈。”他干笑了几声,又往走廊探了探头:“你和朋友一起来的?”
  “嗯。”路迎酒见敬闲那边怎么也敲不开门,喊了句,“敬闲,先过来这边吧。”
  敬闲进了屋,两人简单地介绍了一下。
  里屋又探头出了一个驱鬼师,见到他们有点茫然。
  陈奇说:“唉没事,这刚好撞见朋友了。”他指了指路迎酒,夸赞说,“这位认识吗?大名鼎鼎的驱魔师路迎酒,19岁能当青灯会首席的,就他一个。你们各个要有他一半厉害,也不怕别人在外头嚼舌根,说我们陈家日渐没落了。”
  那驱鬼师讷讷地冲路迎酒一点头,不知该说什么,目光游移。陈奇又挥手:“行了你快去忙吧,把那两组符咒贴完,我跟朋友聊聊天。”
  驱鬼师回里屋了,窸窸窣窣贴着符纸,准备净化掉阴气。
  陈奇擦着汗,坐在了飘窗上:“我跟你们讲,我是真没见过那么能窜的老太太,那叫一个动如脱兔啊,放狗出去都难追到。本来带了三个人,一个在楼下守着,两个跟着我,结果好了,那俩小子跟着老太在这29楼的楼梯间那是个窜来窜去,可能上上下下,跑了三四个来回吧,现在全在车里趴着去了。你说这年轻人,体力怎么那么差。”
  路迎酒笑说:“那你体力不错。”
  “没有没有,”陈奇连连摆手,尴尬一笑,脸颊的肉把眼睛挤成了一条缝,“我跑了两层就停了,让他们去追了。我好几年没做委托了,今天就是想着出来走走,谁知道遇到那么麻烦的事。哎对了——你们知不知道对面门的人,是什么情况?我听说,他还在论坛上发帖子了。”
  “我们联系不上。”路迎酒简单回答。
  “这就麻烦了,我们也是。”陈奇皱着眉,“他要是刚受了惊吓,出去很容易再招鬼的。他好像在那啥酒吧工作,我晚点让人去找他,给他塞几个辟邪的锦囊。”
  看起来,这个委托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毕竟是世家之一,陈家来了人,还是陈奇这种老手,驱鬼肯定是没问题的。
  接下来的5分钟,陈奇仔细把手中的符纸,贴在了所有窗子的四角,顺便包裹住了门把手、桌角和沙发脚——他蹲下来的时候明显笨拙,腿麻了,老半天了都站不起来,还是敬闲过去把他拉了起来。
  敬闲的力气很大,陈奇那快90公斤的人,轻轻松松就被他拽起来了。
  陈奇也夸赞道:“小伙子你平时没少练吧,你是哪家的驱鬼师啊?”
  敬闲一笑:“我是路迎酒家里的。”
  陈奇愣怔半秒:“哦是小路的事务所对吧,那敢情好,果然优秀的年轻人都是会相互吸引的,我这个前浪是自愧不如哈哈哈哈哈。”他又用手背擦了擦汗,环顾整间屋子,符纸贴得差不多了,“咱们难得见上一面,要不要……在附近找个地方喝茶?”
  路迎酒本想要拒绝的。
  如非必要,他不喜欢和不熟的人打交道,更何况对方年纪快比他大了两轮,喝茶时想必是没有共同话题的,最后就会发展成尬聊和尬笑。
  但陈奇毕竟是老油条,似乎察觉到了他拒绝的意向,凑近了些,和他低声说:“既然刚好碰见,我有些事情想和你说。”
  路迎酒挑眉。
  陈奇继续低声说:“我哥……陈会长之前,不是说正在调查你吗?”
  “调查”。
  路迎酒当然记得这个词。
  陈正想让他卸任首席、调走去别的分会时,用的就是“调查违纪”这个借口。作为被调查者,他一直不知道具体情况,也不知道如今调查的程序走到哪一步了。
  路迎酒16岁加入青灯会,19岁当上首席,26岁卸任,算起来已经驱鬼10年了。那么久过去,哪怕是个圣人,也没法说自己什么错都没犯过。陈正一手提拔他上来,想要从过往档案里揪出个错,简直不要太简单。
  陈奇问:“我哥是怎么跟你讲的,你知不知道,你具体是因为哪个委托被调查的?”
  “不清楚。”路迎酒摇头,“我是没有知情权的。”
  陈奇往里屋张望了一眼,确定那个驱鬼师听不到,又小声道:“我也是听闻了一点风声,小路啊,你这次好像真的是摊上大事了。我一直是很欣赏你的,所以,想要稍稍帮一下你。你看,要不咱们还是去喝个茶?”
  这放在别人身上,该是感激无比,恨不得现在就给陈奇泡上一壶好茶,唠上个大半天了。
  路迎酒却道:“不必了。”
  陈奇一愣。
  路迎酒笑了:“我问心无愧,过去的十年如此,未来也如此。”
  “……”陈奇一时无言。
  路迎酒那雪亮如刀光的眼神,让他的千言万语都卡在了喉口。
  只这一秒,他意识到,这是一份哪怕天翻地覆、也不可被动摇的坦荡。
  路迎酒说:“我们也不多打扰你们了。”他招呼了一声,“敬闲,我们先走吧。”
  敬闲应了一声,跟上他离开的脚步。
  还是坐着老旧的电梯下楼,到了楼下,阳光灿烂。
  光线有些刺眼,路迎酒下意识眯起了眼睛。
  身后电梯又是“叮”地一声,竟然是陈奇急匆匆赶上来了。
  他喘着粗气说:“唉我想了一下,就算是不方便喝茶,我也有东西可以给你。”他摁了下车钥匙,不远处,一辆无人的黑色宾利后尾箱打开了。
  陈奇过去,从里头拿出了一本厚重的书。那书是全新的,包装胶膜还在,通体漆黑没有书名。
  陈奇说:“这是陈家刚修订完的鬼怪图鉴,还没正式印刷呢,我手头上也只有一两本,你拿走看看吧,光是分类条目都增加了79条,配图也多了,都是我选的呢。”
  “……谢谢。”路迎酒这次没拒绝,接过了那砖头一样的书。
  身边的敬闲不知怎么突然揽上了他的肩,往自己怀中带了带。
  这个动作有些突兀,而且太亲密了,路迎酒刚要开口——
  砰!!!
  三人扭头。
  30米开外,一辆灰色的捷达车顶被砸扁了,玻璃飞出来无数碎片,在阳光下反着尖锐的光,洒了敬闲和陈奇的半个身子,在手上扎出了几道血痕。路迎酒因为被敬闲护着,半点没事,但他根本无暇注意这点细节。
  那捷达车顶,是一具尸体。
  血液大片大片地流出,聚在车顶的凹陷处,又顺着他的手水流般从指尖淌向地面,红艳艳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