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27)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这人明显还不知道,几小时前金晓阳已经死了。
  敬闲喝了一口鸡尾酒,说:“我就很好奇,他那撞鬼到底是怎么回事。”
  “他应该也给你讲了,就是那老太太一天到晚盯着他,还跟踪他。”小年轻耸肩,“虽然我觉得他就是太敏感了。”
  敬闲的手机亮了一下,他打开看,是路迎酒发的信息:【问他,金晓阳有没有猜测过撞鬼的原因】
  敬闲飞快往路迎酒那边扫了眼。
  路迎酒正装成半醉模样,左手支着脑袋好像昏昏欲睡,右手拿着手机放在吧台下,根本没看他一眼。
  敬闲收回目光:“他没说过自己为什么会撞鬼?”
  小年轻两手一摊:“他要是知道,还犯得着那么担心吗?唉,咱们别聊这个了呗,没啥意思。”他的语调暧昧起来,“可以聊聊——其他的话题。”
  路迎酒又发了条信息:【追问】
  敬闲又和小年轻扯了几句,但看起来,对方是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心思也完全不在这话题上。
  “如果你真的想知道,”小年轻支着脑袋说,“阿虎和他比较铁,我可以把他叫来问问。所以,哥哥你的手机号码是多少啊?”
  敬闲一笑:“我没手机。”
  小年轻脸色变了:“你这么耍人就不好了吧……”
  敬闲悄悄往路迎酒那一指,低声说:“他管得严——我明天还来找你。”
  小年轻于是愤愤看了眼路迎酒。
  路迎酒没看他这边,但光是那白皙的侧脸,不知道秒杀多少明星。他的长相、身形其实并不中性化,和女性完全不同的面部线条、身高和长腿就摆在那,握着杯子的手也骨节分明,却处处透露着一种独特的、同性也无法否定的精致与好看。
  小年轻看了看路迎酒,又看了看敬闲,终于愤怒地接受了他才是正宫的事实,嘴上说着“带着人还来酒吧干什么,你明天一定记得来啊”,扭着身子走了。
  路迎酒又喝了一口酒,在震耳欲聋的音乐中,回头看了眼。
  从他们进酒吧开始,就有两道视线一直黏在他们身上。
  右后方有个男的坐沙发上喝酒,实际上目光老往他身上飘。正后方是个浓妆艳抹的女人,打着电话,时不时就回头,扫一眼路迎酒。
  隔了一会,小年轻果然又叫了个瘦小的服务员过来。
  这个服务员明显靠谱多了:“哦晓阳是说过,”他皱着眉,“让我想想啊……他好像是说,自己看到过什么不该看的东西。我当时还讲,你难不成去看老太太洗澡了吗,不然怎么能得罪她,这口味也太独特了哈哈哈哈哈。诶,你们不会是警察吧,怎么问这个?”
  “不是警察。”敬闲往钱包里一抽,抽了五六张红艳艳的钞票塞进他手里了,又露出一个极其标准的纨绔二世祖笑,“就是问着玩玩,喜欢琢磨灵异事件。”
  服务员抓着手中的钞票,在金钱与友谊间纠结了半秒钟,果断开口:“晓阳说,那是好多年前的事情了。好像是、好像是这个酒吧出过命案,他看见过什么。”他看着敬闲,颇有暗示性地停下了话头。
  ——6年前,东城音乐酒吧,陈家灭门案。
  路迎酒几乎是立刻想起这个,那之后,这里才改名叫巷东酒吧。
  敬闲数都没数,又往他手里塞了大几百:“快讲。”
  “总之,他为什么确定那个老太太是鬼呢?”服务员压低嗓子,“就是因为,他之前见过她——老太太就是当年的死者之一!”
  路迎酒心中一惊。
  他指的是陈家家主陈敏兰。
  但是转瞬,路迎酒更加惊疑:如果老太太真的是陈敏兰,今天陈奇和那几个驱鬼师,怎么可能没认出她?!
  是金晓阳认错了吗,是这个服务员撒谎了吗,还是说这件事情另有隐情……他立马想起,金晓阳发的帖子里有老太太的照片,当时他还截图了。
  他埋头,把截图发给了陈笑泠:【这是陈敏兰吗?】
  隔了十几秒,回复来了:【是啊,你怎么有她的照片?】
  路迎酒不由自主捏紧了酒杯。
  余光里,他看到身后一直盯着他们的那两人起身了,穿过人群朝着他和敬闲靠近。
  这下子,路迎酒就看出他们的不对劲了。
  那两人外表、甚至是呼吸心跳,都和常人没区别。但路迎酒的经验实在是太丰富,在酒吧昏暗的灯光中,从他们的步伐的一处僵硬、从他们眼球转动时的半秒凝滞,从这种常人根本看不到的细节中,立马判断出这不是活人——他们脸上的神情,也是刻意伪装出的生气勃勃。
  那服务员还在絮絮叨叨讲:“我跟你们讲的那些你们不要随便讲出去啊,我、我也不知道是真是假,这万一有人告我造谣咋办……”
  “亲爱的。”路迎酒突然打断他的话语,上去挽住敬闲的手,语调里似乎都带着醉意,一双好看的眼眸中水光潋滟,“这里好热,陪我出去走走嘛——别听什么鬼啊,过去的凶案啊,都没啥意思。”
  敬闲会意,冲服务员挥了挥手,对方识趣地住了嘴。
  路迎酒迅速扫视周围:通往门口的路已经被那几人的角度给堵死了,消防通道也在很远的角落,唯一能走的,就是上去酒吧二楼、三楼的电梯。他于是挽住敬闲朝电梯走去,路过服务员身边时,手轻轻一动,往他的口袋里塞了一个护身符。
  他怕那两人对这服务员动手。
  服务员什么都没发现,赶去忙别的去了,好在,鬼怪似乎对他没兴趣,一个眼神都没给过去。
  路迎酒紧紧抓住敬闲的手,在人群中穿梭,低声说:“跟着我们的有两个人……不,应该说他们都是鬼。我要把他们带到人少的楼上解决。”
  话音刚落,人群中突然又钻出了第三个人。
  那是个小男孩。
  这个酒吧明显是不给未成年人出入的,可是现场的所有人,都像是看不见他一般,任由他灵活地在人群中钻来钻去,直朝着路迎酒走来,瞳孔扩散到整个眼睛都是黑色!
  一男一女,加上个小孩子……
  路迎酒心中隐隐有个猜想,这一家子,或许就是在这里遇害的陈氏。
  自陈敏兰之后,他们也跑出来了。
  路迎酒从小就是招鬼体质,好几次,别人来没事,他一来就把一窝子陈年的怨鬼给引出来了。如果陈氏一家真的出来了,也半点不奇怪。
  就是这个时间点是真不妙,刚好是酒吧人最多的时候。
  到了电梯门口,路迎酒摁下按钮,电梯开始从3楼缓缓下降。
  电子屏上的数字变化。
  3楼。
  男人蛮横地挤过人群,有人扯着嗓子骂:“哎哎哎!你挤什么挤!赶着去投胎啊?!”
  2楼。
  女人撞翻了一桌人饮料,客人下意识伸手一抓她的手臂,被冻得一哆嗦,收回来的手指尖都发青了。
  1楼。
  男孩靠得近了,忽然嘴巴一张,直接张了180度,尖叫着扑上来!
  路迎酒扯着敬闲进了电梯,电梯门及时合上,差点没拦住男孩的手。外头传来了可怕的抓挠声,像是尖锐的指甲在电梯门上划动。路迎酒摁下3楼,电梯缓缓开始上升。
  3楼的人少,方便他驱鬼。
  电梯上升,还没过两秒钟,就是几声巨响。
  砰!
  砰!砰!
  脚下的地板变形了,三只巴掌印狰狞地凸出!电梯灯光不断闪烁,路迎酒能明显感受到,上升的速度不断下降……就好像,有什么重物挂在了电梯下!
  这电梯的载重是800kg,他和敬闲加在一起就一百多公斤,难以想象到底是什么在跟着他们。
  某个瞬间后,灯光熄灭了。
  再亮起来时,整个电梯里都是血手印,从地板一路爬到电梯顶,密密麻麻的。
  电梯过了2楼,开始前往3楼,忽然灯光又灭了。
  这次它没再主动亮起。
  路迎酒扯了一张符咒点燃,火光明灭,他面前赫然是一张倒挂的鬼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