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28)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女人的脸上全是血,脸色苍白,从电梯上方探下身子来,和他的距离不超过5厘米。
  路迎酒:“……”
  他扯着女鬼的头发,把她从电梯顶整个揪下来了!
  女鬼还没反应过来,额头上就被贴了张燃烧的符纸。那温度简直能灼烧灵魂,滋滋声响起,她发出了可怕的尖叫!路迎酒捏了个诀,火势吞没她全身,带着血槽的短刀出鞘,那清亮的一抹刀光从上至下,贯穿了她的头颅,钉死在电梯壁上!他甚至还嫌弃力道不够,站直身子,又是一脚朝着刀柄狠狠踏下,直到刀身完全没入。
  女鬼挣扎了几下,不动了。
  整个过程没超过两秒钟。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没有人能把温和而俊秀的他,和这种堪称暴戾的处决联系在一起。当这二者组合,在他身上成了一种独特的气质,几乎让人移不开眼。
  “叮!”
  3楼到了,电梯门缓缓打开。
  这里都是包间,外头走廊空无一人。路迎酒拔出短刀,快步走出电梯,不忘和敬闲说:“跟紧我。”
  敬闲没答话,路迎酒一回头,看到他脚边……倒着一个歇菜的男鬼。
  路迎酒:“……他怎么死的?”
  敬闲两手一摊:“我也不知道啊。”
  “不是,这明显是被你干倒的吧。”路迎酒扶额。
  敬闲一脸无辜:“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这鬼好可怕啊。”
  他就没带半点害怕,纯粹棒读,刚才楼下的几个鸭子推销酒的语气都比他真诚一百倍。
  路迎酒懒得在这时候纠结,环顾周围。
  应该就剩下那个小男孩了。
  周围阴气翻涌,刺骨的寒意从四面八方扎来,长廊上挂着不同的风景画,此时,画上都沾上了鲜血。
  男孩的声音,几乎就在他们耳边:【嘻嘻,来和我玩呀】
  【大哥哥,来陪我玩呀】
  【只要死了,你们就能和我永远在一起做朋友了吧】
  路迎酒站在原地。
  大部分鬼怪,都没有足以和人沟通的理智,更何况这种杀心重的鬼,就更没有可能交流。所以,没有留下活口的必要。
  既然杀心已决,他也不再犹豫,捏了个“请神”的符纸。
  “嗷呜——”那头生四角的黑色毛团,出现在了他的脚边,迈着小短腿绕着他跑了一圈,欢蹦乱跳的。
  “去,陪他玩去。”路迎酒说,“狗可是人类最好的朋友。”
  “嗷!”毛团子奋力跑出去了。
  接下来的两分钟,路迎酒和敬闲就站在走廊尽头,看到小男孩边哭边跑,毛团子在后头追。
  敬闲说:“它不是狗吧?”
  路迎酒说:“那他也不是人啊。”
  小男孩跑着跑着,吧嗒一下摔倒了。毛团子扑了上去,他在瞬间变成了一团黑雾,被毛团子一口吸了进去。
  毛团舔了舔尖牙,还有点意犹未尽地消失了。
  敬闲又说:“你知道我在想什么吗?”
  “什么?”
  “遛狗一定要牵绳。”
  路迎酒:“……”
  周围复归安静。
  电梯里一片狼藉,电梯门还被卡住了,根本关不上,好在还没人发现,一堆人在楼下快乐地蹦迪。
  敬闲走到走廊边看了眼楼下,突然问:“你刚刚电梯摁的是3楼,对吧?”
  “嗯。”路迎酒点头。
  “但是我们正在4楼。”敬闲说。
  路迎酒也过来看了眼,他们确实是在4楼。这里看起来没有对外开放,难怪他们刚才动静那么大,走廊上一个人都没出来。
  再仔细看看周围,只有走廊尽头有一扇门。那门的画风都和其他包间门不同,红棕色,厚重而华丽,上头刻着树林的浮雕。金黄色的门把手上贴了封条。
  路迎酒和敬闲对视一眼,走过去。
  两道深棕色的封条上,分别画着青云花纹和怪鸟。
  那是青灯会和陈家留下的封条。
  路迎酒顿时明白了:这就是当年,灭门案的那个包间。
  封条拥有独特的力量,普通人或者寻常驱鬼师即使到了这里,也没办法打开。
  路迎酒并没有调查的权限。但这点东西,对他形同虚设——退一步讲,哪怕他真的进去了,花点时间复原封条后,谁又能知道?
  他如果真的做了,那肯定是滴水不漏,任谁都查不出来。
  那么,要不要开门呢?
  那一家子鬼怪,不知出于何种目的,是故意让他们上4楼的。
  路迎酒站在原地,沉吟了片刻。
  敬闲默不作声地站在旁边,等着他的决定。
  可很快,路迎酒退后半步,很轻地摇了下头:“我回去之后,和青灯会说一下这里的情况,先走吧。”
  “不进去?”敬闲问。
  “大部分时候,我会尊重规则。”路迎酒说,“这也是尊重死在这里的一家五口。敬闲,我们走吧。”
  电梯里全是血,已经不能坐了。
  他们两人走向远处的楼梯间。楼下音乐还是震耳欲聋,路迎酒刚才喝了点酒,脸上微微发烫,想着刚好出去吹吹凉风。
  咚!
  身后一声巨响。
  他们回头,声音是从包间里传出的。
  那里头竟然有人!


第16章 陷害
  “……”路迎酒捏了张符纸在手,缓步走过去,忽然又听见里头传来声嘶力竭的声音:“救命啊!救命啊!!”
  说时迟那时快,路迎酒手一扬就把封条撕了下来,拧动把手,许久未动的把手发出了刺耳的声响,门很厚重,被他猛地推开!满是灰尘的味道扑面而来,包间中漆黑一片,他甩出几张符纸,符纸化作小火团飘在空中,照亮了空荡荡的屋内。
  一个人都没有。
  包间没有窗,没有其他门,乍一眼看去,只有沙发底下,或者尽头的立式木柜可以藏人。不知道为什么,这里的装修看起来完全是KTV风格的,点唱机就在沙发旁边。路迎酒微微皱眉,检查了沙发底下后,刚打开木柜——
  里头有个笑眯眯的小纸人。
  “救命啊!”它的嘴一张一合,“救命啊!”然后身躯燃起烈火,不到一秒钟,已经烧得灰都不剩。
  路迎酒皱眉。
  叮咚!
  狭窄的空间里,手机的短信声非常响。路迎酒不想理会,但手机却振个不行,一条接着一条的短信涌了进来!
  叮咚!叮咚!叮咚!
  仿佛催命。
  他掏出手机,敬闲也上来和他头挨着头看短信。
  发信人:未知号码
  【你是不是在巷东酒吧】
  【快出来】
  【青灯会来人了】
  【别进4楼的包间】
  【看到短信立刻走,别留痕迹】
  路迎酒飞快地回复:【你是谁?】
  先不提青灯会为什么会突然来这里,即便他们真的来了,他也没什么好躲的,坦率承认就完事了,无非会因为擅闯现场拿个警告,被特殊部门缠上一段时间罢了。
  而且,如果不是听见呼救,他也不会进来。
  那个发信人却更加着急了,打字打得快,语句都是不完整的。
  【你的违纪调查】他/她说。
  路迎酒挑了挑眉。
  这是今天,他第二次听到这个词了。
  第一次是从陈奇口中听到的,他至今不知道,陈正逼他卸任首席,是用他的哪次委托当借口。
  短信继续来着。
  【你的违纪调查】
  【就是陈家灭门案】
  【当年,你是嫌疑人之一!】
  路迎酒的瞳孔缩小了一瞬。
  无数思绪掠过:连这个酒吧,都是他今天才知道的。他怎么可能和一起6年前的灭门案扯上关系!
  惊疑不定间,短信定格在最后一行:【快走】
  然后手机屏幕熄灭,再也没有新短信进来了。他们隐隐听到,酒吧楼下传来了很大的喧闹声,人声、脚步声、杯子的破碎声混成一片,闹哄哄的。有人喊:“他妈的扫黄的怎么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