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33)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交通灯转为绿色,一辆银色的阿斯顿马丁如剪刀般截断车流,超跑流线型的车型,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快准狠地占据了每一寸缝隙,一时后头的人只能看见那LED尾灯张扬的光。
  光看这架势,就能猜到车主是个狠角色。
  “开这么贵的车上路。”有司机在车里嘟囔,“这刮了谁赔得起?”
  同行人的目光一直追随那车:“说不定,人家压根不稀罕我们赔呢……”
  车内,确实不稀罕别人赔的敬闲边开车边说:“你说,我们敬家的体质是不是很奇怪?那种浅浅的伤口,没过半天就好了。”
  路迎酒坐在副驾驶,一边补觉一边敷衍地“嗯嗯嗯”。
  “我爸妈都是,什么小刀的割伤什么摔倒的擦伤,很快就好了。第一次见到的人当然觉得奇怪,我就是习惯了,之前忘给你说了。”
  路迎酒半梦半醒,继续敷衍地“嗯嗯嗯”。
  摆明了没信。
  这几个小时里,敬闲硬着头皮编了一大堆连自己都不信的话:金晓阳跳楼时,车子的玻璃碎片划伤了他的手,后来经过酒吧那一茬,他是真的忘记这事情了,一不留神就让伤口愈合了。
  他还想再补充几句,一扭头,看见路迎酒已经睡着了。
  ……算了,不信就不信吧。敬闲想。
  他最庆幸的就是,自己是以肉身来的人间,怎么看都是真真切切的活人。要不然,路迎酒就不止是怀疑了。
  但是被发现,肯定也是迟早的事情。
  在这之前,他要……
  敬闲握住方向盘的手缩紧了一瞬。
  顺着导航,他们上了高速。
  超跑在高速上将性能发挥得淋漓尽致,引擎畅快地咆哮,轮下碾过风与尘,景物化作长线条掠过窗外。很快,右侧就出现了一个绿色的路牌:
  【源台市,220KM】
  路迎酒小睡了一会,又醒了。
  他吃了块敬闲带的巧克力,放低座椅,继续闭着眼睛韬光养晦,回想起陈笑泠两小时前的话语:“哎我说,你的运气是真的好,我一查陈言言就有眉目了。就在我们鹭江的隔壁,源台市第二人民医院,前天刚巧入院了一个的病人,那和小时候的陈言言长得是一模一样,血型、过敏史也匹配得上,只是身份证上的姓名、地址、出生年月完全不同。”
  “我把她的资料发给你,她们究竟是不是同一个人,就得你们去弄明白了。”
  路迎酒在脑海中整理着思绪。
  今天,巷东酒吧被彻底关停了,金晓阳的尸体也被转移到了两面佛的停尸间,他发的帖子,甚至也被删除了。他没办法再接触这两条线索。
  他们掌握的信息太少,如果没有这次机会,他可能再也没机会知道真相了。
  6年前,他20岁,根本不认识陈氏那一家人。
  到底是为什么,他被当做了嫌疑人?又是什么促使陈正开始翻这个旧案?
  而且……
  路迎酒摩挲着长命锁。
  那接连两次拉他进去的假婚礼,他也毫无头绪。
  有什么庞大如洪流的东西,正在接近他的生活。
  思绪被窗外的风裹挟着,碾碎在车轮下。
  2小时后,源台市第二人民医院。
  敬闲停车在路边,路迎酒去买了一箱苹果,准备带给病人。刚踏入医院,就是一股浓郁的消毒水味道。
  说来也是巧,陈笑泠的一只“鸽子”是这里的主治医生,才那么快找到了线索。
  路迎酒按她所说,在住院部找到了那个王柘医生。
  王医生把他们拉到角落,小声说:“你们到时候去前台登记一下,说要见颜如心,12楼的那个。她左手手腕骨折,前天入院,昨天刚做手术加了个钢板内固定,可能五六天后出院。”
  路迎酒问:“她怎么骨折的?”
  “踩单车上路被车撞了,也是命大,除了手腕没啥伤。”王医生犹豫了几秒钟,“护士说她的精神不是很稳定,可能是受惊了。你们要是问她什么,注意点语气,别刺激她。她要是闹起来你们就麻烦了。”
  王医生还要忙,很快就走了,路迎酒和敬闲去了1楼。
  来访者都要登记,路迎酒递过去2张假身份证:“我们找颜如心。”
  假身份证是他找熟人弄过来的,除此之外,他还有仿造的学生证、记者证、青灯会证件甚至是……残疾证,精神病证。
  做了首席那么多年,即便他没刻意发展,人脉资源也非常丰富:那帮人深知,如果真的撞鬼了,路迎酒可是能救命的人,一个个争着和他扯上关系。陈笑泠也是这群人之一,每次卖给他情报,价格都压得很低,基本就是意思意思。
  护士接过证件登记了。
  她埋头抄写身份证号码时,路迎酒瞥了一眼来访记录表。
  除了他们,没有人来看过这个“颜如心”。
  医院的电梯很满,更别提还有一堆打着石膏、坐着轮椅的病人,要不然就是送汤送饭的老头老太太。路迎酒都不敢去挤他们,来来回回等了3次电梯,才上到了12楼。
  来到1205病房前,他们站定了脚步。
  敬闲说:“如果你不露面,会不会好些?”
  路迎酒是嫌疑人,如果“颜如心”真的是改名换姓的陈言言,那么当时,很有可能有人让她指认过路迎酒——也就是说,她认得路迎酒这张脸。
  一般来讲6年前的事情,没几个人能详细记起来。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惨案,哪怕再小的细节,肯定也会如烙铁般刻进灵魂。
  路迎酒沉吟片刻:“我有考虑过。但是第一,我们是装作青灯会的驱鬼师过来问询的,你不是会里的人,也没加入过其他驱鬼组织,不熟悉相关说辞和做派。陈言言是世家的人,从小接触过驱鬼这一行,我担心瞒不过去;”
  “第二,当年事发时,我是完全不知道自己被怀疑的,没被停职调查,甚至也没有人来问过我行踪。我有个猜测是:我虽然是嫌疑人,但却是很边缘的人物,某些铁证,让他们很快放弃怀疑我了,也就是说,以陈言言的角度来看,我和这事情没有多少瓜葛。”
  他沉默了几秒钟,昂起修长的脖颈,思索后继续说:“第三,没有任何人来看过‘颜如心’,甚至连陈家的人都没来过,王医生说,住院费都是她自己付的。她改名换姓后,似乎与道上的联系很少。而对我的调查,保密级别是非常高的——指控青灯会的首席是相当严重的事情。”
  “也就是说,哪怕她知道灭门案重启了调查,也很大概率,不知道是因为‘我’而重启的。”
  “所以,我想直接去见她。”
  路迎酒讲完这一轮,一偏头,看见敬闲目不转睛地看着他。
  路迎酒:“……你真的有在听吗?”
  “嗯?”敬闲才反应过来,“有啊,当然有啊。”
  “复述一下我刚才讲了什么。”
  敬闲:“……嗯,你要去见她。”
  路迎酒哭笑不得:“你这不是根本没听吗,光看着我干什么,我又不是小姑娘,有啥好看的。待会在颜如心面前,你可别走神了。”
  他走到病房前,轻轻敲了下门。
  几秒钟后,女生清亮的声音传来:“谁啊?进来吧。”
  路迎酒推门进去。
  这个单人病房不算宽敞,床上的女生打着抗生素,吊瓶中的水一滴滴坠落。她很清瘦,病人服在她身上宽宽大大的,露出明显的锁骨。
  瓜子脸,杏眼,挺翘的鼻子,垂在肩头的头发乌黑浓密。
  是个小美女。
  算算年龄,她今年刚好21岁,应该还在念大学。
  路迎酒来之前,看了陈言言小时候的照片,两人眉眼、骨骼确实非常相似,甚至脖子上的一颗痣,位置都相同。
  基本可以断定,是同一个人了。
  颜如心见到两人,一愣:“你们是……”
  她的目光没在路迎酒身上过多停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