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35)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那一瞬间,她真的以为自己已经死了。
  确实和医生所说的那样,这次是她命大。
  路迎酒的名字,她是听过很多次的,找他驱鬼可是别人求都求不来的机会。
  她咬了咬嘴唇:“……但是,”她飞速地看了眼敬闲,犹豫了半天才开口,声如细丝,“我也、我也不知道你是不是凶手啊……万一你是坏人怎么办……”
  路迎酒说:“我要是凶手,还犯得着大费周章来找你问细节吗?最清楚案情的,就该是我自己了。你第一眼看到我的时候,甚至都没有认出我,当年,我根本不是什么正儿八经的嫌疑人,这点你不是最清楚的吗?”
  他的声音有种让人信服的力量。
  只要稍微打听过他的人,都知道他当首席时口碑极佳,可谓是驱鬼界的良心:承诺了保护委托者,那么委托者就绝不会出事;承诺了找到厉鬼,那么厉鬼的一家大小都会被连根揪出来。加上那养眼到亲和力拉满的长相和沉静的气质,再怎么看,都和“心术不正”不沾边。
  陈言言沉默了很长时间。
  看不出她在做什么心理斗争,但她看向路迎酒的表情逐渐柔和。
  许久后,她深呼吸了一口气,说:“好,我告诉你。其实,我身上这个鬼,就是当年害死我家人的鬼……”
  路迎酒和敬闲对视了一眼。
  陈言言攥紧了手:“当时我和同学说要一起玩试胆游戏,就找了个废弃的建筑,叫‘四洞屠宰场’,玩四角游戏。规则你应该是知道的。”
  路迎酒点头。
  他低头搜了一下,四洞屠宰场在鹭江市和源台市中间,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也不知道那几个小屁孩怎么摸过去的。
  陈言言继续说:“玩着玩着,我们就发现不对劲了,我们之中好像真的多了一个人。我们很害怕,马上离开了。接着,我就打车去了KTV陪我弟过生日。没想到、没想到……”她闭了闭眼睛,“我把那只鬼一起带过去了。后面的事情你们也知道了。我才是害死他们的凶手……现在终于轮到我了。”
  路迎酒说:“这不是任何人的错,理清疑点,查明真相,才是你对他们最好的慰藉。”
  陈言言闭着眼睛点了点头,长吁一口气,继续说:“玩游戏的四个人,分别是我,我的闺蜜范馨,还有我俩的男朋友。范馨……范馨她在那不久后,也因为意外离世了,肯定是这个鬼害的。至于那两个男生,我后来没联系了。”
  她回忆起了过去。
  6年前的那个下午,少男少女们挤在车上,离开阳光明媚的校园,一起去了阴森的屠宰场。那老旧的建筑沉默在阴云下,像是一头庞然大物,他们翻过生锈的铁门,踩着齐膝杂草,笑闹着走进去,互相打趣。
  头上乌云一卷,倾盆大雨从天而降,闪电撕裂了苍穹,狂风吹起少年人的衣衫。没有任何人能想到,这是一条不归路。
  路迎酒记下了这三个名字,发给了陈笑泠。
  如果陈言言遇到了危险,说不定,那两个男生也是这样。
  “所以,”陈言言看着他,“你能杀死它吗?”
  她的目光又扫过敬闲——那俊朗的男人就站在路迎酒身后,和认真聆听的路迎酒不同,他的神色是满不在乎的,像是对她的故事不感兴趣,甚至不屑于流露虚伪的关心。他又去装了一杯水,拿在手里慢慢喝,从始至终目光都在路迎酒身上。
  路迎酒思考了几秒钟:“因为灵异游戏请来的鬼,最好是能够回到当时的地点,再进行驱散。为了稳妥起见,我们要去四洞屠宰场。”
  陈言言的脸色苍白了几分:“要回去?”
  “嗯。”路迎酒点头,“事情有疑点。你去到KTV是傍晚,玩游戏的时间是在下午。灵异游戏是很难真的招来厉鬼的,在白天玩的话,概率就更是低。何况这个鬼很厉害,简直是凶残得过分了……就我个人来看,这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陈言言惨淡一笑:“那是因为,我们在玩游戏前还贴了些符纸去请鬼。我当时胆子大,想请来的鬼,是最可怕的那一位。如果是他,做到这些是轻而易举的吧。”
  “有名讳吗?”
  “没有,只有官位。说出来你可能会嘲笑我吧。”
  “不会的。”路迎酒说,“这是很关键的线索。”
  陈言言的手抓紧了被子。
  她是真的很害怕,抖着嘴唇,老半天后才小声说:“我请来的,是鬼王。”
  “咳咳咳——!”敬闲猛地呛了一口水,直接笑得不行了。
  ……
  两分钟后,路迎酒和敬闲站在病房外。
  他们是被愤怒的陈言言赶出来的。
  两人看着面前人来人往,一时无言。
  隔了一阵,路迎酒开口说:“虽然我也知道那不可能,但是你干嘛嘲笑别人呢……”
  敬闲:“……一下子没忍住。”
  他是真的觉得离谱,又笑了声——那青灯会说路迎酒是嫌疑犯,那陈言言说他就是杀人无数的厉鬼,感情这灭门案还是他们夫夫俩合伙犯罪搞出来的。
  那小姑娘也是真的敢说,这世界上,哪有能请来他的人?
  此前,他就来过这世间一次。
  就是路迎酒冥婚那天。
  敬闲说:“我真的错了,你别生气。”
  路迎酒看他,那张胜过模特、被精雕细琢出来的帅脸上满是真诚——路迎酒心想,要是刚才他对陈言言有这万分之一的诚恳,事情也不至于成这样。
  路迎酒:“……生气不至于,就是,你还是要尊重一下别人的。”
  敬闲保证道:“下次一定!”
  他又想着,路迎酒虽然嘴上说着不生气,但是黑白无常告诉过他,搞对象的时候,对方是会口是心非的。
  说不生气,很有可能就是在生气。
  说没关系,很有可能就是有关系。
  于是路迎酒刚试图理清思路,就看见敬闲又诚恳地说了句:“你别生气。”
  路迎酒:“……?”
  路迎酒说:“我真没有……唔……”
  敬闲靠近半步,把他怼在了门上死死抱着。那力气还是一如既往地大,路迎酒在他怀中扑腾了几下,仿佛一只被大型犬压住的猫,完全没啥水花,反而惹了一身乱毛。
  路迎酒:“你这又是在做什么??”
  “我错了!”敬闲说,说完抱得更紧了。
  一个路过的老大爷盯着他们俩,眼神分外复杂,满脸写着“你们玩得真大”,又仿佛在看什么“爱情保卫战”的现场:一个悔恨不已的渣男试图追回漂亮的旧爱,而旧爱……漂亮的旧爱路迎酒仰头,无声地骂了句脏话。
  好不容易从敬闲的怀中挣扎出来,路迎酒扶额道:“你这道歉方式也太独特了。”
  “拥抱能给人带来好心情。”敬闲言之凿凿,“要不再抱一个?”
  路迎酒:“……别。”
  他推开敬闲又一个热情的拥抱,一时没找到反驳的点,心想幸好刚才敬闲没直接上去抱住陈言言,不然他俩今天是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
  他深吸一口气,转身敲了敲病房门:“我们进来了?”
  屋内人不答话,他就轻轻推开了门。陈言言裹着被子,背过身去不看他们俩。
  路迎酒又在她面前坐下,说:“不好意思,他没有什么恶意。”
  陈言言不说话。
  路迎酒讲:“理论上讲,我不认为神官会随意来到世间。阴阳自有平衡,神官来到阳间会受很大的制约,更不会轻易杀人。至于你说的鬼王,他究竟存不存在,是没有定论的。就算有,我也不认为你请的来……”他回头看了眼敬闲。
  敬闲笑眯眯的。
  路迎酒踢了下他的脚,他立马收敛笑容,装出了虚情假意的关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