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38)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路迎酒脸色微凝。
  他刚想拿出符纸,缠在双手上,再去碰那个人皮牛头。结果敬闲伸手说:“把符纸给我,你别碰了,这东西脏。”
  他从路迎酒手上抽走符纸,简单两下缠在手上,就把牛头给捧了出来。在他捧出那个牛头时,空气冰冷了几分,他们口中呼出了白气。
  路迎酒仔细打量牛头,突然听到走廊上传来“哐!”的一声巨响!
  在完全安静的情况,这一声堪称惊雷,足够把人吓得跳起来。他俩倒是挺淡定,只是相互对视了一眼,紧接着,他们就听到了金属物品在地上摩擦的刺耳声响。
  “滋——滋——滋——”
  那声音听起来怪异极了,叫人想起电影里,那种在地上拖着刀或棍的变态杀人魔。周围的阴气翻滚起来,来者用气音说着怪异的音调。
  “n……de……l……@#!*”
  “z……nal……@!!$#”
  路迎酒听了一会没听明白,说:“这玩意说啥呢?”
  敬闲回答:“好像是在说,‘你的脸在哪里?’”
  “哦——”路迎酒拉长语调道,“原来你连这种鬼话都听得懂,也是天赋异禀。”他颇有深意地拍了拍敬闲的肩膀。
  敬闲一笑:“我从小就被人说是鬼话连篇,可能这样才把技能点上去了。”
  那声音越来越近了,怪物在加快脚步。路迎酒又说:“你先把牛头放回柜子里,我俩躲起来看看情况。”
  敬闲把人皮牛头塞了回去,掩上柜门,然后被路迎酒扯着,躲在了角落的柜子后头,错落的消毒柜和桌子死死拦住了他们的身形。
  路迎酒轻轻推了推面前的一个消毒柜,好让自己从缝隙间看到门口。
  敬闲低声说:“为什么要躲起来?”
  来的那个鬼,路迎酒不可能打不过。更何况路迎酒身边带着他呢。
  路迎酒用气音回答:“小心使得万年船,再厉害的人也难免有翻车的一天。”
  他并不是怂了,而是对驱鬼师来讲,谨慎才是永远的王牌。
  敬闲不再多说,老老实实待在路迎酒身边。
  实际上,他半点不关心来的是谁。
  他只在担心路迎酒什么时候会揭穿自己的身份……到时候他要怎么赔礼谢罪。
  两人一个在谨慎思考,一个全是恋爱脑,就这样怀着完全不同的心思躲在黑暗中。
  金属的拖拽声停在了门口。
  空气冰冷到了极致,路迎酒往自己和敬闲身上拍了张符纸,把呼吸和心跳的存在感降到了最低。但即便如此,有些敏锐的鬼怪还是能发现的。
  一秒、两秒、三秒……
  拖拽声足足停了六七秒,就在路迎酒觉得它要离开时,突然听见“吱呀——”一声,消毒室的门被推开了。路迎酒透过缝隙,看了一个高大的身形。没有光他看不大清,只能勉强判断出来者有两米多高,不像是正常人的身高。
  他又想到敬闲说自己夜视能力好,就朝敬闲招招手。敬闲凑了过来,两人挤在一起往外看。
  隔了几秒钟,敬闲抓过他的手,用指尖在他手掌中写了个字。
  【羊】
  掌心被挠得麻麻痒痒的,路迎酒一下子没明白。
  来的……难道是一头羊??
  这屠宰场闹的鬼还挺特别的。
  那鬼拖着金属物一路走到了消毒柜前,拉开柜门,刚好看到了他们碰过的人皮牛头。它一把将牛头拿出来,抓在手里使劲闻,发出窸窸窣窣声。闻了几秒钟,它似乎是察觉到有人碰过牛头了,忽然狠狠地一砸地面!
  咚!
  它的力量很大,整层楼的地面都在抖动,它发出了愤怒的吼叫:“咩——!咩咩咩!!”
  路迎酒:“……”
  还真的是头羊。
  他刚想让敬闲继续看,一回头,哪怕是隔着浓厚黑暗,都能隐约看到敬闲在看着自己。
  对视的时候,敬闲还冲他笑了。
  路迎酒上手,把敬闲的脑袋朝着羊鬼摆正,低声讲:“专心看。”
  敬闲:“嗯嗯嗯。”
  还没过十秒,那视线又往路迎酒身上飘了。
  路迎酒又一手把他推正,说:“敬闲你怎么回事。”
  他心说他们两人简直不在同个频道。
  他在恐怖悬疑故事里,专心查线索,专心搞案件,而敬闲像是从肥皂泡偶像剧来的,整天就在那里阳光灿烂,根本不care妖魔鬼怪,堪称傻白甜。
  半点警惕心都没有,是非常危险的事情。
  路迎酒低声说:“你知道在恐怖电影里,死的最快的是谁吗?”
  “谁?”敬闲问。
  “又傻白甜又恋爱脑的情侣。”
  敬闲有点惊喜:“你是在说咱俩吗?”
  路迎酒:“……”
  他扶额,敬闲这确实是没救了。


第20章 冷库
  “情个头。”路迎酒又把敬闲的脑袋掰回去,“好好看,它拿的是什么。”
  敬闲又飞快地看了眼,说:“狼牙棒。”
  哦,路迎酒想,这个羊鬼还挺先进的,会使用道具。要是它们懂钻木取火,说不定能把自己烤了。
  屠宰场,走廊,怪物,拖行在地上的狼牙棒,倒是很符合恐怖电影的反派的。也不知道这头羊,临死前是怀了什么怨气。
  羊鬼一手抓着牛头,一手用狼牙棒在地上砰砰砰地乱砸。它随便一挥,狼牙棒击中消毒柜,直接把厚实的柜子打到变形!金属狰狞地凹陷,飞出去撞到墙上,又重重落地,几片金属飞旋着出去,打在了路迎酒和敬闲藏身的那柜子上,立马就是几处凹痕。
  即便有符纸,路迎酒也下意识屏住了呼吸。
  羊鬼又砸飞了几个消毒柜,一脚踩塌了桌子,在一连串无能狂怒后,它似乎终于认为,闯入者已经离开房间了。
  “咩——”
  它猛地转身,快步回到了走廊上,拖拽声逐渐远去。
  路迎酒和敬闲这才悄悄起身。
  路迎酒走去羊鬼刚才站的地方。
  出乎意料的是,人皮牛头还放在消毒柜里。既然那个羊鬼不想别人碰,为什么不带走呢?
  敬闲似乎是看出了他的疑惑,补充说:“那个鬼只有一只手……或者说一只蹄子,拿了狼牙棒就拿不走牛头了。”
  “蹄子是怎么拿稳狼牙棒的?”
  敬闲沉默了一下:“拿蹄子缝夹住的。”
  路迎酒想象了下画面,好像看起来不大聪明的样子。他又思考几秒钟:“我们带走牛头吧,可能有用。”他冲敬闲笑了,“你来拿着。”
  于是敬闲就一手提着牛头的角,又跟着路迎酒回到走廊上。
  路迎酒说:“那个鬼身上有一点人类的气息,应该是不久前和别人接触过。等我们把事情弄清楚了,再让小李和陈言言进来。”他打开手机,准备发条信息告诉小李,结果发现没信号了。
  路迎酒:“……这情节也太经典了。”然后捏了个诀。
  请神。
  小黑兽的身形逐渐在他脚边出现,黑不隆冬的一团和背景融为一体,只能看见它裂开嘴笑的时候,那白晃晃的两颗牙。
  “嗷!”它叫,开始蹭路迎酒的脚踝。
  路迎酒揉了揉它毛茸茸的脑袋:“去,告诉小李他们先别进来。”
  小黑兽就迈着短腿,跟个球一样飞快滚走了,消失在走廊尽头。
  敬闲问:“我们跟上它?”
  “不,”路迎酒摇头说,“这个人皮牛头,让我想到刚才和你讲的织云术。陈家本来就是借着屠宰场的名义制造面具——再怎么讲,这东西都是有点邪门的,如果制作时惹了什么怨气,我半点都不奇怪。我想直接找他们做面具的地方。”
  他又点手机的手电筒,这回点了几次,灯光都没有亮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