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45)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这帮主播好歹去过不少灵异场所了,都还算冷静,知道路迎酒肯定是专业的,听他的准没错。听完解释后,他们窝在角落窃窃私语。
  还剩最后一个人,还是敬闲扶稳那人的脑袋,路迎酒上前贴脸。
  那人疼到不断挣扎,但敬闲力气很大,稳稳摁住了他。
  等到路迎酒收回手,突然手被敬闲轻轻拉住了。他说:“你伤口不疼了吧?”
  路迎酒愣了下,才意识到敬闲问的是他被门把手划伤的地方。
  这点小伤他从来不会在意,说:“不碍事。”
  敬闲应了一声,刚想着怎么再给他治一治,又听见路迎酒话锋一转:“如果你能告诉我你是谁,它就不疼了。”
  敬闲一愣,抬头看去。
  火光中,路迎酒冲他露出了一个揶揄的笑。
  暖色的光把他的皮肤映得很细腻,像是什么精致的艺术品,他这么笑着,好看极了,又补充了一句:“怎么,不考虑一下吗?”
  语调的最后有点拖长,是他正常的语气,但这个语境下听,就像是那往额头上的一戳,莫名有种微妙的调情感。
  敬闲面上不显,实际上内心疯狂动摇。
  他自知,在他根本不走心的演技下,马甲早就摇摇欲坠,但不到最后一刻还是想要挣扎一下的。
  他说:“咱俩小时候不就认识了吗,怎么还问这个问题。”
  “是么。”路迎酒说,“当时我们的院子里,隔壁家的老阿姨姓什么。”
  “姜。”
  “韩叔最喜欢吃什么?”
  “腌萝卜。”
  “街角那只……”
  “橘猫,叫大局。”敬闲对答如流,“它后来被对面的午托班老板收养了。”
  他既然决定冒充那个“大狗”,当然是做了完全的准备。
  敬闲笑眯眯的:“还要问吗?”
  路迎酒:“……”他知道找不出破绽,不问了。
  敬闲看他难得吃瘪,嘴角微微绷着,莫名可爱,上手揉了揉路迎酒的脑袋,揉得他头发乱七八糟,被路迎酒狠狠一瞪,又赶忙开始顺毛。
  脸都贴完了,一众人离开工作间。路迎酒走在最前头,小李在中间带人,敬闲断后,就这样重新回了后门处。
  这回,后门好端端地出现了。
  小李刚摁上门把手,就被路迎酒拦住了。
  路迎酒看向杨天乐那一众人,说:“你们是开车过来的?”
  他刚才在停车场,没有看到其他车子。
  一人点头道:“对,我们有两辆车。偷偷溜进来的嘛,就停在角落了。”他不安地看了看门,“我们赶快出去吧。”
  路迎酒就掏出了几个红色小锦囊,挨个发到他们每个人的手上。
  那锦囊很小巧,散发着令人心安的馨香。
  他说:“鬼都被除掉了,你们身上没有阴气了,这点可以放心。但我还要多说一句,三天之内拿好这个锦囊,睡觉、洗澡都不要让它离开身边5米。还有就是,开车回去的路上,如果见到有人要搭顺风车,别让他上车,也别回头看。”
  这几句话让众人不寒而栗,都是悄悄打了个冷颤。
  路迎酒这才让小李继续开门。
  因为太长时间没开启,它生锈得厉害,每一寸金属都跟黏在一起似的,小李费了好大的劲才把它扯开。
  吱呀——
  伴随着刺耳的摩擦声,阳光从外头涌了进来,明亮到刺眼。
  杨天乐看向路迎酒:“那、那我们就这样走了?”
  “走吧。”路迎酒说。
  于是那几人顾不上遮眼睛,立马冲了出去,一溜烟跑得比兔子还快。等小李再回过神来,他们都一溜烟快冲到停车场了,身形简直快到有残影,直奔着屠宰场的大门去。
  “我去这跑得比我家兔子还快!”小李震惊,又看向路迎酒,“我们接下来怎么办?”
  “附身她的鬼还没有解决。”路迎酒指了指陈言言,“记得吗,我们是来这里玩四角游戏的。模仿当年的游戏,然后引出厉鬼。”
  所谓的四角游戏,需要4个人完成。
  4人分别站在空房间的四角,关灯后面朝墙角,不能乱看。
  由其中一个墙角的人开始,走到另一个墙角,拍拍那个角落的人的肩膀。然后被拍者按照同个方向走,直到遇到下一个人,拍那个人的肩膀。
  以此类推,如果遇见了没人的墙角,就要咳嗽一声,继续走,直到碰见下一个人。
  这之所以是个灵异游戏,是因为玩着玩着,就没有人咳嗽了。
  永远有一个人正在路上,但4个角落都有人。
  凭空多出了一个参与者。
  当时,陈言言他们就是这样玩的。
  路迎酒说:“闹鬼都是有理由的,同个地点的鬼怪,更是有密不可分的联系。既然我们暂时不知道为什么有‘羊鬼’,也不知道面具工作间里,被拿走的物品是什么。或许,换个线索继续会更更好。”
  他看向陈言言:“你能再把游戏过程说一次吗?记得带上所有的细节。”
  “……好。”陈言言点头,“就像我之前和你们说过的一样,是我、我闺蜜范馨,还有我俩的男朋友一起玩的。玩着玩着,就再也听不见咳嗽声了。我们当时很害怕,不敢停下来游戏,也不敢回头看。最后、最后是,”她抖了一下,“最后范馨没忍住,回头看了眼,想找出多出来的是谁。”
  她继续说:“就在她回头的那个瞬间,屋内的灯亮起来了。那个光很强,我们一下子什么也没看清,等能看清楚了,屋内确实只有我们四个人。”
  “我们以为没事了,赶快跑出屠宰场。没想到,之后就发生了那种事情……”
  那之后,陈言言一家人都死了,范馨也“意外”去世。
  “你们在哪个房间玩的?”路迎酒问。
  “靠近大门方向的一个杂物间,具体我也不记得了。”她看了眼众人,“如果找过去了,我就能认出来。”
  20分钟后。
  他们站在角落的杂物间前。
  进去后,里头空荡荡的,空气浑浊到让人有点头晕。房型是个正方形,边长大概6、7米。
  他们刚好也是四个人,分别挑了个角落站好,面对墙壁。
  路迎酒说:“如果准备好了,我就熄掉符纸了。我们顺时针走,从我开始。”
  “好。”陈言言的声音细细弱弱,有点发抖。
  “没问题。”小李的嗓音也紧绷着。
  “嗯。”敬闲很淡定。
  路迎酒熄灭了符纸。
  屋内一片漆黑,静到让人发慌。
  路迎酒率先迈步,沿着墙边顺时针走,到了墙角,拍拍陈言言的肩膀。
  然后他静默地站在墙角,等着被拍。
  这个房间铺着厚实的地毯,根本听不见脚步声,隔了一会,他听见敬闲咳嗽了一声——他走到路迎酒刚刚离开的墙角了。
  路迎酒又等了几秒钟,然后肩上被轻轻拍了拍。
  他刚想走,敬闲倒是拉住他了,凑得更近了些。
  看来,是敬闲发现异常了。
  要是换其他人,路迎酒不一定会这么想,毕竟很少有人比他更敏锐。但敬闲毕竟是不一样的,要是他,肯定能发现房间里多了个人。
  于是路迎酒屏息听。
  敬闲凑在他耳边,低声说:“你真的没结婚吗?”
  路迎酒:“……?”
  他耳边仿佛响起了偶像剧的BGM,不由自主道:“敬闲,你这一天天的都在想什么?”
  敬闲坚持道:“你没结婚?”
  路迎酒说:“没有。”
  冥婚可不是一下子能解释清楚的,他没打算多说。
  敬闲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见小李犹犹豫豫地开口了,声音小得不行:“那个、那个路哥啊,是不是出了点状况啊?我怎么听见有人在说话,很小声很小声的那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