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47)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他们就这样等着,直到计时器走到了5分钟。
  路迎酒用镊子夹出了第一张纸。
  原来纸张是白底黑线条,现在已经变成了黑底白线条——黑白颠倒,就像是那些显影后的底片。
  他轻轻抖了抖镊子,把上头多余的液体抖掉,轻放在一张干燥的白纸上,拿了只极其细的水笔,从额头开始,慢慢描画出复杂的线条。
  敬闲帮着忙,把另外两张画同样铺在白纸上。
  接下来的大半个小时,路迎酒耐心地把三张脸都画上了线条。
  这时候,纸张已经差不多干了。他把几张假冒伪劣的面具拿起来,说:“我们得把它遮在脸上。”
  “怎么弄?”小李问。
  路迎酒指了指额头:“用透明胶粘上去。”
  最后,路迎酒额头贴着范馨的画像,而敬闲扮成了柯喻,小李扮成了吕方宏。
  小李问:“这样子真的能骗过那个鬼吗?”他说话的时候,嘴里吐出的气吹得纸张一鼓一鼓的。
  路迎酒临时做出的纸面具,就算是撇开颜色不提,也和“逼真”根本不搭边,就算是个深度近视眼隔了一百米也能看得出不对劲。
  “没问题的。”路迎酒笑说。
  他们又回到了杂物间,并且按照自己的身份,站在了房间对应的四角。
  路迎酒熄灭火光。
  游戏还是从他开始,他按照顺时针走,拍了拍陈言言的肩膀。然后陈言言往前走,拍了敬闲。
  这一轮咳嗽的是小李。
  第二轮,咳嗽的是敬闲。
  第三轮……
  这一回,路迎酒肩上又被拍了两次,一直没听到咳嗽声。
  接下来的两三分钟,也没有任何一声咳嗽声响起。
  房间里多了一个人。
  这一次,他们总算是成功了。
  路迎酒的右手轻轻一翻,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里,一张符就被紧握在手中。
  但是下一秒,强烈的失重感传来!
  所有人都是脚下一空,往无尽的黑暗中坠落。路迎酒反应极快,在半空中调整好身形,刚要以一个完美的、单手撑地的姿势落地,突然整个人扑进了某种不属于地面的柔软。
  路迎酒:“……”
  他在敬闲怀中闷声说:“我怎么觉得,自打我们见面以来,就一直在搂搂抱抱的。”
  敬闲笑了,胸膛振动着,松开抱住路迎酒的手。
  路迎酒把额头上贴着的人脸画像摘下来,同时扯了张符纸点燃。
  光亮起来时,他看见一条幽深到看不见尽头的走廊。
  他们应当处在屠宰场的某处。
  当年陈言言他们玩完游戏,焦急地分散跑开,分成了两人一组。现在也是同样的情况:
  他们戴上纸面具,还原场景。
  而被召唤出来的鬼怪,也一样试图还原场景,把他们两两成队分开了。
  类似的事情,路迎酒见过不少次,并不觉得奇怪。
  不过……
  路迎酒说:“敬闲,当时陈言言说的、他们慌忙逃窜时,应该是她和柯喻在一起,范馨和吕方宏在一起。”
  “对。”敬闲点头,“她们各自和自己的男朋友在一起。”
  路迎酒说:“但是,我扮演的是范馨,你是柯喻,小李是吕方鸿,按照道理来说,现在我应该和小李在一起,你应该和陈言言待在一起。为什么这个组合不对呢?”
  他思考着:“既然当年的鬼怪都来了,不应该出现这种偏差啊……”
  路迎酒顿了几秒钟,低头,给陈笑泠发了几条消息。
  发完信息,他听见敬闲说:“这里有一面镜子。”
  路迎酒走过去。那镜子灰扑扑的,还有几道狰狞的裂痕蛛网般蔓延。他们俩的脸在里头,也是破碎的、陌生的。
  一高一矮。
  一男一女。
  路迎酒在镜子中分明是陈言言的模样。而敬闲是个年轻男生,寸头,额头上有一道疤。
  路迎酒之前让陈笑泠去查过柯喻、吕方宏两人,以防他们和陈言言一样,遭到了厄运。所以,他是见过那两人的照片的,认得出镜子中的确实是柯喻。
  他就皱眉。
  如果他被鬼当做了“陈言言”,那么陈言言又变成了谁,范馨?
  还没等路迎酒理清楚思绪,镜子中的那两人,突然露出了笑容。
  笑容被裂痕割得支离破碎。
  “哗啦——”
  镜面碎裂,只见两只苍白的手猛地从玻璃内侧伸出!
  在这个瞬间,路迎酒实际上是能反应过来的。
  他手上已经虚虚捏出了一个决,只要他想,就能将鬼手震回去。但他最终还是放下了手,任由鬼手将他扯进了镜子中。
  就是被扯进去之前,他分明看到,伸向敬闲的那只鬼手瑟缩了一下。
  竟像是不敢去抓的样子。
  然后敬闲不动声色,自己主动伸手,抓着那要逃跑的鬼手,强行一起挤进去了这个镜子。
  路迎酒:“……?”
  鬼手:“……!”
  眼前一片漆黑,等视野恢复过来,路迎酒看见一男一女奔跑在昏暗的走廊上。
  正是过去的陈言言和柯喻。
  两人的神色极其惊恐。
  眼前的这一幕,就是四角游戏结束后,那几人奔逃的场景。
  陈言言本来穿了个红色系带凉鞋,跑得快了,一只鞋子掉在了半路,只能赤裸着一只脚跑。而柯喻紧紧拉住她的手,喘气道:“快点!出口就在前头!”
  陈言言带着哭腔回答:“我快跑不动了!”
  柯喻的力气很大,拽着她继续往前。两人的身影消失在走廊尽头。
  路迎酒尝试向他们伸出手,但一层无形的屏障拦住了他的动作。
  他回头,和敬闲对视了。
  他们两人像是单独处在一个小空间里,观看过去的影像。
  路迎酒实在没忍住,说:“你没事为什么要挤进来?”
  敬闲一脸无辜:“我没有啊。”然后又被路迎酒不轻不重地戳了一下。
  两人离得近了,就像是在车上那会,路迎酒闻到了冷香。
  这味道实在是太特别了。
  路迎酒沉默了一会,说:“敬闲,等这件事情解决了,我有事情想和你说。”
  “嗯?”敬闲看他,低沉的声音挠得耳边痒痒的,“什么事清啊,不能在这说?”
  路迎酒很轻地笑了下:“现在还不是时候。”
  眼前视野又是一转,陈、柯二人停在了一个转角。
  陈言言大口喘息,双手撑住自己的膝盖,而柯喻神色紧张,不断打量身后。
  陈言言说:“我们肯定跑错了!上个拐角,我们应该往右边去的!”
  “那这里是哪里?”柯喻问。
  “不知道。”陈言言摇头,“我明明、明明记得这里没有路。”
  “那怎么办?”柯喻犹豫道,“要不然我打开手电看一看。”
  陈言言点点头。
  这次试胆,他们各种小器械都带着,像是什么护身符、符纸、手电筒、红白蜡烛和指南针。
  他们一路逃跑,因为担心光线暴露自己,都是摸黑跑的,两人都撞得不轻,回去后肯定一堆淤青。
  柯喻小心地掏出手电,打开。
  手电的灯光闪烁几下,终于照亮了走廊——
  “啊!”陈言言惊呼了一声,手脚更加冰冷。
  只见光束所经之处,全都是人脸!
  不光是那两人吓得不行,旁观的路迎酒,也皱起了眉。
  在他们面前,一张张面具都粘在墙上,整整齐齐贴着,一行又一行。光是路迎酒目之所及处,就至少看见了三四十张面具。更别提这走廊那么长,说不定有成百上千张。
  空气中有种微妙的腥臭气味。
  烂鱼烂虾的腥。
  火光照不到的地方,几只足以让小李尖叫的变异大蟑螂,正摆动着触须,在面具上爬来爬去。
  “这这这,这是怎么回事?!”柯喻的手电筒差点脱手而出,“你们家的面具怎么挂在这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