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5)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有伪装成便利店的,有伪装成书店的,千奇百怪,什么都有——事务所客源不稳定,路迎酒有个朋友,就发现假的便利店还比捉鬼赚钱,直接改行了。
  一个招牌挂在了外头:【路迎酒吧】
  图案是一只从啤酒杯里探出脑袋的奶牛猫。
  屋内布置还算简单,吧台、酒柜、桌椅和装饰品。里屋的门上则贴了符纸,里头是各种驱鬼用具和笔记。
  叶枫说:“你怎么会想到要开酒吧。”
  “其实不想,我对酒一点兴趣都没有。”路迎酒说,“但我想玩梗,你不觉得‘路迎酒吧’这个名字很棒吗。”
  叶枫:“……”
  叶枫又说:“你这连一瓶酒都没有,更没有调酒师,万一真的有客人上门怎么办?”
  “不会有客人的。”路迎酒漫不经心地说,“你看这破地方,要人流量没人流量,要宣传没宣传,店内还简陋的要死。你换位思考一下,就这破店,你会来么?反正我不会。说是洗黑钱的地方还差不多。”
  叶枫:“……那伪装一下总是要的吧。”他站起身,“走走走赶紧买几瓶去,放架子上充数都可以啊。再说了,我也想喝。”
  叶枫开车,路迎酒坐在副驾驶。
  叶枫慢悠悠地开,路迎酒也慢悠悠地补觉。
  夏日温度高,车内空调呼呼吹着才勉强把热度压下来,手碰到玻璃,还是能感受到外头的热浪。
  等红灯的时候,路迎酒下意识摩挲着长命锁挂坠。
  它还是那么冰冷,那上头山海恢弘,路迎酒用指腹抚过纹路,每一处他都记得清清楚楚,估计这辈子都不会忘记了。
  到了地方,他们去便利店和附近超市买了几瓶廉价酒。
  买完了,提着袋子就近找了一家日式拉面店。
  店内不大,灯光暖黄,几个上班族带着疲态窝在角落。叶枫点了豚骨拉面,厚切的猪肉带着汤汁香气,竹笋爽脆。路迎酒则点了猪扒蛋包饭,米饭沾着蛋液,是金黄色的。
  吃饭的时候,叶枫是狼吞虎咽的,而路迎酒慢条斯理——他实际上对吃的没那么有兴趣,能吃饱就行。
  路迎酒说:“好像忘记买鸡蛋和牛奶了。”
  “要不再回去超市?”
  “算了吧,明天买也来得及。”
  “也是。”叶枫说,犹豫了几秒钟,“我后天,应该就要回去接委托了。”
  说这话时,他是有点心虚的。
  路迎酒的事务所缺人……准确来说就没人,就路迎酒一个光杆司令,虽然这位司令一个抵十个都不在话下。但不管怎么讲,以他们的交情,他该加入路迎酒。
  但青灯会是道上第一,人脉广,大把好委托,报酬也极其可观。像他这种普通的驱鬼师,本质也是社畜的一份子,也是要一边脱发一边还房贷的。所以他鄙视着现在的青灯会,但没有路迎酒离开的洒脱。
  这几天他一直在想,万一路迎酒问他要不要留在事务所,他该怎么回答。
  路迎酒夹起一块猪扒,说:“嗯。你明天其实就可以去了,我没什么要帮忙的了。”他笑了,“这些天谢了。”
  “我俩之间还说这种话。”叶枫也笑。
  他不知道自己是松了口气,还是有点失望。
  等到吃完酥脆的章鱼烧,叶枫说:“这顿我请你吧。”
  “为什么?”路迎酒看他。
  叶枫举起啤酒杯:“祝你开业大吉。”
  回去的路上,打开车窗,夜风呼呼灌了进来。
  酒吧底下的足浴馆开业了,灯光明亮,价位表旁边围了一圈闪烁的小彩灯。路迎酒和叶枫提着酒上二楼,全都摆在酒柜上,一排整整齐齐。
  叶枫自己馋,开了罐一番榨喝。路迎酒坐在他旁边,专心看着手机上的APP。
  这个APP名叫“两面佛”,图标是半面哭半面笑的面具。
  点进去是普通的论坛页面,讲的都和灵异有关。
  【说一说当年我在警校的惊悚一晚】
  【求问大家!我这是不是撞鬼了啊!】
  【桃木剑能辟邪么?我刚拿它砸了年级主任,急需解释】
  ——表面上,“两面佛”是一个很火爆的灵异论坛,无数人把自己的诡异经历发上来。
  但这个APP为驱鬼师创立,看到灵异帖子,嗅觉敏锐的人,自然能判断是不是真有鬼怪作祟。除此之外,无数驱鬼师在交换情报、接受委托。
  “你今天一直在看什么呢?”叶枫喝了一口啤酒,“有想要接的委托吗?”
  “我没在看委托。”路迎酒说,“APP三个月前上线了直播功能,和论坛是分开的面板。”
  叶枫觉得稀罕:“原来你也会看这种东西啊。”
  路迎酒:“我在想,要不要也搞直播。”
  “直播什么?你家的猫还是吃播?唉你真别说,搞吃播肯定很有前途,冲着你这张脸都有大把人来看。”叶枫摸摸下巴,“这么一说,你真的不考虑出道吗。”
  “不考虑,唱歌跳舞一个不会,他们敢让我上台,我就敢给他们挨个讲鬼故事。”路迎酒说,“我考虑的是灵异直播。”
  叶枫:“?”
  路迎酒把一个直播间打开:“这几天我在看不同的灵异直播,有些是单纯噱头,有些是我们的同行。”
  那个主播正在一个古宅里探险。
  窗帘无风自动,木门发出了吱呀声响,弹幕不断飘过。
  叶枫看见,那阁楼楼梯的尽头分明站着一个白衣女鬼。
  【兄弟们把害怕打在公屏上!】
  【啊啊啊主播快多说几句话啊】
  【这鬼比我见过的凶多了!】
  【公屏们把兄弟打在害怕上!】
  “灵异直播刚刚兴起,现在正是流量爆炸增长的时期。‘两面佛’以这种方式拓展业务,是非常明智的。”路迎酒说,“我不是想真正去直播,只是很多场合说‘我是个探灵主播’,比‘我是个驱鬼师’要方便很多。”
  他要的只是个身份,直播与否都无所谓。
  开口就说自己能驱鬼,很容易被人当神棍或者骗子赶走。但是主播不一样,为了流量去打听、调查灵异事件,是很正常的,更容易撬开别人的嘴巴。像他这种刚起步的小事务所,没名气,更需要这样的身份。
  叶枫想了一下:“我觉得有道理,可以试试。万一你一时兴起,真的直播一两回,刚好也能宣传事务所。但申请直播间是个问题,毕竟你和‘两面佛’挺多人有过节,正常申请不知道行不行……哎等等!负责这一块的是唐柏山,”他眼睛亮了起来,“他不是欠你人情吗,这事肯定能办成。”
  路迎酒却说:“不一定。”
  “怎么不一定了。要不是你,他哪能活到今天?你要是真的想做,我们和他约个时间就是了。”叶枫越发兴奋起来,“听我的,明天我刚好和你一起去。”
  他说什么都不容路迎酒拒绝。
  晚上他们收拾了垃圾。
  叶枫穿鞋,准备回家了:“你把垃圾都给我,我下楼一起丢。”
  路迎酒把两袋垃圾递给他。叶枫打开门,咦了一声。
  “怎么了?”路迎酒问。
  叶枫说:“你刚刚有买鸡蛋牛奶吗?送过来了。”
  “没有啊。”
  “门口有鸡蛋和两盒牛奶,我看看……全脂和去脂的,都是好牌子。你是不是买了忘记了?唉等等还有个盒子!”叶枫弯下腰看,“好像是热水壶。这不是巧了,你的热水壶不是刚坏吗。”
  “可能是邻居买了,送错了。”路迎酒走到门边,看了一眼,那包装严严实实的。
  叶枫嘟囔:“哪有那么巧。我俩吃饭的时候刚说着,这就送来了,还带着你心心念念的热水壶。肯定是你自己忘了,我先给你拿进来。”
  路迎酒微微皱眉:“真不是我买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