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53)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路迎酒本来饮食不规律,对食物兴致缺缺,耐不住敬闲做的菜实在是太好吃了,这几天被敬闲拉着吃饭,竟然难得地开始按时吃三餐。
  就这样等了几天,在第四天的晚上,路迎酒和敬闲一起窝在沙发上看电影。
  敬闲为了了解阳间常识,看过不少电影,对这种艺术非常有兴趣。
  这四天来,他们又看了好几部,从动作片到悬疑片,从爱情片到科幻片,好片烂片对半开。
  今天外头下着雨,夜色浓厚得像是世界末日,雨夜的黑暗是压倒性的,天地无光,就连远处的灯光都看不清了,全都淹没在雨幕中。偶然一辆车匆匆驶过,不到两秒,又不见了踪影,整个过程太短暂,它简直像被某种怪物捕食走了,永远消失在这夜晚。
  风声呜呜咽咽,这气氛挺适合惊悚,敬闲就把所有的灯关了,找出了一部鬼片看。
  ——事实证明,这是非常错误的选择。
  毫不夸张地来讲,他们两人是世界上最糟糕的鬼片观众。
  影片一开始,主角的小红车从小镇出发,开向了一座闹鬼的深山。
  第5分钟,树影间好像有什么东西闪过去了,鬼哭狼嚎,隐隐能看见人脸,惊悚值拉满。
  路迎酒打了个呵欠,开始吃敬闲给他的薯片。
  第7分钟,几只鬼手“啪!”地一下打在车子的后玻璃上,主角手一抖,开始尖叫。镜头给了鬼怪几个特写,重点突出了它们狰狞的面庞,血淋淋的大嘴巴。
  敬闲开始皱眉了:“这种鬼看起来是地缚灵,怎么会跟着车跑呢?”
  路迎酒又在打呵欠。
  第11分钟,又是几个鬼影在树林间晃荡。
  敬闲又皱眉:“品种全错了啊。”
  路迎酒快睡着了,头一点一点的。
  第17分钟,一具尸体从天而降,砸在了主角的车前,主角被吓疯了,一边尖叫一边拿出了一堆平安符。
  敬闲:“……”
  他懒得吐槽了。
  这回路迎酒突然在睡梦中惊醒,也开始皱眉了:“怎么回事,这符纸全部画错了。”
  接下来就是追逐战了,血浆包跟不要钱一样用,镜头晃荡,尖叫声不断,满屏幕鬼脸和猩红。
  路迎酒是彻底睡着了。他在沙发上盘起腿,极为放松地闭着眼,往后一靠,任由那主角叫得撕心裂肺,全当白噪音。
  敬闲也觉得无聊的要死,在他看来,这里头的所有鬼都在瞎扯淡,根本不可能。
  好比一个人在看动物世界,发现赵忠祥老师在一本正经说,啊这是我们的帝企鹅,帝企鹅分布在非洲大草原,独居,喜欢炎热的天气,主要的捕食对象是藏羚羊……着实扯淡的可以。
  他看得也困了。
  鬼怪不需要睡眠,但要是实在无聊,也能睡着。
  敬闲一侧头,看见电视的光落在路迎酒的脸上,他皮肤白皙,鼻梁的阴影遮掉了一点光亮,睫毛的弧度都是令人心动的。
  外头的雨声阵阵,晶莹的雨水顺着玻璃流下,风弯了树枝,万千树叶共同起舞。
  这一瞬,仿佛时间都走慢了一秒。
  他默不作声地看了一会。
  他很想在这个冰冷又昏暗的雨夜,紧紧抱着路迎酒,最好是能亲上去,让对方在困倦中发出几声含糊的抱怨,再回抱着他,一直睡到夜雨停歇,天光乍破。
  但他最后,只是悄悄往路迎酒的肩上揽了一下,让他靠在自己的肩上,睡得更舒服一点。
  他自己也往沙发上靠,找了个舒服姿势。
  这个沙发很软,像是能让人整个陷进去,一不留神就能睡着。
  ……沉睡是怎么样的感觉呢?
  鬼界有深渊,万物坠落其中皆会消亡,只有他敢踏足。每次他临空行于深渊之上,玄袍被罡风吹得猎猎作响,都会想,沉睡和死亡是没有区别的,都是无尽的黑暗。
  但此时此刻,听着磅礴的雨声,看着这么一个无聊的鬼片,他又想,可能还是不一样的。
  那种安心感,是完全不一样的。
  他觉得自己可以和路迎酒在这个沙发上,窝到地老天荒,想睡多久就睡多久,醒来时依旧能看到彼此。
  敬闲也慢慢闭上了眼睛。
  秒针一点点走着,无聊的鬼片开始谢幕,最后电视屏幕一片漆黑。没有其他光源了,风声雨声里,只有黑暗中相互依靠着的两人。
  不知多久后,狂风越发大了起来,砰砰敲着窗子。
  路迎酒的手机振动了一下。
  他轻哼一声,醒了。
  脑子一下子没那么清楚,浑浑噩噩的,思绪仿佛沾着浆糊。他半眯着眼睛解锁屏幕。刺眼的光照亮客厅,拉长了所有家具的影子。
  那是陈笑泠发来的消息。
  她说:【陈家找到线索了】
  【新西路117号,众力仓库】
  ……
  迈巴赫驶过狂风暴雨,轮胎卷起泥水,车灯明亮,从远处看像是一头怪兽乘着风雨而来。
  周围雨声大得吓人,什么都听不清了。路上空无一人,流水汩汩地涌进下水道,发出咕嘟咕嘟的声响。
  车身一个急拐弯后,敬闲熄灭车灯,在浓郁的漆黑中把车开进了破旧的停车场。
  雨刮猛地划过玻璃,却无力抵抗从天而降的狂流。仓库出现在他们眼前,顶楼的红色大字【众力仓库】已经被岁月刮得斑驳。
  陈家人已经把现场封了起来,调查了一轮。
  现在这里整个仓库,都被无形的结界封着。
  但是结界对于路迎酒来讲,从来不是难事。
  雨足以掩盖掉一切动静。
  他和敬闲下了车,戴上黑色口罩,压着帽子,偷偷绕到后门的结界边缘。
  他指上轻弹,几张符纸飞出去,白色的流光涌动,在结界上打开了一道豁口。两人轻轻松松就进去了,出现在眼前的,是一扇老旧的铁皮门,上头是一把铁锈红色的锁。
  或许是因为放心结界,陈家人没换掉后门的老锁。
  路迎酒再次发挥了自己的撬锁技能,戴上手套,轻松撬开了门,然后他们悄无声息地溜了进去。
  这个仓库是存储服装的,空气中有非常明显的布料味道,大大小小的纸皮箱子堆叠,还有一堆堆被包在塑料袋中的衣服,在货架上跟小山似的。
  路迎酒捏了个诀,把他和敬闲的衣衫弄得干燥些。
  他慢慢走过货架间,脚步无声。
  根据陈笑泠探听到的消息,两天前,陈家似乎已经追查到:确实有人,还在制作并出售人皮面具。
  制作地点是四洞屠宰场,而藏匿、包装再转移面具的地点,就是在这个众力仓库。
  在这个仓库放皮革的地方,找到了一两张遗漏的人皮面具。
  但查了整整两天了,陈家没找到太多线索。
  路迎酒就想着亲自过来看一看。
  好歹他是业内的顶峰,来现场肯定有收获。
  他当首席时,陈家也请过他不少次做顾问。要不是这次他被调查了,陈家早就把他搬来这里当救兵了。
  顺着高大的货架,他们慢慢找过去,终于走到了皮革的区域。
  那一块的衣服已经翻得底朝天了,每一处包装都散开着,衣服被从里到外都摸了一遍。地面散落一堆被用过的符纸,足以可见多少人忙碌过。
  好几件真皮挎包散在外头。路迎酒蹲下来提起一件,仔细打量。
  挎包的内侧有着淡淡的阴气,他轻碰,在底侧有黏黏的触感。像是什么东西,曾经黏在了那上头。
  他接着在地上,找到了一个空塑料薄袋。
  塑料袋刚好是人脸大小,顶端有透明胶的痕迹,就是它粘在过底侧。
  路迎酒把它举起来,窗外刚好劈过一道闪电,惨白光芒从窗户降临,撕裂黑暗,也照亮了他棕褐色的眼眸。借着闪电的光芒,他看见塑料袋有着淡淡的纹路。
  是那种很常见的、抑制阴气的纹路。
  他低声说:“人皮面具在这里被分装进了塑料袋,然后和各类衣服一起被运出去,顺着物流,去到各个地方。”
  放下塑料袋,路迎酒在仓库内仔细走了一圈。
  发现了异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