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54)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他蹲下来,扫扫地面,地上出现了淡淡的符文印记。
  敬闲也蹲下来,和他一起打量印记。
  这和屠宰场的面具加工间中的印记,是一模一样的。
  路迎酒消掉了那个痕迹,地面顿时出现了鞋印,还是45-46码的鞋子。
  有人消除了自己的痕迹。
  而且几乎可以确定,和屠宰场里的是同一人。
  还是那句话:来者的水平非常高,陈家的人也绝对不是草包。可惜驱鬼这行分外吃天赋。再多的花样,再多的小心思,在路迎酒面前都像是班门弄斧,根本无处遁形。
  那人只去了屠宰场一次,暴露的痕迹很少,没法确认身份。
  但是从眼前密密麻麻的脚印来看,他在这里长期活动过。只要把痕迹这样留着,等明天陈家人发现了,肯定能追查下去。
  这过程比路迎酒想的轻松多了,他带了很多符纸,本来都打算在这里待一晚上找线索。现在倒好,那人警惕性太低,又或者低估了路迎酒的实力。
  路迎酒拿出手机。
  为了保险起见,他拍了几张照片。
  敬闲在他身边看着。路迎酒低声和他说:“现在,这里还有一个人。他在看着我们呢。”
  说完,他刚准备站起来——
  闪电劈下,惨白色的光照亮小山般的衣物。
  惊雷响起,一道冰冷的寒意从天而降!
  路迎酒抬头,黑暗中一个身影自货架上高高跃起,手中利刃直指他的命门!
  作者有话要说:  敬闲:你路走窄了


第27章 狂风暴雨
  路迎酒早有准备,手上一捏决,黑毛团子就“嗷呜——”出现在他的脚边。它圆滚滚的身躯展现出了极大的灵活,高高跃起,直接和来者当胸撞上。
  一声闷响。
  来者闷哼一声,手中利刃失了准头。眼看着他完全失去了平衡,就要在落地时摔个狗吃屎,但在空中,他的每一寸肌肉绷紧,做出了常人难以达到的动作:他的身形以一种很诡异的姿势,扭转过来了。
  就像是猫落地前,会飞快地调整自己的姿势。他稳稳落地,单手一撑,一回身,又在半秒钟内窜上来十几米高的货架!
  简直灵活得像是猴子。
  路迎酒啧了一声。
  在短暂的交手中,他确实看到了对方的眼睛,在黑暗中隐隐发亮——那瞳孔是黄色的。
  对方肯定也请神了。
  而且从敏捷的姿态、黄色的瞳孔来看,请来的是陈家的灵猿!
  和他交手的是陈家的人。
  但如果是陈家正经过来调查的,肯定不用鬼鬼祟祟,应该手电筒一亮,就冲着敬闲和路迎酒大喊“你们是什么人!赶快现身!”然后再扭打在一起,试图捕获这俩贼人。
  既然来者不敢声张,那么只有一种可能性:他和人皮面具有关!
  那人灵活地把身形藏在了货架间。
  灵猿带给了他惊人的灵活,货架上的衣服那么多,包装袋随便一碰就是刷拉拉作响,但他半点声音没发出。更别提现在雨声、雷声、风声混在一起,哪怕他有破绽,也根本听不见。
  敬闲不知在想什么,伸手去碰其中一个货架——
  然后手被摁住了。
  路迎酒制止了他的动作,低声说:“你别出手,还是我来吧。”
  敬闲:?
  他一瞬间觉得自己被嫌弃了,心中有些受伤:“为什么?”
  “这里是有证物的地方,”路迎酒说,“你每次都杀伤性太强了,我怕你一出手,这仓库都没了。”
  敬闲保证道:“我可以控制的。”
  “哦——”路迎酒说,“这不是就怕万一吗,你还是乖乖在这里待着。”
  敬闲还想讲话,结果额头被路迎酒不轻不重地戳了一下。
  路迎酒笑说:“我又不是搞不定。”
  和之前一样,这一戳简直是麻麻痒痒的。
  敬闲下意识摸了摸额前,飞快地妥协在了美色下。
  没事,他心说,男人就要懂得适时让出舞台。
  路迎酒则快步走进了黑暗中。
  小黑兽紧紧跟在他身边,眨着银灰色的眼睛。
  【请神】的符咒正在路迎酒的身上飞快发挥作用。
  渐渐地,物体的轮廓清晰起来。货架上的衣服有着毛茸茸的质感,窗外每一雨丝都看得清楚,空气中尘埃在上下飞舞。五感清晰,他能分辨出每一滴雨水的滴落声,能听见门外,几个守门人的交谈声,也能隔着雷声,听见敬闲的呼吸。
  在这样的一个世界中,一切都无处遁形。
  当他走过第三个货架时,无声地抬头,符纸从手中飞了出去!
  在正上方的男人猛地一惊,灵活地避开。但那符纸好似长了眼睛,精准地穿过每一处缝隙,带着嗖嗖风声逼近。
  男人一时心中惊骇万分:这人是怎么知道自己的位置的!
  路迎酒和敬闲都蒙着脸。他根本不知道来者是谁,还以为是普通的驱鬼师,现在看来,对方的实力不容小觑。
  他捏了个诀,小巧的金毛猴子出现在他背上,眼睛一亮,他又以诡异的姿势,手脚并用,攀过货架的每一隔间,眨眼间又逃出去二三十米,换了三四个货架。
  这下总算是甩开了吧?
  男人心有余悸,趴在货架的最顶端,刚打算探头再看看路迎酒的位置,突然听到正后方传来声音。
  路迎酒的语气带了揶揄感:“怎么不跑了?”
  这个瞬间,男人一个翻身,手中刀刃就刺了出去。这一招带着十足的杀意,是冲着心口去的。
  但他手腕猛地一重——
  路迎酒看起来松松抓着他的手腕,力道却大得不行,男人只觉得手腕上剧烈的疼痛,似乎是哪根筋脉被死死掐住,手上不由一松,刀刃锵锵落地。
  那刀身还抖着,男人屈膝飞蹬。
  神猿的力量虽然不强,但这么一蹬,若是毫无防备之下,少不了断几根肋骨。
  然而他蹬了空。
  路迎酒身形一闪,已经绕到他的右侧。他还抓着男人的手腕,轻描淡写般用了点力。
  “啊啊啊!”男人惨叫。他的手腕直接被折断了!
  这疼痛钻心。本来有请神的力量压着,不至于让他完全束手待擒,但他的斗志已经在这连5秒都不到的交手中被摧垮了。
  近距离被躲开飞踢,对方比他要灵活得多。
  手腕被轻松折断,对方的力量也大到可怕。
  他根本没法匹敌,这是……这是什么样的怪物?!
  他斗志全无,只一心想要滚下货架,再冲出门外。
  路迎酒当然不可能给他这种机会,往他后脖子敲了记手刃,那男人就头一歪。
  彻底晕过去了。
  路迎酒单手提起他。
  这男人大概有80公斤,在现在的他看来完全不碍事。他就这样,一边提着男人,一边跳下五六米高的货架,稳稳落地。
  敬闲已经站在底下等他了,路迎酒刚一下来,手中就多了一瓶水。
  路迎酒:?
  他有种自己在校运会的感觉。
  什么努力跑了1500米,一下场就有喜欢自己的女生过来送水。
  ……虽然这个“喜欢自己的女生”有点不对劲,不大符合剧本。
  路迎酒看了眼敬闲,不知道第多少次,暗暗比对了两人的身高。
  还是差了大半个脑袋。
  他说:“你从哪里弄来的水?”
  敬闲咳嗽一声:“顺手带的。”
  实际上他是让几个小鬼去车上拿了。
  敬闲给他递完水,见他把男人随手丢在货架旁边,上前看了看:“我们见过这个人。”
  “对啊,我也没想到。”路迎酒说,“这算是意外之喜了。”
  这人刚刚好和他们撞上了,要换个人来,还真不一定能发现。
  在这个案件的最开始,他和敬闲试图去找金晓阳——也就是最早发帖,说自己遇见了灵异老太太的那人。
  结果去到金晓阳的那栋大楼,人没找到,倒是遇见了陈正的弟弟陈奇。陈奇和他们一路唠嗑,临走前还送了路迎酒一本书,等到他们下楼,金晓阳就跳楼自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