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55)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当时,和陈奇在一起的驱鬼师,就是他们面前的这个。
  路迎酒说:“等陈家的人看到他,肯定很惊喜。”
  他拿出一张符纸。
  他的眼眸已完全变成了银灰色。请神带来的身心负担是非常重的,要及时解除,否则会反噬。
  他捏着符纸解除请神,小黑兽依依不舍地在他脚边蹭了一圈,消失不见了。
  路迎酒懒洋洋地说:“敬闲,你会绑人吗?”
  “绑他吗?”敬闲说,“只能说我看过不少的警匪片……”
  接下来的10分钟,路迎酒坐在旁边,慢悠悠地喝水。敬闲从仓库里找了根长绳子,把那个男人五花大绑起来。
  等绑好了,路迎酒再往那人头上贴了张符纸。
  ——这下是神仙也逃不出去了。
  做完这些,他满意地拍拍手:“我们走吧。”
  他和敬闲按照原路返回,从后门悄悄出去了。
  临上车前,路迎酒又是飞了张符纸出去。
  符纸飘然穿梭过雨幕,落在了仓库的旁边,几秒钟后,一阵巨响传来。
  那巨响惊天动地,立马吸引了看守者的注意力,吵吵嚷嚷的人声传来,一堆人涌进去仓库了。
  接下来的事情,就不用路迎酒操心了。
  迈巴赫无声启动,离开了这个破旧的停车场,朝着雨夜的尽头驶去。
  车上,路迎酒从在车窗的反光中,看到了自己的银灰色眼睛。
  请神的痕迹还没消散。
  每个驱鬼师请神时,都会在外貌上被影响,如果滥用鬼神的力量就会被反噬,甚至是失去神智。
  路迎酒不常请神。
  他天生就厄运缠身,从小就看过太多常人看不见的东西,差点就没活过童年。
  这种诡异的体质体现在了方方面面,就比如说,请神对他的影响比常人的大很多。请神的时间不能太长,避免反噬,之后他也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才能摆脱鬼神的痕迹。
  又或者说,他比所有人都更接近“鬼”。
  几滴雨水顺着玻璃流下来,凝着车内的灯光。
  和之前一样,路迎酒下意识摩挲着胸前的长命锁。
  时隔许久,他又想起了那个大师的话。
  虽然从各种结果上来看,大师就是个江湖骗子。但至少,冥婚确实解决了他的厄运。路迎酒对于大师半信半疑。
  大师除了安排了那场冥婚,还给他算过命——
  说他会死在27岁。
  当时大师算完命,泪流满面,大喊:“这真是天妒英才、天道无常啊!”他擦了把眼泪,紧紧抓住小路迎酒的手,“我真为你痛心,所以算命的这200块钱,能不能现在就给我?”
  小路迎酒嫌弃他满手泪水,挣开他的手,到最后都一分钱没给,被大师念叨了好几天。
  现在路迎酒26岁,想一想,离27也就是小半年的事情了。
  一道惊雷滚过,天地间是轰然巨响。
  “……在想什么呢?”敬闲问。
  “没什么。”路迎酒回过神,摇了摇头,笑说,“只是在想这个世界挺奇妙的,今晚也是碰巧,要是我们晚5分钟,说不定就不会和那人撞上了。你我也是,隔了那么多年,我没想到还会和你见面。”
  这回敬闲沉默了几秒钟。
  他说:“有些人的出现是碰巧,有些人是命中注定。”他也笑了,“像我的出现就是有理由的。”
  路迎酒“唔”了一声,问:“你是为了什么?”
  敬闲说:“为了我的一切。”
  ……
  第二日。
  清晨的办公室里,陈正勃然大怒:“你们都是怎么做事的!他是怎么溜进去仓库的!!”
  他面前,是昨晚被路迎酒揍了一顿的男人照片。
  这人名叫陈霖,曾经是四洞屠宰场的工作人员。
  “不不不,不知道啊!”他面前的陈氏晚辈瑟瑟发抖,“可能是用了什么,很厉害的符纸吧。”
  “但你们连谁打晕了他,都不知道。”
  那人不说话了,以眼神求救旁边的楚半阳。
  楚半阳坐得端正,和平日一样衣冠楚楚,头发专门做了造型。
  他不紧不慢地说了句:“陈会长,我们还是先来聊范馨的事情吧。”
  陈正的注意力果然被转移了,问:“那丫头肯说了?”
  “对。”楚半阳点头。
  楚家的孔雀神,如果刻意去使用能力,对人的心智是有一定的催眠效果的。
  尽管催眠的效果不强,对于戒心强的人来讲,更是困难重重。
  他从一开始和范馨聊天、追问,就用了孔雀神的能力。他注意到,范馨不单是戒心强,而且还充满了恐惧。
  恐惧回答他所提的一切问题。
  于是,这么一连六七天高强度地追问下,配上陈家不断查出的新证据,才终于动摇了那女孩心中的防线。
  就在今天早晨,阳光透过病房的玻璃洒进来,病床前头的录音笔运作着。
  在灿烂的晨光中,范馨哆嗦着嘴唇说:“对……对,灭门案的当天,是我装成陈言言去了那个酒吧。”
  楚半阳问:“真正的陈言言是怎么死的?”
  范馨露出了古怪的笑容:“鬼害死她的。谁叫她硬是要玩什么灵异游戏。”
  楚半阳又问:“那么多年来,你的人皮面具是谁提供的?”
  范馨紧紧闭着嘴,不肯再开口了。
  时间回到陈正的办公室,楚半阳说:“灭门案是场谋杀。”
  陈正就不住叹气。
  楚半阳又讲:“现在案件出现了转机,我认为,继续就这个案件对路迎酒进行调查,是没有必要的。”他停顿了几秒钟,“而且,灭门案发生时他有充足的不在场证据。实际上,在案件发生的前后两个月,路迎酒都和我在Z市处理委托。”
  Z市和鹭江市在一南一北,彼此间有好几千公里。
  那次是路迎酒唯一一次和楚半阳做委托。他俩和其他几个驱鬼师天天碰面,忙得昏天黑地,根本没有空闲时间,有时候累了就全趴在桌上睡了,打个电话都要争分夺秒。
  当年,路迎酒确实被列作嫌疑人过。但这份有力的证据,直接让他摆脱了嫌疑。
  楚半阳就是证人之一,可以说,他是最知道路迎酒清白的人。
  陈正重重地叹了口气,肥胖的身躯瘫回椅子上,说:“这几天,我已经把调查的人手抽回来了,专心研究人皮面具的事情。”
  楚半阳微微坐直:“也就是说?”
  “也就是说,”陈正揉揉眉骨,“小路确实和这件事情不大有关系。等我们处理完手头上的事情,查明真相,也就不用继续调查他了。”
  就这样众人一直忙碌。
  直到这日夜幕低垂,时候不早了,陈正和楚半阳出了大楼。
  司机开着车在路边等着楚半阳。夜已经很深了,街上完全没有其他车子。
  楚半阳和陈正说:“陈会长你没开车过来吧,需要送你回去吗?”
  “不用了不用了。”陈正连连摆手,“我家近,最近锻炼呢。”
  楚半阳就上了车。车子缓缓启动,他看见街头,陈正骑着一辆小小的共享单车一溜烟走了。
  骑得还挺快。
  楚半阳:“……”
  半小时后。
  陈正刚洗完澡,一边喝茶一边翻看着桌上的资料。
  作为陈家里有头有脸的人物,他实际上,一直在监督“人皮面具”这件事情。
  上一个对面具这么上心的人,还是陈敏兰。
  那老太太为人正直,容不得家族里出半点污点,陈正跟着她学过织云术,继承了她不少观念,连带着也对人皮面具深恶痛绝。
  后来陈敏兰一家人不幸身亡,其他人对监督面具的事情兴致缺缺,要不是有陈正一直带头,早就没人管了。
  不过他的坚持,是有回报的。
  四洞屠宰场的事情一出来,过去他查到的明线暗线,全都能慢慢连起来了。如果运气好,能顺藤摸瓜揪出所有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