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57)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范馨有些不可思议地看着他。
  “怎么?你以为我不会对我哥下手?”陈奇啧了一声,“他这个人那么蠢,在有些问题上又很死脑筋。我这些年为了防他,不知道费了多少功夫。不管怎么样,你根本不重要了,但你是唯一知道整件事情的人。事到如今,你不死,我总觉得睡不好觉。”
  6年前,陈奇早就在计划怎么除掉陈敏兰一家人。
  他在四洞屠宰场一直在生产人皮面具,借着物流,神不知鬼不觉地把面具卖出去。就这么过了很多年,没想到陈敏兰有一天,突然发现了点端倪。
  陈敏兰身为陈家家主,为人正直,绝不能容许这种行为,于是动用大量人手去查。陈奇一贯谨慎,但毕竟纸里包不住火,眼看着被发现是迟早的事情,顿时起了杀心。
  他一直没找到合适的突破口。
  谋杀是一回事,怎么掩盖又是另外一回事。毕竟,陈敏兰那一家子都是驱鬼师,怎么会那么不谨慎,平白无故招来了鬼?
  他想从最不懂驱鬼之道的陈言言身上下手,可时间紧迫,没有太多机会。
  这个时候,范馨进入了他的视线中。
  陈奇暗中观察陈言言时,就看出,她们有时会带上面具,互换身份——他太了解织云术了,加上陈言言用的是动物皮做的面具,他一眼就看得出来破绽。
  他又稍微花了点心力去打听。
  两个女高中生的心思,对于他来讲根本不是秘密,很快就摸清楚了情况。
  陈言言强迫范馨和她互换身份。而她平时和同学相处,仗着自己懂点简单的小符咒,人又长得漂亮,心高气傲,很不讨人喜欢。
  但平时她又喜欢拉着范馨一起玩,一口一个“好闺蜜”。
  范馨相貌平平,因为从小家境贫寒,穿着土里土气的。和陈言言站在一起,简直像是丑小鸭和白天鹅。范馨的男朋友是吕方鸿,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玩在一起的时候,陈言言总是去挽吕方鸿,或者拍他的脑袋,搞点完全没必要的肢体接触。
  吕方鸿也不知是性格软弱,不敢拒绝,还是确实没什么底线,任由陈言言这么来。
  陈言言享受着这样的反差,却没注意到,范馨眼中对她的嫉妒与怨恨。
  陈奇注意到了。
  某一日放学的午后,他戴着人皮面具,仔细把自己伪装成高中生模样,单独找到了范馨。
  “我知道你们在互换身份。”他直截了当说,“我也是陈家的人,需要你帮我一个忙。”
  范馨警惕地退后半步。
  陈奇却说:“我专门研究面具。你想变得和陈言言一样漂亮吗?我可以帮你做到。”
  范馨的眼神动了动。
  陈奇继续讲:“你要做的事情很简单。你去和陈言言说,想去试胆,想玩一场灵异游戏。”
  范馨终于开口了:“为什么?你到底想做什么?”
  陈奇摊手道:“是我和她私下的事情了。我只是想要吓吓她,让她以为,自己被鬼上身了。怎么样,你考虑一下?”他笑了,“我做的面具可是很逼真的。”
  范馨抬头看他:“……你会伤到她吗?”
  陈奇以为她于心不忍,虚伪地保证道:“只是吓唬她而已。”
  没想到范馨摇头说:“我还以为,你能做得更狠一点。”
  陈奇一愣,然后笑了:“之后你就知道了。这样,我告诉你日期选在哪一天,陈言言的弟弟快生日了……”
  后来,范馨果然找个借口,说想玩灵异游戏。
  陈言言原来是不感兴趣的,但又不愿意显得自己胆小,就说,不然我们去屠宰场吧,那里我熟。
  陈奇提前给了范馨鬼怪的执念之物。
  他一开始就对陈言言下了杀心:如果想让范馨冒充她,接触陈敏兰,那么陈言言是非死不可的。
  但他们都没想到的是,陈言言和柯喻误打误撞,在逃跑时碰见了羊鬼,见到了人皮面具。
  还好,这点变动没影响计划:柯喻完完全全是外行人,很好糊弄。陈言言也以“范馨”的身份,被他神不知鬼不觉地杀死了,抛尸于海。
  真正的范馨带着鬼怪,去了KTV。
  她模仿陈言言已经很久了,哪怕是在她家人面前,也能拖延不少时间。
  那天,陈言言的弟弟尖叫着跑来跑去,唱着走调的歌谣,拆开的礼物包装盒散落一地,花花绿绿的。包间里还放着蛋糕,庆祝他6岁的生日,切开后是鲜美的奶油和草莓。
  其乐融融。
  直到范馨在他们最放松时,放出了那只厉鬼。
  时间回到现在,海边仓库里,范馨闭了闭眼睛,仿佛还能回想起,当年在眼前绽放的大片猩红,血溅在了没吃完的蛋糕和生日礼物上。她吓到瘫软在地,看到女人抱紧着孩子,男人手里的符纸慢慢被红色浸透,老太太满是血污的手紧紧抓着手机。
  手机显示一条已发送的短信。
  ……是想要求救吗?
  范馨已经无法思考了,也没有上前查看的勇气。
  她就这样坐在血污中,发出了一声呜咽般的、小小的尖叫。
  时间回到这个废弃的海边仓库。
  陈奇漫不经心地说:“你知道我最后悔的事情是什么吗?是当年给了你一个护身符,没让你一起被那个鬼杀掉。”
  范馨张了张嘴。
  她知道自己是肯定要死了,胸腔中反而生出了怒火。她咬了咬嘴唇,说:“但你可没告诉我,那个鬼杀完他们全家后,还留在了我身上。”
  “你应该觉得幸运:它被陈敏兰打伤了,沉睡了6年。直到陈敏兰那老不死的,阴魂不散,最近又跑出来了,它才醒来。”陈奇笑了,“本来你早该死了。”
  “所以我才迫不得已找了路迎酒。”范馨看着他,“才暴露了你。”
  “对,对。”陈奇叹了口气,“所以我才说我最后悔的是,没能一起杀了你,后面几年看你年纪小,又心慈手软了,真的是不应该。不过没关系,今天我们还是能亡羊补牢的。”
  他看了看时间:“差不多时间了,我们走吧。”
  灵猿冲着范馨露出尖牙,见她起身的动作慢了,爪子一挥,就在她光洁的小腿上留下一道血痕。
  范馨闷哼一声,在它的威胁下,不得不跌跌撞撞地跟着陈奇,到了仓库的后门。
  那里有一辆被黑色遮尘布盖起来的车,雨水打在布上,发出了哒哒哒的声音。陈奇掀起黑布,底下是一辆路虎揽胜。
  他拉开后门,和范馨说:“进去。”
  灵猿适时地在她身后低吼,又窜上她的肩头,扯住她的头发。范馨感觉自己的脚趾都蜷缩起来了,但还是不得不上了车。
  陈奇启动路虎,一路沿着海边,朝着远处的码头开去。
  他边开边说:“你喜欢哪一片海?看在我们认识了几年,我把你丢在个你喜欢的地方。”他又笑了,“不过选择也不多,最多选个南北朝向。”
  范馨咬紧牙关不说话。
  车子明明开得很平稳,但她的胃部绞紧了,在体内跟块石头一样沉甸甸的,疯狂往下坠。她难受得想吐,望向远处铁青色的天空,闭上眼睛,又想起6年前的那一幕。
  ……这大概是恶有恶报吧。她心想。
  只是陈氏那一家人的死亡,来得迅速。而她的死亡是慢性的,是6年前一点点的钝刀子割肉。
  她从车子的后视镜中,再次审度自己的面容。
  皮肤枯黄,嘴唇干裂。头发乱七八糟的,眼睛不大,全是红血丝,鼻梁也不挺,怎么看都和美女没有半点关系。
  她已经很多年,没这样看过自己了。
  陈奇没有告诉她,陈言言会以“范馨”这个身份死去。
  等到她意识到这点时,已经骑虎难下了。
  她没办法摘下陈言言的这张面具,否则,真相就会败露……所有人都会知道,她是害死那一家人的凶手。
  她就这样扮演陈言言,过了那么久。有时候也会错乱,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