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59)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等吃完饭,忙了一下午,路迎酒又是坐豪车走的——虽然他已经懒得去研究,今天敬闲又换了什么牌子。
  叶枫也震惊于这一点,私下偷偷拉着路迎酒讲:“那个叫敬闲的人,真是你事务所的实习生啊?”
  “是啊。”路迎酒正在喝敬闲给他买的葡萄汁。
  “你给他发工资?”
  “是啊。”
  “一个月多少?”
  “六千。”
  “六千?!”叶枫瞪大了眼睛,“他拿着六千工资干这种事情,图什么啊?这不图你财,就只能图你色了啊。”
  路迎酒咬着吸管,漫不经心地说:“说不定是大少爷想要体验凡间生活,就屈尊来我这里了。”
  叶枫看了看门外停着的蓝色帕加尼,犹豫再三,说:“你确定,你不是被他包养了?”
  路迎酒差点呛了一口,神色复杂:“我就算再落魄,也不至于到被人包养的地步吧。而且哪会有人不长眼,看上我啊。”
  叶枫看了眼他,心说怎么会没人看上呢,要多少有多少……而且怎么看敬闲怎么不对劲啊!
  叶枫说:“我现在看你,就像是在看一颗水灵灵的大白菜。”
  路迎酒:?
  就这样联系忙了十几天,该查的终于都查出来了。
  金晓阳的死,就是那日陈奇几个亲信做的——他们担心金晓阳和陈敏兰接触过,知道了当年的信息,才在陈奇的指示下,下了狠手。
  路迎酒在巷东酒吧听见假的呼救声、被骗进那个包间,同样也是陈奇的手笔。自他们那天相遇,陈奇见他有追查此案的意思,就起了嫁祸的心思。
  从四洞屠宰场到众力仓库,他们揪出了一整条人皮面具的生产线,涉案人员大多是陈奇的亲信,包括本地的黑社会。虽然不免有不少漏网之鱼,但只要顺着线索,慢慢找下去,能把参与者一网打尽。
  关于灭门案,范馨该说的都说了。
  她详细交代了,她和陈言言互换身份的故事,她又是怎么和陈奇认识的,又是怎么带上人皮面具,把鬼怪带到了巷东酒吧。
  最后,女孩倚在椅背上,露出了一个复杂的笑:“这就是整个故事了。在最开始我没想到事情会发展成这样。我只是想要报复陈言言,想让她毁容,试试看家人被威胁的感觉——她以前在嘴边,最常和我说的话,就是‘范馨你如果敢被别人抓到破绽,你让家里人小心,我可是陈家的人’。”
  她深吸一口气:“不过,仔细想想,陈奇和我说会给我面具,让我变好看,也是我会同意的重要原因吧。我真的很羡慕,陈言言漂亮又有钱。我拼死拼活才考上的好学校,她随便给点钱,就进来了。凭什么好事情都落在她头上?”
  “但我真的没想到,我竟然扮演了她那么长时间。”
  路迎酒说:“你现在还觉得陈言言漂亮吗?”
  这回,范馨沉默了很久。
  久到路迎酒都以为她不会开口了。
  然后她缓缓说:“嗯,我还是觉得她很漂亮,我还是想拥有她的那张脸。”
  “我想拥有她的人生。”
  她对着路迎酒笑了笑:“我是不是无可救药了?”
  路迎酒也笑了:“每个人其实都有点无可救药的部分。只是区别是,底线在哪里。”
  这场对话终结于此。
  临走前,路迎酒最后看了眼范馨。
  年轻的女生下巴尖尖的,额头饱满,皮肤上有几个痘痘,但怎么看都是青春洋溢的模样。
  “你知道么,”路迎酒突然开口,“我觉得你也挺好看的。”
  范馨愣了一下,扯了下嘴角,露出个不知道是真是假的笑。
  真相大白了,路迎酒的嫌疑也被洗干净了。
  结案的那一天,路迎酒去医院看了陈正。
  他带了一束兰花过去,摆在他的床头。床头还有别人送的大束鲜花和几篮新鲜的水果,苹果有着红艳的外表,多汁可口。
  输液瓶里液体清澈,各种仪器的数据在跳动。陈正才做完好几场大手术,躺在病床上完全没精神,见到他过来,只能很勉强地支起身子。
  两人多日未见,上次见面不大好看,陈正字里行间都在逼路迎酒走,而路迎酒直接骂他是傻逼……中间又经历了那么多,包括酒吧那事情,实在是很尴尬。
  如果这次,路迎酒是准备来拔掉陈正的呼吸机的,恐怕也算是合情合理。
  路迎酒没多说什么,简单问候了几句,叫他好好休息,就起身准备走了。
  本来他这次来,纯粹出于两人多年的交情,话说到这份上,已经足够仁义了。
  “等等!”见他要走,陈正又勉强挺了挺身子,“关于调查的那件事情……”
  路迎酒回头看他。
  陈正深呼吸一口气:“调查的事情不是空穴来风,我绝没有捏造什么证据。我是真的以为,你和灭门案有关。”
  路迎酒挑眉:“所以那个证据是什么?”
  陈正面有难色。
  按照规定,他是绝对不能告诉路迎酒的。
  路迎酒就说:“算了,没关系,我迟早会自己弄明白的。”
  他拉开门,又听见陈正开口:“后天晚上你有时间吗?我让人联系你。”
  ……
  两天后。
  路迎酒和敬闲站在夜幕下的青灯会建筑前。
  后门处,有个驱鬼师鬼鬼祟祟地探头,左右看了一圈,指了指自己说:“我是小宁,陈会长叫我来的。”
  他把什么东西递到了路迎酒手里。
  路迎酒一看,是两张黑底工作牌。
  黑底的工作牌是权限最高的,有了它,几乎能去到青灯会的所有地方。
  驱鬼师把他们带到了电梯,一路到了最顶层的天台。
  他低声说:“你们先在这里等等,物证室现在还有人,不大方便。再过个十几分钟,他们就该下班了,那时候我再上来找你们。”
  路迎酒点头,那驱鬼师就下楼去了。
  于是天台上,就只有他和敬闲两人。
  从这里看过去,夜晚的城市满是明亮的灯。从这么高的地方往下看,行人小若蚂蚁,只能看到车流不断,仿佛无数条发光的河流。
  路迎酒站在巨大的落地窗前,眺望整个鹭江市。
  和平时一样,敬闲就站在他的身边。
  路迎酒在思考着什么,摩挲胸前的长命锁。
  良久之后,他说:“敬闲,你知道鬼是不应该待在人间的吧。‘人鬼殊途’这个词,可不是凭空来的。”
  敬闲心头一紧。
  路迎酒总算要和他算账了。
  路迎酒继续讲:“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了解我,能从我的交际圈里,找到‘大狗’这个最合适的人选——我和他从小就认识,有非常长时间没联系、也没见过面,我们没有其他共同好友。我哪怕是怀疑你,也找不到人对证。”
  “再说了,”他深吸一口气,“从一开始你和我联系,就已经完全占据了‘大狗’的所有联系方式。我没办法联系上真的大狗。”
  敬闲默不作声地听着。
  他也没有什么好反驳的地方。
  确实是他借了这个假身份。
  路迎酒见他不做声,心中暗叹一口气,转身道:“说实话,我……”
  话还没说完,他就被敬闲抓住了手腕。敬闲向前迈了半步,几乎是把他逼到紧贴着落地窗。路迎酒下意识后退,被玻璃拦住了,被迫昂起下巴,看向敬闲。
  他看见那双幽深的眼眸,被玻璃外的万千灯火点亮了。
  就像是初见那天,敬闲看他,眼中也是带着明亮的光,仿佛千言万语藏在其中。
  敬闲靠得太近了,他们的呼吸交融在一起。
  敬闲低声说:“那么,大驱鬼师,你要除掉我吗?”
  路迎酒愣怔半秒钟,随即笑说:“我要是真的动手,你肯乖乖就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