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6)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我不管了,要赶末班车。”叶枫把那几个东西放进来,“你要是不放心就留着,明天再问问邻居。”
  叶枫提着垃圾走了。
  路迎酒从窗户看出去,看见他上了公交。
  他把鸡蛋和牛奶放进了冰箱,又把盒子归在角落,想着,明天出去问下吧。
  不过这确实是巧,来的都是他缺的东西。
  ……
  唐柏山以前是“赤狐直播”的经营人,现在转到两面佛工作了,负责直播板块。
  他之前撞过鬼。那鬼穷凶极恶,害得他夜不成寐,差点连命都没了。
  青灯会帮他解决了。
  这个委托十分艰巨,当时出面的就是路迎酒——也得亏是他,胆大心细还不怕死,硬生生把那鬼掀得连老家都不剩,不然唐柏山不死也得去掉半条命。
  唐柏山曾经说过,路迎酒是他的大恩人。
  所以叶枫觉得他肯定会帮路迎酒。
  至少,在今天之前。
  办公室里,唐柏山拿起咖啡杯喝了一口,有些为难道:“直播这块确实是我在负责……”
  叶枫问:“是有其他问题吗?”
  唐柏山放下杯子,身子前倾:“实际上,直播才开通不到三个月,‘两面佛’此前没有相关经验,很多机制都在试运营阶段,有待调整。如果路先生是代表青灯会来的,那自然没问题。但你看现在,你的事务所才刚刚成立,连委托都没接过……”
  叶枫说:“刚开通,不刚好需要更多主播么?”
  唐柏山赔笑道:“不是这么讲的,毕竟我们的平台性质特殊,质量要把控得非常死,不然我也是要被问责的。这样,路先生你先申请,我尽量给你快点审核,但真的不能保证成功。”
  这态度,摆明了是不想帮忙了。
  叶枫想开口,路迎酒打断他,笑了笑:“好。”他站起身,“我们先回事务所了。”
  “唉好的好的。”唐柏山也站起身,把他们送到了门口,“路先生,真的不好意思啊。”
  出了办公室,外头阳光灿烂。
  叶枫嘟囔:“这人不靠谱啊,当时说得那么信誓旦旦,现在这点小忙都不愿意帮。”
  “没事。”路迎酒说,“不强求。”
  叶枫还有点生气,他是完全不在乎。
  出租车来了,叶枫说:“那我还是先去会里看看。”
  “好。”
  路迎酒回到事务所楼下,进屋了才想起昨天的牛奶鸡蛋。
  这附近能称得上“邻居”的人不多,旁边就三户商家,足疗馆、房地产商和牙医诊所,现在都在营业。路迎酒挨个去问了一遍。
  足疗馆的美女接待员说:“我们规定快递不能往店里送的。比起这个,帅哥加个微信啊?”
  房地产的秃头大叔说:“我怎么会买这种东西。”
  诊所的年轻人说:“不是我啊,先生,你要不要办张卡?”
  总之没有人承认。
  路迎酒回去,打开冰箱又看了看。
  鸡蛋和牛奶的生产日期都很近,品质新鲜,但是没有小票,哪怕是密封的也不放心。那个热水壶他也没拆封,就丢在角落。
  他想,要不然就多放几天吧,说不定就找到买家了。
  ……
  办公室里,唐柏山满脸堆笑打着电话。
  “对对对,他现在走了。我后面跟进一下他的申请,不让他通过。”
  “这哪叫恶意打压呢?得罪过您,我必须要拦着啊。我已经和员工交代过这件事了,有我在,他肯定别想在这直播。”
  “您放心您放心,他那事务所办不起来的。”
  挂了电话,唐柏山长吁了一口气。
  时间不早了,周围员工早就走光了。
  他收拾了一下办公室,关灯锁门,到了走廊上才发现电梯坏了。
  这里是19层,很烦人。他低骂了一句,走向尽头的楼梯。
  楼道的灯竟然也坏了,漆黑一团,什么都看不清。他用手机打光,一圈圈往下走,莫名觉得楼梯幽深可怖,像是永远没有尽头。
  一分钟,两分钟,五分钟……
  空荡的脚步声回荡,他缺乏锻炼,呼吸声逐渐重了起来,烦躁地扯了扯领带。
  怎么还没到?
  这个楼梯有那么长么?
  又转过一层后,唐柏山站定,喘着气把手机的光往上照。
  应急门的上头,写着“19楼”。
  作者有话要说:
  鬼王:ヽ(`⌒メ)ノ


第4章 楚半阳
  唐柏山慌了。
  他下了那么多层,怎么可能还在原地!
  心跳得很快,他几乎是慌不择路往楼下跑去。
  一层一层,喘息声越来越重,有时候他跑得急了还会绊一跤,狼狈地摔倒,手上蹭破了皮。手机的光晃过楼道,“19楼”的标识阴魂不散,再怎么用力都拽不开楼梯门。
  19楼19楼19楼……
  怎么还是19楼?!
  他跌跌撞撞又下了一层,肺部都快要炸裂,血腥味在喉咙里翻滚。
  他勉强停下脚步,深吸了一口气。
  呼——
  唐柏山稍稍冷静下来一点,背靠墙打开手机,颤抖着拨通一个电话。
  一定、一定要接通啊!
  欢快的音乐在耳边响起,隔了几秒,一个熟悉的女声传来:“喂?”
  “丽姐!”唐柏山几乎是喊了出来,“你在哪里!我在公司撞鬼了!”
  “我还没回家,你在哪里?”对方的语气立马严肃起来。
  “19楼!我被困在19楼的楼梯里了!鬼打墙!”
  “我马上过来,你待在原地。”高跟鞋的声音传来,“你不要挂断电话。”
  唐柏山靠着墙壁咽了咽口水,手抖得厉害,手机上都沾满了汗水。灯光在狭窄的空间里摇摆,好似鬼影,而心跳声如同擂鼓。
  他的手死死抠着墙,指甲缝里全是墙灰。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也许是两分钟,也许是二十分钟,楼梯外传来清脆的高跟鞋声。
  唐柏山立马高声喊道:“我在这!我在这里!!”
  高跟鞋停在了楼梯口。
  两秒钟后,门被猛地推开,光芒轰然涌入。
  年轻的高马尾女人拿着数张符纸,快步走了进来,高跟鞋哒哒哒作响。她拽住唐柏山:“快走。”
  唐柏山腿都软了,勉强跟着她的步伐。
  他们一路走到电梯旁,原来损坏的电梯在正常运转。门一打开,唐柏山就冲了进去,死命摁着一楼。
  电梯门缓缓关上。
  丽姐说:“你在里头待了多久了。”
  “……不知道。”唐柏山惊魂未定。
  “挺奇怪的。”女人卷了卷头发,“我们这里布置了很多层屏障,难以想象,还有鬼怪能进来。之后要好好调查一下。”
  唐柏山只是摇头,一把扯开领带死命喘气。
  偶然一次抬眼,他猛地顿住了。
  丽姐今天打扮得漂亮极了,喷了点香水,头发做了造型,仙鹤耳环亮闪闪的,十指宛若青葱。而在她的头顶,明晃晃的一个数字——
  19。
  电梯根本没有下降。
  “丽丽丽姐。”他的声音抖得厉害,“这电梯没动啊。”
  “是吗。”丽姐抬头看去,“哎呀,大概是那只鬼还在。”
  “在、在哪里?”
  “不知道,要想个办法试出来。”
  “那你倒是想啊!”
  “但要是我们俩永远待在19层,不是也挺好的吗?”
  “……啊?”
  女人的身子没变,头却扭转了180度,眼眶全白,笑了:“我还挺喜欢这个数字的。”
  ……
  路迎酒把奶牛猫带到了事务所。
  牛奶到了新环境,懒洋洋地在窗台上趴着,突然抬头,冲着外头喵喵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