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62)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他继续说:“长期请驱鬼师很费钱,我家的家境不好,根本负担不起。我就想着,既然符纸没什么用,要不自己模仿着来画好了。所以,每天我都在四五点钟起床,模仿着画符纸,出去时就带在身上。”
  “一开始符纸没用,跟张废纸一样。但我越画越好,很快强过那些驱鬼师了。”
  他摇了摇手中的啤酒杯,看清澈的液体带着黄棕色的灯光,在里头晃荡。
  “我一直以为,所有人都能做到这个。直到有一天我用符纸的时候,在街头遇见了一个给人算命的大师。”
  “大师见到符纸,激动得不行,拉住我问我是谁画的。我回答他,是我自己画的。”
  “结果你知道他说什么吗,”路迎酒笑了,“他说我小小年纪就会骗人——明明他自己才是最大的骗子。”
  “我现场画给他看,证明了我没有骗人。大师激动得要死,拉着我的手,说我是个绝世天才,想不想今天就加入光荣的驱鬼之路,和他肩并肩对抗世间的黑恶势力,这个世界就靠我们俩拯救了。”
  敬闲喝了口草莓牛奶,微微的甜腻在舌尖炸开,却不让人讨厌。
  他问:“你答应了吗?”
  路迎酒摇头说:“没有,因为我觉得他是要骗我钱。”
  敬闲说:“那实际上呢?”
  路迎酒说:“他硬是拉着我算了一卦,真把我身上的20块钱骗走了。”
  敬闲:“……”
  路迎酒又补充:“那20块钱是我拿去买辅导书的钱。我回家和我妈说,钱丢了,她就坚信我是拿去买零食了。不过不用做题了,我其实还是很高兴的。”
  敬闲:“……”
  路迎酒举杯喝酒。
  他继续说:“大师后来找上我家,说有办法破解我的天生厄运。后面就是冥婚的事情了,我就略过不说了。”
  “大师给我算的一卦,说我肯定活不过27岁,有一个躲不过的死劫。”
  敬闲的手微不可察地缩了一下。
  他说:“你不会有事的,我在你身边呢。”
  实际上他的出现,就是为了这一刻。
  “……虽然大师很不靠谱,”路迎酒笑了笑,明显没相信他,“可某种直觉让我认为,他说的是对的。”
  “我不觉得自己比别人倒霉。毕竟,我的天赋是他们一辈子都追不上的。但是,有时候我就在想,是不是我确实少了点运气。”
  “你看,我都站在驱鬼界的巅峰了。但还是有事情根本没有头绪,也掌控不了。”
  敬闲沉默了几秒钟,说:“是‘时辰到了’那件事情吗?”
  “对。”路迎酒点头,“最开始我以为只是普通撞鬼了,但一次次下来,事态已经完全不对了。今天看到陈敏兰的短信,我才确定了,这件事情横跨了数年的时光——又或许在更早之前,它就存在了。”
  “这是我生命中、关于鬼怪的,唯一一件完全没法控制的事情。”
  “我相信它就是我的死劫。”
  路迎酒长吁一口气:“好了,我想说的东西都说完了,舒服了。”
  敬闲还想说些什么,被路迎酒打断了:“别提这事了,以后再讲。”他冲敬闲笑了笑。
  他喝光了最后一滴啤酒,白皙的脸上已经微微泛红,眼中带着水光,在灯光的照耀下看向敬闲。
  这一眼简直是一只迈着蹄子撒欢的小鹿,一头扎进了敬闲心里,到处乱撞。他假装不经意地低头,草莓牛奶已经没了,但他还是觉得舌尖发甜。
  但忽而,他又想起路迎酒今天的话语。
  小鹿砰地一下,一头撞死在冰山上。
  回到车上,路迎酒放低座椅准备小睡一下。
  车子无声地驶过街头,高低错落的楼房掠过窗外,晚风把几家的窗帘卷出来了,在风中哗啦啦地飘荡。
  路迎酒喝了酒,有些迷迷糊糊了,语调带了点含糊,突然又开口说:“对了,关于那个20块钱——”
  敬闲:“嗯?”
  “尽管我妈坚信,我是拿钱去买了零食,但她没有骂我或者揍我。她只是又拿出了一张20放在我手里,说下次想吃零食,可以直接和她说。她虽然没啥钱,买菜多花了一块钱,都能挂念好几个星期,但让我高兴一下还是做得到的。”
  敬闲问:“然后你去买零食了?”
  “没有,”路迎酒闭着眼睛,“我去把辅导书给买回来了,那题是真的恶心。”
  他们两人就一起笑了起来。
  笑完,路迎酒说:“虽然我年纪不大,但真的遇见过很多很多的人了。有人恨我,巴不得我今天就死,也有人爱我,希望我永远前途坦荡。”
  “当然,极端的爱与恨是少数,大部分人在这中间。”他继续说,“那么敬闲,你是哪一种呢?”
  这听上去像个送分题。
  敬闲刚要回答,听见路迎酒又笑了:“不用回答,我知道答案的。”
  敬闲:“……嗯。”
  送分题虽然没抢到,但他的耳朵微微发烫。
  路迎酒说:“所以,我才觉得你不能继续待在我身边了。神官以肉身来到人间的代价,你是清楚的吧?”


第31章 鲜花
  前方的信号灯变为红色,车子缓缓停下。
  两边就是明亮的路灯,落在他们两人的半边侧脸。
  路迎酒一字一顿说:“你是哪个神官。”
  敬闲说:“我不是……”
  “不用再找借口了。”路迎酒直截了当说,“以你这种实力,至少是个小有名气的神官。你怎么看都是活人,而且能长时间停留在阳间,我只能想到一种可能性:你是以肉身来到人间的。”
  敬闲没接话,只是目不转睛地看着路迎酒。
  “你应该是知道,神官和普通的鬼是完全不同的。”路迎酒与他对视,“神官以肉身来人间的代价,一方面是实力被限制,可能连一两成都不剩。一方面,就是赌上自己无穷无尽的生命,如果你在这里死了,那就是真的死了,魂飞魄散。可以说,只有疯子才会这么做。”
  “说实话,”他讲,“我想不出任何一个神官这么做的理由。”
  “敬闲,你为什么要来人间?你是不是有未了的心愿,有求于我?”
  两人长久地对视。
  路灯落在路迎酒的眼中,被几片树影轻轻一遮,几乎是波光粼粼。
  敬闲侧头看他,脸上没有太多表情,看不出情绪。
  良久后,敬闲说:“不,我没有什么未了的心愿。”
  路迎酒轻轻呼出一口气。
  他说:“那请你回去吧。我很喜欢和你相处,但这里不是你该待的地方。你是神官,我是人,我们这辈子本来就不该见面的。还是那句话,人鬼殊途并不是说说而已的。”
  他的语气并不强烈,但很坚定。
  路迎酒回想起敬闲和他相处的这些日子——敬闲对他好,他当然是知道的。而对于叶枫的说法:敬闲不图他财只图他色,路迎酒对感情这方面不大敏感,也算是半信半疑。
  但只有一点是确定的:敬闲很喜欢他。
  不论是哪种喜欢。
  他内心也很不舍:虽然和敬闲相处不过几十天,但这么多年,难得遇见一个和他同行的人。
  叶枫挺仗义的,在路迎酒最艰难的那段时光,陪伴过他。但叶枫行事风格与他不同,有很多其他朋友,也有自己的生活,和敬闲的存在是不一样的。
  虽然敬闲和他像是两个片场走出来的,但他们气场相合,相处愉悦,不可谓不是天生一对——大概是从小开始,路迎酒就期待着这样一个朋友。
  一个几乎称得上“一见如故”的朋友。
  这一点,也是让路迎酒迟迟未向敬闲开口挑明的原因。
  现在,坐在车内令人窒息的沉默中,路迎酒想,自己也是个挺自私的人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