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63)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他一直表现出的原则性都很强。但是,本来在发现敬闲是神官的第一天,路迎酒就该让他回去的。
  偏偏他贪图了一点被陪伴的时光。
  敬闲因为一时冲动,来到人间,那么他就应该制止这一切。
  现在是时候画上句号了,他已经拖了太长时间。
  “这是道别吗?”敬闲问。
  “……对。”路迎酒回答,“我之所以在今天说这件事情,是因为,今晚的阴气特别浓郁,最适合你回鬼界。如果错过了,可能还要等一两个月。”
  “这不是一个要求,这是一个朋友的请求。敬闲,今晚就回去吧。”
  又是一阵令人窒息的沉默。
  信号灯转为绿色,但是敬闲没有踩下油门,车子安静地停在空无一人的街口。
  敬闲当然知道,路迎酒说的都是对的。这天地间有无形的法则,人与鬼皆会被束缚,即使是他也不例外。
  但他不在乎。
  别说是实力被制约,他就算是瞎了残了,也没有鬼敢在他多说半句话。
  他曾长眠过十余年,群鬼无首,混乱不堪,各个显露出张狂的野心。即便是这样,任凭那些魑魅魍魉如何猖狂,未曾有鬼胆敢踏足他长眠之地。
  ——它们甚至连接近半步都不敢。
  但是……
  他能听出路迎酒话语中,隐隐的愧疚。
  对于路迎酒来讲,这个夜晚已经足够混乱了。他最需要的,恐怕是一个人好好冷静一下,重新理清楚情感和思绪。
  路迎酒坚持道:“敬闲,今晚、现在就回去吧。”
  敬闲:“……”
  敬闲低声说:“这好像是你第一次‘请求’我做什么事。你也知道的,我不可能拒绝你……我明白你的意思了。”
  他深吸一口气,轻踩下油门,帕加尼划过夜色。
  两人一路无言,一直到敬闲把车停在路迎酒的楼下。
  他们下车,站在夜风中。
  敬闲说:“那我真的走了?”
  “嗯。”路迎酒点头,还是笑了笑,“又不是不能见面了,你要是愿意,还是以鬼魂的形态来的。”
  虽然他们两人都知道,鬼魂的形态,每次只不过能在阳间停留数十分钟。
  这场告别没有什么特别的。
  敬闲就站在车边,紧紧抱住了他。
  路迎酒闻到了熟悉的冷香,像是月下雪中盛放的花。
  然后他感受着,敬闲的身躯慢慢变轻、抱着他的力道缓缓变弱。
  最后眼前一亮,怀中空荡荡,本来被敬闲挡住的灯光照下来,明晃晃的。
  路迎酒在原地站了三秒钟。
  风越来越大了,他的衣衫单薄,后背感觉到了些许寒意。
  然后他很轻地笑了一下,往家里走。
  大堂空无一人,其他人早就睡了。他坐上电梯,楼层慢慢往上爬。电梯门“叮”地一声打开,走廊的声控灯应声而亮。
  路迎酒往右拐,右边的楼道却是一片漆黑。
  他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往上照,看见头顶的灯泡碎了,地上还有玻璃渣。
  这栋大楼太老了,物业都不怎么管事情。路迎酒把玻璃渣踢到旁边,以免割伤人,想着明天得打电话去说一声,让他们换个灯泡。
  到了家门口,他开门,奶牛猫迎了上来,竖着尾巴在他脚边蹭来蹭去。
  路迎酒蹲下来,挠挠它的下巴,奶牛猫却在门口打转,喵喵叫着,似乎在找着什么。
  路迎酒愣了下,想起来这段时间是敬闲在天天喂猫。
  这猫没啥良心,见到猫粮就两眼冒绿光,迅速和投喂自己的敬闲建立起了亲密的关系,比起路迎酒,它或许更期待敬闲回家。
  他一把抓过来奶牛猫,猛揉它的猫头,笑说:“你这小白眼狼,这么快就忘了谁是主人了?他不会回来了。”
  猫听不懂他说的话,甩了甩尾巴尖,打了个懒洋洋的呵欠。
  路迎酒热了一杯牛奶,坐到桌前,深吸一口气。
  敬闲走了,他像是放下了什么,那份强烈的愧疚终于消失了——在这个夜晚,在诸多混乱的思绪中,这种轻松简直难能可贵。
  不得不说,敬闲是真的非常懂他。
  就连离开都是顺着他的心意的,不会纠缠,也不会让他难办。
  心里依旧空荡荡的,但他一贯能控制自己的情绪,压下不舍,再拿起笔画符纸时,又是平时那个冷静自制的路迎酒了。
  ……
  第二天中午。
  茶餐厅里人声鼎沸,杯子、碗筷的碰撞声不断。
  叶枫专心切割一大块牛排,五成熟的牛肉渗出汁水,蘸上黑椒酱再配上洋葱和薯条,让人食欲大开。他对面的路迎酒保持了吃饭的一贯优雅,慢条斯理地喝蘑菇汤。
  等牛排吃了大半,叶枫突然抬头问:“今天怎么不见你的金主了?”
  “什么金主。”路迎酒说,“都说了,敬闲是我事务所的员工。”
  “行行行,你说是那就是。”叶枫说,“他人去哪里了?是不是终于想清楚,六千工资不值得他这么跑前跑后了?看来他还不算太冤大头。”
  路迎酒哭笑不得:“你这一天天怎么戏那么多。人家就是回老家了,不想干了。你还不吃快点,不是说两点钟要到那里,去见委托人的吗。”
  叶枫立马加快速度,猛吃了几大口,被噎着了就拼命喝水。
  委托人的地址离餐厅不远,开车十几分钟就到了。
  路迎酒开着自己的那辆二手本田。
  敬闲留下了两三辆豪车,整整齐齐、亮闪闪地停在他家的车库。但路迎酒习惯开破车去现场,而且,那毕竟是敬闲的东西,不是他的。
  就是早上他去拿车的时候,愣了下,几乎以为敬闲还在。
  到了地方,他跟着叶枫上楼。
  这是叶枫的委托,他纯粹是无聊,又闲不下来,才跟着过来听一听。
  委托人是个老奶奶,拉着叶枫絮絮叨叨讲了一大堆,大意是每天凌晨,都有人在敲她的窗子。可她住在12楼,外头怎么会有人呢?
  叶枫就详细问她情况。
  路迎酒坐在沙发上,漫不经心地端着水杯听。
  他下意识摸了摸胸前的长命锁。
  这不是个很难的案子,叶枫很快摸清楚了情况:这栋楼曾经有个在天台上吊自杀的人,估计是怨气未消散,每天都在骚扰住户。
  于是,迎着夕阳血红色的光芒,路迎酒和叶枫上了天台。
  那人是用晾衣绳上吊自杀的。
  本来天台上晒满了花花绿绿的被子和衣服,死了人之后,人们觉得晦气,就不大敢上来了。现在的天台,只有几道空荡荡的晾衣绳,被风吹得摇摆。
  叶枫在天台的四周贴了符纸,路迎酒站在他身后,说:“这张再往左一点,另外在西南朝向的转角也补两张符纸,还有正西边……”
  布置完所有符纸了,叶枫捏了个诀,符纸燃烧起来,只听见空中一声尖锐的惨叫!
  所有的晾衣绳在瞬间绷紧了,像是有什么重量挂在了它们身上,比如说……尸体。
  风吹得大了,简直像是哭声,在他们面前,脸色青白、吐着长舌的吊死鬼,慢慢现出了身形。
  吊死鬼左右打量,目光迅速落在了,一张符纸都没拿的路迎酒身上。
  它那猩红的长舌一甩,尖叫着冲了上去!
  然后尖叫着死了,散作一团黑雾。
  整个过程没超过半秒钟。
  路迎酒拍拍手:“好了,我们回去交委托吧。”
  叶枫嘟囔:“每次跟你出来,都觉得实在是太快了。”
  路迎酒就笑。
  解决了问题,那老太太感激不已,连拉着叶枫的手,说没见过效率那么高的驱鬼师,她之后肯定写感谢信,还要送锦旗给叶枫。
  叶枫连声说不用了不用了。
  “而且,厉害的不是我。”他转身想指路迎酒,却落了个空。
  路迎酒已经下楼了——他估摸着老太太还要唠叨很久,决定先回车上补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