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64)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叶枫果然又被老太太纠缠了十几分钟,好不容易才脱了身,回到车上:“唉你倒是溜得很快。”
  没想到,路迎酒正在打电话。
  他想起灯泡的事情,准备催管理处来修。
  接电话的是个懒洋洋的大妈声音,路迎酒给她说明了情况,让她换个灯泡。
  但是大妈漫不经心地说:“哎呀,情况我知道了,我们这几天人手实在不是很够啊,师傅也很忙的,只能尽快给你们安排吧。”
  “最早能什么时候?”路迎酒问。
  “这我也不知道啊,等着吧,至少要个两三天。”
  路迎酒挂断电话。
  叶枫问:“怎么,灯坏了?”
  “嗯。”路迎酒说,“灯泡不知道怎么碎了。这个物业不怎么管事情,估计又要拖上很长时间了。”
  “那真挺不方便的。”叶枫嘟囔,“你不考虑换个小区?”
  路迎酒当然不差钱。
  实际上如果他想,完全可以全款在市中心买套房,现在就搬出去。
  但是路迎酒摇头,笑说:“习惯了。你也知道的,我容易念旧。”
  叶枫也没再多说。
  他知道路迎酒留在这里的原因。
  路迎酒小时候的家境不好,请驱鬼师的费用、到处求神拜佛的香火钱,是一笔巨大的花销,他们根本负担不起。
  时间一长,最先崩溃的就是路迎酒的父亲。
  他做了一个最懦弱的决定:离婚,撒手不管。
  于是后面的日子,都是路迎酒的母亲庄雪到处求人帮忙,同时打几份工,吃最便宜的盒饭,就为了攒点钱再求下一个人。
  路迎酒天赋出彩,自己学着画符纸之后,减轻了不少压力。而冥婚让情况有了显著好转,庄雪喜不胜收——工作压力减轻了,每天也不再活在焦虑中。她甚至有了点余钱,在下班后买花回家,哼着歌在客厅插花。
  每次她插花,路迎酒放学回来了,就在旁边研究各种符纸。
  和他不同,庄雪完全没半点驱鬼的天赋。
  尽管她为了路迎酒努力去学了驱鬼术,但直到如今,看符纸还像是一团鬼画符,什么都不懂。
  所以,庄雪只是高高兴兴地插完花,时不时去骚扰路迎酒:“唉你觉得哪样好看啊?”
  路迎酒的目光从符纸上移开,仔细看了一番那些花花草草,摇头说:“我觉得没什么区别。”
  庄雪就抱怨:“你怎么没继承我的半点审美。”
  隔了一会,她又问:“你是更喜欢满天星,还是狗尾巴草?”
  “狗尾巴草。”路迎酒回答,手下稳稳地勾出线条。
  隔了几秒钟,在他把画完的符纸放在旁边时,脖子后头麻麻痒痒的。
  他一回头,母亲正拿着一根狗尾巴草在挠他,见他回头,笑弯了腰。
  路迎酒无奈说:“你都挠我多少次了,有什么好玩的。”
  “我还想说了,你怎么说话那么老气,一点意思都没有。”庄雪又拿狗尾巴草戳他,“小小年纪,怎么没有点幼稚和朝气蓬勃?我天天都在期待,你会不会哭着找我要零花钱买棒棒糖。来,快给妈妈哭一个。”
  路迎酒:“……”
  路迎酒:“我真的是你亲生的吗……”
  “那当然。”庄雪说,“其他人可生不出这么可爱的孩子。”她上手猛揉路迎酒的头发,“要是你能更任性一点,向我撒撒娇,就更加完美了。”
  后来他们的家境越来越好,终于在路迎酒高中时,买了套二手房。
  ——就是路迎酒现在住的地方。
  二手房不贵,但比他们以前那不超过50平方的小屋子,要好太多了。
  路迎酒已经能赚很多很多的钱了,能买更大更豪华的房子,但最怀念的还是这个地方。
  毕竟这里曾有过大束盛放的鲜花。
  “……”
  叶枫回过神来,看到路迎酒的目光看着窗外。
  叶枫顺着他的目光望出去。
  街头有人在卖花。含苞欲放的玫瑰,大朵大朵的康乃馨,还有兰花和满天星,花瓣上带了晶莹的水珠,吸引了好几个女生围着,叽叽喳喳地问价格。
  叶枫说:“怎么,你想买花?”
  “没,就是想起我家以前经常买花。”路迎酒说。
  叶枫“哦”了一声,又说:“你妈妈插花是真的好看,可惜我满身都是艺术细菌,不懂欣赏。”他笑了笑,“我还记得,她以前最常和我说的一句话,就是‘你觉不觉得迎酒都不像个孩子’,然后就怂恿我带你去网吧玩,说你都快学傻了。”
  任性和撒娇。
  路迎酒从小就是和这俩词绝缘的。
  他从来都极其克制,理性思维远远大于感性。所以庄雪没有如愿过。
  叶枫也就这么随口一说,没想到路迎酒隔了几秒,回答他:“还是任性过的。”
  “啊?”叶枫问。
  “也就一次而已。”路迎酒看着盛放的花束,心里想到的是敬闲,“不会再有下次了。”
  迎着夕阳的最后一抹余晖,本田上了路。
  路迎酒把叶枫顺路放下,自己开车回了家。
  坐电梯上楼的时候,他都准备好把手机手电筒打开了。
  那糟心管理处效率那么低,可想而知,灯泡肯定没换。
  但是出乎他意料的是,走了几步过后,眼前一片亮堂,家门口的灯竟然亮起来了。
  路迎酒正心想,这物业总算是做事了,突然在灯泡下站定了脚步。
  不对劲。
  他眯着眼睛,迎着光打量那个灯泡。
  玻璃、钨丝、灯座……全都很正常,灯泡发着柔和的光芒,欢迎他回家。
  但他就是察觉到了一股极浅极淡的阴气。
  这……
  这是一个阴间电灯泡!
  ——路迎酒瞬间得出了结论。


第32章 鬼王诱捕器
  从阴间来的东西,是绝对不可以留的。
  它们带着浓郁的阴气,如果放置这个灯泡的鬼有恶意,可能会招来不少鬼怪。
  说实话,路迎酒很少见到来自阴间的东西。
  上一次见,还是那朵阴间小花。
  他轻轻甩出去一张符纸。符纸灵活地在灯泡外围缠了一圈,猛地一用力——
  咔嚓!
  灯泡爆开了,碎片洒满一地,走廊陷入黑暗,只有远处的安全出口标识闪着微弱的绿光。
  灯泡上的阴气也随之消失了。
  路迎酒再三检查了没有阴气残留,又在家门口贴了两张符纸,进了屋。
  奶牛猫迎了上来,蹭他的腿。路迎酒给它喂了猫粮,挠挠它的下巴。
  睡前,他热了一杯牛奶,边看书边慢慢喝。
  窗外的树被风吹得哗啦啦作响,屋内除了他的翻书声,再也没其他声响了。不像是敬闲还在的时候,终归有点动静:
  敬闲可能在撸猫。
  敬闲可能在浇花。
  敬闲可能在画驱鬼符纸——他画的符文还是惨不忍睹,烂透了,路迎酒都不忍心看第二眼。
  明明路迎酒已经独自住了很久,敬闲才来了这么几天,但这样突然的安静,莫名让他有点不适应。
  等书看得差不多了,时间也晚了。
  路迎酒熄灯躺上床,闭了眼睛。
  不知道怎么,半梦半醒,他又想到了那个阴间电灯泡。
  ……他有种很不妙的感觉。
  第二天,路迎酒是被手机吵醒的。
  困意还很重,手机嗡嗡嗡吵得要死。他用手在床边摸了一圈,闭着眼睛接了电话:“喂?”
  叶枫的声音传来:“你今天有时间吗?”
  “你又有委托了?”路迎酒打了个呵欠,“还是说昨天的事情没解决?”
  “算是吧,还要去那里一趟,就想着问你有没有空。”
  平时,叶枫联系他可没那么勤快。叶枫也是正式的驱鬼师,不至于搞不定委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