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和冥主成婚之后(68)

作者:江为竭 时间:2021-08-05 09:11 标签:甜文 强强 灵异神怪

  山路崎岖,几次前面都像是没路了,急转弯过后又是一大片连绵的山。
  车子往前,穿梭在群山中,终于在某次拐弯后,豁然开朗。
  ——绿树郁郁葱葱,大片碧绿色的湖泊,村子里的孩童追逐打闹。目光上移,林海正中,疗养院洁白的墙壁像是在阳光下发着光。
  ……
  月山疗养院不是普通的疗养院。
  它建于1965年,由包括青灯会在内的数个驱鬼组织联合建立。它所接纳的,是被卷入灵异事件后,身心受到创伤的病人。
  从65年到03年闭院,院长都是叶家的人。
  叶枫的二爷爷是最后一任院长,他小时候来过这好多次。
  只是闭院没多久之后,叶德庸就去世了。叶枫也有个十年没回来过。
  叶枫把车子停在了村子外头。
  停车场旁边长满了野花野草,在风中摇曳,一股淡淡的香。
  三人下车,往村内走。
  小李说:“这里为什么闭院了?我觉得有这样一个地方很好呀。”
  叶枫迟疑了几秒钟:“经营不善。”
  这村子平时没什么外人来,酒店、餐厅都只有小小的一家。
  叶枫带路,他们走进了那家“烧鸡王农家乐”。
  点菜的时候,服务员刷刷刷在纸上写着,突然问:“你们是不是主播啊?”
  叶枫愣了愣:“为什么这么问?”
  “这几天来了好几个主播。”服务员说,“一来就在村里拍拍拍,说是来探灵的。”
  路迎酒问:“你们村里有灵异事件?”
  “不是啊。”服务员指了指山上,“他们是去那个疗养院的。”
  “他们已经出发了?”
  “都去过好多次了,现在应该又上山了吧。”服务员笑了,“可惜了,你们不是第一批赶过来的。他们直播那么多天了,该去的地方都去了,你们也没啥好播的了吧。”
  叶枫又问:“除了疗养院,他们还去了哪里?”
  “这我就不清楚了。”服务员摇头。
  菜上来了。
  出品意外地不错。石锅黑豆腐热腾腾的,入口滑嫩,烧鸡表皮烧得酥脆,一口咬下去满嘴流油。
  路迎酒边吃,边上了“两面佛”的论坛。
  修长的手指划过屏幕,他很快找到了想找的东西。
  帖子名字叫做:【有人听说过月山疗养院么?今天和兄弟喝酒,他跟我讲了一段故事】
  路迎酒点进去看了看。
  楼主说,他兄弟的妈妈撞过鬼,精神失常了。她就在这疗养院待过,身边的病人全都与她经历相似。
  后来妈妈康复了,兄弟带着水果与花回来,想感谢一下医生护士,却发现短短三年里,豪华至极、设备齐全的疗养院,已经人去楼空。
  楼主神神秘秘地写到:【我兄弟又打听了很久,听说深夜有人上山,看到护士还提着灯走过山间小道,还听说附近的墓地总有哭声】
  【我就觉得,当年疗养院关得那么突然,必定有鬼!】
  【铁汁们,你们怎么看?】
  这个帖子回复量很大。
  ——月山疗养院曾接收过很多病人。
  当年,驱鬼这一行还见不得光,病人家属都是签过保密协议的。如今形势不同,疗养院倒闭了,连灵异直播都有了,风气开放了许多。有不少人在那个帖子里,畅所欲言,讲起自己哪个亲戚朋友也去过月山。
  一来二去,热度就起来了。
  哪里有热度哪里就有主播,难怪他们会来这里。
  路迎酒想起叶枫的照片。
  叶德庸的脖子像是被什么东西掐住了。
  如果疗养院和村子真的出了问题,那么多外人刚好过来,是很麻烦的事情。
  路迎酒微微皱起了好看的眉。
  旁边敬闲轻声提醒他:“快吃吧,菜都要凉了。”
  吃完饭,叶枫按照村长给他的信息,去了仓库。
  村长名叫冯茂,五十多岁了,头发白了些许,皮肤古铜色,体格透露出常年干农活的精壮。
  他就穿了件白色老头衫,边摇着扇子边领着众人过去,从腰间一大把钥匙里挑了半天,找出了一条,打开了仓库的大门。
  刚开门,就是一大股陈腐的味道,叶枫不禁咳嗽了几声。
  冯茂早就熟悉这味道了,见怪不怪,面不改色。
  这里的灯也坏了,他打着手电走到仓库角落,指着一个半人高的大纸箱子,说:“就是这个了。”
  纸箱上头,用水笔龙飞凤舞写了个“叶”。
  叶枫上去仔细看了看,确实是他二爷的笔迹。
  这箱子太重,他一个人抬得吃力,小李就和他一人抬着一边出了仓库,一路朝村口的小酒店走。
  叶德庸也不知道留下了什么东西,箱子是真的重。沿着上坡路走到一半,两人都是气喘吁吁。
  路迎酒就说:“换人抬吧。”
  “也、也行。”叶枫喘着粗气说,把箱子放下来了。
  于是换成路迎酒和敬闲搬箱子。
  走了几步,路迎酒只觉得手上轻飘飘的,根本没多少重量。
  叶枫和小李的力气不可能那么小,只能证明,大部分重量都到敬闲那边去了。
  路迎酒下意识想看敬闲,但这纸箱子太高,他什么都看不到。
  他手上多用了几分力,走得快了些。
  没想到敬闲也开始加力,路迎酒手上的力道又少了。
  路迎酒又用力,敬闲又加力,两人在山路上越走越快,健步如飞,恨不得争着去酒店。
  叶枫和小李被甩在后头,根本追不上那两人,都是目瞪口呆。
  老半天后,小李喃喃:“啊这,他们真强壮啊……我是不是太缺乏锻炼了,我应该好好去师父介绍的健身房的。”
  “不不,”叶枫摇头,“我很确定不是咱俩的毛病,是他们有问题。比起这个,我更想知道他俩之间发生了什么……这一路上的氛围实在太诡异了。”
  就这样,路迎酒和敬闲还比他们先到酒店。
  在酒店大堂,他们放下箱子,箱子落地发出一声沉闷的“咚”。
  大部分力气还是敬闲出的,总之两人都不带喘气的。
  趁着叶枫还没来,路迎酒打量了一下这个箱子。
  这箱子被封条层层包裹起来,缠得跟个粽子一样。封条上画着极其复杂的图案,连绵好似河流山川,如果放远来看,像是一条盘踞的巨蛇。
  和叶家结契的鬼神是“离蛇”。
  这符文是叶家独有的,路迎酒不大认识,自然也不会解,只能等叶枫来打开它了。
  没想到等叶枫赶来,端详一番后,说:“这符文实在是太复杂了,一时半会解不开。”
  路迎酒笑说:“你不是叶家的吗,连你二爷的符文都解不开,是不是学艺不精?”
  “唉你这就是侮辱我了!不是解不开,是需要时间,给我半天保证能打开!”叶枫信誓旦旦。
  他们没解开照片的事情,还是要在月山村留着的。
  平时村里都没什么人来,最多来几个摄影师,拍拍山间的风光。这家酒店实在太小了,房间被主播们订得所剩无几。
  叶枫拿着他们的身份证,交了钱,拿了两张房卡回来,递了一张给路迎酒:“你们的。”
  路迎酒拿着房卡,一时无言。
  敬闲和那两人都不熟,怎么看都是要和他睡一间了。
  他不愿去看敬闲的表情,和敬闲一起把纸箱子运到了2楼。
  两间双人房是挨着的,叶枫让他们把箱子放在房间正中间,就开始研究了。
  路迎酒和敬闲一起进了202。
  门一关,屋内死寂。
  路迎酒深吸一口气,说:“我去阳台上透透气。”
  他拉开阳台门,山间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
  阳台上有个木躺椅,他暂时不想回屋内,准备在阳台坐一会。
  没想到这一坐,听着树叶摇曳的声响,听着遥远的人声,再晒一晒暖烘烘的阳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